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豬肉可乆吃嗎?痛風能吃豬肉嗎

2023-01-09 00:25:16 字數 2561 閱讀 1413

1樓:志在乾坤

痛風是由於長期高尿酸血癥控制不佳導致尿酸鹽沉積於軟組織、關節和腎臟所引起。對於痛風的患者在飲食上要減少高嘌呤類食物的攝入,主要有動物內臟、海產品以及一些肉類,肉類主要是豬肉、牛肉、羊肉。所以,痛風患者儘量不要吃豬肉,可以吃雞肉、鴨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每天多飲水。

2樓:聊桃

痛風應少吃豬肉。豬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及鈣、鐵、磷等微量元素,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但多食可令人虛肥、大動風痰、腹脹腹瀉。

如果出現了其他的異常情況,那就需要及時的諮詢醫生或者去醫院就診,然後針對性的**。

3樓:塵俗自相通

豬肉屬於中等嘌呤含量的飲食,其嘌呤指數為,也就是每100g豬肉含有的嘌呤為。

痛風患者可以在緩解期少量食用,不建議在急性期食用。痛風的飲食原則通常是急性期以嘌呤指數小於50的食物為主,主要包括綠色蔬菜、水果、雞蛋、牛奶以及穀類食物等。在緩解期可以少量食用嘌呤指數在50-150之間的食物,主要有畜肉類、禽肉類、豆類和豆製品等。

無論是急性期還是緩解期都不建議患者食用富含嘌呤的食物,主要包括動物內臟、肉湯、香菇等。痛風患者在急性期建議每日飲水2l以上,同時抬高患肢以靜物休息為主。

痛風能吃豬肉嗎

4樓:營養師滷肉姐

痛風曾經被稱為「富貴病」,就是因為經常吃大魚大肉的人才容易得這種病。所以,顯然,痛風這種病跟飲食有直接關係,有這幾類肉可以放心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的病人能不能吃豬肉,從飲食的結構來說的話,豬肉屬於這種,中等嘌呤的一個飲食,我們簡單的區分一下,哪些飲食屬於中等嘌呤呢,就包括這些紅肉,包括豬肉,牛羊肉,都屬於中等嘌呤的飲食,這種飲食在我們痛風的,急性的發作期,儘量少吃一些,在痛風的緩解期,或者是很長時間都沒有發作了,尿酸控制得也非常好,那麼我們適當的吃一些豬肉,是可以的。

但是另外強調一點,像豬排骨的這種湯,這些湯類,它含的嘌呤的濃度就更高,所以我們在進食,這種排骨湯的時候,要更限制一些,豬肉在緩解期,適當的吃一點是可以的,但是要在尿酸控制的前提下進食。

6樓:情感諮詢員

對於痛風的患者來說,各種的肉類都是可以適當攝入,但是一定要控制量,以瘦肉為主,肥肉含有的脂肪含量比較多,屬於高脂飲食。患者食用之後,可能會導致體內脂類代謝紊亂,長期服用高脂類的食物可以引起肥胖,肥胖也是痛風發病的主要危險因素。

7樓:悟浩邈

如果痛風,最好是別吃,豬肉也是高蛋白。

8樓:嘻嘻哈哈

痛風是因為嘌呤過高,堆積於人身體,但無法正常排出體內所導致的。所以對於患有痛風的患者來說,忌口是相當重要的。那種含嘌呤成分較多的東西海鮮,動物內臟,一些豆製品等,包括啤酒等都是不能吃的。

豬肉也儘可能少吃,因為一般葷腥菜所含的嘌呤都比較高。在飲食上儘量選擇比較清淡的,素食為主。而且要儘量多喝水,來儘可能多的將尿酸排除體內。

痛風發作起來也不是好受的,厲害的還會造成腎臟受損,所以還是管住嘴吧!!

9樓:綠川成美

您好:一般痛風患者儘量少吃豬肉的,應該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祝您健康!

í´·çöíèâäü³ôâð

痛風患者可以吃豬肉嗎

10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對於痛風的朋友來說,為了更好的輔助**,降低痛風對自己造成的影響,在日常飲食上我們絕對不能夠大意,很多人說痛風患者不可以吃肉,但實際上肉是可以吃的,但是要講究適量原則,可多吃一些雞肉瘦肉。

一、痛風患者不能吃豐富食物?

常有痛風患者會問醫生,得了痛風,是否就得戒除一切甜點、醬汁等豐富食物?伯格醫生表示,很多人認為,甜點、醬汁豐富食物會引發痛風,這是常見迷思,只要適量食用,甜點、醬汁豐富食物並不會引起痛風發作。不過適量是關鍵。

甜點、醬汁豐富食物雖然不會直接引發痛風,大量食用卻會導致體重上升,一旦出現肥胖問題,就很容易引起痛風發作。

二、有痛風,就完全不能吃肉。

伯格醫生表示,這種說法並非事實,痛風患者可以吃肉,但要適可而止,且要避免食用內臟等高普林食物,以免誘發痛風發作。適量吃點雞肉、瘦肉不會影響痛風病情。至於蝦子、龍蝦等海鮮類食物普林含量較高,最好不要納入日常飲食選單。

三、痛風患者可以喝牛奶、吃乳製品嗎?

痛風患者可以喝牛奶、吃乳製品,適量吃某些乳製品,甚至對痛風病情很有好處。伯格醫生解釋,不少人認為痛風患者應該避免食用乳製品,實際上像牛奶等乳製品可以幫身體移除多餘尿酸,對痛風患者是利大於弊。

四、吃味道酸酸的食物會讓尿酸增加?

不是這樣的!番茄、橘子與其他吃起來酸酸的食物並不會造成尿酸增加。有些人一想到酸,就把它與尿酸連結在一起,這與尿酸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不可混合一談。

痛風可不可以吃豬肉

11樓:裘從筠洋亦

你好,你太年輕就痛風了。一定要低嘌呤飲食,注意身體鍛鍊。豬肉嘌呤含量較高。中醫認為痛風和上火有關係的。可以看看我的文章,可能有幫助。

í´·ç»¼õßäü²»äü³ôöíè⣿

痛風能吃雞,兔,河魚,牛肉嗎,痛風能吃雞,兔,河魚,牛肉嗎?

食療方痛風患者對飲食一定也要有所講究,基本上要多喝水少喝酒,儘量不要吃普林含量高的食物如內臟 小魚乾 吳郭魚 白帶魚 四破魚 蝨目魚 魷魚 乾貝 牡蠣 高湯 黃豆芽 蘆筍 香菇等,家畜肉類食品及豆類的普林含量也不少,不宜多吃。但是痛風患者也不是什麼都不能吃,像蔬菜水果類則多吃無妨,以下也介紹兩道有助...

痛風能吃雞蛋嗎,痛風能吃雞蛋嗎雞蛋是含高嘌呤還是含低嘌呤

痛風患者是可以吃雞蛋的,其他中飄零含量相對較低,雞蛋是很好的蛋白質的提供者,具有豐富的蛋白,平時生活中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痛風可以吃雞蛋,痛風是單鈉尿酸鹽沉澱於骨關節 腎臟和皮下等部位,引起的急性或慢性炎症和組織損傷,與嘌呤代謝紊亂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癥直接相關,屬於代...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牛肉?痛風能吃牛肉嗎?

腎癌。建議患者最好不吃紅肉,包括豬 牛 羊肉的攝入,減量少吃經高溫加工的肉製品,如香腸 罐頭等,可適當攝入魚類及禽類肉。腎癌。腎癌患者的身體是很虛弱的,但是提醒患者及其家屬在護理患者的時候不能盲目進補,需要多補充蛋白質,提高患者的身體免疫力才能讓患者更好的 尿酸高病人應限制食物嘌呤攝取量尤其應該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