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動人心的詞語,描寫激動人心的詞語

2023-01-11 20:30:22 字數 3179 閱讀 4767

1樓:活寶程世

激動萬分 情緒激昂 欣喜若狂 喜出望外 歡天喜地 滿心歡喜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絃 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 慷慨激昂 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 歡欣鼓舞 激動人心 興高采烈 喜出望外 喜形於色、 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

形容激動人心的詞語

2樓:桐碧蓉龔罡

激動萬分。

情緒激昂。欣喜若狂。

喜出望外。歡天喜地。

滿心歡喜。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動人心絃。

情不自禁。心潮澎湃。

慷慨激昂。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謝天謝地。

歡欣鼓舞。激動人心。

興高采烈。喜出望外。

喜形於色、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喜笑顏開、笑逐顏開、心花怒放、樂不可支。

形容激動的心情的詞語

3樓:小仙女

激動萬分 情緒激昂 欣喜若狂 喜出望外 歡天喜地 滿心歡喜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絃 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 慷慨激昂 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 歡欣鼓舞 激動人心 興高采烈 喜出望外 喜形於色 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欣喜若狂。

興高采烈。情難自禁。

情不自禁。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形於色。

歡天喜地。興高采烈。

笑逐言開。眉開眼笑 春風得意 歡呼鼓舞 豪情逸致。

酒酣耳熟 驚喜欲狂 眉飛色舞。

眉花眼笑 眉歡眼笑 神采飛揚。

忘乎其形 忘乎所以 忘其所以。

心潮澎湃、百感交集、激動萬分、欣喜若狂、慷慨激揚、掀拳裸袖。

5樓:匿名使用者

激動萬分、百感交集、情緒激昂、欣喜若狂、喜出望外、歡天喜地、心花怒放、滿心歡喜、心潮澎湃、慷慨激昂、歡欣鼓舞。

6樓:匿名使用者

心潮澎湃是表示心情激動的成語。

形容激動人心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動人心絃】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絃。形容事物激動人心。

【扣人心絃】扣:敲打。形容事物激動人心。

有關激動人心的成語

8樓:記憶隨風

激動萬分 情緒激昂 欣喜若狂 喜出望外 歡天喜地滿心歡喜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絃 情不自禁心潮澎湃 慷慨激昂 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歡欣鼓舞 激動人心 興高采烈 喜出望外 喜形於色。

9樓:sky奮鬥

滿心歡喜。

百感交集。感人肺腑。

動人心絃。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慷慨激昂。

感激涕零。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

10樓:箭大三

歡呼雀躍 欣喜若狂。

描寫激動心情的成語

11樓:有何不可

激動萬分 情緒激昂 欣喜。

若狂 喜出望外 歡天喜地。

滿心歡喜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絃 情不自禁心潮澎湃 慷慨激昂 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歡欣鼓舞 激動人心 興高采烈 喜出望外 喜形於色、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喜笑顏開、笑逐顏開、心花怒放、樂不可支。

有不明白的地方再問喲,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

12樓:匿名使用者

1、樂不可支。

成語拼音:lè bù kě zhī

成語解釋:支:支援、支撐。快樂到了不能自我控制的地步。形容快樂到極點。

成語出處:南朝 宋 范曄《後漢書 張堪傳》:「桑無附枝,麥穗兩歧,張公為政,樂不可支。」

2、心花怒放。

成語拼音:xīn huā nù fàng

成語解釋:心裡高興得像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怒放:盛開。

成語出處:清 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只他這一番言語舉動,便把個舅爺騙得心花怒放。」

3、歡欣鼓舞。

成語拼音:huān xīn gǔ wǔ

成語解釋:歡欣:快樂而興奮;鼓舞:振奮。指快樂得歡舞跳躍。形容非常高興;非常振奮。

成語出處:宋 蘇軾《上知府王龍圖書》:「自公始至,釋其重荷……是故莫不歡欣鼓舞之至。」

4、興高采烈。

成語拼音:xìng gāo cǎi liè

成語解釋:興致高;精神飽滿。採:精神;烈:強烈;旺盛。

成語出處:南朝 梁 劉勰《文心雕龍 體性》:「叔夜俊俠,故興高而采烈。」

5、歡天喜地。

成語拼音:huān tiān xǐ dì

成語解釋:形容非常高興、快樂。

成語出處:元 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三折:「則見他歡天喜地,謹依來命。」

6、感慨激昂。

成語拼音:gǎn kǎi jī áng

成語解釋:情緒激動,精神昂揚。

成語出處:清·邵長蘅《侯方域魏禧傳》:「魏禧]其為文主識議,凌厲雄健,不屑屑撫擬如世之貎似大家者,遇忠孝節烈事,則益感慨激昂,摹畫淋漓。」

13樓:匿名使用者

情不自禁。

[拼音]:qíng bù zì jīn

[釋義]:禁:抑制。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例句]:其實我早就想改掉爆粗的毛病,但是身邊那幫逗逼總讓我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拼音]:xīn cháo péng pài

[釋義]:澎湃:波濤衝擊的聲音。心裡像浪潮翻騰。形容心情十分激動,不能平靜。

[例句]:2010最美的十名女星一定會讓你心潮澎湃!

不能自已。[拼音]:bù néng zì yǐ

[釋義]:已:停止。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

[例句]:等到攝製人員名單一一出現在銀幕時,他早已哽咽得不能自已。

扣人心絃。[拼音]:kòu rén xīn xián

[釋義]:扣:敲打。形容事物激動人心。

[例句]:整個歌劇的演出,情節曲折,感人肺腑,哀絲豪竹,扣人心絃。

感慨激昂。[拼音]:gǎn kǎi jī áng

[釋義]:情緒激動,精神昂揚。

14樓:就是梅小西

心潮澎湃 歡天喜地 喜出望外 欣喜若狂。

什麼是激動人心,激動人心的是什麼意思

她對你有好感,但不是那種愛,而是一種對哥們的喜歡,她在乎你,是喜歡被你追,被你喜歡的感覺,所以她在乎你,她享受你追她的過程,但是她並不喜歡你,她在你快要放棄的時候再給你希望,她只是把你當朋友的,並沒有愛你。一種讓你想大聲喊出來的那種感覺,或者讓你感到非常激動,興奮,激動人心的是什麼意思 激動人心 j...

評價一部電影時,除了激動人心,感動,還可以用什麼詞語

經典動人心絃 扣人心絃 感人肺腑 如痴如醉 唯美動人 驚心動魄 撼天動地 振奮人心 如詩如畫 黯然淚下 黯然神傷 情節緊張刺激 跌宕起伏 扣人心絃 回味無窮 感人肺腑 振奮人心 有教育意義 震撼心靈 鼓舞人心 昇華思想 心靈洗禮 情不自禁 潸然淚下 痛哭流涕 刻骨銘心 五體投地 暖意盎然。扣人心絃 ...

他憑什麼說 中國歷史上最激動人心的工程不是長

因為從心裡上都江堰的建築直接解決了百姓的生存問題,是造福了百姓。而長城建築只起到了預防作用並未直接造福到百姓。從體力建築上說 建築長城期間人民都是被迫抓去充當勞工的,很多家庭因建築長城而破碎,建築長城是由當代男勞工的生命建築而成,而都江堰是百姓主動申請建築的。都江堰是我國偉大的水利工程。都江堰位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