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綜合徵的三大徵狀,你們知道麼?

2023-01-09 00:45:10 字數 2050 閱讀 4187

1樓:儒家明德至善

感覺異常,二便功能障礙,運動功能障礙。

馬尾綜合徵有什麼特徵表現?

2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馬尾綜合徵,那是不是一個人想綁馬尾啊,這就是字面的理解吧。

3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馬尾綜合徵的臨床症狀,主要分為以下三大方面:1、疼痛的症狀,往往這是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骶部疼痛,有時也可能會出現類似坐骨神經疼痛的症狀。

在臨床中經過咳嗽、打噴嚏、活動加重後,也可能會表現出疼痛加重趨勢。2、神經損傷症狀,往往呈進行性加重的趨勢。也就是一開始有肢體麻木無力的症狀,並不是特別嚴重,但後期會逐漸產生加重趨勢,3、括約肌障礙,其實就是出現大小便失禁,比如排尿不暢、尿失禁以及其他的臨床表現,所以要根據情況進行判斷。

4樓:匿名使用者

馬尾綜合徵是馬尾神經受到影響後產生的多種症狀組成的症候群表現。馬尾神經是指在脊髓圓錐以下的腰骶神經根稱為馬尾神經,馬尾由l2-5、s1-5及尾節發出的共10對神經根組成。馬尾神經是人體比較重要的一種神經。

多數馬尾綜合徵病人是因為腰椎穿刺、骨折、囊腫壓迫、腰突、脊髓麻醉過程中造成馬尾神經損傷。症狀表現一般以下肢感覺障礙、二便功能障礙和運動功能障礙為主。

病人常常合併疼痛感,很長時間不能恢復。下肢肢體和感覺障礙常常是不對稱的,還會經常因為會陰區麻木出現二便功能支配問題,部分男性病人含有ed功能障礙,在總體恢復上是非常緩慢且不完全的。馬尾神經損傷還是腰椎間盤突出病人疾病加重後,相對嚴重的併發症表現之一。

初期馬尾症狀通常不明顯,不會妨礙生活,可一旦加重就會併發多種馬尾綜合徵特徵出現。病人也常常因為不能夠及時的判斷、就醫、診療而導致時機延誤,大大影響**效果,致殘率也隨之提高。

西醫手術大夫在描述馬尾神經的解剖位置時也說到非常特殊,馬尾神經是脊髓和周圍神經的橋樑,在一般情況下不容易對其造成損害。而只要影響到馬尾神經,就很容易對身體造成多種疾病危害,容易形成惡性迴圈,導致相關神經功能難以修復,造成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經過研究發現,在初始階段不管是急性還是慢性馬尾綜合徵病人,在符合手術特徵時,積極配合手術**後,配合中醫藥促進恢復,不但可以改善傷口的代謝迴圈,還可以改善腸胃蠕動,防止腸粘黏的可能,提升免疫力,強化體能,達到培元固本的功效。

這三點帶你瞭解馬尾綜合徵?

馬尾神經綜合徵的常見症狀是什麼?

5樓:網友

馬尾神經損傷並不是一個很好**的疾病,它的症狀處於多元化,並不會以單一的症狀出現。大多數都是存在下肢感知感覺障礙,大小便排解的問題,在一個就是男性患者可能還會出現性功能障礙、足下垂等症狀。

6樓:葉酸哈思楠

常見有會陰區麻木,下肢感知感覺異常,伴有自發性疼痛,大小便異常,部分男性患者性功能異常。

馬尾綜合徵最嚴重會出現什麼情況?

馬尾綜合徵的症狀有什麼?

7樓:大愛懵智

馬尾綜合徵的臨床症狀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1、疼痛症狀,通常是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骶部疼痛,有時可出現類似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2、神經損傷的症狀有逐漸加重的趨勢。後期四肢麻木無力的症狀會加重。3、尿失禁的發生,可表現為排尿困難以及尿失禁等現象,所以要根據情況來判斷。

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馬尾神經綜合症是腰椎疾病導致,發病後呈現二便功能障礙,部分運動失調。若是外傷或手術繼發所致,及早**方有恢復之望。如是先天脊椎裂之類的病理改變,也只通過**改善。

馬尾綜合徵的具體症狀分為哪幾類?

馬尾綜合徵的三大症狀有什麼?

9樓:丫丫

馬尾綜合徵患者會表現為在腰部或者是腰骶部出現明顯的疼痛,有的患者可能會表現為坐骨神經痛,主要表現為疼痛,向臀部包括大腿的內側進行放射。

意見建議:隨著病情的逐步進展,患者可能會出現神經功能損傷,並且會導致患者出現嚴重的下肢肌力減弱,並且明顯出現感覺障礙。

引起馬尾綜合徵病因,引起馬尾綜合徵的病因有哪些

腰椎管狹窄 像腰椎管狹窄呢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容納馬尾神經的椎管狹窄了,由於各種原因導致椎管被施加壓力後壓迫神經產生馬尾綜合徵。強直性脊柱炎 是由於中軸關節為主受累的脊柱關節類疾病,屬於慢性病的一種。會累及骶髂關節 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纖維化和骨化,這種疾病產生的炎症也會導致馬尾神經損傷的發生。強直性...

馬尾神經綜合徵怎麼治療最好

對於馬尾神經損傷後的 主要採用藥物 和行為干預以及手術 著幾大類。目前主要是依靠藥物 為主,藥物主要以甲鈷胺 維生素 鼠神經生長因子這類藥物為金標準,但這個疾病在恢復上任然差異化巨大,多數人反應服用後感覺改變細微。藥物療效主要是營養神經為目的,而手術干預也是為了解除部分壓迫以及粘連,為身體恢復創造更...

馬尾綜合徵病人不算少和不讓拖著治的原因?

馬尾綜合徵在中醫裡面可以稱為痺症 痿證,大多數病人常見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 腰椎爆裂性骨折或手術醫源性所致。含有椎體疾病的人群在我國內是非常多的,據相關資料顯示,在30歲到40歲人群中含有椎體疾病的人有,50歲到60歲的人有71 而60以上的人群更是攀升至82 那麼在這些椎體疾病患者當中,包含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