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紅薯怎麼烤,電飯煲怎麼烤紅薯

2023-01-09 04:05:13 字數 4799 閱讀 1327

1樓:斂冰煒

電飯鍋烤紅薯是最簡單,完全不需要加水,因為紅薯自帶很多水分,所以只要按下煮飯鍵,按煮飯的時間來一次,如果覺得不夠理想,再按一次煮飯鍵就可以了。

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方法/步驟1:

紅薯要儘量選擇大小粗細均勻的,將紅薯洗淨,不要去皮,分別在每一個紅薯上用牙籤扎幾個小洞。把紅薯放到電飯煲內,不用放水一滴水也不放,為了讓紅薯底部有焦香,一定要單層碼放,不要重疊在一起。

方法/步驟2:

將智慧電飯煲模式開始煲仔飯功能。這個功能底火高工作時間長,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熟。跳到保溫後,用筷子插一下看看是不是能夠輕易插透,如果有硬芯在延長工作時間。

方法/步驟3:

這樣做出的紅薯完全和烤箱烤出來的有一拼。

3樓:網友

選小一點的紅薯(太大個了不容易烤熟),洗淨後放一點點水(放點水可保留紅薯本身的水分,經烤制後水分也揮發得差不多了),按下蛋糕鍵就可以了,時間到了就會自動斷電,悶5分鐘左右,再開啟電飯鍋,如果烤熟了就可以吃了,不熟的話按取消鍵,重按一次蛋糕鍵再幹烤一次即可。

電飯煲怎麼烤紅薯

電飯鍋怎麼蒸紅薯烤紅薯

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電飯鍋烤紅薯。

第一步: 首先我們要用鹽水把紅薯給清洗乾淨,用鹽水可以讓紅薯清洗的更加乾淨徹底,要選擇小一點的紅薯,這樣的紅薯更容易熟。

第二步: 清洗好紅薯之後,把紅薯的兩頭去掉,要保留皮,紅薯皮可以防止紅薯糖分和營養物質流失,吃起來也會更加的香甜。

第三步: 接下來我們要在紅薯的身上扎滿洞,要均勻的扎,一個洞大約一釐米就好,不需要扎的太透,這樣紅薯在烤制的時候會熟得更快,也不會出現夾生的口感。

第四步: 紮好洞的紅薯就可以放到電飯鍋裡烤制了,要注意的是烤制的紅薯一次性不宜過多,只要鋪滿一個底層就可以了,隨後我們就可以直接烤制了,不加一滴水,直接幹烤。

第五步: 過了半個小時,這紅薯就烤好了,用筷子扎一下,要是一紮就透,說明這個紅薯已經好了,我們在鍋底還可以看見褐色的一層,這不是烤糊了,是紅薯流出來的糖汁。

掰開一看,色澤金黃,跟外面賣的烤紅薯是一樣的,吃起來也是香甜軟糯。

電飯鍋怎麼烤紅薯更好吃

5樓:禁偌寒蟬

1、準備好的紅薯,我們需要用清水將其清洗乾淨,不用去皮用清水多清洗幾道,將紅薯外表面的雜質清洗乾淨即可。洗乾淨的紅薯還需要用刀將其頭尾切掉,然後準備一個小鐵叉或者是牙籤,並在紅薯的表面用力插上一些小孔。這樣紅薯在製作的過程當中,就能夠更快的成熟。

2、然後把準備好的紅薯,直接放入到電飯鍋當中,並將其擺放均勻,在此過程中,不要往裡面加入清水或者是食用油。最後只需蓋上電飯鍋的鍋蓋,讓紅薯在鍋中燜上半個小時左右,等到電飯鍋跳至保溫鍵時,即可開蓋把烤好的紅薯取出鍋進行食用。製作好以後的紅薯,我們也可以看到在其表面上有很多的裂紋,如果紅薯還沒有成熟的話,我們需要再次蓋上蓋子,對其進行烤制一小會兒。

3、如果你想分辨紅薯有沒有烤制好,有一個非常實用的方法,那就是準備一隻筷子,將其輕輕地插入到紅薯當中,如果能直接插入到紅薯中,證明紅薯已經烤熟。紅薯被取出以後,我們可以看到,在電飯鍋鍋底會有一些粘稠狀的液體,其實並不是紅薯被烤焦了,而是紅薯中分泌的一些密汁,密汁越多證明紅薯烤得越好。那味道只叫一個美呀!

6樓:智潔

電飯鍋好紅烤,紅薯很方便,把紅薯洗乾淨放到鍋裡放一點點水,按煮飯鍵就可以。

7樓:情感導師琉璃

電飯鍋是不能烤紅薯的電飯鍋,只是能把紅薯放在上面蒸一下。你直接用電飯鍋在底下烤紅薯就會把電飯鍋搞壞的。

8樓:奓山胭脂虎

最好還是用電烤箱!電飯鍋溫度不好控制,很容易糊,電飯煲放水蒸,紅薯還是比較容易熟透的。

電飯煲烤地瓜怎麼做

9樓:藕夾

烹飪步驟。

1:地瓜洗淨,切段(比較好熟,還好擺放)

2:放入電飯煲內。

3:平時米飯碗,一小碗,差不多沒到地瓜的四分之4:按鍵按到煮飯。

5:等到按鍵自動跳到保溫後,悶三分就行,那個熱氣沒有了就好了!(如果有時間可以再按下去一次,更像外面烤的地瓜)

6:看,鍋底好多糖油,這樣熟的地瓜才好吃!(地瓜拿出,倒點水進去,放一會兒糖油化掉,鍋就很好刷)

7:熟了,開動吧!

電飯煲烤地瓜。

電飯煲用好的話,其是也算一個廚房神器,比如說,可以做出美味的五花肉,沒有砂鍋或燉鍋時,可以用來煲湯,還可以做蛋糕,披薩……以前上學我們在宿舍還偷偷的用小電飯煲烙過餅,哈哈……我做糯米藕也是用它!今天我用它做的地瓜,很方便,很有烤地瓜的感覺,都出糖油啦!我覺得省時,省事兒,上班著急,直接早上插上電飯煲,配個麵條湯,粥,水果……都很不錯!

菜譜分類。下飯菜口味。

家常味烹飪方式。

煲烹飪難度。

簡單烹飪菜式其他。

10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烤箱烤紅薯】

食材:橋頭紅薯 6根。

製作方法:1.將紅薯放入水裡清洗乾淨。

2.用廚房用紙將紅薯水擦乾。

3.烤箱提前設定為上下火200度預熱6分鐘。取來烤架,墊上一層錫箔紙,再將紅薯放在錫箔紙上。

4.再將烤架放入烤箱中層,200度烤40--60分鐘。

5.中途將紅薯翻面兩次。時間到了將紅薯取出,就可以開吃了。

烤紅薯出爐啦,又香又甜,軟糯可口,好吃到爆,大人孩子都愛吃。做法超簡單,你也試試吧。

1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想吃烤紅薯,在家就可以做,不需要用到烤箱,也不需要炭火,只要家裡有電飯鍋就行。用電飯鍋烤的紅薯皮薄多汁,軟糯香甜真的超好吃,還不會弄髒手,比路邊買的乾淨衛生,吃著放心。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用電飯鍋烤紅薯的做法,需要準備的有:

紅薯 若干個,電飯鍋 1個,牙籤 1根。

第一步:先準備幾個紅薯,挑選個頭細長,比較均勻的,紅心的最好吃。不建議用紫薯,水分少,吃起來有點幹。

第二步:紅薯清洗乾淨泥土,有凹槽的地方用刷子刷乾淨,然後用牙籤在凹槽的地方扎一些洞洞,這樣可以讓紅薯更快地受熱。

第三步:把紅薯平鋪放進電飯鍋裡,不用加一滴水,選擇電飯鍋的蛋糕程式,如果沒有這個程式,就選擇最基本上的煮飯程式。有些朋友擔心這樣會幹燒,其實只要鍋裡有食物,就不算乾燒,再說了,剛洗的紅薯外皮是溼的也有一些水汽的。

第四步:一個蛋糕程式後,紅薯基本上已經熟了,但是還不夠好吃,建議再按一次蛋糕程式。用電飯鍋烤紅薯的時間,根據紅薯大小決定,用牙籤能輕鬆穿透就代表熟了。

第五步:這是最終烤好的紅薯,底部已經有一些紅薯的糖汁,表皮也有些皺起來了。烤好的紅薯取出來,不要悶在鍋裡,容易有水汽。

用電飯鍋烤紅薯不用盯著看,我經常一邊追劇一邊烤紅薯,特別地省事。

想吃烤紅薯不用買,用電飯鍋就能做,不放一滴水,香甜軟糯超好吃。烤紅薯這做法火了,不用烤箱不用炭火,皮薄多汁,比買的還好吃。愛吃烤紅薯的不妨用電飯鍋試試,我相信,試過一定會喜歡的。

普通電飯煲怎麼烤紅薯

12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電飯煲版烤紅薯】

首先我們要去菜市場買幾個紅薯,儘量要挑選粗細均勻,大小都差不多的紅薯。而且在挑選紅薯的時候,紅色皮的是紅心紅薯,紫色皮的是白心紅薯,一般紅心的紅薯比較甜,水分含量高,做出來的烤紅薯吃起來比較軟糯;而白心的紅薯,水分含量比較少,吃起來面面的,烤出來的紅薯是乾的,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挑選紅心紅薯或者白心紅薯。

挑選好紅薯之後把它洗乾淨,紅薯外皮的水分一定要控幹。然後在電飯煲的底部刷一層薄薄的食用油,不用太多,只要很薄的一層就行了。把紅薯放到電飯煲裡邊擺滿一層就行,不要摞起來好多層。

為了讓紅薯熟的均勻一些,我們可以拿牙籤在紅薯表面扎幾個小孔。

然後蓋上蓋子,我們把電飯煲調到煮飯功能上,這個功能的溫度是最高,而且工作時間最長,等到電飯煲跳到保溫按鈕上之後,我們掀開蓋子,拿筷子扎一下紅薯最粗的地方,如果能夠順利扎透的話,說明紅薯已經熟了,可以直接拿出來開吃了。如果還有些硬的話,我們可以再延長一下煮飯的時間,過會兒熟透把它拿出來就行了。

這樣簡單噴香的烤紅薯就做好了。

13樓:hongbinbin的家

在電飯煲裡放入一些水,加入格子,然後把紅薯洗乾淨切好放進去,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

電飯鍋怎樣烤紅薯

1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電飯煲法烤紅薯法。

第一步:先將紅薯都仔細的清洗乾淨了之後再紅薯表面用牙籤扎一些小孔洞,這個時候注意一定要多扎一些小孔洞才好,這樣一會兒烤的時候紅薯才更容易被烤熟,味道也會非常的好。

第二步:紅薯扎過小孔洞之後整齊的擺放在電飯煲裡面,注意不要擺放的太多,儘量選擇大小均勻的紅薯,擺放一層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因為省事給紅薯疊放在一起,這樣做出來的烤紅薯烤的不均勻,味道也不會特別的好。

第三步:紅薯擺放整齊了之後開啟電飯煲上面「蛋糕」的按鈕,或者是電飯煲上面「煲仔飯」的按鈕,等到電飯煲自動跳閘了,烤紅薯也就做好了,大家可以用一根筷子扎到烤紅薯上面,如果能夠全部扎透了說明烤紅薯已經烤好了。

15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選擇留了一段時間,有點幹水的紅薯,這種紅薯水分少,甜度好,大約需要一斤,個頭儘量一致,不要太大,大個的紅薯可以切開。

2、將紅薯洗乾淨,晾乾,在紅薯上扎一些小洞,均勻的扎,大約扎一釐米深,圍繞紅薯一週扎3個洞,扎5層左右。

3、將處理好的紅薯放進電飯鍋。

4、選擇煮飯20-30分鐘,加熱的時間長就幹一些,口感更接近火烤的。

5、煮好後等待數分鐘,將蓋子開啟,紅薯晾一會就可以吃了。

16樓:粘旺

電飯鍋不能烤紅薯。用電飯鍋烤紅薯,會把電飯鍋的鍋心燒壞。

烤箱烤紅薯怎麼烤,電烤箱烤紅薯怎麼烤

詳細步驟 挑選紅薯時,我們儘量選擇大小粗細比較一致的。長條型的比較容易熟。烤箱預熱220攝氏度。地瓜用清水沖洗,同時用絲瓜毛刷把紅薯皮的縫隙都刷乾淨,過清水沖洗乾淨。用廚房紙把紅薯表面的水擦乾,用乾淨的普通廚房抹布也可以。紅薯皮基本不滴水的程度就可以了。烤盤內鋪一層錫紙,我習慣亞光面朝上,把擦乾水分...

電飯煲怎麼煮粥單純的大米粥,電飯鍋怎麼煮粥?

食材 大米,水。方法 1 首先把米淘洗乾淨,淘米的時候不要使勁揉搓大米,這樣會使得營養流失喲 淘洗乾淨之後放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充分吸收水分。2 把泡好的大米瀝去水,接著放一小勺油拌勻 可以是任何的油,橄欖油花生油都可以的 放油可以使米粒在下鍋的時候充分吸收周圍的熱水,更容易使米粒煮開花,同時...

電飯鍋怎麼選,電飯鍋容量怎麼選擇?

許多人在選擇電飯煲時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只能去商場或者去電商平臺慢慢篩選,但是對於電飯煲的品質卻不是很清楚,所以接下來pchouse來跟大家詳細說下電飯煲怎麼選購。1 內膽選擇 電飯煲內膽的最基礎功能就是不粘鍋。各種內膽材質的最基本區別,也就是圍繞著怎麼不粘鍋的。常見的有遠紅外 黑晶 黃晶蜂窩 釜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