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病人能吃新鮮白蘿蔔嗎,咳可以吃白蘿蔔嗎

2023-02-20 22:40:05 字數 4089 閱讀 2732

1樓:手機使用者

治咳嗽。從腸胃下手,新鮮白蘿蔔可抵陳年老菜脯。

我常建議咳嗽的病人吃新鮮白蘿蔔。有病人驚訝地問:「張院長,咳嗽真的能吃新鮮白蘿蔔嗎?

」我鄭重地告訴大家,只要方法對,新鮮白蘿蔔對**初咳和久咳都是很有效的。每到秋季氣溫變化,咳嗽患者特別多。此時陽氣進入體內修復夏天貪涼喜冷所遺留的問題,尤其是「溼氣」。

若想幫助身體儘快恢復元氣,最好的方法就是從 腸胃下手。白蘿蔔可以助消化振奮腸胃,排除消化道里的溼氣,有腸胃淨化的功效,痰也會跟著減少。這時,身體的免疫功能就不需分心去處理腸胃問題,可專注清 理肺部,咳嗽自然很容易被治好了。

所以說白蘿蔔雖是直接作用於腸胃,卻間接保護了肺部。咳嗽可以分為初咳和久咳,症狀不同,使用白蘿蔔的方法也不一樣。初咳往往是劇咳,常咳到半夜睡不著、咳得喉嚨發痛,有痰卻不易咳出。

這時,可以自己做「冰糖白蘿蔔」來**咳嗽。 咳嗽超過兩星期,便是久咳。肺、腸胃無力是久咳的主要原因。

如果咳得並不厲害,只是偶爾痰咳幾次,甚至咳著咳著就流出鼻涕的話,是身體肺部和腸胃無力的徵兆。這時應該改吃「麥芽糖。

白蘿蔔」來改善症狀。生蘿蔔並不嗆,直接蘸麥芽糖的效果不錯。純麥芽糖是很滋補的食品,它是由糯米配麥芽熬製而成。真正的麥芽糖略帶黑色,剛入口時並不甜,半分鐘後,因 澱粉酶。

消化其中的糯米成分,才會感覺出甜味。市面賣的麥芽糖有些用澱粉熬成,顏色偏黃,也太甜,這種麥芽糖對**咳嗽不僅沒有幫助,還會助溼生痰,購買時 請仔細辨識。

2樓:營養師滷肉姐

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處方」、「蘿蔔上市,醫生沒事在冬天,室內的空氣是很乾燥的,尤其是北方,暖氣會讓這種乾燥更為嚴重,因此人們很容易「上火」而引發燥咳。

咳可以吃白蘿蔔嗎?

3樓:戰火l紛飛

咳嗽期間是可以吃白蘿蔔的,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是比較高的,其他維生素含量也是比較高的,對增強人體的抵抗力有很大的好處,可以幫助人體抵禦外來的病毒或者細菌,促進咳嗽的痊癒。此外,從中醫的角度來說,白蘿蔔屬於一種中性的食物,具有下氣、消食、潤肺、解毒生津和利尿通便的功效,可以**肺熱痰多、大小便不通暢等。白蘿蔔如果用來煮水喝,加上少量的白糖、生薑,可以**受寒引起的咳嗽。

如果能夠配合菊花和金銀花可以**熱咳;如果是白蘿蔔配上銀耳、百合可以**燥咳;如果能夠配合山楂和麥芽,可以**積食引起來的咳嗽;積食咳嗽在小兒是比較常見的。所以白蘿蔔是很安全的食物,咳嗽期間是可以吃的。從西醫角度而言,多數咳嗽患者是可以吃白蘿蔔的,但是如果對白蘿蔔過敏的患者,以及正在口服的藥物與白蘿蔔成分有不良相互作用的患者,則不能進食白蘿蔔。

1.富含水分。首先,白蘿蔔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對於感冒引起的咳嗽患者,進食白蘿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補充感冒導致的水分丟失,並且白蘿蔔的烹飪方法一般比較清淡,不會加重患者咽喉部不適。

2.富含維生素c。白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人體的抵抗力,加強人體對病毒或者細菌的抵抗,促進感冒的恢復。

3.富含膳食纖維。蘿蔔中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對於長期臥床的患者能夠促進軟化大便,防止便秘。

但是,對於極少數對白蘿蔔過敏的患者,則應該禁止使用白蘿蔔,防止再次出現過敏反應。同時因為白蘿蔔中含有的維生素c比較多,所以如果患者在使用一些與維生素c有相互不良作用的藥物**時,也不應該進食白蘿蔔,例如蘿蔔中的維生素c可以降低左旋多巴的藥效。

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咳嗽的時候是可以吃白蘿蔔的,但是一般不建議生著吃,因為蘿蔔有理氣的作用,但是生食的時候確實在理氣的過程中有破氣的效應,甚至可能引起肚子脹、兩脅串痛,因為蘿蔔皮還有相當一部分的辣素,因為蘿蔔皮比較辣,會串肝氣。但是把它煮熟了吃確實是非常好的食材,而且有潤肺化痰、理氣、助消化的作用。一般儘可能加工的時候味道要淡一些,以防傷害蘿蔔本身的藥效,因為中醫講五味入五臟,白蘿蔔如果做的味道過了以後可能就不去潤肺了,去了別的臟腑。

所以儘量採取以下幾個辦法:1、採用以前的老方法,就是直接把蘿蔔放在蒸鍋裡蒸熟了,蒸熟了以後的蘿蔔甚至可以代替餐食,就是代替主食,尤其在晚餐的時候吃蘿蔔,能很大程度的避免晚上睡覺的時候夜間咳嗽。2、把蘿蔔切成片或切成絲呃煮湯,晚飯的時候可以把蘿蔔切絲煮一大鍋,蘿蔔絲可以拌著吃,注意別味道重了就行,而煮的水最好每人分一小碗喝,尤其是家裡有老人或小孩儘量給他們多喝一點,因為不光理氣、和胃、通腹的效果好,而且潤肺的效果也好。

咳嗽能不能吃白蘿蔔

5樓:網友

咳嗽可以吃白蘿蔔的歌,白蘿蔔燉水和蘿蔔水好治咳嗽的個人冰糖之類的,挺管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能否bai吃蘿蔔,取決於其原因和類du型。從中醫學的角度zhi,蘿蔔屬於性dao涼的食物。如果zhuan咳嗽是由於風熱型感冒所導致,這個時候體內有熱邪入侵,應該以辛涼解表、清熱解毒**為主。

蘿蔔正好有這樣的功效,能夠清除體內的熱邪之氣,緩解感冒咳嗽的症狀。如果咳嗽是風寒**冒所導致,此時體內受到寒邪入侵,需要以辛溫解表、宣肺祛寒**為主,此時是不能夠吃蘿蔔的,否則會加重咳嗽的症狀。

咳嗽能吃生蘿蔔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能吃生蘿蔔,最好把蘿蔔切成小塊,放入蜂蜜淹制一小時後吃,對咳嗽有好外。

8樓:三翕才不二

可以吃的,咳嗽的時候吃蘿蔔有好處。

蘿蔔是平價人參,平時也可以食用。就醬。

咳嗽能吃白蘿蔔嗎?

9樓:網友

我國蘿蔔的品種很多,又是北方廣大地區的大菜,多食蘿蔔的確有益於人,俗語反映的就是人們長期食用蘿蔔的經驗。李時珍稱讚蘿蔔為「蔬中之最有利益者」,說它「生吃可以止咳消脹氣,熟食可以化瘀助消化」。均可用生嚼幾片蘿蔔的簡單方法使咳嗽緩解。

10樓:山

針對不同型別的感冒和表現出的不同症狀,食療方也是大不相同的。

輕度風寒感冒喝紅糖薑湯:生薑10克切片加水煮沸,加紅糖15克趁熱服。生薑藥性辛溫,能祛風散寒。

在冬天若不慎感染風寒,喝一碗紅糖薑湯微微出汗,確有祛寒邪之療效。但僅適用於輕度風寒感冒患者。

痰多易咳喝白蘿蔔湯:白蘿蔔250克切片,加水煎後趁熱溫服。白蘿蔔對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疾病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白蘿蔔湯對感冒沒有直接**作用,但能減輕感冒帶來的鼻塞、咳嗽等種種不適。

風熱感冒、流感喝金銀花粥:金銀花9克,淡豆豉9克,水煎去渣,加入粳米60克煮粥食。金銀花性寒,能清熱解毒、疏散風熱,還對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淡豆豉性涼,常與金銀花一起使用**風熱感冒。

非常適合以發熱、頭痛、咽喉腫痛為主要症狀的風熱感冒者和流感患者。http://zhidao.

si=3

11樓:匿名使用者

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風熱咳嗽可用藕汁、梨汁各半盅合服。

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一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 痰溼咳嗽用薏米煮粥,有助於**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米50到 100克煮粥。 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 用柚核二十多粒,加冰糖、水煎服,一日三次,對久咳有利。

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 蒸熟吃,有利於久咳和口乾。

12樓:夙婕史和暖

可以啊。

生白蘿蔔可以潤肺,適量吃一些對身體有好處,但要注意,如果老人家同時服用參類的藥物時,切忌不可同食白蘿蔔。

13樓:古方紅糖

寶寶咳嗽有痰可以吃白蘿蔔。

白蘿蔔具有消除積食,化熱生津的功效,很多寶寶咳嗽有痰是因為每天吃多了肉食,導致積食,出現了脾胃不適引起的熱症感冒,即扁桃體發炎引起的咳嗽有痰現象,那麼此時給寶寶吃白蘿蔔就能消食順氣、讓脾胃順氣、除熱,加快寶寶咳嗽有痰好轉。

寶寶咳嗽能吃白蘿蔔湯嗎

14樓:古方紅糖

寶寶咳嗽有痰可以吃白蘿蔔。

白蘿蔔具有消除積食,化熱生津的功效,很多寶寶咳嗽有痰是因為每天吃多了肉食,導致積食,出現了脾胃不適引起的熱症感冒,即扁桃體發炎引起的咳嗽有痰現象,那麼此時給寶寶吃白蘿蔔就能消食順氣、讓脾胃順氣、除熱,加快寶寶咳嗽有痰好轉。

咳嗽可以吃白蘿蔔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熱咳的話,可以吃的,相反寒咳吃了會加重病情的。

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蜂蜜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白蘿蔔泡蜂蜜好喝有效,老祖宗傳下來的高招,秋冬孩子潤肺最省心。蘿蔔蜂蜜飲,簡單好喝,行氣潤肺,孩子乾咳最管事。美食,做法,吃法,大廚,新手,懶人,簡單,省事,竅門,解饞,過癮,好吃。蜂蜜泡白蘿蔔,嬰兒可以喝嗎 蜂蜜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1 蜂蜜儘量不和性涼的食品,如西瓜 絲瓜等同時食用,以免引起...

白蘿蔔與蜂蜜吃有毒嗎,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

可以的 1 蜂蜜儘量不和性涼的食品,如西瓜 絲瓜等同時食用,以免引起腹瀉。2 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3 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4 蜂蜜若與大米同食將會導致胃痛。5 蜂蜜與洋蔥同食,易傷眼睛。6 蜂蜜與蔥...

蘿蔔葉能吃嗎蘿蔔葉子能吃嗎,白蘿蔔葉子可以吃嗎?有什麼好處

大家吃蘿蔔,蘿蔔葉都扔了嗎?你知道蘿蔔葉有這些功效嗎?蘿蔔葉子能吃,每100克紅蘿蔔纓含鈣350毫克,排在所有蔬菜含鈣量的第一位,小蘿蔔纓含鈣238毫克,青蘿蔔纓含鈣110毫克,也在含鈣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化學分析證明,它的主要成分是精油和多種維生素,每100克蔬菜維生素c含量在40毫克以上的,依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