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外傷和眼睛外傷哪個嚴重?牙齒外傷導致什麼後果

2023-01-10 03:05:11 字數 5624 閱讀 6540

1樓:盒然炭畢撼陝

對於您的提問 我認為應該是眼睛外傷更重要 。理由如下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們通過眼睛去看外面的世界,如果眼睛受傷,可能會損害到視網膜,更嚴重可能會導致失明。比起牙齒相比,眼睛更為重要!

牙齒出現問題 我們可以**,現在**牙齒問題的方法越來越多,而眼睛本來就是人體稀缺的器官,我們應該愛護我們的眼睛。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可比性,因為外傷的部位和程度是不可比較的。

牙齒外傷導致什麼後果

3樓:中山升藝口腔

如果患者出現牙外傷,不及時處理危害會很大:

1、對於牙齒外傷,大多數人的重視度明顯不足。殊不知,即便是輕微的牙齒外傷,外部即便沒有損傷,牙齒內部如牙神經也有可能受到了傷害。

2、即使當時可能沒有明顯症狀,但是在受傷後數月甚至數年後仍會導致牙神經的自行性壞死,從而導致牙齒出現變色,或者牙齦出現反覆的腫痛。反覆的炎症還可能傷及骨頭,嚴重者還會導致頜骨囊腫。

牙外傷應及時至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檢查**,牙外傷的處理也是按情節來定的,需要患者定期拍x光片檢查牙髓活力狀況。對於牙外傷的忽視很有可能引發牙齒疼痛、出現炎症的狀況,從而導致必須要拔除患牙。

4樓:夏公子噁心

在日常生活中,牙齒受到劇烈碰撞或進食時突然咀嚼硬物(石子、骨頭),均可造成牙齒外傷,兒童活動性強,老年人牙齒缺乏營養而變得脆弱等,都是牙外傷的高發年齡組。牙齒外傷包括牙周組織損傷及牙體損傷。

1、牙周組織外傷包括牙齦、牙周膜及牙槽骨的損傷。

①牙**是由於外力碰撞或進食時突然咀嚼硬物,可造成牙體組織的損傷,或使牙周膜受損,自覺患牙變長及不適之感,輕動及咬物痛,有時牙齦有少量出血。輕的牙**,牙髓活力正常;較重者,可引起牙髓壞 死,數日後牙冠變色。

②牙齒脫位是突然受外力撞擊,使牙根部分或全部從牙槽骨中脫離稱為牙脫位。受傷者可出現牙齒脫落或嚴重移位,而致無法咀嚼。

2、牙體外傷---強力突然作用於牙齒,造成牙體受傷,多發生在前方,後牙因咀嚼硬物也時有發生。

多見於:①牙冠損傷,輕則牙釉質損傷,此時可對冷、熱、甜敏感;重則牙冠折斷,即牙齒碰掉一塊,如傷及牙髓,則疼痛劇烈。

②牙根折斷,可見患牙鬆動、叩痛、 牙齦出血等,牙片上可見到牙根折斷,有根尖斷裂、根中斷裂和根上斷裂等。

③冠根折斷,牙根和牙冠都有損傷,牙冠有裂紋,牙鬆動,咬東西時痛。

牙外傷的種類有哪些?

5樓:中山升藝口腔

您好,牙外傷的臨床特徵體現在牙體硬組織、牙髓或牙周組織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傷。牙體硬組織在外傷中可發生冠折、根折或牙冠部分缺損,暴露牙髓或未暴露牙髓。牙髓組織在外傷中可發生牙髓充血、缺血、牙髓折斷,暴露的牙髓可能被細菌感染,最終導致牙髓壞死。

牙外傷嚴重會使牙齒斷裂,使得人們的咀嚼功能下降,一般輕微的牙外傷也會感到上下牙咬牙合時不適應或是牙齒痠痛感覺,任何情況下的牙外傷狀況都應至口腔醫院進行檢查,以免一些隱患不易察覺而帶來無窮的後患。

6樓:wh大眾口腔

您好,各種機械力所致的牙齒的急劇傷害稱之為牙外傷,外傷可傷及牙體硬組織,也可傷及根尖軟組織,牙外傷一般分三類,牙碰傷、牙脫位和牙折。

牙齒外傷了怎麼辦?

7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您好,牙外傷首先需要到當地醫院口腔科檢查,需要拍牙片,如果只是簡單的冠折沒有漏髓,可以直接樹脂修補上。如果是複雜性冠折出現漏髓了,就需要做根管**,在麻醉下進行。另外,如果要是出現頸部、頸部折斷,就需要把冠拔掉,做根管**,然後再做樁和冠修復。

如果根折,根尖1/3折斷,可以不做處理,根尖1/3以上的就需要拔除了。拔除外傷的牙齒,然後再進行修復。

8樓:穗華口腔孔主任

你好!由於牙周組織損傷,造成牙體鬆動等需要做牙體固定,等2—3周後牙齒穩固即可。如果是牙體組織損傷,那要根據損傷程度看能不能保留這個牙,也有前牙後牙之分,要儘早去醫院檢查下。

9樓:重慶韓佳牙博士

你好,應採取以下措施:1.如果牙齒只是輕微的晃動,沒有實質性的損傷或裂紋,此時應以觀察為主要任務,不應讓患者用受傷的牙齒咀嚼或定期檢查;2.

如果在騎行過程中肉眼碰巧發生事故。可見,有些骨折,只有單純的無神經損傷的缺損,才能通過填充**。

牙齒撞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牙齒撞傷後,牙冠損害了,主要存在兩個問題:一是影響美觀,另一個是牙冠損傷會導致牙髓和牙齒根尖周圍組織損傷及炎症,這個問題必須予以重視,首先應由口腔醫生進行檢查診斷,對於沒有牙髓損傷和根尖周圍組織損傷的牙齒可以暫時觀察,對於有牙髓損傷和根尖周圍組織損傷的牙齒必須立即進行根管**。如果不及時**,將引起慢性牙髓炎和慢性根尖周炎,並可能產生牙內吸收。

若有滿意,請及時,別辜負了者。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患牙如果不鬆動是不需要固定的,應檢查牙神經有無外露。如果牙神經外露則需要做根管**,以免出現疼痛和感染的狀況,反之則無需**。不過一般受過外傷的牙齒,3-5年內會出現變色的情況,所以可以考慮做烤瓷冠,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12樓:老張牙科大夫

不用拔牙齒,你的問題只是拔神經與保神經,可拍片確診。我估計斷了三分之一,不拔神經也得做活髓切斷,可保一半神經。然後做冠修復。還得看根尖有無損傷。

13樓:燕子鴿子

1,您說的是牙冠斷了三分之一的話,如果不痛的話可以直接做個牙套,也可以補牙,不過補牙的話比較容易掉,2,如果您的牙齒有出現過疼痛的症狀,那肯定是需要做**,**以後現做個牙套。

3如果是根尖斷了三分之一的話就需要拔了。

4.您對醫生不信任的話建議您換個醫生。

牙齒外傷怎麼辦?如何緊急處理?

14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如果牙齒受到外傷以後,整個掉了出來,那麼我們一定要記得儘快找到脫落的牙齒,用手捏住牙冠部位用涼開水或自來水沖洗掉牙面的髒東西,但千萬不要刷、刮牙根,然後嘗試捏住沖洗乾淨的牙齒冠部,比照鄰牙的樣子試著自行放回牙齒原來的窩洞內,如果不能成功放回,也可以將脫落的牙齒放在牛奶或者生理鹽水中,並及時去醫院就診。同時也要注意:如果發生牙外傷,即使你沒有明顯疼痛,也需要儘早到醫院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您發生牙齒緊急情況時,無論是由突發事故還是慢性疾病引起的,您的牙齒或周圍的組織都需要立即得到適當的護理。與任何型別的醫療緊急情況一樣,在您實際處於這種情況之前,務必注意您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確保最佳結果。

創傷性牙科損傷:被碰掉的永久性牙齒需要快速思考並立即採取行動。如果你在沒有接觸根部的情況下撿起牙齒,用水輕輕沖洗它,然後以正確的方式將它放回到插座中,你就可以增加牙齒儲存的機會。

當你趕緊去牙科診所或急診室時,用溫和的壓力將它固定到位。如果您不能立即重新植入,請將其塞進的臉頰和牙齦之間,或將其放入冷牛奶容器中。

對於更具創傷性的損傷,例如已經移動或鬆動的牙齒,需要在六小時內進行**。但是,如果出現無法控制的出血,請到附近的醫院。最常見的創傷性牙齒損傷是牙齒缺損。

要找到牙齒脫落的碎片,因為它們可能會重新連線它們。

牙疼。牙齒疼痛的最常見原因是蛀牙,一種細菌感染,可以通過牙齒的許多部位傳播,甚至可以傳播到牙齦組織中。有時,牙齒疼痛表明您可能需要進行根管**,這種手術不僅可以減輕牙齒深處感染的疼痛,而且還可以防止牙齒被拔除。

其他時候,疼痛也可能是由於鬆動的填充物或敏感的牙齒引起的。確定解決牙齒疼痛的唯一方法是立即到順義博愛牙科醫院就診。

涉及口腔軟組織的傷害和感染也可能需要緊急**。牙齦,舌頭或面頰襯裡的組織可能因意外咬傷,跌倒,運動損傷和燙傷液體而受損。它們也可能受到來自牙齦線以下的異物的傷害,並且它們可能產生疼痛且可能嚴重的膿腫。

牙周(牙齦)膿腫是由感染引起的充滿膿液的囊,通常非常疼痛。

對口腔軟組織的任何傷害都應用稀鹽水沖洗。如果有明顯的碎片,應該清除。通常可以通過將乾淨,潮溼的材料按壓到該區域10-15分鐘來控制出血。

在情況得到控制後,立即前往順義博愛口腔醫院。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外傷脫落、折斷的牙齒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適當的處理後加以利用。突然受外力撞擊,使牙根部分或全部從牙槽骨中脫離稱為牙脫位。對於部分脫位的牙齒,及時復位固定,並隨診觀察,如果牙髓壞死應進行根管**。

對於完全脫位的年輕牙齒,如果保持牙齒不幹燥,牙周膜有活力,在半小時之內的原位回植成功率很高。可以將牙齒放在牛奶、生理鹽水或純淨水中保持表面溼潤,而最簡單的儲存方法,就是將脫落的牙齒含在口腔中。

17樓:78868我

牙齒位於口腔內,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受到外傷,比如說激烈運動、交通意外,還有一些不良的用牙習慣也可能造成牙齒的損傷(如開啤酒瓶蓋)。而牙齒作為我們人體最堅硬的器官,在外傷後有不同於其他外傷的特點,通常會造成牙體硬組織、牙髓或牙周組織的同時損傷。牙齒外傷後的應急處理非常重要,有效的應急處理可以極大改善外傷牙的預後,因此我們有必要了解牙齒外傷的應急處理方法。

牙齒外傷可分為不同型別,下面將對各種不同型別的處理方法進行講解,但需要注意,除應急處理外,任何牙齒的外傷都應尋求專業口腔醫生檢查,以獲得專業**。

18樓:愛康健口腔醫院

深圳口腔醫院愛康健口腔黃俊森醫生為您解答:遇到牙外傷應該怎麼辦?_1

幼兒在遊戲中怎麼避免面部受傷

19樓:匿名使用者

面部經常容易受傷,通常受傷的部位是眼睛、嘴、牙齒和鼻子。

眼睛的外傷:眼睛受到損傷後仍然能夠保持正常的視力,這是一種比較好的現象,由此可以證明眼睛受到的損傷並不嚴重。如果眼睛的表面被刮傷,或是眼睛中進入了細小的異物會造成眼球前部出血或失明。

嘴的外傷:儘管嘴的外傷通常沒有大礙,但是如果沒有得到妥善的處理,仍然會引起某些問題。如果嘴裡面或者舌頭上出現了小割傷常會流血不止,這時就需要通過縫合來幫助**。

牙齒的外傷:牙齒的外傷多是摔倒時牙齒受到突然的撞擊造成的,會使牙齒出現鬆動、破裂、脫落或者錯位等症狀。常見的出血位置位於牙齒和牙床的邊緣。

通常面部受傷還包括鼻子出血,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直接按壓法。

處理辦法。●保證孩子呼吸順暢。

●檢查孩子的視力是否正常。

●如果孩子的傷口暴露在外面,可以估計一下出血量,檢視受傷的牙齒是不是乳牙。

何時就醫。●當孩子看東西模糊或者看不見東西時。

●眼球前面有血。

●孩子摔倒時嘴裡含著東西,造成口腔內的穿刺傷。

●孩子的眼睛感到非常疼痛。

●發現大量出血,按壓20分鐘以上仍。

專家提醒。所有的創傷在**後都會留下疤痕,但是疤痕的明顯程度取決於傷口的深度和**週期的長短以及疤痕在身體上的位置。深度傷口的**週期大概需要6~ 12個月,在這段時間裡任何傷疤都會逐漸被淡化。然不能止住。

●可以用冰袋來減輕由於面部外傷造成的腫脹。通常的做法是每兩三個小時便用冰袋敷患處15~20分鐘。

●按壓可以幫助止血,用繃帶、紗布或者乾淨的布在患處上方系20分鐘(如果20分鐘後仍不能止血,請向醫生求助)。

●如果孩子的牙齒鬆動了,父母可以暫時把牙齒輕輕地按回去,然後及時帶著孩子去醫院看牙醫。

●如果是孩子的乳牙意外脫落,父母可以把它先放在常溫的牛奶中,在2小時之內,牙醫便可以成功地將它植回去。

專家提醒。即使是乳牙掉了,父母也應該及時帶孩子去看牙醫,因為恆牙的齒根有可能也受到了傷害。父母應經常教導孩子多注意安全,將受傷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用皮帶打人導致他人皮外傷屬於什麼罪定罪嚴重嗎

若鑑定為輕傷或重傷的,涉嫌故意傷害罪,需承擔刑事責任。應由公安機關立案處理,公安機關在偵查完結後,會移交人民檢察院,由人民檢察院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受害人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承擔民事賠償責任。若鑑定為輕微傷的,則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公安機關根據具...

我們打仗都是皮外傷她想多賴錢,說多麼多麼嚴重,我該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嗎

可以。可以通過鑑定來看傷的多麼嚴重,賠錢只是小事兒,賠多少錢的問題,多了不願拿,少了不願賠,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到醫院做醫院多鑑定。可以去醫院監定呀,不管嚴不嚴重首先去醫院看好,總之你們打仗是不對的,是要付出代價的。通過法律手段解決,到專業醫院去檢查一下,評一個級別,個人說他是不會聽的,這個人就是個不...

眼睛失明瞭外傷失明眼球萎縮了現在有什麼仿生眼可以復明的嘛

外傷後無光感多年的情況復明希望不大 改善外觀有幾種方法。這個需要根據您的眼球萎縮情況來決定,建議您到醫院就診再確定。這個還真不知道!但是你可以去醫院諮詢!我村一個人,是用禮花彈把眼炸壞的!現在也就是用假眼維持!像你說的那,估計一線城市的大醫院有,而且 昂貴!外國最近推出了一款牙眼,使用自己的牙齒打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