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有取暖補貼嗎?退休人員有取暖費嗎

2023-01-11 17:25:08 字數 5625 閱讀 98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分情況的,有的人有補貼,有的就沒有。

首先,我們要明白冬季取暖補貼並不是所有省和地區都有這項補貼制度。冬季取暖補貼從字面上意思理解就是在冬季給退休人員發放一定補貼繳納取暖費。冬季取暖補貼就是國家機關以及企(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職工的一項福利,一般按職務職級等級發放冬季取暖補貼。

就是職務職級越高就能補貼就會越多一些,比如說山西省太原市,科級、中級、技師、高階工:每人每年 3920元;副高階的可能就達到4480元社保補貼。

冬季取暖補貼更像是一種福利待遇,對於民營或者私營企業來說,並不是強制規定給在職人員或者離退休人員發放冬季取暖補貼。簡單點說,冬季取暖補貼就是企業單位的福利待遇。有的地區取暖費補貼是按月發放的,一個月可能只有三四十塊錢,一共發12個月。

而有的地區冬季取暖補貼是一次性發放給退休人員。

總而言之,企業不設定這項福利待遇,也不違反相關規定,所以就會出現有的退休人員退休後可以領取冬季取暖補貼,而有的退休人員則領不到冬季取暖補貼,這跟退休之前所在單位福利待遇有直接的關係。

退休人員有取暖費嗎

2樓:楊子電影

靈活就業人員、城鎮登記失業人員在街道社保所辦理退休的,或在職介、人才退休,檔案關係轉到街道社保所的人員,均可享受全暖補貼。算是**對沒有單位的社會化人員,尤其是下崗人員的人文關懷吧。最高可按60平米,每平米15元的標準享受補貼。

每年3月或9月到社保所提交採暖證明、退休證、房本、身份證、戶口本等材料,通過稽核的,每年最高可領取900元的補貼。一般都是直接打款到個人的養老金賬戶上。一般3月提交材料的6月底發,9月提交材料的12月底發。

(1)、身體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由醫院證明外,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

(2)、歲數未到退休年齡。男的不滿50週歲;女的不滿45週歲。

(3)、工齡未到退休年限。參加工作不滿10年,或連續工齡不滿10年。

辦理退職,須具備以上3項條件,才能由所在單位按管理許可權,報任免機關或勞資部門批准。有償解除勞動合同退休人員是指用人單位對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一次性發給一定經濟補償金的,且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符合退休條件的人員。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很多福利我們享受不到應當找勞動維權部門。但是有些事情並不是勞動部門就能解決的。

比如我們退休後的取暖費。

取暖費又叫冬季採暖補貼屬於職工福利的一種,職工在職時由用人單位承擔。一般只有老國有集體企業才有,這些年成立的很多私營個體外資企業都是沒有這一部分福利的。職工福利跟工資不一樣,不是強制性的,也沒有統一的標準,所以用人單位不發還真沒有辦法。

尤其是退休之後,我們現在實行社會化養老,所有養老保險待遇是由社保**承擔。理論上講只要我們辦理退休,跟用人單位就沒有關係了。養老金都不需要用人單位發放,更不用提取暖補貼了。

不過很多地方的退休人員還是有冬季取暖費的,取暖費是由社保**承擔。標準並不統一。青島市是1700元,河北省是1240元,1400元和1560元三種檔次,陝西省市2360元,山西省3360元,青海省是3900元。

遼寧,吉林,黑龍江等三個省,養老壓力比較大,一直沒有社保**承擔冬季取暖費。大連市是通過強制設立冬季取暖**的方式,要求用人單位額外繳納才能保證退休人員享受相應的冬季取暖補貼。

關於獨生子女費,情況更特殊了。一般來講,《人口與計劃生育法》有明文規定,地方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由用人單位承擔的獎勵費用,由用人單位應當執行。

很多地方規定獨生子女父母在職時每月應該發放額外10到30元的獨生子女補貼;退休時用人單位應當給予一次性獎勵補貼,一般1000到幾萬元不等。

不過對於個體、私營單位一般很難執行。所以,有些時候地方**就明文規定是由街道或縣區財政承擔了。

4樓:社保那些事兒

退休人員有取暖費補貼嗎?補貼標準有多少?

5樓:溪邇

您好?看了你說的問題,想知道退休人員冬季是否有沒有取暖費對吧?只要是退休人員,國家在夏天和冬天就會給與補貼夏季降溫費,冬天取暖費,各個地區所在的單位部門不一樣,所不住的取暖費的差別也是不一樣的,經濟發達地區會補助高一些!

放心吧!取暖費到時候會直接打在你工資卡里面的哦!祝您晚年幸福!

身體健康!

6樓:一笑美美的

有。我是河北一名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每年都發。

7樓:久月星空

我一直也沒領到採暖費啊,我去年退休了。

8樓:推機器

我想問一下,我是九月份退休,我的單月有沒有我的取暖費?因為退休這一塊取暖費發放了,就是想問一下單位還有沒有我的?

靈活就業人員退休後有採暖補貼嗎

9樓:網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第七十四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過業務經辦、統計、調查獲取社會保險工作所需的資料,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當及時、如實提供。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及時為用人單位建立檔案,完整、準確地記錄參加社會保險的人員、繳費等社會保險資料,妥善保管登記、申報的原始憑證和支付結算的會計憑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及時、完整、準確地記錄參加社會保險的個人繳費和用人單位為其繳費,以及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等個人權益記錄,定期將個人權益記錄單免費寄送本人。

用人單位和個人可以免費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查詢、核對其繳費和享受社會保險待遇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公務員退休後是否享受取暖費補貼?

10樓:遙控東方龍

公務員的退休後,應該享受取暖費補貼。取暖費補貼是側重生活補貼的,是你居住方面的,不單單限於在工作單位。我一應該享受。

11樓:網友

如果你是東北的公務員,應該退休後照常享受取暖費補貼,前提是隻要退休前一直都有這項取暖費補貼的,不然退休後就很難確定繼續補貼與否了。

12樓:網友

公務員在職時享有的福利待遇,退休後照樣享受。所以原有的取暖費補貼還同樣享受。

13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退休人員有沒有取暖費補貼,首先要看原任職單位有沒有這項福利,再看所在地區社保部門有沒有這項福利。

退休人員原任職單位,如果有的話,那肯定是一個好單位了,具體有多少錢要看單位的發放情況,因為錢是由單位來出的。

而在很多北方省份的供暖地區,很多地方社保機構會對退休人員發放取暖費補貼,這錢是有養老保險**來發放和支出的。

14樓:月亮白天升

有啊,每年都固定發放。但是根據地方不同經濟條件不同,發放的金額也不同,我們基本上一般發2000塊錢一個人。

15樓:aa微湖來客

取暖費不是報銷,退休後直接給你打到卡上了,各地區標準不一樣。

取暖費的發放不是國家統一規定的,是由當地**規定的。企業的退養人員能享受取暖費。 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在職職工及離退休職工採暖費補貼標準及發放方式由職工所在單位根據部門財力自行確定,所需資金由各單位自行解決。

16樓:摯愛翡冷翠

取曖補貼既沒有法定標準,也沒有國家標準,即使須供熱的省份也沒有統一的省定標準。主要當地**,行業與用人單位根據本地,本行為,本單位的承受能力和實際情況來確定補貼方式與標準。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退休以後有有很多單位是可以享受取暖費補貼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取暖費補貼應該都是有的,退休後這一向也應該是有的。

19樓:網友

我認為公務員退休後也應該享受取暖補貼,雖說他們退休了,但待遇也應該有。

20樓:

公務員退休是有享受取暖費補貼的,一般國企退休人員都是享受取暖費補貼的。

21樓:wwg123123時代

公務員退休後已享受取暖費福利,故不再享受取暖費補貼。

22樓:琴音韻

公務員退休後是否享受取暖費補貼。有取暖費,補貼。

23樓:微涼錦夏

你好,取暖費退休後直接給你打到卡上了,但是各地區標準不一樣。

24樓:小青春

這要看這個公務員是什麼時候退休的。也要看這個公務員所在的地方是怎麼規定的。一般北方地區公務員退休三年前是市政撥款,有取暖費補貼。

現在公務員退休時社保退休。在繳納社保的時候都包含了取暖費,退休的時候都享受取暖費補貼。

25樓:雨xiu悠悠

原退休後也還是享受取暖費補貼的。無論是公務員還是事業單位。退休後。都有。取暖費補貼。

26樓:網友

既然你已經退休,也就是說,基本工資不再享受和在職員工的一樣,你享受的是退休養老保險所給予的一切待遇,包括工資工齡,還有你曾經去過的職稱補貼,至於取暖補貼,應該關係不大了。

27樓:書秀穎

公務員退休可以享受到很多不錯的待遇,取暖補貼也可以享受到的,全部包含在退休金內。

28樓:最亮的小星辰

公務人員退休後是不享有這些補貼的,只有在職的時候才享有。

29樓:大漠月園

公務員退休後每年仍然會享受統一的取暖補貼。

30樓:合朗

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都有取暖費。各地給的取暖費都不一樣,有的多,有的少。

企業退休人員為什麼沒有取暖費?

31樓:財會小助手

企業退休人員當然都是有取暖費的。在你沒有的情況下,你一定要去諮詢相關的部門。

32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上班拿幾十元,現在退休拿幾千元,要知足要感恩。

不用多說了吧,其實你都明白。

33樓:燚邪

退休返聘不是勞動關係,是勞務關係,所以企業不需要遵守勞動合同法規定的同工同酬,薪酬福利按照返聘時籤的勞務協議來看,雙方是否有約定過!

34樓:無奈換號

現在退休人員的退休工資都已經歸社保局發放,企業當然不會再承擔退休人員的工資和福利了。

35樓:梓桐

你好,根據本地情況。鐵路就有。

退休人員還有降溫費和取暖費嗎?

36樓:汪正樓律師

法律分析:取暖費、降溫費,是職工供職單位根據規定發給其從業職工的福利費,退休人員不是在職職工,這些福利能否得到,就得看退休前供職單位了。給你是沒忘了你曾在這個單位工作過(實際上你在單位工作過,單位也付給你相應報酬了),不給也不違規。

冬天取暖費,在單位辦理退休的職工按規定,每年攜帶採暖費的發票,到原單位報銷其每年的採暖費用。各個地區所在的單位部門不一樣,地區取暖費的差別也是不一樣的,最後取暖費直接打在工資卡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八十九條 公務員退休後,享受國家規定的退休金和其他待遇,國家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務和幫助,鼓勵發揮個人專長,參與社會發展。

退休人員可以退休可以返聘嗎,退休後返聘有退休金嗎

退休可以返聘幾年,目前法律上並沒有具體的規定,需要視具體情況而定。應當考慮年齡 返聘後工作地點 工作性質 工作時間等。不應該籠統的規定返聘幾年。法律依據 勞動法 第三條。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 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 休息休假的權利 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 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 享受社...

村幹部有退休金嗎,村幹部退休後有退休金嗎

法律分析 我們國家歷年來,始終沒有對農村幹部有退休政策,也沒有退休金,因為農村幹部,不是國家工作人員,也不屬於企事業單位的職工,不享受退休待遇,鑑於這種情況,有些省市地方 給予農村幹部一定的補貼,或者叫 退休金 這個不是國家財政承擔,而是各個鄉鎮 自籌資金髮給。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 ...

林業站森林防火人員多大年齡退休?退休後有養老金嗎

男的話,60歲退休,交養老保險15年就可以申請養老金。也是60週歲退休,只要現在在交納社保的,退休時都可以領到退休金的,如現在不交社保以後要無退休金的 特除崗位的工作人員比其他人員提前五年退休。林業站森林防火人員多大年齡退休 男的話,60歲退休,交養老保險15年就可以申請養老金。森林防火有哪些注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