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馬木材是什麼木材?

2023-01-09 05:20:09 字數 1527 閱讀 7455

1樓:生活就是戰鬥

紅斑馬木材又被稱作為烏金木、烏斯檀木、非洲金檀。紅斑馬木屬於常綠的大喬木,這種木材的硬度非常強。

紅斑馬樹最高的可以高達25米以上,樹的寬度也可以達到3到4米,樹幹通直,木材的整體顏色偏紅,心邊材地區比較明顯。其木質細膩、礦物線突出、具有金屬光澤,而且紋理清晰細膩。

之所以稱之為紅斑馬木,主要是因為這種木材的紋理帶有金色和黑色相間,感覺是流動性的,像是奔跑的斑馬一樣,帶著非洲草原的自然氣息。材質較硬,能夠作為家居的高檔木材,充滿自然風味。

紅斑馬木的加工效能非常好,放置長久不容易出現腐蝕的問題。不容易褪色,結構細密而均衡,強度比較高。經過加工之後,表面光滑,再塗上油漆,會帶來更好的裝飾效果。

一般會選擇用紅斑馬木來製作大型的傢俱,例如衣櫃以及桌子,因為紅斑馬木材的實用性比較強,但是由於木材的年產量很低,所以製作傢俱的成本較高,不是十分常見。

紅斑馬木材優點

1、金屬質感。紅斑馬木生長的土壤中有豐富的礦產資源,樹木的根吸收土壤中的水和養分,使得紅斑馬木中含有金屬質感。所製成的傢俱也會有光澤感,奢華大氣。

2、紋理清晰。紅斑馬木的木質硬、密度大、木紋清晰,用它打造的傢俱會比其他實木傢俱重很多。

3、美觀性強。紅斑馬木表面的紋理、顏色具有獨特性,做成的傢俱表面有金色和黑色的曲線相互交織,極具流動的視覺感。

2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紅斑馬木又被稱為烏金木、烏絲檀木、烏絲檀、非洲金檀等。

紅斑馬木屬於常綠大喬木,硬雜木類,樹高達25米以上,胸徑可達3-4米,樹幹通直。木材顏色偏紅,心邊材區分明顯,木質細密,礦物線明顯,具有金屬光澤。紅斑馬木有金色與黑色相間的紋理,材質較硬,通常用於製作高檔傢俱。

非洲斑馬木的使用。

烏金木傢俱的保養主要在於是空氣溼度的變化,好一點的傢俱在設計的時候都留有一個伸縮的縫隙,比如桌面最明顯,應該有一圈縫隙,一般在春、冬季節室內空氣乾燥的時候,縫隙就會變大,反之溼度大的時候縫隙就小,如果沒有這樣的設計,再加上木材含水率處理的不好的話,就會出現變形,開裂的現象。

①保持空氣溼度。不要過冷或過熱,不然烏金木傢俱會容易出現一圈圈的縫隙,影響使用效果。

②定期清理烏金木傢俱上的塵埃,保持清潔,以免讓灰塵進駐傢俱,從而影響傢俱的壽命。

③有條件的話定期到傢俱維修店進行傢俱的基本保養。

這個是什麼木材,這是什麼木材?

假的!第二,親手摸。真柚木地板摸上去滑滑的,手感十分細膩,彷彿被油浸泡過 而假柚木地板則明顯很粗糙。第三,聞氣味。真柚木地板散發一種特殊的香味,如果柚木量大甚至整個展廳全部是柚木的話,走進去就能聞到這種香味,此香味聞到很舒服 而假柚木地板要麼無香味 要麼有難聞的氣味 第四,掂重量。真柚木地板纖密度為...

這個是什麼木材,這是什麼木材啊

柳按木等通過精密刨切成的微薄木片 芯板用木板拼接而成,然後摻和水泥 凝固 乾燥 切面光加工性質良好 膠合板是由三層以上單板膠合而成,以膠合板為基材 又名萬利板 木質碎料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 纖維板和刨花板。二 人造飾面板 人造飾面板包括裝飾微薄木貼面板和大漆建築裝飾板等 不劈。纖維板。碎木板。纖維板...

沙比利是什麼木材,沙比利木材是什麼

莎比利 產自中非和西非 又名沙比利。樹木及分佈 大喬木,樹高可達45米,樹幹通直。木材國內沒有產地,主要靠進口,比較昂貴,耐腐蝕,強度較高。類似乾紅的葡萄酒紅色和紋理細直是莎比利的 主要特點,能配合大多數以紅色為基調色的傳統傢俱和古典傢俱。也可以搭配以淺色為基調色的板式傢俱。木材重量中等,氣幹密度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