秋葵怎麼涼拌好吃,秋葵怎麼涼拌?

2023-05-23 14:15:09 字數 5006 閱讀 165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具體秋葵沙拉做法如下:

配料:秋葵、紅椒、蒜、小米椒、姜。

調料:鹽、白糖、鮮醬油、香醋、紅油、香油、麻油、麻辣鮮露。

1.準備一斤左右的秋葵,放在盆裡備用。首先切一些食材。

將幾片大蒜壓平,切成蒜末。將姜切成小塊。首先,把它們切成絲,然後切成薑末。

把幾個小米椒切成小圈,一起放在菜碗裡。秋葵洗淨後,先剪去根部,再從中間切開分成兩半,放入盆中;將半個紅辣椒切成條狀,放在菜碗裡備用。

2.將鍋裡的水燒開,加入一勺鹽,少許亮油,少許白醋,可以去掉一部分秋葵粘液,提亮顏色;水燒開後,將秋葵撈出,放入鍋中,水再次燒開後,繼續煮半分鐘左右,然後撈出水,放入冷水中浸泡,再放入盆中浸泡。

3.接下來開始調一些汁,取一碗,加入極鮮香精20克,香醋30克,紅油5克,麻油5克,麻油5克,麻辣鮮露5克,白糖10克,用勺子攪拌融化。然後加入剁碎的小米椒和蒜粉,控幹秋葵,放入盤中,然後將汁液均勻地倒在盤中,用紅辣椒條裝飾。

好了,這個清爽的涼拌秋葵就做好了。

2樓:來自滄浪亭憨直可愛的蝴蝶

先水煮或者蒸熟,姜蒜切沫、小的細長的辣椒切成片放入一個小碗中家人鹽雞精味精等你喜歡的調料,還有醬油醋,把這碗料理汁攪拌均勻再淋到秋葵上,樸實無華的川式涼拌秋葵就好了,風味十足,夏日必備良品。

秋葵怎麼涼拌?

3樓:帥哥

主料秋葵9支 輔料 蠔油適量 生抽少許 蒜蓉適量 香油適量 涼拌秋葵的做法步驟1. 選擇新鮮的秋葵做主角。

2. 鍋中放一些水,燒滾後將秋葵整個放進滾水中汆湯約3-5分鐘,顏色變為翠綠色時撈出。

3. 將汆湯好的秋葵放入備好的冷水中過一下,瀝乾水分,擺盤。

4. 將適量蠔油、生抽、蒜茸和香油混合均勻成拌料,澆在秋葵上即可(這一步我偷懶了,直接用蠔油 牛排燒烤醬 香油,搞定)。

小貼士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黃葵、毛茄,原產於非洲,20世紀初由印度引入我國。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深受食客青睞。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粘性液質及阿拉伯聚糖、半乳據唐、鼠李聚糖、蛋白質、草酸鈣等,經常食用能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健胃整腸。

其所含有的豐富的維生素及鐵、鈣等物質,具有防治血管硬化、防毛髮脫落、延長青春期、增強內臟功能等作用;其所含的豐富維c和可溶性纖維不僅對**有保健作用,而且可以使**美白、細嫩。由於黃秋葵富含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的能力。

有一點要提醒下,秋葵屬於性味偏於寒涼的蔬菜,所以胃腸虛寒、功能不佳以及經常腹瀉的人不宜多食。正處於特殊時期的mm們也要忌口喔~~~

跪求採納!!!

4樓:網友

先整顆洗淨,切去蒂的那部分,然後燒開一鍋清水,可以加點鹽,然後放進秋葵,煮三四分鐘,撈起,吃時,蘸自己喜歡的調味料,即ok

5樓:網友

直接煮熟之後沾著甜麵醬或者豆瓣醬吃就很好。

秋葵涼拌怎麼做?

6樓:格調

準備材料:秋葵350克,蒜4個,醬油適量,食鹽1小勺,芝麻油適量,水適量,醋適量。

步驟一:秋葵清洗乾淨後去蒂備用。

步驟二:鍋里加入適量水和一小勺鹽,水煮開後倒入秋葵。

步驟三:水再次煮開時關火,將秋葵盛出備用。

步驟四:秋葵加入適量醬油、醋、芝麻油攪拌均勻。

步驟五:將攪拌好調料的秋葵擺盤即可食用。

7樓:**雞取

秋葵涼拌準備材料:秋葵250克、蒜頭4瓣、紅尖椒2個、花椒12粒、鹽小半勺、生抽3勺。

1、秋葵洗淨,鍋裡水燒開,放小半勺鹽,放秋葵略燙2分鐘左右。

2、撈出放涼開水裡,冰一冰。

3、秋葵切去頂部,中間切開。

4、放上剁碎的蒜粒。

5、澆上3勺生抽。

6、鍋裡放少量油,下小紅尖椒段和花椒,小火炸香。

7、最後把熱油,撈去辣椒,花椒粒,倒在秋葵上,就可以出鍋品嚐了。

秋葵中據測定每百克嫩果中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糖類2.

7克,纖維素a660國際單位。維生素b1,毫克、維生素b20.

06毫克、維生素44毫克、鈣81毫克、磷63毫克、鐵毫克,是一種新世紀理想的高檔綠色營養保健蔬菜。

秋葵有蔬菜王之稱,其嫩莢肉質柔嫩,含有由果膠及多糖組成的粘性物質,使黃秋葵有一種特殊風味,口感爽滑;一般可炒食、做湯、醃漬、罐藏等。除嫩果可食外,其葉片、芽、花也可食用。

8樓:萬物生長呼呼

用料主料。

黃秋葵300克。

蒜3瓣小米椒2個。

輔料生抽。2湯匙白糖。

2克香醋。1湯匙食用油。

20毫升。涼拌秋葵的做法。

1.材料準備好,秋葵洗淨去蒂。

2.將秋葵放入滾水汆燙3分鐘左右迅速撈起,放入冷水中侵泡一會3.將秋葵對剖開,擺入盤中備用。

4.蒜頭、辣椒切沫,加入生抽2湯匙、香醋1湯匙、2克白糖拌勻調成醬汁5.鍋裡燒熱油,燒至冒煙後澆入辣椒、蒜蓉碗中,拌勻後澆在秋葵上拌勻即可食用。

烹飪技巧。秋葵不要汆燙太久,不要超過3分鐘。汆燙的時候鍋裡放點鹽,可以保持秋葵翠綠的顏色。

9樓:陌

秋葵1/2斤,柴魚片1/2杯,調味料a:2小匙,調味料b:1/3大匙,味醂2大匙,香油1/3大匙。

涼拌芝麻秋葵做法:

1)將秋葵蒂切除,洗淨瀝乾備用。

2)備一湯鍋,加水煮滾,放入鹽,再把秋葵放入,汆燙約20∼30秒後立即撈起,放入冷水中,等到完全變涼後,再撈起瀝乾水份,排入盤中備用。

3)將調味料b拌勻,淋在秋葵上,再撒上柴魚片即可上桌食用。

秋葵營養分析:

秋葵含有果膠、牛乳聚糖等,具有幫助消化、**胃炎和胃潰瘍、保護**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譽為人類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

其含有鐵、鈣及糖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預防貧血的效果。它分泌的黏蛋白有保護胃壁的作用,並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改善消化不良等症。含有維生素a,有益於視網膜健康、維護視力。

對青壯年和運動員而言,秋葵可消除疲勞、迅速恢復體力。同時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黏性液質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質、草酸鈣等,經常食用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健胃整腸。

秋葵含有特殊的具有藥效的成分,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作用,是一種適宜的營養保健蔬菜,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

另外由於黃秋葵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加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不僅對**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美白、細嫩。

秋葵補充資訊:

秋葵在較高的溫度下,由於呼吸作用相當快速,使組織快速老化、黃化及腐敗。最好儲存於7℃~10℃的環境中,約有10天的儲存期。不可淨碎冰直接撒在果實上面,否則會產生水傷斑點。

買來秋葵後要防止擦傷,否則擦傷後數小時即變黑。

秋葵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合胃炎、癌症、胃潰瘍、貧血、消化不良食用,特別是青壯年、運動員、護膚女士、男士更應該多吃;

2. 但是秋葵屬於性味偏於寒涼的蔬菜,胃腸虛寒、功能不佳、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食。

秋葵做法指導:

秋葵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做色拉、湯菜等,在涼拌和炒食之前必須在沸水中燙三五分釧以去澀。

10樓:春風兒輕輕

用水焯一下,切碎或撕開。

秋葵怎麼涼拌?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秋葵 300克。

芥末 1小匙。

蠔油 大匙。

生抽 1小匙。

糖 1小匙。

麻油 1小匙。

熟芝麻 1大匙。

鹽 1小匙。

玉米油 1小匙。

涼拌秋葵的做法。

秋葵洗乾淨,切去約2/3的蒂。(不要把秋葵切破,防止汆湯時,裡面的黏液流失。)

把芥末,蠔油,生抽,糖和麻油放入碗裡。

攪拌均勻。鍋放水燒開,放入1小匙鹽和玉米油,把秋葵汆燙約3分鐘,顏色變翠綠,撈起來。

立即放入冰水裡泡涼,以保持其脆綠。

把秋葵碼盤。

淋上醬料,撒上熟芝麻即可。翠綠爽口,簡單的美容菜小貼士1.秋葵不宜汆燙得太久,以3分鐘為宜,煮太熟會不脆,而且會黏黏的,口感不好。

2.此菜宜即拌即吃,不要放置太久,以影響脆感。

12樓:網友

準備工作:

秋葵300克,大蒜5克,小米椒5克,鹽、生抽、蠔油、醋、白砂糖、食用油適量。

焯水:將秋葵切掉頭部,在水中加入少許食鹽燒開後放入秋葵,焯水1分鐘撈出。將秋葵斜刀切段裝盤。

調汁:1、大蒜子和小米椒切碎放入碗中,加入生抽、蠔油、醋、白砂糖攪拌均勻。

2、燒一點熱油淋在調味汁中。

3、調味汁淋在焯水後的秋葵上拌勻即可。

秋葵涼拌怎麼做?

1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所需食材及調料:秋葵,大蒜頭,香蔥,小米辣,蠔油,味極鮮,食鹽,麻油,白糖,香醋,涼白開水。

詳細做法:1、秋葵半斤,用鹽水浸泡20分鐘後,用清水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秋葵瀝乾水分後切去蒂,不要切太厚了,切太厚破了,秋葵裡面的膠液會流出來。

鍋內燒水,水中加點食鹽,加食鹽能保持秋葵的翠綠,水開後,倒入秋葵焯水兩分鐘,焯水時間不宜過長,影響口感。

4、冰鎮過的涼開水適量,備用。

5、焯水時間到了後,撈出秋葵,快速放入冰涼開水中過涼,這樣秋葵吃起來才有脆感。

6、大蒜頭、香蔥切末、小米辣切圈備用。

7、大蒜頭、小米辣、蔥末放入碗中,將熱油淋在大蒜頭、小米辣、蔥末上激發出香味,然後再加蠔油、味極鮮、香醋、麻油、少許白糖、鹽拌勻。

8、秋葵徹底冷卻後,放入盤中,把準備好的調料汁倒在秋葵上面即可。

涼拌秋葵是怎麼做的

14樓:斐青愚從丹

前言材料。

主料:秋葵150克;

輔料:橄欖油適量、生抽適量。

涼拌秋葵。1秋葵洗淨。

2把秋葵切成薄片。

3放入水中焯2分鐘,過一下水,放入碗中。

4放入適量的橄欖油和生抽即可。

怎樣涼拌秋葵,涼拌秋葵怎麼辦

具體秋葵沙拉做法如下 配料 秋葵 紅椒 蒜 小米椒 姜。調料 鹽 白糖 鮮醬油 香醋 紅油 香油 麻油 麻辣鮮露。1.準備一斤左右的秋葵,放在盆裡備用。首先切一些食材。將幾片大蒜壓平,切成蒜末。將姜切成小塊。首先,把它們切成絲,然後切成薑末。把幾個小米椒切成小圈,一起放在菜碗裡。秋葵洗淨後,先剪去根...

涼拌秋葵最正宗的做法,涼拌秋葵最好吃的做法

前言忽然今年秋葵就大熱了,第一次知道秋葵還是在某酒店裡,之後就滿菜市場都能見到了。難怪秋葵會熱,因為在眾多蔬菜中,恐怕是秋葵君最好伺候了,不管蒸炸燉炒,就算是生吃我想也是美味的。涼拌秋葵最好吃的做法 2 煮好後放入冰水中涼一會兒。這樣就可以口感更脆。3 涼好後切去蒂。開水煮之前不要切,會特別黏,口感...

黃秋葵怎麼炒才好吃,秋葵怎麼做好吃

做法一,蘑菇炒秋葵。材料秋葵,蘑菇,姜茸,蒜茸,玉米粉,雞精,白胡椒面做法1 秋葵去頭尾,切段,蘑菇開半。2 熱鍋下油,再放入姜茸蒜茸,半焦後倒下秋葵和蘑菇,稍翻幾下放鹽,攪拌均勻放入勾玻璃芡 玉米粉 雞精 白胡椒面 做法二,家常炒之蠔油秋葵。材料秋葵,蠔油,生粉,雞粉,鹽。做法1.秋葵去蒂,切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