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酸激酶偏高的原因

2023-01-10 02:55:07 字數 861 閱讀 2377

1樓:裔禮本子

你好,正常情況下,絕大多數肌酸激酶位於肌細胞內,血液中肌酸激酶升高一般提示已有肌肉損害或正發生肌肉損害。

符合以下條件者屬無症狀性高肌酸激酶血癥。1.偶然發現血清肌酸激酶升高;2.

至少3個月持續性高肌酸激酶血癥;3.無症狀或僅在就診時發現輕微和非特異性症狀(偶然出現輕度肌肉痛);4.無神經肌肉病家族雀蘆史;5.

缺乏與高肌酸激酶血癥相關的神經肌肉病臨床表現;6.無心臟疾病(ck-mb及心電圖正族悶常);7.無其他高肌酸激酶血癥的原因(惡性腫瘤、酗酒及濫用藥物、全身代頃穗帶謝性疾病、感染、惡性高。

熱、甲狀腺及甲狀旁腺疾病、血液病、妊娠、藥物等)。

對於確定為無症狀性高肌酸激酶血癥者,一般應進行以下檢查明確原因。1.神經系統檢查,特別是肌力檢查。

2.家庭成員進行肌酸激酶測定。3.

血乳酸試驗:包括基礎狀態、前臂缺血後以及運動後。4.

針電極肌電圖檢查。5.肌肉活檢,標本進行常規組織學、多種組織化學染色、某些抗體的免疫組織化學染色以及電子顯微鏡等檢查。

如果經過以上所述系統的檢查仍為陰性結果,則可以考慮為特發性高肌酸激酶血癥。

2樓:滿來福查綾

下列因素導致肌酸激酶偏高:1、各種型別肌營養不良均可發生cpk活力升高,其中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酶的活力約可達正常的10--50倍。

2、肌肉創傷可使cpk活力升高。

3、劇烈運動、手術、肌肉注射也可引起此酶活性升高。

4、腦血管意外、腦膜炎、甲狀腺機能低下等也可使cpk活力升高。

5、急性病毒性或風溼性心肌炎時cpk活性可達正常時的5倍。

6、急性心肌梗時,早期陽性檢測率高,陵圓特異性強,酶活力上升程度與侍汪態疾病老源嚴重程度相一致。

肌酸激酶是什麼,肌酸激酶高是怎麼回事

肌酸激酶也稱為肌酸磷酸激酶。肌酸激酶以骨骼肌 心肌 平滑肌含量為多,其次是腦組織,胃腸道 肺和腎內含量較少。肌酸激酶主要存在於細胞質和線粒體中,是一個與細胞內能量運轉 肌肉收縮 atp再生有直接關係的重要激酶。肌酸激酶活性測定可以用於骨骼肌疾病及心肌疾病的診斷。生理性增高 運動後可導致肌酸激酶明顯增...

心肌酶肌酸激酶同工酶高是什麼病,肌酸激酶同工酶偏高的原因

心肌酶升高,臨床常見的有輪狀病毒腹瀉引起的心 肌受損或心肌炎。是屬於病毒感染引起的心肌病變。如果心電圖正常一般問題不大,可以用1,6 二磷酸果糖靜脈點滴及配合其他營養心肌 肌酸激酶同工酶增高,在臨床上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 病毒性心肌炎 腦血管意外 腦膜炎 甲退 肌肉損傷等疾病。肌酸激酶同工酶偏高的原因...

健身後肌酸激酶變高

我是健身教練,運動後肌肉損傷引起。建議,減少運動一週後複查,運動前做一些準備活動,運動結束後不要突然停下,也要做一些放鬆動作。如果複查後正常,就不要擔心,如果仍然比較高,說明你的運動量太大,不適合你。有健身疑問可以找本教練解答 我和你一樣的,肌酸10000 而且渾身無力,這都是鍛鍊完休息3周了。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