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能吃秋葵嗎,剛剛懷孕秋葵山藥能吃嗎?

2023-01-24 06:40:06 字數 2897 閱讀 6790

1樓:北域名醫

懷孕初期可以適量的吃秋葵。因為秋葵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鈣、鐵等微量元素,在懷孕初期吃秋葵可以補充維生素,增強體質,維生素a還可以預防夜盲症。

懷孕以後容易出現噁心、嘔吐等早孕反應,容易影響食慾,會導致微量元素缺乏,容易影響寶寶發育,適當的吃秋葵可以預防微量元素缺乏,對寶寶發育有一定好處。

秋葵中含有葉酸,可以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也有補血的作用,秋葵中有硒和鋅等微量元素,可以抗癌防癌,對孕婦的也有一定好處。

2樓:苦苦的掙扎

「懷孕初期可以適量的吃秋葵,但是不要多吃。從秋葵的營養價值來說,秋葵中的微量元素鈣、鋅、磷、鐵以及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a含量都比較高,同時也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一種營養素比較全面的食物。懷孕初期的女性適量的吃秋葵,可以增加體內這些營養素的攝入,有利於早期胚胎的發育。

另外,秋葵的保肝、護肝作用比較明顯,懷孕期間因性激素水平的增高,孕婦的肝臟代謝負擔加重,容易出現肝功能異常,適量的吃秋葵可以起到預防作用。

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黃葵、毛茄,目前黃秋葵已成為人們所熱追高檔營養保健蔬菜,風靡全球。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其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深受百姓青睞。

在美、英等國家被列入新世紀最佳綠色食品名錄的秋葵,因被許多國家定為運動員的首選蔬菜而被稱為「奧運蔬菜」。

據瞭解,這種原產於非洲的植物還有一個更容易被記住的名字「植物偉哥」,日本人稱之為「綠色人參」。具有增強身體耐力、抗疲勞和強腎補虛的作用,許多國家把其作為老人強腎補虛的藥品,咖啡的新增劑和借用品。長期食用黃秋葵,有護膚、健胃、保肝、強腎等功效。

種子可榨油,黃秋葵油是一種高檔植物油,它的營養成分和香味遠遠超過芝麻油和花生油。

秋葵的功效與作用。

(一)秋葵的功效。

【性味】 淡;寒。

【歸經】歸腎、膀胱經。

【功能主治】利咽,通淋,下乳,調經。主咽喉腫痛,小便淋澀,產後乳汁稀少,月經不調。

(二)秋葵的作用。

第1步助消化,護腸胃。

黃秋葵的粘性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益於助消化,益腸胃。

第2步降血脂。

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纖維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病。

第3步耐缺氧。

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第4步保護肝臟。

黃秋葵的果膠,多糖有護肝功效,防治便秘。

第5步防腸癌。

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纖維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

3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孕婦可以吃秋葵嗎?答案是肯定的,孕期各個時期都是可以吃秋葵的。秋葵的好處很多,秋葵的嫩果中含有黏液性的,叫聚糖。

而且蛋白質、半聚糖含量也非常豐富,孕婦經常食用能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調整胃腸功能。秋葵還含有鐵和鈣、糖類等多種營養成分,含鈣量非常高,可以增強體質、美容養顏,有預防貧血的效果。

秋葵屬於低能量食物,涼拌、油炸、做湯都可以,既促進消化、增強體力、調節胃腸,又不增加體重,沒有直接的降糖和升糖的作用。所以,對糖尿病的孕婦來講,也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但是,秋葵偏涼性,腸胃虛寒、腸胃功能不佳的、經常腹瀉的孕婦不能多食,要適當的進補。

4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可以吃秋葵,同時應注意食物多樣化、合理搭配。

秋葵是近幾年新興的一種蔬菜,秋葵形態美觀、口感粘膩受到關注。民間關於秋葵的「保健功效」有不少傳說,有的認為它能抗癌、有的認為它能壯陽、還有的認為它具有美膚嫩膚的作用。因此,秋葵甚至有了「綠色人參」、「植物**」等稱號。

其實,從營養價值來講,秋葵富含膳食纖維和多糖,鮮嫩時口感脆嫩黏滑,對於改善便秘有不小的幫助,還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能。孕婦完全可以吃秋葵,尤其是對於有便秘煩惱的孕婦來說更是很不錯。不過,除此之外,傳言中的抗癌、壯陽、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卻缺乏足夠的科學研究證據。

我們不妨將秋葵當成一種好吃的蔬菜對待,不必期望通過吃秋葵獲得太多的「保健」效果。

需要提醒的是,秋葵在採摘之後仍然會繼續合成纖維,使口感變粗變老,所以,吃秋葵一定要儘量新鮮,現買現吃。

剛剛懷孕秋葵山藥能吃嗎?

5樓:紫炳廖婭芳

秋葵山藥是可以吃的,營養健康。不過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秋葵性寒儘量不要多吃,如果有便秘的話,儘量不要使用山藥會加重便秘的。

懷孕八個月能吃秋葵嗎

6樓:牧草種植

可以的,黃秋葵是營養保健蔬菜,增潤黃秋葵上有這方面詳細資料。

懷孕初期能吃醪糟湯圓嗎

7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新鮮的醪糟含的酒精很少,孕婦是可以吃的。

孕婦吃湯圓要注意事項:

1、米酒湯圓雖然味美可口,但孕婦別多吃,每天150—200克較為適宜。

2、如果準媽媽脾胃虛弱、內火較重就更不宜多吃。

3、糯米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多吃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嚴重甚至的會便秘。

4、由於湯圓含高量「糖分」,加上花生、芝麻、鮮肉餡含「高油脂」及「高熱量」,一定要少量食用,不要一次吃得太多。

5、湯圓裡含量最多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而蛋白質、礦物質、膳食纖維等非常少,當早餐不合適。

6、湯圓是甜品,孕婦吃多了容易引發高血糖,進而引起尿糖,所以適可而止就好,不要多吃。

7、為求湯圓好吃潤口,湯圓中多半加入過多的糖分及油脂(豬油),所以熱量很高,對於孕期體重過重或有高脂血症、高血壓、糖尿病的孕婦,都不宜過量攝取。

8、湯圓的外皮一般都是糯米粉為食材。糯米含較多澱粉,黏性高,不易消化,對於腸胃功能不佳的孕婦,特別是一吃糯米就泛酸的孕婦,最好就不要吃了。

懷孕4個月,可以吃秋葵嗎

8樓:網友

秋葵可以吃,蒜蓉粉絲一塊蒸著吃味道不錯,一定要選嫩秋葵,老的嚼不爛。

懷孕初期能能吃板栗嗎,懷孕初期能吃柿子嗎?

栗子可以吃,但是不建議吃糖炒栗子。市場上糖炒栗子首先不乾淨,很多人是使用糖精炒的,糖精對孕婦及胎兒身體不利。其次,糖炒栗子含糖太多,不適合孕婦。但是栗子本身是非常好的孕期食品。懷孕初期能吃柿子嗎?你好朋友,柿子性涼最好不要多吃。如果現在還是在懷孕初期吃多了柿子容易導致腹瀉影響胎兒,可能會造成流產,因...

懷孕初期可以吃黑木耳嗎,懷孕初期黑木耳能吃嗎

音內容。懷孕初期能不能吃黑木耳,要根據每個孕婦的自身症狀不一樣而決定,如果孕婦沒有先兆流產的症狀,是可以吃黑木耳的,但是要注意吃黑木耳的量不要多吃。黑木耳雖然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b1 b2 胡蘿蔔素等營養元素,含鐵量也是非常高,對孕婦孕期的補血有一定的功效,而且能夠增強孕婦的自身免疫力,但是黑木耳有...

秋葵籽苦澀能吃嗚?秋葵苦和澀能吃嗎

秋葵籽苦澀還能吃的。咖啡黃葵有蔬菜王之稱,其嫩莢肉質柔嫩,含有由果膠及多糖組成的黏性物質,使黃秋葵有一種特殊風味,口感爽滑。一般可炒食 做湯 醃漬 罐藏等,除嫩果可食外,其葉片 芽 花也可食用。秋葵籽的營養豐富,幼果中含有大量的粘滑汁液,具有特殊的香味。其汁液中混有果膠,牛乳聚糖及阿拉聚糖等。它的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