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蠟肉才好吃,蠟肉怎麼做好吃

2023-01-10 03:05:09 字數 6002 閱讀 1013

1樓:1戰士

蒸、燉、炒,均可,可以炒冬筍,蒜苗等。

臘肉炒萵筍。

把臘肉洗淨,隔水蒸15分鐘 切片備用,萵筍切片備用。

紅、青辣椒 (想吃辣點的話,可以用點乾紅辣椒)切段備用。

少許油、把蒜末爆香、放入萵筍和臘肉爆炒,用花雕酒(少許)斟香;

下作料:(蠔油少許,雞精,鹽,阿香婆豆豉辣椒,水和生粉)一同爆香即可。

湖南紅蔥燒臘肉。

原材料:湖南臘肉200克、紅蔥頭50克、紅椒1只、生薑、蔥各10克。

調味料:花生油30克、鹽5克、味精10克、老抽王5克、溼麵粉適量、麻油5克、清湯150克。

製作過程:1、湖南臘肉洗淨切厚片,紅蔥去皮切塊,紅椒切片,薑切片,蔥切段。

2、燒鍋下油,放入姜、臘肉煸炒至出香味。

3、然後加入清湯、鹽、味精、老抽王、紅椒、蔥段用小火燒熟入味時,用溼生粉打芡,淋入麻油入碟即可。

尖椒炒臘肉。

原料:臘肉,紅、綠尖辣椒各一些,料酒,醬油,味精,幹辣椒,豆豉,油克,雞湯適量。

作法: (將整條臘肉去皮,切成片。紅綠尖辣椒切成段。

(2)起鍋放開水將臘肉焯一下,撈出。

另起鍋放底油,投入豆豉、幹辣椒、尖椒爆香,放臘肉、料酒、醬油、味精、雞湯燒開後用微火燜10分鐘,就可以出來裝盤了。

糯米臘肉卷。

材料:糯米(n多),臘肉,蔥,韭菜,鹽,生抽,老抽,雞精,香油,油,料酒。

首先泡糯米,開水泡,大家也都知道,我泡了一個小時多一點,因為太餓了。

第二步,切臘肉,蔥碎,還有生菜,一定要注意保持生菜的完整,別弄得破破爛爛的。

第三步,糯米放蒸鍋裡面蒸15-20分鐘,忘記拍這個**了。趁蒸糯米的時候,燒水,把生菜稍微燙一下,燙軟了就可以了,千萬別煮太久。

第四步, 糯米蒸鬆軟了,熱鍋,放油,先加臘肉進去炒香,然後把蒸好的糯米放進去一起炒,加生抽,老抽,雞精,鹽(少許,臘肉本身就是鹹的了),料酒一點點,翻炒均勻,加蔥碎,出鍋。

第五步, 取半片煮好的生菜葉子,適量炒好的糯米,包好。我沒有韭菜,建議大家用韭菜系好,免得做好後不好拿,或者漏掉。這個包,沒什麼方法,怎麼舒服怎麼包,對了,生菜我燙好後放在涼水裡泡著了,這樣葉子不會變黑,比較好看。

再上蒸鍋, 因為都是熟的,其實就是熱一下,比較香,蒸大概3、4分鐘就可以了。

蒸好了,切開可以吃嘍。

2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的,蒸,烤,炒,味備爽,

蠟肉怎麼做好吃

怎樣醃製蠟肉

3樓:網友

1.先看天氣預報。選一個接下來一個星期沒雨有風的日子。把五花肉刮洗乾淨後晾乾水份。

2.七八斤左右的量,用了一大勺五香粉,三勺白糖,小半碗白酒。

3.花椒,白酒,白糖和五香粉倒在一個可以在冰箱過夜的盆裡。

4.再倒入醬油,一次不要倒太多,把材料攪拌均勻。

5.把豬肉放入抓勻,放入冰箱,中間翻動幾次。

6.二十四小時後取出。

7.醃好的豬肉用筷子在一頭上插個洞。

8.把繩子從洞裡穿出打結。

9.所有豬肉全弄好。

10.找個地方滴乾醬油。

11.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注意事項。為了區別臘肉的臘(là)和昔日的昔(xī)區分裡面兩種意思,表示臘肉時,便用我們在昔日的昔字的左旁加上肉月旁,表示臘肉,而不表示 xī 的讀音,昔和臘本然是形意字和意音字,昔日的昔是形意字,臘肉的臘是意音字,現在我們裡面區分這兩個意字的區別了嗎?我們明白了!

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4樓:靜望窗雨飄飄

我家剛醃了,首先買好豬肉,清洗好,調配料,放香料粉,老抽,鹽,再把豬肉放入調料,泡一夜,第二天吊。

5樓:匡赩

新鮮豬肉用適量的酒和鹽塗抹均勻,也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一些諸如花椒粉之類的佐料,將塗好的豬肉放入器皿中醃半天到一天,將醃好的肉放入用磚砌好的或者用鐵皮做的煙桶內,在煙桶下點燃松柏枝,注意不要有明火,只需有煙就行,用松柏煙燻個一到兩天就成。這是老臘肉的做法,因要用煙燻不安全也比較麻煩。現在在市場上可以買到一種專做臘肉的佐料,直接將該佐料塗抹在豬肉上風乾即可。

想吃臘肉的話,最簡單的就是買現成的!

如何製作正終蠟肉

臘豬肉怎麼做好吃?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臘肉的食用方法:

1、吃臘肉時可以將臘肉先煮後蒸,讓水分緩慢地滲入肉的組織中。這樣做一方面可以讓乾癟的臘肉變得滋潤起來,另一方面還可以去除臘肉上過多的鹽分。同時,可以避免攝入臘肉中的有害物質-亞硝酸鹽,吃起來也更安全。

2、一定要用冷水下鍋煮。這樣才能讓水分緩慢地滲入肉的組織中,讓本來乾癟的臘肉臘腸變得更加滋潤。如果先用鍋蒸就達不到這個效果,而如果用沸水下鍋煮,肉的表面蛋白質會受熱急劇收縮,影響水分的滲入,同時,亞硝酸鹽也難以充分滲出。

3、吃臘肉的時候不要和乾性、油性食物及湯圓等含有糯米的食物同吃,這樣不利於消化。可以多和蔬菜搭配,因為蔬菜中的維生素有助於消除臘肉中的亞硝酸鹽,還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

4、因為臘肉在製作時就已經用了大量的鹽,所以烹飪的時候最好不要放鹽,這樣可以控制一餐中鹽分的攝入。如果有其他菜一起搭配著炒臘肉,可以將臘肉多炒一會兒再放入蔬菜,這樣也可以起到給蔬菜調味的作用。

一,臘肉炒粉條。

材料:臘肉1塊,紅薯粉條1把,捲心菜少許,生抽適量,老抽適量,花椒少許,幹辣椒少許。

做法:1、臘肉切絲,粉條在冷水中泡軟撈出後繼續在熱水中泡一下,並且用剪刀稍微剪短。捲心菜切絲待用!

2、起油鍋,倒入適量的有,待油熱後倒入花椒和幹辣椒爆香後加入臘肉絲煸炒後,倒入泡好的粉條,翻炒均勻後加入少許鹽,生抽,老抽,和適量的水悶一下!

3、帶水快乾時,倒入切好的捲心菜,不斷翻炒,等到捲心菜去生後即可出鍋。

二,青蒜炒臘肉。

材料:臘肉,青蒜,乾紅辣椒,花椒,生抽。

做法:1、臘肉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後,瀝乾水分切成薄片。

2、青蒜洗淨去根切段,乾紅辣椒掰小段。

3、油熱,倒入乾紅辣椒和花椒,出香味後,倒入臘肉片翻炒。

4、不斷翻炒至臘肉肥肉部分透明。

5、倒入少許生抽,炒勻後倒入青蒜,關火。

6、將青蒜翻炒均勻即可。

三,臘肉炒三鮮。

材料:胡蘿蔔,陝南臘肉,芹菜,木耳。

做法:1、所有材料切片。

2、先把胡蘿蔔、木耳、芹菜炒到五分熟,盛起。

3、再把臘肉爆香和胡蘿蔔、木耳、芹菜一起炒熟。

7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臘豬肉是我們每逢佳節的必備品,不單過年的時候經過高溫熏製的臘豬肉非常美味,然而臘豬肉也有非常多的吃法。

方法/步驟。

首先將熏製好的臘豬肉用清水清洗乾淨。

然後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等待水燒開後放入臘豬肉。

大約20分鐘過後臘豬肉差不多就煮熟了,這個時候我們就把臘豬肉打撈起來放入盆子裡備用。

end方法/步驟2

當煮好的臘豬肉冷卻後我們用刀切成塊狀放入盆子中。

將幹辣椒和花椒準備好放入一個小碗裡。

然後把購買好的西蘭花處理乾淨後備用。

end方法/步驟3

最後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放入幹辣椒和臘豬肉煸炒香過後放入西蘭花,等待西蘭花熟透之後加入鹽和味精調味這道西蘭花炒臘豬肉就製作完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臘肉用溫水浸泡,清洗乾淨。

2.把泡好的臘肉切薄片,生薑切絲,蒜苗清洗乾淨切段備用。

3.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進薑絲爆香。

4.調入一湯匙紅油豆瓣醬,炒出紅油。

5.倒入臘肉片,小火翻炒。

6.調入一湯匙料酒,繼續翻炒。

7.等臘肉炒軟後,倒入蒜苗莖翻炒。

8.等蒜苗莖炒軟後倒入蒜苗葉關火,炒勻即可出鍋。

9樓:keko可口美食

蒜苗臘肉。

主料: 臘肉(生) 300克。

配料: 青蒜 20克 紅辣椒 30克。

調料: 香油 5克 植物油 15克 味精 1克 白砂糖 2克 料酒 5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1. 將整塊臘肉放入鍋中蒸20分鐘,取出去皮切成薄片;蒜苗切斜段;辣椒去籽後切片。

2. 將臘肉、蒜苗一起放入開水中燙熟撈出。

3. 鍋中倒入15克油燒熱,放蒜苗、辣椒拌均勻,再放臘肉及味精、糖、酒、清水,用大火快速翻炒,最後澆淋麻油即可起鍋,盛置盤中。

豌豆炒臘肉。

主料: 臘肉(煙肉) 100克 豌豆 300克。

調料: 植物油 15克 白砂糖 3克 料酒 5克 鹽 2克 味精 2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1. 將熟臘肉去皮,切成小長方片;

2. 鮮豌豆洗淨;

3. 將炒鍋置火上,放油燒熱;

4. 先放臘肉片速炒,邊炒邊淋上少許高湯汁燒開;

5. 再烹入料酒,放入豌豆、白糖、精鹽同炒2分鐘,見豌豆轉為翠綠色時,調入味精出鍋裝盤。

西芹炒臘肉。

主料: 臘肉(生) 150克 西芹 100克 百合 100克。

調料: 植物油 25克 鹽 3克 白砂糖 3克 味精 2克 澱粉(玉米) 4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1. 臘肉切成片;

2. 西芹去筋切成片;

3. 百合掰開洗淨;

4. 蒜切茸,姜切薄片;

5. 鍋中放水燒開,加西芹、百合過一下油水,臘肉也過一下開水;

6. 鍋中放2勺油,燒至溫熱,臘肉放入鍋中氽燙一下;

7. 炒鍋中留底油,放入蒜茸、薑片起鍋,把主配料同放鍋中一起翻炒,加鹽、味精、糖、水澱粉勾芡,淋上即可。

10樓:畸形的豬

材料臘肉,青蒜,乾紅辣椒,花椒,生抽。

做法1、臘肉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後,瀝乾水分切成薄片2、青蒜洗淨去根切段,乾紅辣椒掰小段。

3、油熱,倒入乾紅辣椒和花椒,出香味後,倒入臘肉片翻炒4、不斷翻炒至臘肉肥肉部分透明。

5、倒入少許生抽,炒勻後倒入青蒜,關火。

6、將青蒜翻炒均勻即可。

小訣竅1、臘肉徹底炒熟後再放入青蒜,即可關火,用鍋中的餘熱使青蒜達到半熟狀態即可。

2、臘肉本身是鹹的,又點了少許生抽,所以不需放鹽3、臘肉是自己醃的,沒有經過熏製,少了些買來臘肉的薰香味,不過味道也是相當不錯的。

11樓:絲神魚線

1、電飯煲香菇臘肉飯;2、冬筍炒臘肉;3、臘肉土豆片;4、萵筍炒臘肉;5、臘肉荷蘭豆。

臘肉有很多配菜一起烹飪,只需要和當季時令蔬菜搭配即可。

12樓:想不到未貪

臘肉放入冷水鍋中,以大火煮10分鐘,撈出稍冷卻後,切片備用。豆腐切2cm大的小塊,放入煎鍋中,用中火雙面煎成金黃色。青蔥洗淨切成段。

蠟肉的製作方法

13樓:溼休

臘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5公斤。調料 鹽150克,花椒25克,松柏鋸末公斤。(花生殼亦可)

臘肉的特色:

家制臘肉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口味:鹹鮮味 工藝:風乾。

家制臘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2500克。

調料:鹽75克,花椒13克。

家制臘肉(一)的特色:

肉色暗紅,味道鮮美,具有濃郁的煙芳香味。

家制臘肉做法:

1.(1)切條、醃製:將肉切成長30釐米,寬3至5釐米的條,用竹扦扎些小眼,用經過炒燙晾至溫熱的花椒和鹽進行揉搓,搓後放入瓷盆,皮朝下肉朝上,一層層碼放,最上一層用重物壓住。每隔2天翻倒1次,醃10天后,改為每天翻倒1次,再醃4至5天,取出,用繩穿上,吊掛通風處晾至半乾。

(2)煙燻:大鐵鍋內放鋸末,上架鐵箅子,把晾好的肉置其上,蓋上鍋蓋,然後燒火。當鋸末受熱冒煙時停火,肉燻上黃色,其水分已幹即成。

(3)蒸制、切片:把制好的臘肉放入溫水泡軟,颳去黃面,並用軟刷刷去肉上的塵土,再用溫水洗淨,放入容器,上屜用旺火沸水足氣蒸約1小時。下屜晾涼,切片裝盤食用。

2.(1)醃製方法同製作方法。(2)在肉醃好後,吊掛在屋外陽光下曬,開始每天曬1次,以後每隔2天曬1次,曬約2個月,即可成為色黃髮乾的臘肉。(3)食用前的製作同製作方法一。

家常炒肉怎麼做好吃,炒肉怎麼做好吃

家常炒肉好吃的製作方法 1 五花肉切薄片。把肉在冰箱裡冷藏一段時間,稍硬但沒有硬芯的時候是最容易切薄片的。2 青椒洗淨後切成小段,大蒜切薄片,生薑切細絲。青椒要選用尖椒,這樣的青椒炒出來的味道是香辣的,辣辣的味道很足。3 鍋里加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片煸炒。4 小火煸炒,直至肉片出油,微焦即可盛出。煸炒...

紅燒兔子肉怎麼做好吃,紅燒兔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兔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紅燒紅燒兔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兔肉1000克 輔料 青蒜5克 調料 大蔥20克,姜15克,白砂糖5克,黃酒10克,桂皮1克,胡椒粉1克,八角1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教您紅燒兔肉怎麼做,如何做紅燒兔肉才...

煮酥肉怎麼做好吃,燉酥肉怎麼做好吃

用料酥肉。肉 250克。雞蛋 2個。澱粉 適量。鹽 適量。花椒粉 適量。燉酥肉材料。西紅柿 2個。無絲豆 6 8根。香菇 5 7朵。木耳 適量。青菜 顆。酥肉 上面酥肉。輔料鹽 適量。蠔油 適量。蕃茄醬 適量。生抽 適量。燉小酥肉的做法。先炸酥肉。1 兩個雞蛋加適量澱粉攪拌均勻,再加入鹽,靜置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