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萎縮是什麼?

2023-03-06 10:30:07 字數 3376 閱讀 9809

1樓:天天向上阿婭

視神經萎縮就是某些疾病所導致自身眼睛的視網膜出現病變,導致視網膜出現不正常的現象,其調節細胞和軸出現了問題,從而會致使視神經全部變細的一種形態學改變,一般發生於視網膜至外側膝狀體之間的神經節細胞軸突變性。

視神經萎縮也是視神經系統出現損害,也還是出現神經受損和病變的結果,主要要體現在神經纖維逐漸的脫落以及消失,使得視神經的功能逐漸的下降和消失,導致傳導功能受到一定的影響,整個眼睛的視野也會出現變化,逐漸的縮小,最後就會讓視力逐漸的喪失,直到出現失明的現象。

視神經萎縮一般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需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進行檢查與**,一般眼檢查可以看見眼睛為淡黃色或者蒼白色,整個視網膜血管變細,視野變得更加模糊,生理性機能逐漸的消失。

視神經萎縮的高發人群主要是一些先天性的患者,一般人都會產生這類現象,多是以神經炎引發所致的現象最多,這與長期盯著電腦,經常的熬夜看電視有著很大的關係,都是因為用眼不當所引起的。

電腦族是易患視神經萎縮的,這類人群一定要注意用眼,一定要讓眼睛得到很好地休息,否則對於眼睛傷害很大,長期下去,也有可能導致失明的症狀,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視神經萎縮,是指任何疾病引起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及其所發生的病變,一般為發生於視網膜至外側膝狀體之間的神經節細胞軸突變性。**包括:1、顱內壓升高或顱內炎症。

2、視網膜病變,包括視網膜**動脈靜脈阻塞,視網膜膜脈絡膜炎,視網膜變性等。3, 視神經疾病,包括視神經缺血炎症中毒和青光眼4出血和腫瘤的壓迫性病變。5、外傷,包括顱腦和眼眶外傷。

6、 還有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遺傳性疾病如leber並。營養不良性病變如維生素b缺乏。**目前尚無特效**,積極**其原發病,絕大多數腦垂體腫瘤壓迫所致的視神經萎縮,術後,常可獲得一定的視力恢復,視神經管骨折,如能及時手術,也可收到較好的效果,其他原因所致的視神經萎縮,可以試用神經營養及血管擴張藥物**。

3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視神經萎縮的話,實際上就是眼睛的神經有些萎縮的,這個是不可以小看的,應該及時的到那種正規三甲醫院,好好讓專家醫生幫你檢查一下,你才會放心。

4樓:葉雨軒

視神經萎縮是指各種**引起視神經纖維退行性變,導致視功能障礙的疾病,屬於常見病,主要致病原因是視神經本身及其周圍相關組織結構的病變、顱內病變、外傷性病變、代謝性疾病、營養性因素、遺傳因素等。

5樓:桐卓君

視神經萎縮是指外側膝狀體以前的視神經纖維,神經節細胞及其軸索在各種**影響下發生變性和傳導功能障礙。一般來說,視神經萎縮由多種原因引起,比如炎症蛻變,缺血,壓迫,外傷,中毒,脫髓鞘及遺傳性疾病等等。

根據眼體的表現及視神經損害的部位,可以將視神經萎縮分為原發性視神經萎縮,繼發性視神經萎縮及上行性視神經萎縮三種。

通常來說,患者如果出現了視神經萎縮,首先要針對**進行**。如果視神經已經明顯萎縮,要使之痊癒不容易,或者也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使其殘餘的神經纖維保持功能不進一步惡化是有可能的。

6樓:今天不上火

視神經萎縮不屬於一種單獨的疾病,而是任何引起視神經死亡的疾病所導致的結果。

能引起視神經死亡的疾病多種多樣,例如炎症、缺血、壓迫、外傷、中毒及遺傳等等。

視神經萎縮後,視力產生明顯下降。

根據視神經損害的部位,分為下行性、原位和上行性視神經萎縮三種型別。

1)下行性視神經萎縮引起視神經萎縮的病變位眼球后的視神經、和腦部。眼底表現為視神經呈現灰白或蒼白色,境界清晰。

下行性視神經萎縮,邊界清晰。

2)原位視神經萎縮 病變部位位於眼部的視神經及其臨近區域,如長期視神經水腫、炎症、缺血性視神經病變。眼底表現為視盤呈白色或灰白色、邊界不清。而視盤旁視網膜病變可能遺留下動脈血管變細、血管白鞘,黃斑旁星芒狀滲出等改變。

原位視神經萎縮邊界模糊。

3)上行性視神經萎縮 病變在視網膜或脈絡膜,視神經萎縮是視網膜或脈絡膜病變導致的。如視網膜**動脈阻塞、視網膜色素變性、嚴重的視網膜脈絡膜病變等。

7樓:葉雨軒

視神經萎縮是指各種**引起視神經纖維退行性變,導致視功能障礙的疾病,屬於常見病,主要致病原因是視神經本身及其周圍相關組織結構的病變、顱內病變、外傷性病變、代謝性疾病、營養性因素、遺傳因素等。

8樓:仰白秋

視神經萎縮是眼科一個診斷名詞,視神經萎縮其實是指眼底視盤部位神經組織的萎縮,其實只有在眼底起始部位稱之為視盤,是眼科醫生能用肉眼來看到有萎縮情況才能診斷為視神經萎縮。

9樓:風吹飛柳

視神經萎縮有病理性的,也有生理性的,後者主要是指老年人視神經的機能退化,前者是指身體其它疾病,如顱內腫瘤或者外傷出血量大,血腫壓迫引起的視神經萎縮,可以通過**原發病去改善視神經萎縮的嚴重程度。

10樓:穰映

視神經萎縮是眼科方面的一種疾病,說明你的視神經出現了問題,而且出現了萎縮,嚴重情況下會影響你的視視力的。

11樓:梳碧湖砍菜人

視神經萎縮(optic atrophy)是指任何疾病引起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和其軸突發生病變,致使視神經全部變細的一種形態學改變,一般發生於視網膜至外側膝狀體之間的神經節細胞軸突變性。

12樓:陽光趙大地

視神經萎縮是一種常見的眼科疾病,其病症主要是神經元受損所導致的疾病,視覺神經纖維會出現變性以及消失,導致他的傳導功能出現異常,會影響到視野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是指任何疾病引起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和其軸突發生病變,致使視神經全部變細的一種形態學改變,一般發生於視網膜至外側膝狀體之間的神經節細胞軸突變性。視神經萎縮是視神經病損的最終結果,表現為視神經纖維的變性和消失,傳導功能障礙,出現視野變化,視力減退並喪失。

14樓:撩人的卷積雲

神經萎縮是一種視傳導功能異常的疾病,多數是由於炎症和缺血所導致的,而且出現退變和壓迫的時候也容易引起神經萎縮的症狀發作。重症發作以後,容易導致患者出現視力減退和鼻側缺損,有的患者還會出現紅綠色覺障礙,如果發現這些症狀的時候,需要儘早的到當地的三甲醫院進行相關的診斷和**,而且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健康飲食。

15樓:attiude命運

視神經萎縮是指各種**引起視神經纖維退行性變,導致視功能障礙的疾病,屬於常見病,主要致病原因是視神經本身及其周圍相關組織結構的病變、顱內病變、外傷性病變、代謝性疾病、營養性因素、遺傳因素等,臨床表現為視力下降、後天獲得性色覺障礙(紅綠色盲多見),可導致永久性視力障礙,甚至失明。本病預後較差,**後可延緩疾病進展。

16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是指各種**引起視神經纖維退行性變,導致視功能障礙的疾病,屬於常見病,主要致病原因是視神經本身及其周圍相關組織結構的病變、顱內病變、外傷性病變、代謝性疾病、營養性因素、遺傳因素等,臨床表現為視力下降。

視神經萎縮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視神經萎縮是由什麼病因引起的?

一 疾 素。視神經萎縮病症的出現和很多疾病的發作都有著密切的關係,比如視神經病變以及視網膜病變等。通常會有這兩種疾病的人如果不及時控制好病情,隨著患病時間的延長,患者身體出現視神經萎縮情況的概率就會大大增加。除此以外,視神經萎縮症狀的出現和腫瘤的發作以及其他代謝性疾病也有著密切的關係。較為常見的代謝...

得了視神經萎縮需要注意些什麼,視神經萎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人的很多功能都有週期性特點,如血壓 眼壓 心跳,都有節律性特點。如果不遵循正常作息時間,作息紊亂,即便正常人也容易感染疾病。如果有視神經疾病,無論得了哪一種視神經疾病,都應該注意生活作息有條理。另外平時應該保持樂觀向上的情緒,養心安神利於疾病恢復。視神經萎縮的病人往往視功能比較差,視野也有可能會有缺...

視神經萎縮吃什麼藥好?視神經萎縮吃什麼藥比較好。?

視神經萎縮因為是本身視神經組織萎縮,平時如果診斷視神經萎縮,應該適當吃一些含維生素b1 b12,這類對於視神經能提供一定營養維生素食物相對好一些。含b1 b12比較多食物包括牛肉 羊肉,還有比如說牛奶 雞蛋,一些水果當中也會含有維生素b1 b12之類,比如香蕉,還有胡蘿蔔,還有獼猴桃 火龍果,這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