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開機黑屏?手機開機後螢幕黑屏什麼原因?

2023-01-10 09:25:07 字數 3427 閱讀 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記憶體問題。

當手機儲存的東西過多,就會大大減低手機的執行速度,當記憶體被佔用超過80%時,就會可能出現手機宕機或者黑屏的現象。不過現在手機的記憶體高達64gb甚至200多gb,記憶體已經不再是主要問題。

如果出現這類問題,可以試著長按手機的home鍵,調出執行的程式並退出,平時也要養成即時清理閒置的執行程式,減少佔用運存。

2.應用軟體衝突。

如果你的手機記憶體本身不大,又同時執行很多應用軟體,就有可能出現衝突的現象,從而導致手機黑屏或者卡頓無法操作。

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嘗試先解除安裝部分軟體,然後及時清除資料,再不行,可以儲存重要資料,然後恢復出廠設定,再**必要的應用軟體。

3.病毒入侵。

有時候手機黑屏,有可能是被手機病毒感染了,這些病毒會入侵手機系統,過程中就有可能導致你的手機黑屏。

4.電池問題。

電池是手機執行的重要能源,如果電池出現問題,比如老化、過度充電放電,或者電池接觸不良,都會導致手機黑屏,這個問題比較容易解決,換塊電池就好了。

5.系統軟體問題。

所以雖然不是所有的應用軟體都得經常升級,但是好幾年都不給它升級,人家也是會罷工的!

問題。有些機友不滿意手機自帶的系統,會自己進行root,而這個行為有可能會把系統檔案不小心刪除,導致手機原來的系統無法再使用,後果可能也會造成手機黑屏。

這個問題的解決辦法比較棘手,通常需要刷機處理,或者直接去維修點維修。

7.貼膜問題。

你沒看錯,貼膜看似沒什麼,但如果貼膜時把距離感測器擋住了,也會影響手機螢幕的亮與息,所以,貼膜小哥能賺你的錢,還是有點道理的~

8.接觸問題。

很多人使用手機的時候,往往不會注重細節,所以出現各種磕磕碰碰也很正常,但手機的外殼受傷是小事,一旦波及內部硬體,就會引起接觸不良,比如螢幕排線鬆動或者短路等,也會導致黑屏。

2樓:網友

1、對手機進行自我檢測。大多數品牌手機都有深度休眠模式,一旦進入這種模式,經常會造成手機黑屏,無法開機。

解決方法:長按手機的電源鍵十秒以上,看是否可以強制重啟。或者同時按住音量上鍵和關機鍵,感覺手機震動一下,強制重啟。 一般來說,這一步可以解決大部分手機黑屏的問題。

2、電池沒電或者出現故障。 類似問題解決也很簡單,只要連線充電器過上一段時間,然後再嘗試開機。也可以直接將電池扣下,用萬能充電器進行充電,看看電池的接頭是否有鬆動。

如果充電後開機可以啟動,說明只是電池沒電了。 如果依然沒有反應,那可以嘗試換一塊電池試試。檢視是否電池故障,不存電了。

3、另外手機遭遇暴力摔跌也可能造成手機黑屏。出現這種情況比較麻煩,很可能是手機硬體出現故障,這樣就必須進行修理了。

擴充套件資料:手機常見故障檢修:

故障現象:手機閃退。

1、後臺執行程式過多。

開啟某個應用,使用完畢之後,多數人都是通過按手機返回鍵的方式返回到手機桌面,以為這樣就是退出該應用了,實際上並沒有真正的退出該應用。如此一來,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應用在後臺悄悄執行,當數量達到一定的程度時就會導致手機出現閃退的現象。

很多人都會懶得升級app,不過當app版本過低時,會出現與手機系統不相容的情況。同理,當手機系統版本過低時,會滿足不了app執行的要求。於是就會出現閃退的現象。

3、手機中毒。

從不明**的途徑安裝的手機應用軟體,可能會攜帶有惡意**,導致手機中毒或被防毒軟體攔截都會出現閃退的現象。

4、軟體衝突。

手機上安裝的軟體過多,由於各自優化的程度不同,很容易出現衝突導致閃退。特別是同型別的軟體安裝過多,就更容易出現這種現象,畢竟互相之間存在競爭關係。

處理方法:一段時間檢查一次自己的手機,一些不用了的應用就及時解除安裝掉。同型別的軟體儘量不要安裝過多,偶爾用而已的建議用小程式代替即可。

這點主要是對安卓手機而言的,由於安卓系統的特性,手機會產生越來越多的快取檔案,超出一定的負荷時手機就會出現閃退的現象。

處理方法:定期對手機進行清理加速,佔用記憶體較大的應用軟體要定期清理。

手機開機後螢幕黑屏什麼原因?

手機開機後黑屏怎麼回事?

3樓:han學韓語

以華為p40手機,系統為例,手機開機後黑屏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可能是手機的電量過低,導致手機在開機後依舊沒有反應。

解決方法:嘗試連線手機充電器,之後重新開機。

2、可能是手機系統出現了故障,導致手機的部分功能無法正常使用。

解決方法:嘗試更新手機系統,或者備份手機資料之後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4樓:鳳翔四季老師

你好,我來你的問題,這種原因會有幾個方面的。首先要考慮手機的電量是否過低,導致手機在開機後仍舊沒有反應。然後呢,就要考慮手機的系統出現了故障。

導致手機的部分功能無法正常使用。希望我的給你帶來幫助。

如果像你這樣說的手機內部一螢幕相關的硬體出現損傷就需要進行維修了。先嚐試一下重啟。如果不行的話只能找到購買手機那裡的維修店進行看一看。

如果手機記憶體在一些一系統不相容的軟體,也可能導致手機無法正常使用。你只是描述沒有現場的檢測神仙,他也解決不了的。給你提供了這麼多參考,你就應該去檢查一下才對呀。

我給別人解答問題,沒有一個像你這樣沒有素質的。

5樓:小李飛刀

手機開機後黑屏,主要的原因還是由於開機線路不正常,所以才會導致開機後進入黑屏狀態。使用外接電源給手機供電,使用電聯表檢測看看示數是否有變化,如果沒有變化的話很可能就是開機線斷了或者開機鍵接觸不良。一定要送到維修部門進行維修。

6樓:網友

您好,我覺得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排線鬆了的問題,也有可能是螢幕壞了,需要換一個螢幕總成的。也有可能是系統繁忙導致的,可以重啟一下試一試。

7樓:網友

出現類似問題的話,有可能是手機系統壞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電源有問題,當然不排除螢幕也出現問題。

8樓:浮雲大帝

可以去刷機看看了,一般系統的問題,都可以搞定的。手機故障,實在不行可以帶到手機售後維修部去檢查一下。

9樓:22222碎心無痕

線路板壞了,建議你去維修店維修下,希望能幫助到你。

華為手機為什麼剛開機就黑屏?

10樓:匿名使用者

1、確認是否有帶保護套,如果去掉保護套後按開機鍵可以正常開機,則說明加保護套後需增大按鍵壓力 2. 長按開機鍵手機無任何反應,插充電器手機指示燈不亮等,可能是主機板問題,建議使用者前往華為售後網點檢修 3. 長按開機鍵手機無法正常進入開機介面,插充電器手機指示燈亮。

手機開機了有反應,但是螢幕一直在黑屏是為什麼?

11樓:波波小菜啵啵小菜

手機正常開機後電源燈亮但螢幕不顯示,應該考慮是螢幕電源接觸不良,手機電池無法給螢幕供電,另外就是開機程式不能自啟,手機無法正常開機,建議刷機重灌系統。

手機突然黑屏了,按開機鍵開機不起有震動屏還是黑的,同時按下電源鍵跟音量 鍵就顯示圖中

手機出現黑屏情況,建議您 1.長按電 源鍵 部分機器需同時按住電源鍵和下音量鍵7秒以上版 重啟機器嘗試 2.連線充權電器檢視是否有充電顯示 若無效,請您攜帶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如果手機顯示黑屏,原因很多,系統問題,軟體衝突。螢幕損壞都會照成黑屏現象內,...

蘋果手機好好的怎麼黑屏,還是開機狀態,就是螢幕不亮

手機黑屏的原因 1 有可能是系統的問題。2 有可能是螢幕的問題。3 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1 如果是第一種問題,可以嘗試 home鍵 開機鍵長按8秒,強制啟動就可以了。2 如果是後兩種問題,建議直接送修到蘋果官方授權售後維修中心讓工程師檢測 具體操作,專業人士會給你解答。手機在開機的時候出現黑屏的話...

電腦開機後黑屏,電腦開機後黑屏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不是顯示器的問題。通常這個問題 都是主機板的可能大一點。1 拆開機箱 把主機板的電腦扣下來 一個銀色的 圓的 和硬幣差不多大小。扣下來一分鐘之後再安裝上去。2 如果有獨立顯示卡 請也拆下來 清理一下金手指 再重新安裝一次 把顯示器的vga線 插緊了。開機 會出現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