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走神怎麼克服?怎樣克服上課走神?

2023-01-10 08:15:10 字數 5360 閱讀 2693

1樓:我隨風動

孩子上課經常走神,家長可以督促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比如在學習新課之前,家長可以監督孩子對要學習的內容進行預習,孩子提前預習將要學習的內容可以大大增強學習興趣,如果能提出問題,上課帶著問題去聽講,那麼就更不容易出現走神的情況了。

另外,一些孩子聽課的時候,總是隻聽老師講課,自己不動腦思考,不動手整理,這樣非常容易出現注意力不集中,走神犯困的情況。建議家長引導孩子上課要多跟老師同學互動,積極老師的問題,還要及時將老師講的重點整理到筆記上,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可以有效的**孩子上課走神。

2樓:南京得驥教育

1、自我提醒。

找幾張小卡片,寫上:「專心聽講」、「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等句子,然後把它們放在你平時容易看見的地方,如筆盒裡、書桌前的牆上,或夾在課本里。無論是上課聽講還是回家寫作業,只要一看到它們,就會提醒自己:

「別走神呀!」克服上課走神方法。

2、記錄法。

給自己準備一個小本子,專門用來記錄走神的內容。比如,今天數學課中你想昨天的足球賽來著,那麼就要在本子上做記錄:「數學課——足球賽——約一分鐘半」。

這樣記錄幾天以後,你從頭至尾認真看一遍,會發現自己胡思亂想的東西是多麼無聊,浪費了多麼寶貴的時光。漸漸地,你會對走神越來越厭惡,記錄本上的內容也會隨之越來越少。

3樓:職稱一路通

上課走神,主要是注意力不集中。

首先要搞清楚自己這種情況是從小這樣,還是最近這樣。這個跟生長環境,最近的身體狀態有關係的。比如你最近睡眠不好,那麼肯定會影響到白天的上課,還有其他身體各方面的原因,需要針對性的去看。

如果排除自己身體的原因,那麼就需要注意訓練自己的注意力,只做一件事,專注定時。

4樓:答題小能手

上課走神的克服方法就是可以站起來,這樣就不會走神了,因為站起來的壓力是很大的,所有同學都看得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覺沒睡夠,頭腦不夠清醒,睡夠了還困就喝咖啡或者綠茶,覺沒睡夠下課可以睡,上課站著聽課。如果是在想別的,就轉移注意力到課堂上來,把知識學透,老師講的能一聽就懂,而不是聽天書,跟著老師思路走,做筆記也是一個辦法。

6樓:渴侯含巧

上課走神建議你在課餘的時間去多練習專注的看著某一個點,去長時間練習自己的專注力。

7樓:莫語憶

只要保證你有20分鐘左右的集中注意力時間就可以。每個人集中注意力的時間最長,也就在十分鐘左右,所以一節課基本上在四十分鐘左右,大家在上課的過程中間走神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所以只要保證你在老師講重點的時候,集中注意力就會好很多。不用要求自己每分每秒都聚精會神。

8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可閒暗示自己這堂課很重要要多想這些的重要性,另一次引起我們對課堂學習的興趣和注意就能專心聽講。要自覺意識到老師講課的重要性,適應老師的講課方式同時還要認識到沒有老師的授課和指導,學習的困難就會增大甚至學不下去。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不要再邊聽**邊學習。

學會自我減壓,一些同學對自己的成績考試看得很重無疑於是給自己壓壓必然不看重普遍的疲憊,緊張和煩躁,心理上很難安靜下來。

9樓:瓜瓜讀書

1.課前做好預習,這樣對所學知識有個大概瞭解,課堂上能夠輕鬆跟著老師的思路。

2.課堂上記筆記,不管能記多少,覺得還記得就記,這是督促自己關注老師所講的一個方法,慢慢養成習慣,記筆記的速度上來了,精力也會更集中。

10樓:壹溼子

引起孩子上課走神的原因:1.課堂的幾個關鍵時期,比如剛上課前幾分鐘和臨近下課的幾分鐘,以及課堂上課大約到一半時間是孩子容易走神時期。

2.壓力大,心事重。3.

學習難聽不懂,這些都是孩子上課走神的原因。解決的辦法,首先要增強上課的目的性,讓孩子知道課堂中需要掌握的內容,並不時的提問。2.

要帶著問題去聽課,家長要告知孩子課堂中有什麼樣的問題需要解決,其次要注意飲食和休息,按時規律吃飯,不要偏食,挑食,適當運動。

11樓:區湖

記筆記,坐正,眼睛盯著老師。

第一,記筆記。記筆記讓你動起來就可以很好的避免你進入懶惰的狀態。記筆記時不要想著老師寫什麼你就記什麼,你要學會聽老師講課時,你感覺重要時,你要記下來,這樣你就精神比較集中就不易走神。

第二,坐正,盯著老師。此時你身體處於緊繃狀態,會讓你精神集中,盯著老師也會讓你和老師互動起來,就能更好的幫助你學習。

12樓:教育的急先鋒

第一,可以採取記筆記的方式。第二,可以採取跟讀的方式。

第三,最最重要的是,對老師講的東西,提出疑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對某事有興趣,注意力自然就集中了,不會容易走神。面對注意力不集中的同學,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

1時常跑步:經過幾天的跑步,大腦會生長出幾十萬個新腦細胞,它們有助於提高記憶力,使人不會記錯。

2吃堅果豆類食品:其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含有很多人體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如鈣、磷、鐵等,可供給大腦營養,改善智力。比如核桃,花生,綠豆等。

3多與人溝通:與人溝通是在進行思維,資訊的交流互換過程,提高你的思維邏輯能力有讓你學習別人的知識。我的注意力和理解力提升,考試成績都提升了很多。我的這些話應該能幫到你。

怎樣克服上課走神?

14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聽課的具體任務,打好知識基礎,掃除聽課障礙。生活要有規律,要按時作息,並且要克服看電視或玩遊戲機到深夜的習慣,不要讓無聊的事耗費寶貴的精力,以保證有充沛的精力來滿足學習的需要。

15樓:籃球部落隊

明確學習的目標和任務。記筆記,能時刻注意到老師講的重點,然後記錄下來,做到注意力集中。

跟著老師說,這個方法就要分哪科老師或者老師本人上課方法。

課前身體運動。做一些簡單的身體運動都會很提神。

怎麼克服上課走神發呆?

16樓:小瓊老師

注意力不集中、上課走神怎麼辦小瓊老師教你小妙招(38)

17樓:惲瑾瑤

上課走神發呆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記筆記,因為單純聽老師講容易神遊,記筆記是老師說一句你寫一句,沒有時間走神發呆比較好。

怎麼克服上課走神發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巧:巧尋讀書環境要尋找最佳的環境讀書。

學校環境自不必說了,主要是在家裡讀書的環境。無論是晚上還是週末,建議儘可能少呆在家裡,因為家裡是港灣,主要是休息的地方,哪怕有相當好的學習環境。可以跟兩三個同學一起,去圖書館最好,又安靜,又有氣氛,一起寫,有問題還能問,累了也可以休息一會一起玩玩。

特別是週末回家不想學習的學生很容易荒廢週末。

二巧:巧訂學習計劃模擬課程表安排好每天課餘時間學習計劃表。

列出每天的學習科目和學習時間段,並儘量詳細地列明早晨幾點到幾點讀什麼書,中午幾點到幾點午睡,傍晚幾點到幾點體育鍛煉、課外閱讀或各安排哪幾科學習。每科兼顧到學習的吸收、複習、練習、歸納、預習五大環節,連各科學習期間的休息時間以及睡覺和起床都可列出來。訂下學習計劃表後,儘量排除干擾堅決執行。

三巧:巧理每天時間要保證合理的睡眠安排。

建議早上6:00後起床,中午休息30分鐘,晚上不要超過23:30。

如果上課常打瞌睡,便說明時間安排上有問題,學習效率很低。實踐證明許多原本基礎較好的同學就因為不注意這點而在高考中失利。合理調整學習和休息時間,上課才能集中精力。

應該意識到,70%以上的知識是靠課堂的,30%知識才靠課餘時間彌補。

四巧:巧做限時訓練高考是個大系統。

各科目是零件,加強限時訓練是協調多學科學習、單科學習卓有成效的做法。在做章節練習時,對每一題分配相應時間,儘量在規定時間完成,最後才對答案,看自己完成練習的正確程度,查詢自己知識掌握程度,快速發現自己問題所在,在最短時間內予以彌補或矯正。正確率低於70%往往意味著自己在相關章節存在著較大問題。

五巧:巧抓零碎時間。

零碎時間來無影去無蹤,沒用誰都不知道它來過,用了都說好。採用間斷性、頻繁性背誦,爭取零碎的時間,學語文和英語特別需要採用這種方法。背誦語文、英語名篇名著時,同桌可以相互提示性對背,可提示一句話中的最前面一兩個字詞。

當然,政治、歷史科許多評價性內容會隨時間而變,可考慮運用簡化記憶法或口訣記憶法。

六巧:巧養三個習慣最重要的三個「養成」

即養成做筆記、做標註、做錯題的三個良好習慣,解題過程中千萬不要滿足於得出答案,要清楚答案從何而來,力求把每一題錯的選項改成正確的選項,或指明錯誤原因,或標出證明性例項、反駁性例項。理科學習通過歸納可以提高複習效率,真正把握各種解題思路、方法和技巧,最大限度地避免失誤。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現,我之前上學也是這樣,因為患了鼻炎,呼吸不通暢,後來上高中的時候我上課都是自己站著聽,效果不錯,可以的話你可以試試。希望能幫到您!

20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走神發呆,就是別給走神發呆給機會。你手持一支筆一個筆記本,把老師講的大白話不斷記錄並且提煉成要點,這節課就神奇的結束了,然後收穫滿滿。

上課老走神怎麼辦?

21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

孩子上課總是走神是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缺陷障礙。注意力不集中、成績差、書寫潦草、活動過多,還有的孩子表現為:衝動任性、頂嘴衝撞、不合群,缺乏自我剋制能力。

1.讓孩子試著把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老師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2.其實注意力、記憶力不是天生的,是可以後天進行改善。由於平時對注意力、記憶力訓練接觸不多,所以學習起來不容易。

22樓:教之道

五分鐘訓練法,提高孩子注意力!

23樓:知識力

孩子上課經常走神怎麼辦?上課目的性不夠明確,有趣時能集中精力,無味時,就會走神。因此,首先得做好預習工作,明確上課有許多該聽的東西,聽課時儘量做好筆記,緊跟老師的講課思維,甚至用批評的眼光去聽課,找出老師講課的優缺點,上課時有一點壓力未嘗不。

24樓:邵添別雅詩

上課走神,精神不集中,主要是對學習內容不感興趣。想克服這點,首先要提高學習重要性的認識,給自己予壓力,有壓力才能有動力。才能精神集中,認真學習。

上課走神,怎么辦,上課走神,怎麼辦

看著認真學習的同學!以別人為榜樣 好好學習!好好讀書,學費很貴的 五分鐘訓練法,提高孩子注意力!上課走神怎麼剋制?1 自我暗示法 自我暗示能調動心理活動積極性,有助於注意力的集中。如學習時自言自語地提醒自己,不要分心 努力聽講 也可找幾張小卡片,寫上 專心聽講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等句子,然後把...

老是發呆走神怎麼回事,孩子走神,上課總愛發呆怎麼辦?

首先可能是自己睡眠不好經常失眠 導致身體及大腦休息不足 這樣就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 記憶力減退 疲乏等其次可能是勞累過度 身體或大腦過於疲勞而得不到休息 也會很容易導致發呆 走神 這需要合理安排日常生活及工作時 間和注意休息 最後可能是身體營養障礙 平時進食量少 體質虛弱 缺乏微 量元素及維生素等 造...

演講緊張怎麼克服,怎樣克服演講緊張

要應付這種緊張,或讓尷尬局面儘快過去,你得先明白一個道理 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就算你在臺上講話,也沒誰會像你自己想象的那麼關注你。也就是說,首先,你自己不示弱,沒人看得出來你有多緊張 其次,你就算真的弱掉了,也沒有人會像你一樣覺得那麼嚴重。舉個例子,如果你看那些高水平演講的 時,留神仔細盯著看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