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p20pro耗電快該怎麼辦?

2023-01-10 22:35:10 字數 3323 閱讀 6629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影響耗電的原因一般有電池容量、螢幕顯示、應用執行、通訊連線等原因,不同的使用狀態耗電情況也不同。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優化電池續航能力:

1,進入設定 > 電池,點選一鍵省電,系統會自動幫您找到可能造成耗電的一些功能,您可以手動選擇優化。

harmony os:進入手機管家應用,點選一鍵優化,根據結果優化可省電的設定。

2.點選耗電排行,檢視耗電高的應用。

進入設定 > 電池 > 耗電排行,檢視正在執行的高耗電應用,如果暫時不需要執行,請點選應用並結束執行。

3.開啟智慧解析度,有助於省電。

進入設定,在上方搜尋螢幕解析度,根據提示進入螢幕解析度設定介面,開啟智慧或智慧解析度。

4.開啟省電模式。

進入設定 > 電池,開啟省電模式或超級省電。

1. 正常保外維修收費=維修備件價+人工費,具體費用請諮詢客戶服務中心。

2. 維修方式包括: 預約、到店、寄修、經銷商送修、上門/駐場服務均可參與。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2樓:天天向上阿婭

1、從狀態列處下拉開啟通知面板,點選頂上的【開關】頁籤,看看wlan、藍芽、移動資料等是不是都開著,不用藍芽的時候儘量關閉,wlan和資料用哪個開哪個這樣會省不少電。

2、開啟【設定】-【省電管理】-【受保護的後臺應用】,不要勾選標示為「高耗電任務」的應用,只勾選任何時候都需要開啟的應用,其他的都不勾選,這樣耗電的應用就會自動關閉了。

3、不需要定位的應用都關閉自動定位,我們可以單獨進入各個不需要定位的應用進行設定,也可以批量設定,開啟【手機管家】-【許可權管理】-取消第三方應用「讀取位置資訊」許可權,在電量不夠用的時候我們可以直接開啟省電模式哦!【手機管家】-【電池管理】-【省電模式】,選擇自己需要的省電模式。

4、華為mate20pro的人臉解鎖功能雖然十分方便(沒開啟人臉解鎖的小夥伴請跳過),但日常使用會讓使用時長縮短半小時左右,相當的耗電。人臉解鎖的耗電,絕大部分**於抬起亮屏,習慣用人臉解鎖的朋友可以關閉抬起亮屏,手動亮屏。關閉抬起亮屏:

【設定】-【智慧輔助】-【手勢控制】-【抬起亮屏】,選擇關閉。

對於不怎麼習慣使用人臉解鎖的小夥伴,可以選擇直接關閉人臉解鎖功能,【設定】-【安全與隱私】-【人臉解鎖】-【刪除人臉資料】

5、調整螢幕亮度:設定方法,依次選擇【設定】– 顯示】 –亮度】 ,調整減小亮度進度條的值。

6、關閉不必要的自啟動應用【設定】-【電池】-【應用啟動管理】,我們可以選擇全部關閉,也可以手動選擇關閉不需要的,建議自己選擇關閉。

3樓:可愛的

手機耗電快可能存在以下原因:

1、開啟熱點時耗電快:

問題原因:手機/平板熱點開啟之後,手機/平板會對外發射訊號,以便其他手機/平板能夠發現並連線您的手機。在其他裝置連線到您的手機/平板後,您的手機/平板又要承擔資料的接收和**的工作。

所以手機/平板在開啟熱點之後耗電會有所增加。

解決方案:為了降低您手機/平板的耗電速度, 在熱點使用完畢之後,請記得及時關閉。如果沒有關閉熱點,即使其他裝置沒有連線您的手機/平板,熱點依然會給您的手機/平板帶來一定的耗電。

問題原因:拍照、攝像或**通話時手機需要攝像頭、gpu(圖象處理器)、cpu(處理器)等器件協同工作,成像或影象處理時,手機負載較高,功耗較大,這是正常現象。

解決方案:a.拍照和攝像時建議使用華為自帶的拍照軟體,華為自帶的軟體做過優化,成像更加優秀,也更加省電。

b.如您不需要獲取每張**具體的拍攝位置,在相機設定介面可以關閉地理位置開關,相機就不會呼叫gps和網路位置,可以給您的手機節省電量;

d.中途不在拍攝或錄影的時候請記得及時關閉相機並鎖屏。

3、使用資料網路上網時耗電快:

問題原因:使用移動資料上網時的功耗主要與手機訊號強度和上傳**的資料量有關,訊號較差時,手機會加大訊號發射接收的強度,導致耗電較快,上傳**的資料量較大時耗電就更多。

4樓:life星星愛張傑

電池耗電過快,說明電池受到了損傷,最好的辦法是更換一款新的電池,就能解決問題了。

華為p20pro掉電快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 當電池偶爾出現不耐用的情況時候,不一定就意味著電池出現問題。有可能是手機設定的問題。建議開啟華為手機頁面,找到設定→應用管理→高階,進入配置應用介面→忽略電池優化。

2. 進入「忽略電池優化」的頁面顯示,所有的手機軟體系統效能都在這裡顯示。

3. 隨便點選一個軟體,有兩個選項,「允許」和「不允許」,我們選擇「不允許」一欄,(其中允許下面寫著:「可能更快耗盡電池電量」;不允許後面寫著:

「建議選擇,可延長電池續航時間。」)

4. 如果設定後手機偶爾還是會掉電快,但對手機正常使用影響不大的話,外出可隨身攜帶移動電源等外接電源裝置,以備不時之需,耽誤或影響重要事情。

5.若還是會經常性的出現掉電快、虛電,甚至會有發熱發燙問題出現,可能就意味著手機電池老化,不想攜帶電源的話,建議可更換新的手機電池。鋰離子電池一般使用壽命在2年時間左右,如果手機用的比較費的話,可能一年半就需要更換一次電池(推薦~原裝電池或是品勝電池)。

華為p20pro掉電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了多久了?如果是用了很久了。

就是電池損耗過大,換塊電池就行了。

如果是新買的。

可能就是手機硬體問題直接找售後換機。

也可能是系統問題。

可以刷機解決。

7樓:真的不要亂

華為p20pro還是非常不錯的,配置的麒麟980省電耐用,效能也非常強大,拍照更是dxo上排名很高的,電池也有4200豪安,你看看是不是應用開的太多了。

解答為什麼我的華為p20pro電池耗電量快

8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覺得手機耗電快可以通過手機管家來進行檢視手機耗電情況,當手機電量快速減少時,可以確定到底是哪些應用在耗電。開啟「手機管家」功能,點選「剩餘xx%」,可以進行如下操作:

點選「耗電排行」,檢視軟、硬體耗電排行榜。對耗電多的應用可以針對性的採取一些管控措施例如加入鎖屏後清理,不加入後臺保護,禁止關聯啟動等。如耗電排行中存在一些不常用,但耗電量一直很高的應用,則該應用可能存在異常,建議解除安裝更換其他同型別的應用,避免因應用自身問題導致手機耗電快。

(可以進入設定》全部設定》電池進行檢視)

點選「全面耗電檢測(或一鍵省電)」,系統會幫您分析目前存在的耗電問題,並自動進行優化。

點選「詳細電量使用記錄」,瞭解耗電詳情。對耗電歷史記錄一目瞭然。

注:部分emui版本路徑略微存在差異,請以實際介面為準。

華為p20pro哪個顏色好看

華為終端客服 目前華為p20 pro手機,有以下4款顏色 亮黑色,寶石藍,櫻粉金,極光色。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目前這款手機有亮黑色,寶石藍,櫻粉金,極光色幾種顏色,使用者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對應的機型購買的。電信新出流魔王卡 每月國內流量6gb,贈送來電顯示和189郵箱,國內接聽免費,費用1...

華為p20是徠卡鏡頭嗎,華為p20pro的攝像頭是徠卡的嗎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準確的說是萊卡認證鏡頭,華為和萊卡合作,華為要萊卡的logo授權 是的,是徠卡鏡頭。華為p20 pro配備徠卡三鏡頭,擁有4000萬彩色 2000萬黑白 800萬三 倍光學變焦鏡頭回,打造更完美的答成像體驗。官方介紹,華為p20 pro擁有高達iso 102400的感光度 1 ...

華為p50pro耗電太快怎麼辦

影響耗電的原因一般有電池容量 螢幕顯示 應用執行 通訊連線等原因,不同的使用狀態耗電情況也不同。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優化電池續航能力 進入手機管家應用,點選一鍵優化,根據結果優化可省電的設定。2.點選耗電排行,檢視耗電高的應用。進入設定 電池 耗電排行,檢視正在執行的高耗電應用,如果暫時不需要執行,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