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崩牛肉做法,乾煸牛肉怎麼做呀?

2023-01-23 03:00:10 字數 5444 閱讀 2025

1樓:桐秀榮仲娟

具體做法:第一步:買兩斤牛墩部位上好牛肉放入鍋裡浸出血水。

第二步:然後將油燒7成熱、然後放一勺子糖(最好是紅糖),炒至金黃色後加水,水裡放花椒、八角、桂皮、尖辣椒、鹽、味精,燒開後,將用水浸好的牛肉放在滷水裡用小火滷一個多小時左右。

第三步牛肉下鍋:滷熟之後將牛肉切成薄片,這裡就考驗你的刀工了。接下來將油燒至7成熱後放在油裡炸至金黃色後撈上來,這裡如果你口味想吃焦一點的牛肉就多炸一會,反之就少炸一會。

第四步:將炸好的牛肉放油、生薑末、尖椒粉、少許雞精或味精這些佐料在鍋裡炒一會起鍋,就大功告成了。

評價:乾煸牛肉色澤鮮亮,味道獨特,又辣又香,是老少介宜的食物。

2樓:多佑平出詞

材料。主料:牛裡脊肉250克,芹菜100克,輔料:薑絲15克,豆瓣25克,油150克,香菜,調料:醬油。

做法。1)將牛肉切成8釐米細絲,芹菜切成4釐米段。

(2)油燒熱,牛肉絲下鍋炒散,加鹽薑絲繼續煸炒,在牛肉水分將幹,成深紅色時加豆瓣醬炒香,肉絲煸酥時加醬油,香菜,芹菜炒熟,撒上花椒即可。

乾煸牛肉怎麼做呀?

3樓:謝絕的閒聊

1.準備食材,牛裡脊肉,蔥薑蒜,紅椒,香芹,蔥姜切絲,蒜切片,紅椒去籽切絲,香芹切段牛肉片成薄片,頂刀切成絲。

2.準備一個大碗,放入切好的牛肉,加一勺鹽,適量的料酒,少量醬油,一個蛋清,用手抓勻,再加入水澱粉,抓勻備用。

3.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後下入牛肉絲,先用大火炒去多餘的水分,牛肉變為暗紅色時,再轉小火慢慢煸幹,下入辣椒段和花椒煸出香味,加入豆瓣。

4樓:大師的菜

和川菜大師一起學乾煸牛肉絲。

5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1、將牛肉絲切成二粗絲。芹菜擇洗乾淨,切成長約釐米的段。豆瓣剁細。

2、清油下鍋燒至七成熱,下牛肉絲反覆煸炒至水氣收干時,烹入料酒,放豆瓣、薑絲繼續煸炒,至牛肉酥時放醬油、芹菜,炒至芹菜斷生即放醋、味精、香油,快速炒勻裝盤,撒上花椒麵即成。

注意:製作此菜,掌握好火候是成敗的關鍵,牛肉絲一定要煸至水分收幹,切不可水分太重,否則牛肉絲會軟綿而不酥香;芹菜下鍋炒斷生要迅速起鍋,否則變色不脆。

特點:成菜色澤紅綠,香酥爽口,略帶麻辣,回味鮮美,佐酒、下飯皆宜。

乾煸牛肉的做法

6樓:123大秋

牛裡脊肉250克,川鹽1克,芹菜100克,醬油10克,薑絲15克,芝麻油10克,郫縣豆瓣25克,熟菜油150克,花椒粉1克。

1、將牛肉切成8釐米長、釐米粗的絲,芹菜切成4釐米長的段。

2、炒鍋置旺火上,下熟菜油100克,燒至七成熱,下牛肉絲反覆煸炒至水氣將干時,下薑絲、川鹽、郫縣豆瓣剁細繼續煸炒,邊炒邊加入餘下的菜油,煸至牛肉絲將酥時下醬油,芹菜邊下邊炒,至芹菜斷生時,起鍋裝盤,撒上花椒粉即成。

3、煸牛肉時可加少許鹽。如要節省時間,肉絲可先炸一炸後再煸。切勿煸焦。

7樓:匿名使用者

乾煸牛肉1:辣味的才夠正宗,可是如果為了照顧那些不吃辣的人,可以不放辣椒!1、牛腿肉(可切絲)加鹽,澱粉,胡椒粉,拌勻醃20分鐘,瀝乾水分2、胡蘿蔔切絲,洋蔥切絲,蔥姜少許3、鍋內稍多些油燒7成熱,放入牛肉絲,煸至牛肉絲泛幹,倒出餘油,加入胡蘿蔔絲,洋蔥絲,蔥姜翻炒至熟,加少許鹽,胡椒粉出鍋。

乾煸牛肉2:色香味:肉色醬紅、酥香,麻、辣、鹹、甜。

主料:瘦嫩牛肉600克,芹芽60克。

輔料:植物油120克,豆瓣辣椒醬30,辣椒粉6克,白糖8克,料酒15克,青蒜段30克,薑絲(去皮)6克,鹽、醬油、醋、味精適量。

製作:1)將牛肉筋膜剝除掉,片成釐米厚的薄片,橫著肉紋切成5 ~6釐米長的細絲;

2)把芹芽的根、筋、葉擇去,洗乾淨後切成2~3釐米長的段(過粗的劈開);

3)將豆瓣辣椒醬剁成細泥;

4)用旺火燒熱炒勺,倒入植物油燒到6~7成熱,放入牛肉絲快速煽炒幾下,加入鹽,再炒至酥脆,肉變成棗紅地,再加入豆瓣辣椒醬泥和辣椒粉,再顛炒幾下;

5)然後順次加入白糖、料酒、醬油、味精,翻炒均勻;

6)再加入芹菜、青蒜、薑絲、拌炒幾下後,噴點醋顛翻幾下盛出,在上面撇上花椒。乾煸牛肉條主料:牛肉兩斤、豆豉辣醬小半碗 輔料:

細香芹一把、幹辣椒5個、八角8個、花椒一小把、花椒粉1勺、芝麻一小把、老抽2勺、糖4勺、蒜、黃酒、蔥、姜、鹽 做乾煸牛肉條的步驟1、碗中清水和少量鹽化開,放入洗淨的牛肉,泡半小時,出血水。

2、燉鍋中放十幾顆花椒、八角4個、蔥段、薑片、黃酒兩勺、牛肉塊,清水沒過牛肉約5公分,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小時,牛肉若用筷子扎得透,扎孔裡不出血水,即為八成熟,關火,撈出控水,待涼透。

3、涼透的牛肉順著肉的紋理切成條,香芹切段、姜切絲、蒜切碎末備用。

4、鍋裡放花椒、幹辣椒、半碗冷油、開小火,慢慢炸出香味,看花椒快變黑,關火,撈出花椒和幹辣椒。

5、重熱鍋中油,放入八角,薑絲、芝麻、牛肉條,花椒粉、中火煸炒5分鐘左右,至牛肉發乾,倒入豆豉辣醬、老抽、糖、接著炒5分鐘、放香芹炒至變軟、按自己口味放適量鹽、出鍋前放蒜末再炒一分鐘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乾煸牛肉絲是一道四川家常菜,是經典的川菜,乾煸牛肉絲的做法簡單,但用料講究,否則怎麼做出來的乾煸牛肉絲味道都不夠正宗。下面就來介紹乾煸牛肉絲的做法,學會了不妨露一手: 乾煸牛肉絲的主料:

瘦牛肉200克,芹菜50克。 佐料: 郫縣豆瓣10克,青蒜段25克,醬油10克,醋2克,精鹽3克,料酒15克,薑絲5克,花椒粉1克,花生油50克(實耗15克),味精2克。

乾煸牛肉絲的做法: 1. 牛瘦肉500克順絲(美國牛肉過嫩,為使做好的牛肉更有嚼頭)切成約4mm粗6-8釐米長的粗絲(細條?),加姜油,精鹽少許抓勻。

2. 西芹切寸長細條後加油,鹽少許爆炒至約七分熟撈出。姜切絲,蔥切節。取一小碗,放白糖一勺,醬油1-2勺,紹酒1勺,雞精少許攪拌均勻。

3. 炒鍋下色拉油100-200克,油熱後下入牛肉煸/炸至棕紅/咖啡色撈出瀝淨油。

4. 炒鍋刷淨下底油少許,下薑絲蔥節花椒適量和從中間剖開的乾紅椒1-2把,加斬細的郫縣豆瓣一勺炒香後下牛肉絲翻炒片刻,下炒好的西芹,烹入對好的調料汁迅速翻炒至汁幹起鍋裝盤。乾紅椒沒有泡過,不過我們這裡很乾,所以我都是把它們放在保鮮密封袋裡,這樣吃得時候就不用怕幹得一碰就碎,一炸就糊啦。另外要想讓乾紅椒熟而不黑,可以在下鍋前下姜蔥蒜等,它們都含有一定的水分,會降低油溫,避免了辣椒一下鍋就糊的尷尬。

其實你也可以試一下把紅辣椒洗一下擦乾在下鍋炸。 貼士: 乾煸牛肉絲口感麻辣幹香,回味悠長為此菜特色,尤其適於品味下酒。

如買不到郫縣豆瓣也無妨—只需稍微加大醬油用量。我就經常不放豆瓣,雖少了醬香,卻更突出了酒香和乾紅椒+花椒的麻辣,同樣很受歡迎!

9樓:匿名使用者

《乾煸牛肉絲》

原料:牛肉(最好是凍過的,沒有完全化開的,好切,而且凍肉可以排酸,味道好)、芹菜,最好是那種小棵的香芹、幹辣椒若干、蔥薑絲若干。

做法:1. 牛肉切絲,**一定要注意切絲的時候,要逆著肉的紋理切,這樣煸炒的時候牛肉才能較上勁,做好後吃著才有咬勁兒。如果順著紋理切就達不到效果了。

切的時候不用太細,因為牛肉乾煸後會縮水。盛入碗中,加入蔥姜沫、料酒(或少許白酒)一勺、醬油2勺、鹽兩勺、糖少許,用手抓勻後醃約半小時。

2. 香芹洗淨後只留杆,不要葉子,用刀切2cm左右斜段。

3. 幹辣椒掰開去除籽,*辣椒不要用水洗,否則下鍋時會濺,要用紙巾擦拭乾淨辣椒籽要除乾淨,不然出鍋後粘在菜上,不好看~~。

4. 炒鍋上火,倒油,燒至8成熱時,牛肉絲下鍋翻炒幾下後,倒入幹辣椒,*注意:要先下牛肉翻炒幾下後再下辣椒,如果先下辣椒,會糊,因為這時火開的很大,繼續不停的翻炒,此時不要轉小火,但一定要不停的翻動牛肉,使其不至於粘鍋,待牛肉慢慢收幹水分顯現出深棕色,鍋中也不再有湯,只看見油時,倒入切好的芹菜,收小火,繼續翻炒牛肉和芹菜,*注意:

這時一定要小火,因為牛肉已經抽乾水分,如不收小火,就會聞到糊味了哦~,香芹很好熟,所以翻炒幾下後,加入鹽,再翻兩下後,即可關火盛盤。*注意:芹菜下鍋後一定要注意火候,否則芹菜炒過火就蔫了,很醜。

小tips:

a 這道菜晾涼後吃味道也很棒哦~所以可以先做,不用擔心涼了不好吃。

b 口感香辣,牛肉像牛肉乾一樣有咬勁兒,芹菜清新爽口。

c 此菜做完後,鍋底肯定會有一些油垢,一定要把鍋洗乾淨哦~

d 煸牛肉時一定要注意觀察牛肉的變化,水分收幹後才可以放芹菜,不然放早了,牛肉就「水」了,就不叫乾煸了。同時也找注意千萬別把牛肉煸糊了~工夫就在火候上~~

10樓:網友

1. 將麵筋切成一分厚的薄片,再切成細絲;2. 將麵筋絲放入沸水煮二分鐘撈出,再入清水浸泡片刻,搌於水分待用;

乾煸牛肉絲。

3.芹菜洗淨,撕去老筋切成寸段;

4.豆瓣醬斬碎;

5. 炒鍋洗淨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麵筋絲煸炒,加入精鹽,繼續煸炒至麵筋絲呈淺黃色;

6. 再加入豆瓣醬、辣椒粉,在鍋內翻拌均勻;

7. 然後加入白糖、醬油、料酒、芹菜、薑絲、味精,翻拌均勻後,撒上花椒粉即可裝盤上桌。

11樓:網友

烹飪步驟 共9步。

1牛肉切成薄片狀,倒入生抽,料酒,鹽,胡椒粉,擠入檸檬汁,用筷子拌勻,放置半小時使其入味.

2醃製好的牛肉加一點澱粉抓勻。

3青紅椒去籽切小塊,蒜姜切末。

4鍋熱油倒入醃製好的牛肉大火翻炒斷生盛盤備用。

5鍋清洗乾淨,倒入食用油,爆香切好的姜和蒜末.6把青紅椒加入,快速翻炒。

7加入翻炒過的牛肉。

8快速翻炒,加少許鹽(牛肉中已加過調料),再炒幾下,即可出鍋。

乾煸牛肉的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去筋瘦牛肉500克,芹菜200克,豆瓣醬50克,花生油150克,辣椒麵3克,花椒麵2克,薑絲2克,米醋1克,香油3克,醬油3克,料酒10克,味精2克。 做法:

1、牛肉切6釐米長、毫米細的絲;芹菜剝去筋、絲剖開,切成4釐米長的段。 2、鍋燒熱,注入花生油,油沸時下牛肉絲煸炒,待水分快乾時加入薑絲、豆瓣醬、辣椒油,繼續煸炒,待豆瓣醬已炒酥、油變紅時,加入料酒、芹菜、醬油、味精,翻勺幾下,淋幾滴醋及香油,撒上花椒麵即出勺。

牛肉補脾胃,養精血,強筋骨。芹菜清熱利溼,有降血壓,降膽固醇的作用。乾煸牛肉絲以芹菜為配料,營養價值高,補氣健身。

此菜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熱量、鈣磷鐵。 成菜肉絲棕紅色,芹菜碧綠,肉絲酥脆。口味略辣、鹹、甜、香、麻五位俱全,別具一格,能增進食慾。

原料: 瘦牛肉250克,芹菜150克,郫縣豆瓣醬35克,(喜歡吃辣者可放入辣椒麵)、花椒、白糖、精鹽、醬油、蔥姜、雞精、花生油100克。 做法:

1、 牛肉、芹菜、蔥姜均成切絲。2、炒鍋放花生油、花椒。待油溫升高花椒炸黃時,立即撈出,擀碎待用。

3、炒鍋放花生油、花椒。待油溫升高花椒炸黃時,立即撈出,擀碎待用。4、鍋內放入牛肉絲反覆煸炒5、待肉絲塊炒干時,加入蔥薑絲、豆瓣醬略炒再加辣椒麵煸炒後,加入全部調料,炒至肉絲成棕紅色時,加入芹菜絲翻炒兩下出鍋,再加辣椒麵煸炒後,加入全部調料,炒至肉絲成棕紅色時,加入芹菜絲翻炒兩下出鍋,撒上花椒麵即成。

幹香乾牛肉怎麼做,幹香乾牛肉的做法步驟圖,幹香乾牛肉怎麼做

用料主料 牛肉200克 香乾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765342塊輔料姜 一小塊蒜瓣 5 7瓣 生抽少量 黃豆醬1 4勺 豆瓣醬1 4勺 小米椒5 10個 油鹽適量 香乾炒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薄片,加入生抽 量以足夠拌勻牛肉但流出為準 一小勺油 少...

乾煸藕絲的做法,乾煸藕絲怎麼做好吃,乾煸藕絲的家常

主料。蓮藕2節 芹菜3 4根。輔料。幹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味精適量 鹽適量。油適量 澱粉適量。芝麻適量 乾煸藕絲的做法步驟。乾煸藕絲的做法 11.蓮藕去皮洗淨,切絲 乾煸藕絲的做法 22.放在水中泡一下 乾煸藕絲的做法 33.瀝乾水分,滾勻幹澱粉 乾煸藕絲的做法 44.炒鍋入油,燒至七成熱,下入藕絲...

乾煸叉子魚的做法,乾煸叉子魚怎麼做好吃,乾煸

主料抄叉子魚300克 輔料油適量 襲鹽適量花椒適量幹辣椒bai適量大蒜適量醬油適du量醋適zhi量孜然適量 步驟dao 乾煸叉子魚的做法步驟11.將買回新鮮的魚作常規清理乾淨。乾煸叉子魚的做法步驟22.鍋燒熱放油。乾煸叉子魚的做法步驟33.油溫憑感覺 我也說不出具體達到多少度 油溫幾成熱 達到就將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