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不願監督,不敢監督,不會監督問題

2023-01-09 02:30:12 字數 1790 閱讀 6851

1樓:渴望正義

不會監督需要制度來引導,不願監督和不敢監督需要用問責來解決。

2樓:智潔

十八大以來,***高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推進作風建設,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四風」問題,堅定不移懲治腐敗。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抓黨風、堅定不移反腐敗,把健全完善黨內監督作為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2023年12月11日,**政治局常委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強**紀委派駐機構建設的意見》。

隨後,**決定,由**紀委在中辦、國辦等7家**和國家機關新設派駐機構。派駐監督是**紀委紀檢職能的重要組成部分,派駐機構的首要職責是監督執紀問責,派駐機構要發揮「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派駐幹部要牢記使命,堅持原則,守住清貧、敢於擔當,對黨風廉政問題該發現沒有發現就是失職,發現問題匿情不報、不處理就是瀆職。

近年來,派駐機構發揮了重要作用。但是,就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而言,目前派駐機構在覆蓋範圍、職責定位、日常監督等方面還存在很多不適應的地方,不敢監督、不善監督的問題還不同程度地存在。加強派駐機構建設將進一步完善有關體制機制,實現派駐監督全覆蓋,這有利於加強日常監督,抓早抓小,從根本上預防和減少違紀問題的發生。

派駐機構應實行單獨派駐和歸口派駐兩種形式。在強化派駐機構監督職能的同時,本著權責一致原則,並對派駐機構的履職監督作出規定。以保證切實發揮好「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避免出現「派」的無力和「駐」的制約;同時,也要督促駐在部門強化相關機構、特別是機關黨委和機關紀委的力量,切實履行「一崗雙責」。

如何解決管理宗教事務領域中不敢管不願管不會管的問題的心得

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第一條線,一定要解決黨員幹部信教和參加宗教活動的問題,使黨員幹部真正發揮一面旗幟、模範帶頭作用;第二條線,一定要解決校園教師為人師表、教書育人、倡導文明新風的問題;第三條線,一定要解決宗教人士愛國愛教,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問題。

一個面是全面提高群眾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覺抵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做「明白人」,把精力集中到勤勞致富、建設美好家園上來。

二要抓好乾部在宗教管理工作中「不敢管、不願管、不會管」問題的解決。幹部「三不管」的原因很多,有信念危機、立場不堅定的原因,有思想作怪、認識含糊的原因,有社會影響的原因,有能力不足素質不高執行力不強等原因。解決不敢管的問題,要採取堅定理想信念、明確崗位責任、解決後顧之憂、進行責任追究等措施;解決不願管的問題,要採取建立考核機制、完善監督措施、注重群眾公認、績效利益掛鉤等措施;解決不會管的問題,要採取強呼叫心盡責、深化執政理念、增強工作能力、提高政策水平等措施。

通過這些措施,使幹部在宗教管理中做到「敢管、願管、會管」,把宗教管理工作真正管好管住。

三要抓好制度建設及落實。要嚴格政治標準,突出政治堅強,注重在維穩一線檢驗、考察、識別幹部。進一步強化黨員幹部政治紀律和政治標準,對落實維穩措施不力,存在麻痺大意思想的黨員領導幹部,要堅決予以調整;對認識含糊、態度曖昧、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立場不堅定的黨員領導幹部,要堅決予以撤換。

如何解決管理宗教事務領域中不敢管,不願管,不會管的問題

如何解決依法管理宗教事務領悟中不敢管 不願管 不會管的問題

如何解決依法管理宗教事務領域中不敢管,不願管,不會管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街上到處走的假和尚,打著高僧名號的看相的,打著密宗名號的附佛外道,看風水的。

我還想問那些大堪布和大主持們究竟應該怎樣解決呢。

如何整合監督力量,建立健全高效協同的監督機制

如何從思想上,制度上監督上解決問題

一是思想認識不到位。基層黨建工作不同程度地存在 說起來重要,做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 的現象 部分黨員重業務輕黨建的思想還較為根深蒂固,黨建工作擺不上應有的位置,即使抓黨建工作也是被動應付,缺乏搞好基層黨建工作的責任和激情。二是黨建工作機制不完善。基層黨建工作的考核獎懲辦法 黨員的教育管理制度和激勵約...

我不合群,怎麼辦?不合群怎麼辦如何解決不合群

教你個簡單的方法能容入進去,1。和他們站坐在一起,默默的看著,聽著,讓他們感覺到你的存在。2。盡量不要主動說話,觀察熟悉他們的名字喜好口頭禪什麼的,以免觸及到一些他們的禁忌。3。他們問你什麼,最好用最短的話 好,哦,可以,明白,不知道,秘密。但是不要不。請這樣保持一段時間就好了。盡量做一些集體的活動...

滿月小狗晚上不睡覺總哼哼,如何解決

所有幼犬都是這樣的 就像小孩 總是睡睡就醒 之後哭鬧 一個是找媽媽 二是對新環境不熟悉所致 沒關係的 過了這個時期 長大點就自然會一覺睡到大天亮了 你要多關心他 哈哈 祝他快樂成長喲 p.s.飲食 幼犬可以適當的喝點牛奶 成犬就不要喝了 代謝不了 可以煮的稀米粥 裡面拌個煮熟的雞蛋拌碎 摻在一起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