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很考驗廚藝,很多人會做,你有比較拿手的嗎?

2023-06-03 20:20:09 字數 4335 閱讀 4663

1樓:檀以彤

家常菜確實很考驗廚藝,非常講究色香味,我最拿手的就是家常豆腐,曾經練習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做到味道一絕的。

2樓:我愛嬋丫頭

我個人比較拿手的菜主要是青椒炒肉,魚香肉絲,回鍋肉和火爆豬肝兒,這幾道菜是我經常做的。

3樓:愛心的學姐

有比較拿手的,最拿手的應該就是魚香肉絲這道菜,在平時生活中自己就特別喜歡,所以也是嘗試著去做這道美食。

4樓:劉心安兒

有,比如說西紅柿炒雞蛋,香椿炒雞蛋,韭菜炒雞蛋,還有腐竹炒豆乾,還有炒蒜薹,然後也包括魚香肉絲,地三鮮,酸辣土豆絲。

5樓:胖爺侃大山

我會做番茄炒雞蛋,酸辣土豆絲,手撕包菜,青椒炒肉,青椒炒牛肚,青椒炒順風等等。

6樓:網友

家常菜很考驗廚藝,很多人會做,你有比較拿手的嗎?我燉胖頭魚比較拿手做出來,多數人都喜歡吃。

7樓:以陽德

豆腐切成小方塊,焯一下水,起鍋燒油,放入豆瓣醬,蠔油炒香後加上少許水倒入焯好水的豆腐,慢慢的關小火悶上幾分鐘,撒上一點蔥花,一道非常美味的紅燒豆腐出鍋了。

適合初學廚藝者做的菜,你知道的都有什麼?

8樓:創作者

許多吃貨喜歡自己做飯,但有些人的廚藝確實不怎麼樣,其實有一些家常菜的做法並不難。作為新手,開始做飯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簡單的食譜來學習。學了一些普通的家常菜後,自然會熟悉起來,以後做其他複雜的菜也很容易。

以下家常菜非常適合初學者學習。

這是一道非常常見的家常菜。用的食材是肉末,適量山藥,雞蛋,少許澱粉,適量醬油,食材比較簡單。具體方法是將雞蛋、澱粉、醬油、精鹽、蔥花、薑末放入肉末中,擠壓成丸子備用

炒鍋,倒入油,加熱。當油熱到60%到70%時,放入球。炸至金黃色時取出,控油,放在盤子裡。

可以撒上胡椒粉和鹽一起吃。

所用的食材是排骨、土豆和五香蒸肉米粉。這種粉末是關鍵。具體方法是將排骨剁成小塊,用清水浸泡七八分鐘,然後將血水浸泡出來。

清洗後,瀝乾水分。將1勺蠔油、1勺醬油、2勺料酒、薑末、適量黑胡椒、少許鹽和排骨混合均勻,醃製半小時。排骨醃製好後,拌入適量米粉。

混合米粉後,它會變幹。這時可以加入一小碗排骨湯,拌勻。把饅頭切成薄片,鋪在盤子上。

將拌好的排骨均勻地放在饅頭片上。鍋中煮足開水,放上蒸鍋和排骨,中火蒸一小時。如果使用高壓鍋,需要20分鐘。

這是一道簡單的素菜,食材相對簡單,只有土豆、茄子、青椒、大蒜、醬油、糖、鹽、小蔥、澱粉和植物油。做法是將帶皮茄子切成鐵架塊,青椒撕成大塊,土豆切片。往鍋裡多加點油。

七成熱時,將土豆塊放入鍋中,煎成金黃色,稍透明後撈出備用。將茄子倒入油鍋中,炒至金黃色,撈出。放入青椒略炒,再放入少許油,放入蔥花,拍蒜,翻炒至香,放入三種新鮮蔬菜。

加入醬油、糖、鹽、少許水或肉湯煨一分鐘,加入水澱粉煨出汁,然後加入大蒜即可食用。

9樓:自己滴定

我知道炒西紅柿,炒雞蛋,炒蒜薹,油炸蘑菇,小蔥拌豆腐,這些都特別適合初學者學習。

10樓:大事發生的

有涼拌菜,魚香肉絲,過油的土豆片,紅燒茄子,麻婆豆腐等都適合初學者。

11樓:燁雲奕

麻婆豆腐、煎荷包蛋、辣椒炒肉、魚香肉絲、爆炒腰花、茄子肉末、萵筍炒肉。

想學幾個家常菜?提升一下自己的廚藝

12樓:莫不可明

第1種就是紅燒雞爪,先把雞爪剪掉他的指甲,然後焯水撈出再炒糖色炒到雞爪微黃之後,再放入蔥姜,八角,紅辣椒炒出香味,老抽和生抽各一勺,米酒一碗,然後燒開,之後再放鹽,十三香燒開之後再調到中小火煮15~20分鐘左右,再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了,出鍋之後放點味精提味就可以享用了。

第2種就是珍珠元子,首先先把糯米提前洗乾淨,浸泡一夜之後撈出瀝乾,再用豬肉餡兒加鹽,生抽,料酒,油,澱粉,鵪鶉蛋沿一個方向攪拌均勻之後,再加上蔥薑末,蓮藕末,攪拌均勻之後,把肉餡搓成圓球,圓球在裹上一層的糯米,珍珠元子下鍋隔水蒸,水開之後繼續大火蒸1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享用了。

第3種就是麻婆茄子,先把茄子去蒂洗淨,再切成塊狀,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左右,再把蔥花大蒜切成碎末,之後把姜也切成塊,熱鍋放油,油熱之後再放入茄子,小火慢煎至茄子,微軟之後盛出,再在鍋中倒油放入蒜末和薑末,爆香之後,下豆瓣醬煸炒出紅油之後將茄子放入炒勻再加釀酒,白糖,生抽,倒入清水燜煮一會兒之後,再調入辣椒油,花椒油,等到湯汁收幹之後再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第4種就是**雞,它們的做法就是先將雞洗乾淨之後剁成塊,放入加了料酒的開水鍋裡面焯水撈出瀝乾,再在熱鍋裡燒油,放八角,桂皮香葉,幹辣椒,花椒,蔥,薑片,點香之後放入雞塊翻炒三分鐘左右,再加入生抽,老抽,白糖炒到上色之後再加入開水,沒過雞塊就可以了,燒開後再加入番茄醬,檸檬汁,蓋上蓋子轉成小火,燒到20分鐘左右再加青紅椒,鹽,胡椒粉,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了。

第5種就是可以做早餐享用的皮蛋瘦肉粥,它的做法就是先將皮蛋切成塊,肉絲加鹽,再加入香油,拌均勻之後醃製10分鐘,再把大米洗乾淨也加鹽,然後裡面加上洗香油,浸泡到10分鐘左右,再把肉絲下熱油鍋裡面過一下,至變色之後撈出控油,等到水煮開之後把米下進去之後改成小火,再加入皮蛋,瘦肉絲,鹽,雞精,蔥花,煮約50分鐘後再放入餘下的皮蛋塊和蔥花,在微火煮至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3樓:遊戲領路人

想學家常菜,那麼其實都比較簡單,因為家常菜嘛。做法都比較簡單,也比較單一。主要是把配料放的合適就可以,起碼不會難吃。

主要可以說一些簡單的,比如說西紅柿炒雞蛋,或者是一些簡單的小炒菜都可以。

14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全國比較有口碑和名氣的學校去學習呀 ,靈活度強,就業廣,前景好,工資高,可以學廚師,西餐,西點(蛋糕,糕點)這些烹調類專業都挺不錯的,老師手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來才能對口味有所確保,出來完全可以獨當一面 此外,好的學校還包就業,拿大專文憑,都是酒店,去工作,而且必須是有星級的酒店,這樣對你以後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來才能對口味有所確保,以後開店工作,保障你有一定的穩定客源和吸引力,畢竟口味最重要。

15樓:楊八隻

青椒肉絲,西紅柿雞蛋,紫菜蛋湯,青菜豆腐這些都是比較容易做的家常菜,也是比較下飯的,很容易學的,多鍛鍊幾次就可以了。

16樓:愛美食的胖仔

很簡單的家常菜就有酸辣土豆絲,紅燒茄子,或者刀拍黃瓜,刀拍黃瓜,就是把整個的黃瓜洗乾淨之後,把它拍碎,然後加上蒜蓉辣椒醬,鹽,油,醋,醬油,胡椒,味精等等。

17樓:大姐姐

可以呀,這種想法很好,你可以去買一些書籍來學一些。這樣子才能夠更快的提高你的廚藝,使一家人更高興,更和諧的生活。

18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如果你想學做家常菜,你可以去專門的廚師去學習一下,這樣可以做出更美味的家常菜。

適合初學廚藝者製作的菜,你知道的有哪些?

19樓:職場導師老吳

所以說,只要我們願意去幹一件事情。那麼我們的方法總會比我們的困難多,所以大家努力吧。相信通過我們的摸索,我們會找到很多解決問題的方法。

20樓:愛上我企鵝9啊

我知道的有雞蛋炒飯,炒西紅柿雞蛋,洋蔥炒肉,炒芹菜,炒油菜,炒菠菜。

21樓:行樂樂樂行

比如說酸辣土豆絲,麻婆豆腐,西紅柿炒雞蛋,還有就是鍋包肉,然後也包括地三鮮,還有就是土豆燜茄子,然後也包括紅燒茄子,都是比較簡單的。

22樓:雙魚愛仕達

蒜蓉醬油生菜,炒木耳,炒腐竹,炒雞蛋,茄子豆角,蒜蓉西蘭花,酸辣土豆絲兒。

有哪些簡單易學的家常菜,收藏好,讓你秒變大廚呢?

23樓:吳鑫學姐

西紅柿炒雞蛋,可樂雞翅,蒜香排骨,紅燒排骨,糖醋排骨,手撕包菜。

24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做芥末木耳,味道非常的不錯,將木耳用熱水焯一下,加入芥末,然後進行涼拌。

25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在家可以炒麻辣豆腐,如果把這一道菜做好了,也是非常下飯的,首先把豆腐切成塊狀,下鍋焯水去除腥味,然後起鍋燒油,蔥薑蒜爆香,放入一些辣椒粉,豆瓣醬,然後把豆腐放進去,大火翻炒,小火收汁。

家常菜有哪些,家常菜都有那些

麻婆豆腐 紅燒肉 紅燒肉 青椒炒肉 糖醋排骨等。1.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的傳統名菜,屬於川菜。主料是豆腐,輔料是蒜苗和牛肉。2.回鍋肉 回鍋肉是傳統川菜中的家常菜,屬於川菜系列。原料主要是豬臀肉 青椒 蒜苗等。口味獨特,色澤鮮紅,肥而不膩。麻婆豆腐 紅燒肉 紅燒肉 青椒炒肉 糖醋排骨等。1.麻...

家常菜劇情,家常菜的劇情簡介

電視劇 家常菜 劉洪昌被砸在礦井裡,眾姐弟把他挖出來,奇蹟生還。何文遠跟厚墩子結婚,最後跟家人回到劉洪昌身邊。最後一集劇情簡介 第38集。洪昌讓運昌轉告文濤回家過春節,文濤同意了。吳曉英跟文遠說,不要再計前嫌,過年一起跟洪昌過。文遠同意。洪昌得知弟弟妹妹回家過年,興奮不已,做好了飯菜等著文遠 文達和...

家常菜怎麼做,家常菜怎麼做

一 節瓜瑤柱湯 節瓜去皮洗淨,切中小塊,加水 按每人一碗半的水量 同時放入幹瑤柱,煲湯,直到節瓜變透明即可 二 蒜蓉蒸絲瓜 佐料 3瓣蒜頭,剁碎 非常碎 然後和適量的食用油 芝麻油 鹽 糖 酒混合裝碗裡待用,絲瓜1 2條,去掉硬皮,洗淨,切段 每段2 3釐米 切面向上放置於碟內,用湯匙把佐料塗抹到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