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樣才能把字寫得好看一點,怎樣把字寫好看一點?

2023-01-12 23:25:10 字數 5232 閱讀 20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總結的方法,你看能不能對你有所幫助。首先,先看你有沒有下面四樣東西,其他的字帖呀什麼的都不是重要的部分。以下四點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第一。你有沒有興趣第二。你有沒有耐心第三。

你悟性高不高第四。你能不能堅持上面四項中只有"第三"可以不高,但是其他三項必須有。沒有這三項別指望能很快的練好字。

如果有了上面四項,那你練字就變的很容易了。具體方法很多。下面我以最常見的練字方式講:

1.選本好的字帖(我個人認為司馬彥\司馬東父子的字可以選擇,字型不錯,最重要的是練起來容易上手。推薦你買那種8元/本的中間夾有白紙的字帖練習,方便使用,並且經濟實惠)2.

每天印著白紙寫1~2頁,不需要寫太多(重要的是一定要慢,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細細的體會,琢磨字的運筆方式,可以記成順口溜「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琢磨細體會」).3.寫完了開始讀帖(看字帖上的字,一類字的偏旁的佈局怎樣,怎樣擺放?

體會它的運筆方向,在腦子裡寫)說到讀帖再說一下。你除了看字帖,在大街上或者是其他什麼地方,看到有些店鋪的招牌,牌匾什麼的,只要覺得那字好就可以看一看。很有效果。

「週末無聊沒事幹,走到街上轉一轉,有事沒事看牌匾,不用動筆把字練」4.這個時候是你已經寫完字帖中的白紙的時候,你自我評價一下,感覺自己的字有沒有長進,長進大不大,是否能讓自己滿意,如果長進不大那你可以買點薄白紙裁小再印著字帖寫一段時間。如果已經很有效果了,你這時候就沒必要再印著字帖寫了。

可以照著字帖模仿。照著字帖上的字寫。這個時侯應該很熟練了,可以加快速度,加大書寫量。

5.這個時期你的字已經很有長進了,就可以扔開字帖了。呵呵。

當然不能把字帖也扔了哦。有興趣的話還要看看,矯正你寫的字。以上是我總結的一些練習硬筆書法的經驗,有興趣可以借鑑一下,希望能對你書法水平的提高起到一定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要認真地一筆一劃地寫。

2、最好有要臨摹的目標。

持之以恆,必有所成!

怎樣把字寫好看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字寫好看注意的方法:

1、家長應以身作則,要孩子認識到亂塗亂畫、潦草馬虎帶來的危害,並讓孩子知道書寫整潔、清晰是很重要的。字不一定要多麼漂亮,但要工整、清楚。

2、每天可以讓孩子專門練寫一些字,每個字書寫遍數,寧可少些,但要好些。寫的時候要求孩子先看,瞭解字的框架結構,還可以讓孩子說說每一筆畫的位置、筆順的先後,家長應及時發現錯誤並立即糾正,在做完這些準備後再開始動筆書寫。

3、家長可以每天對孩子的書寫進行評改,肯定哪些字寫得好,指出哪些字還要注意什麼問題。應以表揚為主,讓孩子在寫字中獲得成功體驗,使他握著筆就覺得愉快,這樣,孩子就自覺自願地練習寫字了。

4、增加趣味。如有可能,不妨和孩子多玩沙地寫字、河邊(海灘)作畫的遊戲,讓孩子快樂地寫下他剛剛學會的字。這可比在本子上一筆一畫的勾勒有成效。

5、孩子幼時應該學會描摹。雖然,描摹不等於書寫,卻對書寫很有幫助。對於缺乏描摹小字或精巧圖畫能力的孩子,家長應先給他們一些大張的紙來描摹較大的字或畫。

到了一定階段,孩子就會從描摹轉為書寫。

6、書寫是手工技巧,因而書寫的好壞,取決於肌肉的協調性。通過諸如繪畫、捏泥人、畫蠟筆畫、玩球等活動,幫助孩子增強這種協調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字寫得好的成型還差不多。你的字可塑性很大,我跟你出不多大,我也今年高中畢業。

我可以給你一點小建議:首先拿筆姿勢要標準,然後要臨摹字帖。最後要堅持練習每天花30分鐘,不間斷。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的,首先一天最少最少抽出40分鐘練字,而且是那種很認真的,可以描摹,但是不能以描摹為主,觀察字的結構,練的字少不要緊,主要要認真。然後最重要的是開始練字後平常寫字要極度注意,一旦寫就要認真寫,不然你那天相當於白練。寧可一天少寫點字也不能寫一大堆醜字。

練字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畢竟字已經定型了,改過來很難,估計可能堅持一個月才稍稍有點成效,所以要堅持,,每天堅持的話一定會有成效,每天堅持而且認真七八個月就能算上好看,不認真七八年也不行,而且浪費時間。

祝你早日把字練好==求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好兄弟,大學畢業之後,因為被人嫌棄字太醜。下了決心改進。之後購買了各種字帖,紙張,筆等練字用的材料和工具。

幾乎每天晚上就花1-2個小時練字。至今10年過去了,練字已成為他一種習慣。你猜結果怎麼樣,三年前,他的硬筆字上我們市舉辦的書法展。

今年他的毛筆字畫也上了我們市舉辦的書法展。

所以寫字不好看這個問題,對於你來講並不是一個問題。字已成型,想要改變確實是要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但決心改變,唯有勤加練習。

網路上練字的各種工具和材料都有,也不貴,都買來練練,對你會有幫助的。可能過不了幾年,你的字也上你們那邊書畫展了。行動吧。

7樓:

我也是大學畢業後才想明白的,訣竅就是寫不是寫而是畫!所有的文字都是圖案,所以想寫好字你不能把寫理解為單純的動詞「寫」。中國的文字大多是象形文字,更具影象的色彩。

所以把字當成簡筆畫來寫,寫每個字都抱著畫畫的心態來做,重複訓練,一般一個字畫上二三十遍就差不多了,堅持下去慢慢的你的字型就好看了。這是我自己練字的切身感受。

8樓:匿名使用者

寫字的時候心裡不能枯燥,靜下心認真寫,多練多寫,不要求一次效能寫好,只要你堅持下去慢慢會有進步,最重要的就是寫字時的心態,心如止水,方能揮筆自如。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字已成形的人你可以呼他耳刮子,想寫好點是可以的,從現在開始每天堅持練字,買字帖描著寫,堅持一年下來絕對改觀。這個道理小學生就知道,比如 跑步 閱讀都是是這個道理,每天堅持,絕對改觀。

10樓:赤腳走江湖

是可以改變的,我最近也在練習,可以買本練字本臨摹字型慢慢就會好點。

11樓:hu樂天虎

首先,要看你是那個年齡段的人,要是高中一下的,恭喜你,你只要堅持練習一段時間,具體多長時間就要看你個人的努力程度了,那麼你就可以寫一手不錯的字了,要是你是其它年齡段,那我要告訴你的是一直堅持,堅持到你能寫出一手好字的時候,不過這個時間絕對要比上個時間長。其實寫一手好字的關鍵是努力+堅持+天賦,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決,也不是你突然之間寫了幾百幾萬個字可以解決的,需要時間,需要努力,需要堅持,也需要你的悟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寫字從什麼時候開始都不算晚。要寫好字。閉經的一件事情就是練字帖。找一本適合自己的字帖,每天練習一定可以寫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字帖多練吧,肯定會比小時候練習要困難,但是,努力,還是能改變的。

14樓:_____柒月丶

選擇適合自己的字帖臨摹。要堅持練、仔細揣摩筆畫的寫法、然後平時寫字的時候也要特意去學著寫練字的時候寫的字型、久而久之就可以了。

怎樣才能把字寫得又好看又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提高書寫速度,同時保持良好的字形,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控制力度。寫字慢的人常常是「走心」派,一筆一畫太給力,簡直力透紙背,這樣一來會寫字不靈活,寫出的字不好看;二來影響速度,同時還會讓手有痠痛感,答題過半後手開始累,怎麼都寫不好;並且由於考試一般用中性筆,還容易導致卷面模糊。

因此我們要嘗試輕鬆握筆,靈活握筆,用大拇指和食指控制筆即可,不要將手上的力都用到筆上,要做到自然,放鬆。

執筆姿勢。正確的握筆姿勢能讓手靈活,自如地控制手中的筆。執筆有幾種,比較贊成以下這種:

右手執筆,大拇指、食指、中指分別從三個方向捏住離筆尖3釐米左右的筆桿下端。食指和拇指微微相觸,無名指和小指依次自然地放在中指的下方並向手心彎曲。如圖。

16樓:月霜銀溪

說一些個人拙見……

這裡薦歐陽詢字帖楷體,這種字型比較適合高考字型。

首先先要練字帖,量不在多,畢竟學習時間寶貴,一天10~20分鐘即可,但要堅持練習,至少先練出一本。

其次找那種米字格紙,對著字帖的字型進行練習,通俗來講就是臨摹。

最後階段將字型蓋住,根據印象寫字,然後與原字型進行對比,查漏補缺。

也可以利用空暇時間琢磨字型結構以及筆畫順序等。

至於速度問題不用擔心,當一種字型變得熟練,融匯貫通,速度自然就上去了。

希望您對這個答案滿意,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教你方面肯定能寫好字:寫字時每個字中橫與橫平行,豎與堅平行,以''目''為例,兩邊豎平行,四個橫平行,中間間隔要相等才好看,先練單獨的字,左右結構及上下結構的字要注意章法,例如''期''字中''其''要高一點,''月''要低一點才好看,''晶''上面''日''要扁寬一些,下面兩個''日''要窄一點才好看。練好後再練習排版,寫一排字時,字型應該有大有小才好看,寫行書字時前面一個字與後面一個字筆劃斷意連,平時多練練,練字還可以參考天下第一行書——王羲之的''蘭亭序'',雖然''蘭亭序''雖然是毛筆字,但章法、字型結構等在寫鋼筆字時值得借鑑與模仿。

18樓:132見兩年

這個是沒有捷徑,得慢慢來,先用那種有分行的紙練習,覺得寫得比較整齊了,在拿白紙練習,如果沒有東倒西歪,那就成功了,至於快,你寫多了,寫得好了自然就快了,追求快可以練習行書或者一些常用草書,可以增加書寫速度。

19樓:和拓科技

練字是個長期持續的過程,沒有特效藥。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每天練習一小會兒(15-30分鐘)就好,每天練。一開始不要追求速度,要寫好看,等掌握了筆畫和字型結構都比較熟練後再加快速度。

這樣堅持一年以上。你的字就會越寫越好了。

20樓:瘋狂的王老闆

把字寫得又好看又快的方法:

1、正確的握筆方式筆桿放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三個指梢之間,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些,手指尖應距筆尖約3釐米。筆桿與紙面保持六十度的傾斜,掌心虛圓,指關節略彎曲。

2、正確的寫字姿勢身體坐正,兩腿自然平放,頭和上身稍向前傾,胸部離桌子一拳,兩臂平放在桌面。右手執筆寫字,左手按紙,紙要放正。要配備高矮合適的桌椅。

當寫字時,首先要注意姿勢,然後再糾正錯誤姿勢。只要持之以恆,一定能掌握正確的執筆方法和寫字姿勢。

21樓:yx不一

寫字不能求快,寫字本來就是靜心的,除了多加練習,再去看字帖,看看別人是怎麼寫的,字的框架與結構,點橫撇捺的走向,**該長,**該短,一個橫在什麼時候該長,什麼時候改短,除了老師講的一些規則,還要自己去觀察,這樣記憶更深刻,寫的時候要有意識地去運用起來,這樣就好了,加油!

怎麼才能把字寫得好看作文100字

規範字是我們中國傳統的優秀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結晶,體現了中華聚集的親和力。我們做為中國的炎黃子孫,就跟應該寫好規範字。下面就看一看我在車站,超市看到的錯別字吧!有一次,我和媽媽回老家,我們在途徑客運總站等車。我無意的發現途徑,的 徑 寫成經常的經。我不解的問媽媽 媽媽,途經的經是這個經嗎?媽媽笑笑說...

怎麼才能把字寫得好看啊?練練字貼有用嗎?覺得自己寫字好不好看是心情和哪筆好不好寫有關係的,很鬱悶

其實我以前字也不好的,不知道你多大,我記得我以前高一的時候還沒有分文理科的時候字寫得不是一般的爛,也不知道練了幾本字帖了,練的時候寫的很好的,一拿開字帖就又寫得像狗啃的一樣了,我直接就放棄練字貼了,後來到了高二分文理科,我讀了文科,分到了實驗班裡,同桌也是個男生,你也知道,文科班裡人寫字男女生都寫得...

男生怎麼樣才能把大腿練得有肌肉,粗一點,有力量

堅持登高,爬山最能鍛鍊腿上的肌肉,登高要注意安全 我是男人,如何讓大腿變得粗壯 飲食篇 飲食方面,高蛋白質 高熱量飲食,是增重的不二法門。濃縮的蛋白質與高 熱量食物,例如重乳酪蛋糕 小西點 小蛋糕等等,少量多餐 餐後適時補充幫助消 化的木瓜酵素或綜合酵素,以增加食物的消化吸收利用率。蛋白質的選擇 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