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臭味怎麼徹底去除,皮鞋有味道要怎樣處理

2023-01-11 09:55:09 字數 5122 閱讀 1171

1樓:暮靜雨

第一:通風。

這個方法很簡單,每天回到家之後,脫下鞋子和襪子,一起放到陽臺的位置通風就好了,這樣味道就會慢慢的散去,自然就不會聞到臭味了,鞋子可以一直通風,襪子可以晚上洗衣服的時候給一起清洗了,這樣第二天穿著通風好的鞋子,已經洗乾淨的襪子,也不會有很大的味道。

第二:曬。鞋子裡因為出汗的原因,所以聞著可能會潮溼,這種潮溼會滋生更多的細菌,味道也會更加的難聞,所以鞋子要保持乾燥,太陽好的時候將鞋子拿出去曬兩個小時,特別是一些吸汗的運動鞋。

這種鞋子更需要經常曬,經過日曬之後,鞋子會變得乾燥柔軟,並且陽光也可以殺菌,曬過的鞋子,穿著也會特別的舒服。

第三:輪換穿。

這個就是說大家多準備幾雙鞋子,比如說各種鞋子都有兩雙可以輪換的,不要每天都穿著一雙鞋子出門,一雙鞋子穿一天,第二天就拿出去通風或者是曬一曬,穿著另一雙出門,這樣鞋子有一個輪換的,可以避免磨損嚴重,也一樣的可以避免因為穿的時間太長而更容易有味道。

第四:勤換襪子。

襪子的選擇,建議大家就是最好選擇棉襪,因為這個棉襪的吸汗效果特別好,不會捂腳,即使出汗了,腳上也不會感覺黏黏的,再就是出汗多的時候,襪子要換的勤一些,比如說一天換兩次,運動後換一次,這樣也可以保持腳部的乾爽,同時也可以避免因為出汗多後帶來的異味。

怎樣去除皮鞋裡的臭味

2樓:佼曉肇含

皮鞋由於不能通氣,所以有些人會有臭味。但是這種臭味也是好解決的,一是每天換襪子,二是睡前往鞋子裡噴些酒或酒精。

3樓:禹曾第五樂蕊

拿到太陽底下曬,我爸爸就是。

如何快速去除皮鞋味道

怎麼去除皮鞋內的臭味

4樓:說生活出品

教你快速去除鞋子異味,不知道就可惜了。

5樓:白線對

1、家裡有白醋或白酒找一瓶,在找一個噴壺。

2、如果是新買的鞋子,還是洗乾淨擺了很久想現在穿的鞋子,把它們拿出來。放在一個通風的環境地面。把買的白醋或白酒,倒適量在噴壺裡,再用噴壺噴灑在有異味的鞋子內部,皮鞋儘量不要噴撒外面,布類鞋子可以噴撒外面。

這時鞋子擺放五分種異味或臭味就沒有了。

3、如果是穿過的鞋子或是正在穿的鞋子,異味和臭味太重,可以找一個通風的環境地面,用家裡準備好的白酒或是白醋,噴壺,把穿的鞋子脫下,噴壺中倒入時量白酒或白醋,噴灑在鞋子的內部。如果是皮鞋,外面儘量不要撒,皮鞋外面噴多的,乾的時候外面會有一層白色的灰需要擦去。

6樓:浪奔彼岸

皮鞋除異味解決辦法:

1、在通風、陰涼、乾燥處放上幾天再穿。要記住不要放在太陽下面暴曬就好,以免把鞋子曬壞。

2、用木炭既簡單又經濟。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強,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沒有木炭,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強。

3、純天然的方法除臭味,使用一些植物來清理鞋子。比如將檸檬片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桔子皮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一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4、用茶葉來去除鞋臭。將茶葉用紗布包成一小團,然後塞進鞋子裡,一段時間後鞋子臭味就消失了,或者可以試試直接用茶葉包。

7樓:細碼小背心丶

在皮鞋裡面放一包生石灰。通常像餅乾等食物裡面有乾燥劑。

喝過的茶葉不要丟,用張紙巾包起來,放在皮鞋裡面,可以吸臭味。

將柚子皮撕碎了放在皮鞋裡面,可以吸臭味。

新買的皮鞋,可以往鞋子的海綿底倒點白酒,直到海綿底不能吸收,然後將鞋子晾乾,穿的時候就不會產生臭味了。

把樟腦丸碾碎,放在鞋墊的下面,穿的時候就不會產生臭味了。注意樟腦丸不能直接和腳底接觸哦。

8樓:薊泠

我老公經常打籃球,把個籃球鞋穿得像踩過大便,我都是將一團衛生紙揉在一起,用香香的空氣清新劑噴在上面,然後塞到鞋子裡,第二天就沒臭味了,不打球的話腳也有點香味了。

9樓:念重樓

將幾粒衛生球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再墊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臭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竹炭吸附,保持腳部的衛生,鞋子穿一晾二。

11樓:喜樂習德

如果不討厭中醫味,往鞋裡噴點藿香正氣水。

如何徹底去除鞋子裡的臭味

12樓:遊戲君疊疊醬

1、首先,準備一張衛生紙。

2、再準備一點茶葉。

3、將茶葉包在衛生紙中。

4、然後用衛生紙把茶葉包起來,做成一個茶包。

5、這裡需要注意茶葉和衛生紙以及鞋,這三樣東西都不可以有水或者溼氣,避免茶葉變質、發黴,最後把做好的茶包放到鞋子裡面即可,茶包會吸收異味,到第二天拿走茶包就可以了,這時候鞋子不僅沒異味,還會有點茶葉的清香。

13樓:一桶說

在生活中你是不是有碰到過這樣的煩惱?鞋子穿久了以後,會產生臭味。特別是對於那些有腳氣的人而言,這臭味是不是相當難聞,如果到別人家裡去做客,那就很尷尬了。

面對鞋子產生這些臭味,我們又應該如何把它徹底去除呢?我們可以選擇用小蘇打,或者花露水,另外也可以用茶葉來去除鞋子產生的那些臭味。

如果你鞋子穿久之後產生了臭味,我們可以選擇用小蘇打。因為小蘇打具有很好吸附性和吸水性,正是它這個優點,小蘇打能夠快速吸收鞋子裡水分,這樣也能吸附鞋子裡面產生那些臭味。我們只需要將小蘇打均勻撒在鞋子裡面,大約靜置5分鐘左右時間,然後用餐巾紙擦乾淨就可以了。

其次,我們也可以選擇用花露水,花露水好處,不但可以快速清除臭味,而且還具有一定殺菌作用。我們在使用花露水清除鞋子臭味時,只需要將花露水滴在乾淨紙巾上面,隨後把餐巾紙放在鞋子裡面,這樣大約靜置6分鐘左右時間,最後把這個餐巾紙拿出來了。

再次,我們也可以使用平常用於泡茶的茶葉,因為茶葉有很強吸附性,所以說我們選擇茶葉去除鞋子臭聞,效果還是相當明顯。我們只需要將餐巾紙包住茶葉,再把已經包好茶葉放在鞋子裡面,等到第2天,再穿鞋子時,鞋子裡臭味已經沒有了。這些方法都是平時很有效,一定會幫助到你們。

鞋子穿久以後產生臭味,是一件很尷尬事情。如果鞋子穿久之後產生臭味,那麼鞋子是不是應該要清洗了,另外鞋子是不是產生了很多潮氣。我們應該把鞋子放在通風處,讓它把潮氣吹乾。

這些都是生活中一些小技巧,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們。

14樓:畫畫的北鼻

可以放在通風處晾曬,多曬曬太陽不僅能殺菌還能使鞋內保持乾燥,也可以將茶葉包放進鞋內,能去除鞋內的異味。

15樓:蘇格拉底的維

幹茶葉有很好的除臭功能,直接將它包好,放在鞋子中就能有效的去除異味,蒜加醋也可以幫助去除臭味殺菌,我們可以在洗鞋時等水變涼後加入蒜和醋。

16樓:你真的很好嗎

個人覺得應該定期的清理鞋子,我的鞋子一般是穿一段時間就會去洗,還有就是放在太陽底下曬,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臭味兒。

17樓:進前向

祭出終極殺招:

第一步用沸水泡,就像泡茶一樣把臭味泡出來。

第二步繼續用沸水,這次是加香,可以在沸水裡加入鹽或者加醋或者加硫磺皂液。硫磺的最好,可以持久殺菌。

經過這兩步後,結果包你滿意。

18樓:狄妙佛

可以用清潔劑先刷洗乾淨,放在太陽底下曬乾,然後用紙巾包一些乾燥的茶葉,塞在鞋子裡面,放置一段時間,這樣就可以去除異味啦。

19樓:你到底敢不敢

鞋子穿久了會產生臭味,可以用洗衣液去清除,也可以放在外面進行晾曬除菌。

20樓:呌媡

在比較熱的水裡泡上二十分左右,洗衣粉適量放在鞋裡面,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曬乾即可》

21樓:往後餘生

噴酒精或是84消毒液稀釋液。

皮鞋有味道要怎樣處理

2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2.用溼布擦洗:皮鞋上的刺鼻氣味,一般是皮鞋上油漆的氣味,可用棉布打溼,擦洗皮鞋表面可去除味道。

3.用白酒擦拭:皮鞋的質地一般較硬,可以用白酒擦拭,不僅可以讓皮鞋的質地變軟還可以去除刺鼻的氣味。

怎樣去除皮鞋的皮臭味?

23樓:匿名使用者

皮鞋穿久了,就會有股臭味出來,有時碰到要脫鞋的情況,就會讓人非常尷尬,那麼怎樣去除皮鞋臭味呢?

1.除皮鞋臭味的技巧 將幾粒衛生球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再墊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臭了。也可用紙包些許茶葉放於鞋裡,臭味即可去除。

2.白酒防臭法 新鞋在沒穿之前,將白酒均勻地噴在鞋的海綿底上,直到海綿底不再吸收為止,然後陰乾,這樣再穿就不會產生臭味了。

3.鹽水去皮鞋臭法,在膠底和帆布面上灑上濃鹽水,陰乾後,即可消除鞋的臭味。絲瓜筋去臭法 將粗一點的絲瓜筋壓扁,做成鞋墊墊在鞋裡,既可去潮又可除臭。

氯化鈣去臭法,將氯化鈣粉或幹石灰粉裝成兩個小布袋,分別放入鞋中,既可吸收鞋的潮氣,又可去除鞋的臭味。 .

24樓:許經安

去除皮鞋的皮臭味,就要把皮鞋清理乾淨以後,放在陰涼處再發幾天就好了。

25樓:金甲戰士

把鞋帶解開,放在太陽底下用紫外線殺菌,對著皮鞋裡噴灑一點酒精,也是起殺菌效果,再噴點香水就可以了。

26樓:高傭花兒

經常穿的皮鞋會有一股皮臭味,可以在皮鞋裡面放一些茶葉,茶葉茶香會吸收皮鞋的皮臭。

27樓:李

如果你想要去除皮鞋上的皮臭味的話,可以把皮鞋多清洗幾遍,或者是可以買那些祛臭鞋墊。

28樓:公西振

我可能是假的問題,所以才會導致這個味道嚴重,所以應該注意衛生。應該定期的洗腳。

29樓:折一枝忻燹

去除真皮氣味,最簡單的方法那就是保持室內通風,空氣流通真皮氣味揮發的更快。

30樓:網友

用紗布包一些茶葉放進鞋子裡就可以去除皮臭味。

31樓:追夢

你可以放到室外通風,還有曬一下太陽也可以,不要暴曬。

32樓:印夢繫

想要去除皮鞋的臭味的話,可以買一個鞋襪除臭劑,在皮鞋上面噴上一點,就可以有效的去除臭味了。

拖鞋 有味道,為什麼拖鞋會有臭味,怎麼去除?

要去正規商場買,一般小商店便宜,好多拖鞋是用 的廢塑料做的。所以不但有味而且有毒。為什麼拖鞋會有臭味,怎麼去除?大部分的拖鞋製作所使用的材質是eva或者是pvc,總會有不可避免的 臭塑料味 1 把拖鞋放到版盆裡權放入洗衣液浸泡半個小時,徹底洗乾淨後晾乾就沒有味了。2 買一些活性炭放在鞋子裡邊吸收異味...

白色皮鞋黴斑怎麼辦,如何去除白色皮鞋上的黴點

要勤擦鞋油。先用乾淨軟布把皮鞋表面的灰塵擦掉,然後均勻塗油擦拭。2.下雨 下雪時,儘量不要穿皮鞋,或可以加穿鞋套保護。3.皮鞋受潮後,要放在通風乾燥處吹乾,切忌曝曬和烘乾,同時不要把鞋頭朝地豎放,應該平直放,避免變形。4.不要碰到油類 酸性 鹼性和尖銳物質,以防腐蝕受損。5.彩色皮鞋 包括白色皮鞋 ...

皮鞋上的汙漬擦不掉怎麼辦,如何去除皮鞋上的汙漬,皮鞋上的汙漬要怎麼去除?

1.用海綿 2材料 刷子 鞋撐 清潔劑 翻新劑 海綿 衛生球。步驟 1.除灰。可用吸塵器 2.先用鞋撐撐起。木質的鞋撐可隨鞋形變化 3.用專用刷刷。注意銅絲面主要處理汙漬較重的部位和被磨光的部位。先用橡皮面朝一個方向刷,邊縫用側面。汙漬處著重打圈揉,再用銅絲揉。4.用潮溼的海綿擦一遍,把鞋面弄溼。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