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水果吃多了好嗎,孩子水果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2023-01-12 16:00:07 字數 2961 閱讀 6089

1樓:炫火專欄庫

凡吃都以適量為好,過量的多吃,會物極必反的,小孩子適量吃水果,能助消化化,排除體內垃圾,幫助攝入維生素營養等好處,但是吃太多了要防止出現拉稀、脾胃虛寒等問題。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得到你,如有不懂可以加關注我或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水果吃多了也是不好的,一方面容易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可能就是糖分攝入的過多。

3樓:網友

小孩子水果吃多了也是不好的,水果也是要適量的吃,不要吃的太多,吃太多也是不好的,無論吃什麼都不要過量小孩兒都是這樣,不要過量的吃水果。

4樓:華山論劍

最好不要讓孩子過量食用水果,過量攝入水果會導致兒童攝入過量果糖。攝入過多的果糖會影響兒童的骨骼發育,導致身材矮小。雖然水果不錯,但是不要吃太多,只要適量即可。

中國營養學會婦幼分會建議1-3歲的兒童在正常飲食下每天應該吃150-200克水果。對於3-6歲的孩子來說,每天吃150-300克水果就足夠了。

5樓:請叫我dai王

水果吃多了溼氣重,孩子身體受不了,大人也一樣…每天一個沒事,多了就承受不住了。

6樓:韓菲菲

小孩水果吃多了好嗎?不論小孩和大人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會不好的。小孩水果吃多了會對孩子的消化系統有不好的作用。

所以不管是飲食還是水果,都不要吃得過多。中醫說小孩子要餓點不要多吃撐著。所以吃任何東西特別水,果一定不要給孩子吃的過量。

因為小孩的脾胃還沒發育成。吃的過量會影響孩子脾和胃的發育。會造成長時間的積食。

會影響孩子將來的脾胃功能。所以千萬不要給孩子吃過多的東西。水果和飲食都不要過量。

7樓:網友

給小孩子吃什麼水果都要適量,也不能吃的過多。

8樓:揚如桖

水果屬於陰性食物,小孩子不宜吃太多。

孩子水果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9樓:匿名使用者

高濃度的果汁進入胃腸後難以被吸收,導致了消化不良和酸中毒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吃水果,再好吃的東西不能一次性吃太多了!

11樓:只是對你不一樣

看是什麼水果了 吃多了是指多少。最可能的結果是脹肚子,吃不下去飯。

兒童多吃水果蔬菜好嗎?

12樓:秋湖楓影

兒童多吃水果蔬菜,好處多多。原因在於,兒童正處於生長髮育時期,由於食量有限或膳食不平衡,很容易造成營養素的缺乏,其中以缺鈣、缺鐵及缺維生素a等常見;而實踐證明,蔬菜、水果,特別是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它除能補充缺乏物質外,還能促進大腦發育。

兒童多吃水果蔬菜的好處,具體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水果和蔬菜裡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兒童成長所必須的。

2、水果和蔬菜裡富含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地防止壞血病、缺鐵性貧血。

3、水果和蔬菜裡包含的維生素a,可以讓兒童擁有更好的視力。另外,在兒童不斷成長的過程中,還能預防白內障、黃斑等不少的眼睛疾病。

4、水果和蔬菜裡還含有大量的纖維,能讓兒童的腸胃發揮更好的功能,同時還能緩解各種腸胃不適,便秘等症狀。

5、由於現在兒童肉食的攝入量普遍偏高,經常食用水果和蔬菜,能更好地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營養均衡,減少孩子患心臟病、糖尿病以及各種慢性疾病的風險,同時還能減少肥胖的可能性。

附:怎樣讓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

1、家中常備水果,帶孩子外出時可準備一些蔬菜或水果作為零食。

2、每餐都要有蔬菜和水果。比如早餐時可以在麥片中加入水果,午餐時刻增加一份水果或蔬菜沙拉,用水果或蔬菜當課外零食,晚餐時適當增加一兩份蔬菜。

3、以身作則,自己也多吃蔬菜和水果,外出就餐時多點蔬菜和低脂食品。

4、給家庭成員制定每天的蔬菜和水果目標,達到目標給予適當獎勵,這樣可增加孩子吃蔬菜水果的積極性。

5、蔬菜、水果的種類應多樣化,烹煮方式也應多樣化,防止孩子因吃膩某一種菜或水果而開始反感吃蔬菜和水果。

6、讓孩子自己選擇蔬菜和水果,這樣有利於建立孩子自己喜愛的食物名單。

7、增加食物的趣味性,比如在三明治上畫上笑臉,用蔬菜和水果擺出可愛的造型等。

8、少給孩子喝成品果汁,最好不給孩子喝飲料,如果一定要喝也要確保是100%純果汁,而不是果汁飲料。

9、購買食物時,多購買水果和蔬菜,避免購買高熱量的食物,如薯片、餅乾和糖果。少帶孩子到糖果零食區,因為如果孩子沒有看到這些食物,就不會想要買。

13樓:█秋█薘

好,因為水果中含有許多營養物質,讓您的孩子更加健康。

小孩吃多水果是好處,還是不好

14樓:洋桂花風娟

適當最好。水果都屬於生冷食物,注意,孩子太小,不宜多吃,結合孩子特點適當最好。

小孩每天吃水果好不好

15樓:夢_已醒

很多家長誤以為水果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加之寶寶愛吃酸甜可口,所以每天給寶寶吃很多水果,又吃香蕉又吃蘋果。其實,寶寶根本不需要那麼多水果,而且寶寶胃容量十分有限,吃較多水果勢必影響其他食物攝入,得不償失。其實,滿一週歲時,每天蔬菜水果各25~50克即可,不到週歲宜更少一些。

50克(1兩)是啥概念?大約是一根香蕉的三分之一,一個大蘋果的五分之一。

16樓:甜寵小小白

水果不是吃越多就越好,要注意一定的量,每天也不要給吃太多種,吃的太雜,可以能會引起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影響其他營養的正常攝入。

17樓:由靚影

吃水果總體來說是好的,小孩子處在生長發育期,水果不能代替主食的,營養要均衡。

18樓:紙色

每天適量吃點新鮮的當季的水果,有利於生長髮育。

兒童多吃水果有哪些好處

春夏小孩子吃什麼水果好

應季瓜果全都吃 西瓜 苦瓜 黃瓜 夏季炎熱,溼氣漸盛,應該多給孩子吃一些能夠清熱 利溼的食物。其中夏熟的果菜都是上佳的選擇,如西瓜 苦瓜 烏梅 草莓 西紅柿 綠豆 黃瓜等。西瓜能清熱解毒 除煩止渴,利尿 助消化。苦瓜有清暑滌熱 明目解毒的作用 桃屬營養保健型水果,桃的營養既豐富又均衡,故是人體保健比...

小孩子布洛芬吃多了會有什麼後果,布洛芬寶寶吃了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4歲的兒童吃布洛芬吃多了,產生的後果取決於布洛芬的量,如果吃布洛芬,只多了一點點,並不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如果一次性吃的太多,有可能會使體溫下降,引起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嚴重的併發症,危及患者生命,因此,必要的時候可能需要帶患者到醫院就診,並且給予催吐或者是洗胃 一般來說藥物如果服用過量,對胃肝腎功能...

小孩子經常喝蜂蜜好嗎,小孩子喝蜂蜜好嗎??

蜂蜜是工蜂採花蜜在巢中釀成。根據採蜜季節不同而有春 夏 冬蜜之分,以冬蜜質量最好。從野外如樹上 巖洞等採取者稱為野蜂蜜,又叫石蜜或巖蜜,質量最好,但產量有限,因而市面上見到的多是人工養蜂所取的蜂蜜。蜂蜜對人體健康的好處早已為人們認識。神農本草經 把蜜列為有益於人的上品,古希臘人認為蜂蜜是 天賜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