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託運需要什麼,貓託運的具體方法

2023-01-08 23:55:10 字數 5227 閱讀 1585

1樓:崆峒柳

1、首先要準備好航空箱,買專用的那種塑膠航空箱,支撐好,不怕壓,貓待著有私密感,通風什麼的也比較好。

2、然後去是打疫苗,去當地的畜牧獸醫站,一般**為50元一隻,打完後會給你一份免疫證明,這份證明的有效期是一年。

3、然後確定航班,如果要隨機託運的話,你訂的航班必須是帶有氧艙的飛機。如果不考慮隨機託運的情況下,確定航班反而簡單了,只要看機型就ok了,要選擇有有氧艙的飛機來託運貓貓。(麥道是肯定沒有有氧艙的;737有的有,有的沒有,需要問一下;757和767都是大飛機,肯定沒問題。

一般上航的都是大飛機。)

4、確定航班後就該辦檢疫證了,注意檢疫症的有效期是一週,要計算好時間去辦。檢疫證的辦理在當地的獸醫衛生監督管理所,拿免疫證明去辦。

5、然後就該上飛機了,在家裡把貓放進航空箱,並四周用膠帶加固。提前三小時到達機場貨運處。稱重,交費,過安檢。拿到貨單一張。

6、在飛機到達目的地前,把貨單號和到達時間**你目的地的提貨人,那邊提貨只需要提貨人身份證和貨單號就可以順利提出貓貓了。

2樓:園林裡的小哈

託運貓咪要先給貓咪準備好一個合適的籠子,並提前辦好託運的相關手續,最好不要隔天。航空託運最麻煩,需要主人提前去寵物醫院和動植物檢驗機構辦理動物健康免疫證明、運輸器械消毒證明、動物檢疫證明。火車和汽車託運就只需要免疫證明和動物檢疫證明即可。

貓託運的具體方法

3樓:最強大腦花

先去動物醫院、動植物檢疫單位(或者農業局畜牧中心)開3種相關證明——

1、動物免疫證明。

2、運輸器械消毒證明(航空箱或者自制動物籠子消毒證明)

3、動物檢疫證明。

然後去航空公司貨運部辦理託運手續,交錢發貨。到達目的地對方憑身份證提取即可。

4.裝箱要求,要求籠子為鋼筋結構,底盤和四周應該用鐵皮圍起來,只允許上面的為通風口,底盤還得需要麻袋或者棉製的墊子綁在底盤下面,目的為了不使大小便洩露汙染其他貨物,籠子的兩側需要有提取時用的攀手(可以用鉛絲製作),籠子的開口出需要鉛絲紮緊。

5.在機場大廳找上航的櫃檯說明要帶寵物上機,辦行李託運切記不要跑到機場貨運路上的上航託運處,那裡辦理的是貨物託運而不是行李託運,辦行李託運可以隨機如果是辦理貨物託運就根本不用找護花使者了,重要是證明齊全隨時都可以辦,但是那樣寶貝就要不知道什麼上機了所以儘量找護花使者帶走,這樣寶貝可以一直到起飛前40分鐘才進傳輸帶你可以多陪他一會。

6.然後你就揮淚下樓去找大巴車吧。

有一點很重要:貨運是無氧倉,寵物會撇死的!!一定要有氧倉。

7.如果是出入境,還必須辦理一些的手續。

首先,在出境前到「離境口岸動植物」檢疫機關報檢,並提供有關證件,如疫苗注射證明等。經檢疫合格的,簽發「動物健康證書」,作為寵物出關和進入對方國家時的檢疫憑證。然後,同對方國家大使館聯絡,以核實那個國家的確切要求。

旺猋認為,在離境前請獸醫對寵物做一次檢查是很必要的,給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是很重要的。

8.如果是歐洲,「飛機運輸寵物」還需要「三證」

健康證書:離境前48小時內發給的健康證書才有效,由獸醫簽發;出境證書:從本國登記註冊寵物的有關部門領取有效的出境證書。

證書上要寫明在過去兩年裡,該寵物居住地無傳染病流行。此外,還有「狂犬病的免疫注射證」

4樓:網友

貓託運,一般是用個木箱子,讓它跑不出來,有吃有喝,有透氣的地方。

貓咪一般怎麼託運

5樓:還是這麼帥

託運貓咪需要提供疫苗本等相關證明,在託運前貓咪需要禁食禁水數小時,降低暈車程度。機場辦理託運,基本程式是稱重、繳費、過安檢、拿貨單,到目的後於行李領取處提取貓咪。如果是坐汽車或火車,注意提前詢問託運事宜。」

6樓:矯教

都是裝進專用籠子和貨物一起運輸。

7樓:網友

對於小貓小狗的託運應該有專門的籠子,可以把它關在裡面,再放上適當的食物,短時間內1~2天是可以夠它吃的就行。不過最好不要託運,如果有車的話可以放在車裡邊直接帶過去。而且活體的小貓小狗應該不讓託運吧。

怎樣託運小貓

8樓:匿名使用者

託運步驟方法:

1、目前我國國內寵物託運(貓咪託運)一般有三種主要形式,分別是汽車託運,火車託運,航空託運三種。水運託運雖然最近也有嘗試和少量運營,但是因為航運速度問題,所以一般很少採用這種託運方式。

2、航空託運是託運貓咪最常用的方式,也是對貓咪影響最小,速度最快的方式。當然,**也是最高的,要求也是最嚴格的。但是對於長途運輸來說,航空託運是最好也是唯一選擇,因為路程太長,火車和汽車託運時間太長了,幾天的託運時間安全性就無法保證了。

3、火車託運也是一種很安全的託運方式,而且因為不像航空託運那麼上下起伏,也不想汽車託運那樣顛簸和頻繁加速減速。對於中等路程來說,或者託運是絕對經濟實惠的選擇,尤其是對貓咪這種比較敏感的小動物。

4、汽車託運**便宜,要求很低,辦理方便,但是安全性也是最低的。於火車託運和航空託運的專門倉室不同,汽車託運是和其他乘客行李混在一起的,顛簸和擁擠,頻繁加減速確實讓貓咪很難消受,但是在航空和火車託運到不了的國內大部分地區和短途託運來說汽車託運確實也是不可替代的。

5、汽車運輸道路較為顛簸,經常加速減速,長途路程時間教長等問題,建議不要進行長途運輸嗎,一般一日內到的才放心。提前準備一些東西,籠子內準備好充足的飲水和糧食,籠子地下鋪尿墊,可以提前喂一些電解多維水或者葡萄糖。

寵物託運是指寵物主人委託具有寵物託運資質或者運營資質的託運公司,通過交通運輸的方式託運到制定地點的服務。目前這項業務在國內正以每年400%的速度在快速增長。寵物託運中,狗的託運最多,貓咪次之,也就是貓咪託運目前也是寵物託運的主要託運專案。

9樓:蚊子的4點半

託運渠道:

各個公司都有不同的寵物託運渠道規定。經過向航空公司諮詢,大致上可以將寵物託運渠道分為兩種:一是隨機運輸渠道,二是走航空貨運渠道。

所謂隨機運輸就是說寵物將隨你乘坐的那個航班一起走,只不過你坐在客艙它在行李艙或貨艙。而航空貨運渠道則是指,託運的寵物將由航空公司專門的貨運飛機運送。

一般來說,如果各方面條件允許,建議還是將寵物隨機運輸比較好,一是安全,寵物不會和眾多不明貨物擠在一起;二是及時,你到目的地就可以領取寵物。而如果寵物是走貨運渠道的話,不同航班可能是寵物先到在機場等你,也可能你先到再等它,有了時間差既讓你不放心,又耽誤自己的行程安排。

檢疫證明:有些航空公司在接受諮詢時表示,只要有相關證明證明了寵物打過防疫針就不需另開其他證明,但也有航空公司的貨運處表示一定要出具寵物出省市的臨時檢疫證明。一般來說,為了保險起見,建議同時開具寵物出省市的臨時檢疫證明。寵物檢疫證明的有效期最長為7天,所以一定要在確定了航班時間後提前幾天去辦理。

包裝問題:關於寵物在託運過程中的包裝,各家公司的要求都是一樣的。主要是牢固和下面有可以防止寵物排洩物和嘔吐物外洩的托盤,籠子也可以使用。但一般對於安置寵物的籠子都有大小的規定,如南航規定籠子的大小必須在100×60×40(cm)之間,不過稍有誤差沒有關係的。

建議籠子或航空箱不要太大,太大了會讓寵物有亂動的空間,說不定會因為害怕或急噪而亂撲騰,引起不必要麻煩,因此安置寵物的籠子或者航空箱大小能夠讓它轉身就可以了。

託運手續:必須在飛機起飛前的2至3個小時去代寵物辦理託運手續。

如果寵物是放行李艙的話,你可以直接帶著它到侯機樓行李託運處去,會有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領你去相關地方辦理。但如果是放貨艙的話,就必須到侯機樓旁邊的機場工作區的貨運處辦理,比較麻煩一些。到了目的地後,憑本人身份證明和託運單到行李託運處或貨運處去領寵物就可以了。

託運費用及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隨機運輸的費用要比客運高一些。託運費用是按照你目的地的距離遠近或機票全價的百分比來算的,實際**還是要到時問航空公司才可以確定。

10樓:丁愛人

貓是可以。

託運的,但是在託運前需要準備相應的手續,以保證託運中的安全,目前國內貓咪託運一般有三種主要形式,分別是汽車託運、火車託運、航空託運三種。水運雖然最近也有嘗試和少量運營,但是因為航運速度問題,所以一般很少採用水運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上是不可以帶寵物的。

如何託運貓

12樓:匿名使用者

託運貓?這好像不符合乘坐火車、飛機工作。貓是活物,它怎麼可能沒有動靜…

提主什麼意思哦。

要帶貓咪上飛機要辦理哪些手續

13樓:恆順眾生吶

第。一、貓咪在注射疫苗後取得的健康免疫證明;

第。二、幫貓咪買一個大小合適的航空箱;

第。三、出發前帶貓咪至檢疫部門進行檢查,開具檢疫證明和運輸工具消毒證明;

第。四、帶好貓咪辦理託運手續。

首先,如果要帶貓咪坐飛機,需要買專門的航空箱。平時家裡用的鐵籠子等是不符合要求的,無法辦理託運手續。

其次,要注意合理安排時間,提前帶貓咪辦好三項證明。詳細瞭解航班的託運流程,看是否允許託運寵物。

最後,如果自己辦理託運感覺比較麻煩,也可以委託寵物公司代為辦理相關的託運手續,這種方法相對而言是比較簡便的。

主人們需要注意的是,貓咪在經歷過託運後,可能會需要一段適應的時間,需要主人多加陪伴,讓貓咪儘早恢復過來哦。

提問檢疫證怎麼獲取。

去寵物店嗎?

2.到當地動物疫控中心(或獸醫站)檢查免疫狂犬病並獲得免疫證明。如果之前曾免疫過並有免疫證,在免疫有效期內,可省此步。

3.到當地的動物衛生監督機構(或下屬獸醫站)開具出縣境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動物檢疫合格證明》是由動物衛生監督機構官方獸醫出具的,標示某一動物及其產品檢疫合格的證明。

4.拿縣境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到派駐機場的動物衛生監督機構蓋個監督檢查章。

3、如果大家回程時要把寵物再一起帶回來的,那麼是不需要重新去當地的動物檢疫部門開具新的檢疫證明的。只用之前開具的免疫證明就可以了。

親親,看一看哦,大概的流程就是這個樣子的呢。

將寵物帶到寵物醫院接種完疫苗,並按照寵物醫院的要求提供相關材料免費辦理,隔段時間去寵物醫院拿免疫號牌;拿好免疫號牌(免疫證),帶上你的寵物和運輸容器,去動物檢疫所去辦理檢疫證,可能會有幾塊錢的工本費。

提問在檢疫所辦理聯絡證明需要多少費用。

提問鄭州大概多少費用。

工作人員會讓你帶著寵物去指定的寵物醫院進行抽血取樣,需要支付50(只負責取樣)。

拿著血清和糞便去鄭州畜牧局動物衛生檢疫部門化驗,是**機關單位所以檢測是免費的,一定要提前出發15天去取樣化驗,因為動物疫病檢測化驗檢測報告要10個工作日才能出來。

具體情況還需要您去看看哦!

飛機託運狗需要注意什麼,飛機託運寵物狗需要什麼手續

航空託運寵物的手續 先去動物醫院 動植物檢疫單位 或者農業局畜牧中心 開3種相關證明 1 動物免疫證明 2 運輸器械消毒證明 航空箱或者自制動物籠子消毒證明 3 動物檢疫證明 然後去航空公司貨運部辦理託運手續,交錢發貨。到達目的地對方憑身份證提取即可。前些手續比較簡單,但航空公司對裝箱要求較高,當然...

寵物託運費用是怎麼計算的,寵物託運需要多少錢?

每個寵物託運公司 不同,還分火車託運和空運等。當然空運速度快,但是 貴很多 假如你走飛機的話,機場也有可以辦理的寵物狗可以隨人一起空運的。我朋友空運過,運費一般都是這麼算的,和坐飛機一樣,有個基本最高重量,就是年紀狗狗事先要過去半粒手續的,然後還要稱重量,好像是不能超過10斤還是20斤的忘了 在這範...

什麼是貨物託運單,海運中託運單與提單的區別是什麼啊,急

貨運有風險?保運通為您提供專業的貨運保障!託運單是託運人根據 合同和信用證條款內容填制的,常見託運單向承運人或其 辦理貨物託運的單證。承運人根據託運單內容,並結合船舶的航線 掛靠港 船期和艙位等條件考慮,認為合適後,即接受託運。託運單是運貨人和託運人之間對託運貨物的合約,其記載有關託運人與送貨人相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