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湯放冰箱一晚上能喝嗎?

2023-01-10 12:35:10 字數 1147 閱讀 1400

1樓:北域名醫

不建議飲用。

銀耳是一種常見的菌類食材,有著「菌中之冠」的美稱,它的口感脆嫩,深受人們的喜歡。但烹飪後的銀耳不建議隔夜食用,銀耳湯在常溫下只能放置4-8個小時,隔夜後再放入冰箱冷藏也於事無補。

2樓:生活中的小蜜蜂愛採蜜

銀耳湯放冰箱一晚上能喝。

相關說明

銀耳湯是一道常見的中國甜品小吃,口感滑潤,香甜醇美。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功效。銀耳湯做法多樣,種類豐富,常見的有冰糖銀耳湯、銀耳棗仁湯等。

口感滑潤,香甜醇美。滋陰止咳,潤肺化痰,潤腸開胃。對中老年和高血壓、動脈硬化以及肺結核患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現代研究證明,銀耳的粗纖維有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故有助**作用,並有去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主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久咳喉癢,咳痰帶血或痰中血絲或久咳絡傷肋痛,肺瘻,婦人月經不調,肺熱胃炎,大便秘結,大便下血。

3樓:乾萊資訊諮詢

銀耳可以隔夜吃,但最好不要。

銀耳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補品。有些人喜歡一次煮很多,留著慢慢喝。而銀耳熬製的湯如果在室溫下過夜,其營養成分可能會降低,還可能產生亞硝酸鹽這種有毒物質,對身體有害。

事實上,銀耳放置過夜並不會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的攝入量需要達到一定量才會對身體帶來危害。所以偶爾吃一兩次隔夜銀耳,可能危害沒那麼大,但是要注意適當儲存,不能長期那樣吃。

擴充套件資訊:儲存兩三天沒有問題,但是蓋子要蓋緊,冰箱要分類,防止細菌進入,有異味。

銀耳湯是高階營養補充品,但一旦隔夜,營養成分就會降低,產生有害成分。因為銀耳含有較多的硝酸鹽,煮熟後,如果放置時間過長,硝酸鹽會變成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可形成致癌的亞硝胺。

小貼士:畢竟時間長了還是不好,營養價值會流失。最好是能吃就吃,能煮就煮,吃完飯不要留著。

吃過羊肉能喝銀耳湯嗎,銀耳和羊肉能在一起吃嗎?

是可以吃的。從食物相宜相剋的角度來說,二者不會發生有害健康的反應。但是羊肉和銀耳都屬於性熱的食品,多吃會上火,建議適度進食。內容拓展 銀耳又稱作白木耳 雪耳 銀耳子等,屬於真菌類銀耳科銀耳屬,是門擔子菌門真菌銀耳的子實體,有 菌中之冠 的美稱。銀耳子實體純白至乳白色,直徑5 10釐米,柔軟潔白,半透...

豆漿在冰箱放一晚上還能喝嗎,豆漿放冰箱裡可以隔夜嗎

可以,在冰箱放置一晚上的豆漿不會發酵,第二天喝的時候微波爐加熱或者爐火上煮一下,殺菌,味道也更好。豆漿在冰箱裡放了一個晚上,肯定是能喝的。熱一下就行。豆漿放冰箱裡可以隔夜嗎 豆漿可以隔夜。喝不完的豆漿可以放在冰箱裡儲存,但應該煮沸冷卻後加蓋,或使用密封效能較好的保鮮膜封好後再冷藏。提醒大家的是,冷藏...

大蝦放冰箱瓜子變黑了能放一晚上吃嗎

大蝦放冰箱瓜子變黑,能放一晚上吃嗎?能啊,放冰櫃幾晚上都可以吃的,他沒有丟 如何用膝上型電腦做ps4顯示器 膝上型電腦想要做ps4的顯示 器的話,必須要有hdmi輸入埠。ps4可以連結電腦顯示器玩嗎?150 可以的。一 如果顯示器有hdmi介面。1 如果顯示器自帶揚聲器,只需要一根hdmi連線線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