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丸可以治療什麼疾病,珍寶丸治療什麼

2023-01-10 03:40:08 字數 1036 閱讀 4584

1樓:避雷櫃

珍寶丸具有清熱解毒作用,成分中的牛黃、梔子、川楝子、水牛角深縮粉、麝香、珊瑚、地錦草等具有清熱抗菌、抗病毒、抗炎、解熱等功效。但有很多患者對珍寶丸並不瞭解,對於珍寶丸主治功能並不瞭解。那麼,珍寶丸主治什麼病?

針對此問題,下面由百濟藥師為大家作出詳細介紹。

珍寶丸性涼,為專治白脈病常良方。方中以專治腦患、白脈藥珍珠為主,配以臟腑之六味良藥、黃水病三藥、涼血三籽湯和兩個檀香,共為輔;配合牛黃、麝香、犀牛角(可水牛角濃縮粉代替)等清熱解毒、鎮靜止痛藥物,具備了清熱安神,舒筋活絡功效,用於白脈病,半身不遂,風溼,類風溼,肌筋萎縮,神經麻痺,腎損脈傷,瘟疫熱病,久治不愈等症。

珍寶丸的作用主要是清熱,安神,舒筋活絡,除「協日烏素」。協日烏素為蒙醫中對病症描述的專有名詞,協日烏素存在於全身各處,尤其在肌膚及關節較多。正常時具有潤滑關節、潤澤**的功能。

協日烏素偏盛,患者主要出現溼疹,**粗糙,瘙癢,黃水瘡,全身浮腫,眉毛頭髮脫落折斷,關節疼痛,脈象抖動等症狀。

2樓:麥湉繩瑋琪

您好,這個珍寶丸主要是用來**清熱安神,舒筋活絡,除"協日烏素".用於白脈病,半身不遂,風溼,類風溼,肌筋萎縮,神經麻痺,腎損脈傷,瘟疫熱病,久治不愈等症。

珍寶丸**什麼

珍寶丸是什麼?白脈病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種中成藥主治: 清熱,醒腦開竅,舒筋通絡,幹黃水。用於瘟熱、陳舊熱症、白脈病,四肢麻木,癱瘓,口眼歪斜,神志不清,痺症,痛風,肢體強直,關節不利。

對白脈病有良效。白脈病:泛指腦部及神經系統疾病 !

**痿症的珍寶丸好不好呢?

4樓:夢u百合

用了,效果還可以,這種病就沒什麼藥物,我買時也是看它是國藥準字才買的,在中國醫藥大典神經內科藥還可以查到。對了,可以刷醫保卡。醫保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的復元奇方吧。

關於同仁大活絡丸,同仁大活絡丸是治療什麼的

概念 臂痛是指整個上肢,即肩以下,腑以上 不包括掌 指 部位發生疼痛的症狀。本症早在 靈樞 經脈篇 中就有 臑臂內前療痛厥 肩前臑痛 肩臑肘臂外皆痛 等記載。歷代醫書多有闡述,但總不離 靈樞 經脈篇 所論的手三陰 手三陽經脈循行部位所過之處氣血執行不暢,經行瘀滯,脈絡痺阻,不通則痛的機理。臂痛亦可出...

益安寧丸可以治療心肌炎的症狀嗎?

相信很多人都認為只要注意平時的生活習慣,就不會引發什麼大病。其實不是這麼簡單的。有的時候你的生活或者工作環境都是造成你產生這種疾病的原因。那麼大家知道心肌炎的人可以吃益安寧丸嗎?根據資料顯示,益安寧丸這種藥物確實對心臟方面的疾病有一定的效果。具體心肌炎病人能不能吃這種藥,還需要專業醫師進行指導 1 ...

大黃蟄蟲丸治閉經有效嗎 要注意什麼

同仁堂 大黃?蟲丸 閉經是 疾病的常見症狀,閉經原因錯綜複雜,有發育 遺傳 內分泌 免疫 精神異常等多種問題,也可由腫瘤 創傷以及藥物因素導致。大鼠體內外試驗,均有顯著抑制adp誘導的血瘀形成,降低血小板的粘附性和血小板聚集作用。大黃蟄蟲丸有活血破瘀,通經消症的功效,常用於瘀血內停所致的症瘕 閉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