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草散章(楊林雪)閱讀題的答案。

2023-01-09 22:20:12 字數 1516 閱讀 1560

1樓:匿名使用者

執著,如是生命成全著我心素已閉有,瘦了幾度春秋。細數著長不大的孩子,您總是不知疲倦的付出,甚至青年時光,還成為我們這些遠走哈哈就這樣被浸得香香的。夕陽下,風如佛手,我把自己裹在老屋的身體。

現代文:春草散章(楊林雪)

春草散章閱讀答案

2樓:萊白

寫滿水澤溝壑 寫滿農家小院的牆頭和屋角。

春草散章 閱讀答案

3樓:詹霖石丁

1讚美,喜愛。讚美它頑強的生命力以及無私的品質。

2一地碧綠的小草告訴人們春的訊息:春天來了!

3側面烘托小草頑強的生命力及默默無聞的精神。

4無私質樸堅韌不拔的品質。

她從不羨慕牡丹的富貴天成,也不介意有人以它作比說是斬草要除根。

5擬人的修辭手法。春草深深懂得自己的使命,她從不嫉妒農民沉甸甸的收成,也不在乎野火會不會燒盡她全部的卷稿。冬去春來,她只是飽蘸生命的濃墨,在稿紙一般的廣袤大地上,不停地寫啊,寫啊,寫!

6「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疾風識勁草,患難見真情」

4樓:延承溫嘉平

1.風筆水墨春草文字。

2.種子在地下的膨脹萌芽過程春天的特徵、形象、含義等等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悄無聲息或不被人察不可壓抑。

應是鳥瞰的特點)

5.為了表現春草給世界帶來的生機、活力與歡樂,同時也從側面襯托了春草的可愛。

6.讚美了春草蓬勃旺盛的生命力。

楊林雪的春草散章閱讀作者把春草比做什麼

賈平凹秦腔閱讀答案

5樓:知宇傾城

13.(1)演出地點(1分)(2)表演方式(1分)(3)演員構成(1分)

14.不能;(1分)因為「攢擁」一詞描寫出觀眾之多,氣氛之熱烈,而「晃動」一詞則沒有這種表達效果。(2分)

15.側面描寫(2分);襯托出秦腔的奪人心魄的魅力。(2分)16.「凡是到這些村莊去下鄉……甚至不能有一點不入神的表示。」(2分)

17.開放性試題,寫出劇種1分,寫出感受3分。

6樓:匿名使用者

2."這秦腔原來是秦川的天籟、地籟、人籟的共鳴啊!"文章主要從秦川的地理環境、人文環境、人的生活習慣、性格等方面,來表現秦腔產生和生存的原因的。3

跪求秦腔閱讀題答案

7樓:

第一段沒寫出是什麼。

逞能要根據陝西話的意境去理解,是用最賣力的表演,博得觀眾的欣賞。

攢擁不用換成晃動。因為攢擁是即擁擠又晃動。

對秦腔來說,是直白的表達,充分顯示了秦腔的藝術魅力和吸引力。

基礎就是廣大的戲迷,對於秦腔由衷的喜愛。

春草散章中的幾個題目

《默讀父親》閱讀答案《默讀父親》閱讀題答案1文章從幾個方面寫了父親對我的關心,這告訴我們寫作是

1.父親在冬天為病中的兒子買冰棍父親躲在角落裡注視頒獎大會父親為兒子買收錄機並教育他如何做人 2.沒有優裕的物質生活同樣可以生存,人活的是志氣3.把愛無私地給了兒女並正視艱難的生活 父親對兒子的影響是巨大的,他一生積攢的種種力量已滲透到他的生活中來 4.圍繞父母愛的偉大 無私或正視艱難生活的剛毅偉岸...

《軍神》的閱讀題答案,《軍神》閱讀答案

1925年1月,經陳賡介紹加入中國共產黨,從此,共產主義信仰 成為他以後近20年政治生活的準繩 與蔣先雲 周逸群 許繼慎 李之龍 陳賡等人都是青年軍人聯合會的重要人物,同 孫文主義學會 的右派進行了堅決鬥爭。同年2月,左權開始步入軍事生涯,在討伐陳炯明的第一次東征中,作戰英勇,曾任黃埔軍校學生軍 黨...

蜂鳥閱讀答案,《蜂鳥》的閱讀題與答案

您的問題,蜂鳥閱讀理解 以下理解 僅供參考 11 從文中我們可以知道蜂鳥的活動範圍是什麼?大致在南北迴歸線間 12 本文再向我們介紹蜂鳥的形體特點是,運用了比喻的修辭和對比的寫法有什麼好處,請具體說明 這樣可以使我們形象 具體地瞭解到蜂鳥形體特點13 從文中看,蜂鳥的飛行具有哪些特點?飛翔起來持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