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釀葡萄酒的做法,釀葡萄酒的做法整個過程

2023-01-09 16:20:09 字數 5891 閱讀 5245

1樓:勾音

1.選擇新鮮、完整,沒有任何腐敗黴變,成熟度好的葡萄。請儘量購買專門的釀酒葡萄,而不是市面上常見的鮮食葡萄。千萬不要貪圖便宜,成堆購買不新鮮的剩葡萄回家釀酒。

2.不要選擇農藥殘留超標的葡萄。在葡萄種植過程中,對農藥施放、農藥殘留要儘量做到心中有數。釀給自己喝,也要負責任。這些安全指標都要留意。

3.不要用洗潔精清洗葡萄。葡萄表面天然酵母請儘量保留,用清水沖洗後充分晾乾即可。

4.原汁釀造,不要加水加酒。

5.新增使用高純度釀酒酵母,可防止腐敗菌繁殖,降低甲醇生成的可能。

6.加糖不能多,控制1/10的比例內。加糖過多可能增加甲醇的生成。

7.發酵溫度不要高,控制在15攝氏度是最好的,20攝氏度也是可以接受的。溫度過高,果膠質分解多,會增加甲醇的生成。溫度過低,則影響酵母活性。

8.不要接種乳酸菌。

9.全程儘量保持無菌操作,帶無菌手套,一旦汙染立即更換。

這樣做出來的自釀葡萄酒,通常能達到比較理想的理化指標和衛生指標。如果實在不放心,那就待葡萄酒做好後,送出去檢測一下甲醇含量吧。

自釀葡萄酒還可能**。

原國家食藥監總局曾釋出《關於自釀葡萄酒的消費提示》,警告自釀葡萄酒密封容器有**的風險。

葡萄酒釀製其實是葡萄汁裡的糖分在酵母菌作用下,轉換成二氧化碳和糖分。由於家庭發酵難以控制溫度和發酵速度,如果二氧化碳沒能及時排除,就會在密封的容器中形成較高的氣壓。而且,家庭釀酒缺乏專業的容器,普通的玻璃瓶、塑料瓶等容器,較難承受較大的壓力,因此容易發生**事故。

2樓:終極鬥士

主料5人份。

葡萄500克。

輔料冰糖 200克。

步驟1自制葡萄酒的做法大全。

選擇顆粒飽滿、沒有破損的葡萄。 放在乾淨水裡,加入一勺麵粉,輕輕搖動葡萄,然後將水倒掉,再用清水洗兩遍。

步驟2自制葡萄酒的做法**。

葡萄摘下來,表面晾乾水,最後用紙巾再擦一遍,確保葡萄上沒有水分步驟3自制葡萄酒的家常做法。

加入冰糖。步驟4自制葡萄酒的簡單做法。

放入冰箱靜置半個月至一個月。

步驟5自制葡萄酒怎麼吃。

過濾出葡萄皮。剩下的液體繼續放入冰箱冷藏,可以繼續放置,也可以直接飲用。

成品圖烹飪技巧。

葡萄不能有水分,可以每天搖一搖,讓冰糖融化均勻有燭光晚餐,怎麼能沒有葡萄美酒呢。如果有心情,提前一個月就可以準備這個自制的葡萄酒,自己做的飽含心意,又沒有不健康的東西。想必到時候會讓你的另一半,感到驚奇和開心呢。

自制葡萄酒的正確做法?

3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葡萄:10斤、白糖:半斤。

1、把葡萄用剪刀一個一個剪成如圖,千萬不要版把權皮弄破,一點破都不行,要不會影響質量,然後放水裡過一下表面的灰塵即可,不要用手搓洗,更不可以用刷子刷,也不要給葡萄消毒,表面的白膜是發酵的,要確保野生酵母的成活。

2、葡萄洗乾淨後,要放在筐子裡把水充分晾乾,或者整竄掛起來晾乾。

3、首次發酵:破碎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葡萄捏碎,只要把皮肉分離即可,連皮、籽一起裝入,裝到容器的三分之二處就可以了(剩餘的空間是留給發酵時葡萄皮上升的空間)

4、加糖一般分幾次加入。第一次在裝入葡萄後24小時,加入一半,3-4天后視發酵情況再加剩餘的部分。葡萄裝瓶後把瓶子蓋好(不要蓋的很嚴,留有出氣口,只要不進灰塵就可以了)

5、經過一週左右發酵殘渣和酒液分離,把糖消耗完畢後自然停止發酵,果皮不再浮上來,即達到止發酵點,然把葡萄酒過濾出來進行二次發酵。

6、二次發酵會有少量細膩的泡沫產生,2到3周後基本完成此事酒液特別清澈,二次發酵不是靠酵母發酵,而是進行蘋果酸乳酸發酵, 所以容器儘量裝滿,擰緊瓶蓋。

7、發酵後1個半月後即可。

4樓:咻灰龍貓

準備食材清單:葡萄 1000克、冰糖 200克、鹽(洗葡萄用)適量、麵粉(洗葡萄用)適量。回。

烹飪步驟。1、葡萄一粒粒。

答剝下來,不要弄爛,加入鹽和麵粉,放清水浸泡15分鐘。

2、洗好的葡萄瀝乾水份,我是用廚房紙擦乾的。

3、提前準備好玻璃罐,洗乾淨後用溫開水過一下,把葡萄放入罐子裡。

4、放好葡萄,加入冰糖,放完冰糖,這樣就可以了。

5、瓶子蓋加上一張保鮮膜,蓋上蓋子,擰緊蓋,葡萄酒做好啦,但是要喝還得等上一段時間哦,放置至少一個月以上方可出汁,那就是葡萄酒咯。

美味小貼士:整個過程中器皿都不要粘油哦,葡萄一定要晾乾水份,罐子一定無水無油消毒乾淨。一般葡萄和冰糖的比例是5:1,口感比較甜,如果不想那麼甜冰糖可以稍微減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6樓:smile微信

自制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

7樓:刺客侃社會

通常發酵一個月左右我們就可以看到容器裡面的葡萄皮全部漂浮起來了,這個時候就證明已經發酵的差不多了,然後我們準備好一塊消過毒的過濾棉。用這個過濾棉過濾一下里面的葡萄酒,把葡萄皮全部去掉。最後我們把過濾好的葡萄酒重新裝回玻璃容器進行二次發酵,這時候我們要保證室內的溫度在25度到30度之間,在這期間,我們一定要密切的關注葡萄酒發酵的狀態,通常再發酵一個月左右就可以了。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葡萄粒拆下來,用水將葡萄粒清洗乾淨。

2.將洗好的葡萄粒放入攪拌機中,將葡萄粒用攪拌機打碎。

3.在攪碎的葡萄汁中加入冰糖,密封后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個月。

4.飲用前先用濾布過濾殘渣。

9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1.葡萄選深紫色的bai,越成熟越du

好,但不要zhi有爛的。生葡萄dao多了味道不好,酸、版澀,還權有比較濃的酒糟味。(做出來後成品酒的顏色就是由葡萄本身的顏色決定的)

2.洗淨。不要用任何的去汙劑,也不要抹擦,用清水反覆沖洗,去掉浮土、雜草即可。

3.晾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避免在太陽底下暴曬。(晾乾後再摘葡萄粒。將葡萄粒摘下,爛的剔除。)

4.葡萄去蒂,捏碎入容器內。(容器最好選瓷的或玻璃的)

5.加糖。白糖就行,葡萄和糖的比例為10:左右即可。將葡萄粒捏碎,把汁儘量擠出來,並和白糖拌勻。

6.密封發酵。注意裝容器的時候不要太滿,不要密封太嚴,因為發酵的時候會產生氣體,密封太嚴可能引起**。

7.觀察發酵情況。觀察時間為第一天、第四天、第七天。

8.過濾。觀察到葡萄皮成了白色後,就可以用兩層紗布將葡萄皮、葡萄籽及其他雜質濾除。一般隨環境的變化,這段時間在7-15天不等。

9.二次發酵。過濾後的葡萄汁裝入容器內二次發酵。這段時間也是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需要15-30天。也要注意容器不能密封。

10.灌裝。二次發酵完畢後,可裝入小瓶密封儲存了。

10樓:愛芳姍

配料:葡萄三斤,白砂糖一斤。

1、首先就是買葡萄,就是一般的巨峰葡萄,不用買那種整串整串的,買那種一顆顆散落下來的,比較便宜合算,只要不爛的就可以;

2、將葡萄清洗乾淨,在純淨水(如果沒有純淨水就用一般的自來水也可以)裡浸泡半小時,然後將葡萄拿起來瀝乾表面的水分;

3、將葡萄放到一個乾淨的容器裡面,全部搗爛,因為葡萄是圓的,所以搗的時候它會跑來跑去的,比較麻煩(如果有乾淨的剪刀,可以用剪刀把葡萄剪碎,會比搗的方便些),但一定要儘量搗爛,這樣出的酒比較多。然後將白砂糖倒進去,攪拌均勻,儘量多攪拌一會,讓糖融化;

4、再將搗爛的葡萄,包括所有的東西,糖、葡萄皮、葡萄籽、葡萄肉和汁水,一起裝到一個乾淨的瓶子裡。這個瓶子要事先準備好,一定要徹底清洗乾淨,最好用開水燙一下,瓶子的口要選擇不要太大的,以便封口。瓶子的容積要稍微大一點,放了葡萄進去以後還要有一定的空隙,以便葡萄出酒;

5、用保鮮膜將瓶子口封住,再用塑料口袋封一道,然後紮緊,放在家裡曬不到太陽的角落;

6、夏天放12天,冬天就要放20天,不能開封;

7、到時間後,將瓶子裡的水都倒到另一個乾淨的瓶子裡,這次要濾掉那些渣滓;

8、將倒出來的初酒蓋好蓋子,放到冰箱裡,不要動它。兩天後再小心的拿出來,注意儘量不要晃動,這時候你會看到瓶底的顏色比較深,那就是第二道渣滓,將上面顏色較淺的部分緩緩的倒出來,就是成品了。

現在就可以喝了,但要注意,自制的葡萄酒的酒精度比外面買的葡萄酒要高。

11樓:餘情隨夢去

1、防止發酵中bai**事故du

的發生。2、專業的葡。

zhi萄酒的釀造過程中dao建議使用so2,它起內的作容用是殺死雜菌,保護葡萄酒不被氧化、變質的重要小輔料。

3、如果使用的是比較大的發酵罐,在從下結門放酒時,一定要把上孔的蓋子開啟,否則你的桶可能被大氣壓壓癟!

4、新釀的酒裡還含有酵母和細菌,有些人會對他們過敏;所以建議不要過多的飲用。

12樓:霍冉

在家自己製作葡萄酒,第一選用成熟的葡萄,二最好用玻璃製品,並且一定清洗乾淨,不能接觸油汙,三發酵過程中要蓋嚴,但不能蓋死,以免引起**,四糖不能放太多。

13樓:自強塑料

葡萄鹽水泡一下洗乾淨,去皮,找一個乾淨的玻璃罐,一層葡萄一層白糖,然後密封放在背陰的地方一個月。

14樓:他唐上晟

自制葡萄酒的注意事項:

清洗葡萄不能將葡萄表面損壞。

在釀酒過程中不能接觸油和水,確保手和容器不接觸任何雜質發酵過程要注意及時攪拌,確保發酵過程順利進行。

自釀葡萄酒方法

15樓:網友

我做葡萄酒的方法是把葡萄先給它洗乾淨。把水晾乾,一定要晾乾,不能有生水,完了。時間。

葡萄四兩糖。一定要放四兩糖。把葡萄放到容器裡面。

帶上一次性手套給他抓爛,把糖放進去。蓋上蓋兒給他捂好,罐子裡面把橙葡萄不能放滿放滿它發酵的時候容易出氣體把容器蓋頂起很危險。三個月以後就可以喝裡面的美酒了。

葡萄酒怎麼做法?

16樓:帳號已登出

家庭自釀葡萄酒的做法究竟是怎麼樣的呢?下面就來介紹一下家庭自釀葡萄酒的做法,教你怎麼自釀葡萄酒。

步驟如下:1、將主酵器充分洗乾淨,晾乾。

2、取成熟的紫皮中等顆粒的葡萄750克,摘除蒂,挑出爛葡萄珠、浸泡,然後沖洗乾淨、晾乾至表面沒有水珠。洗時不要用手搓,因為發酵時要利用葡萄皮上的白霜進行發酵。3、把手洗乾淨,將葡萄捏破,葡萄肉擠到主發酵器中,然後將葡萄皮也放進發酵器中,(葡萄皮上有野生酵母菌,單寧)二是葡萄酒需要葡萄皮的顏色。

如果發酵器較小,可以一顆葡萄一顆葡萄的擠。

4.當把葡萄裝到發酵器容量的70%-80%左右時,封瓶,但不要完全擰緊。因為葡萄酒在發酵時,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果裝的過滿,葡萄酒汁會溢位;蓋子擰的過緊,可能會產生瓶子**;另外葡萄發酵也需要微量氧氣。

5、將裝好葡萄的發酵器放在陰涼通風處。葡萄裝入發酵器後,大約會在12個小時以內啟動發酵,6、在發酵啟動後,每天兩次用木棒或筷子將葡萄皮壓入酒液中,然後蓋上蓋子。注意工具的乾淨。

7、發酵啟動後一到兩天內,放入相當於發酵葡萄重量1/20的冰糖或白糖,如10斤葡萄放半斤糖,將糖浸入葡萄汁中攪拌均勻。放糖的作用是提高酒精度。一般每升葡萄汁每加入17克糖可提高一度。

8、發酵啟動後三到四天時,再放入相當於發酵葡萄重量1/20的冰糖或白糖,即兩次放的糖的總重量為葡萄重量的1/10,將糖浸入葡萄汁中攪拌均勻。

9.渣、液分離,二次發酵:經過5~7天,發酵逐漸轉為平緩,葡萄皮浮在上面,顏色由深變淺,葡萄籽和大部分葡萄肉的殘渣沉在瓶底,此時就應該把殘渣和酒液分離。

具體辦法是先用虹吸管將中間的酒液吸出,然後把殘渣裝進尼龍襪(其他工具也可以,乾淨,衛生,透氣即可),用手由輕到重的擠壓,再像擰衣服一樣擰,使殘渣中的酒液基本流淨。最後把所有的酒液混合在一起,裝進廣口瓶繼續發酵。此時酒液很混濁,你大可不必介意。

10.葡萄酒一般會產生第二次發酵,二次發酵不再產生酒精。第二次發酵時間大約為一個星期,此時酒液已經澄清,不再升起氣泡。

這時可對瓶內酒液進行一次過濾:用虹吸管先把上面的酒液吸出,然後對含有殘渣和酒泥的部分過濾,裝進瓶中靜置。

自釀葡萄酒怎樣去甲醇,自釀葡萄酒怎麼釀的

葡萄酒抄國家標準gb15307 2006中對甲醇含量進行bai了限量,du甲醇含量是發酵酒生產過程中需zhi要嚴格控制的重要dao指標。國家標準中對甲醇含量有明確規定,要求每升葡萄酒中的甲醇含量必須小於或等於400毫克。葡萄酒企業在製作葡萄酒過程中常常會加入商業用果膠酶,這些果膠酶的加入可以使部分難...

家庭自釀葡萄酒安全嗎,自釀葡萄酒有毒嗎?

自釀葡萄酒容易產生有毒物質,而且自釀葡萄酒也很危險!雖然不存在喝死人的風險,但是喝了對身體肯定是不好的!家庭自釀葡萄酒在釀造時,由葡萄酒釀造環境開放 沒有專業裝置 衛生管理不達標 葡萄原料不是專門的釀酒葡萄品種 釀造後沒有任何檢測,所以在衛生情況 酒精度 單寧含量等各方面,都遠遠達不到專業酒廠的水準...

家庭釀製葡萄酒的詳細步驟,自釀葡萄酒的正確步驟?

最好不要自己釀,因為釀酒的發酵並不是完全靠自然發酵,有可能做的不好,容易中毒,要喝葡萄酒可以來 聚酒網看看,原瓶進口 自釀葡萄酒的正確步驟?釀葡萄酒工序並不複雜,自制葡萄酒有以下五個步驟,一定要記住哦。釀造葡萄酒的5個步驟 步驟1用手或用工具搗碎葡萄。沒有必要先去除皮。為了方便搗碎,請使用大碗。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