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pe是什麼意思

2023-01-13 05:20:09 字數 2118 閱讀 2353

1樓:喜歡聊社會那點事

電腦pe是指windows預安裝環境,全拼是windows 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windows pe)。

是帶有有限服務的最小win32子系統,基於以完整windows環境或者保護模式執行的windows 及以上核心。它包括執行windows安裝程式及指令碼、連線網路共享、自動化基本過程以及執行硬體驗證所需的最小功能。

系統功能:

windows pe主要的測試環境是虛擬機器,虛擬機器環境與實際pc環境幾乎沒有區別(就是說如果使用者不清楚虛擬機器也沒關係,就當是在真實pc上直接執行)。

將bios中設定成光碟機引導,並開始啟動系統,當螢幕畫面上出現「press any key boot from cd」時,按任意鍵從光碟機上的windows pe引導啟動。

如果使用者的儲存裝置驅動不被支援,在啟動時按下f6鍵可載入特殊裝置的驅動。當啟動到桌面時系統會做一些如調整解析度的工作,最後開啟預設的cmd命令列解釋工具,大家看看,是貨真價實的圖形操作環境哦。

2樓:電子數碼小能手小菲

pe系統,英文全稱「windows preinstall environment」,中文名稱「windows預安裝環境」。它是一個是windows核心上構建的具有有限服務的子系統,擁有獨立的預安裝環境以及其他的安裝程式和恢復技術。

對於電腦使用者來說,pe系統十分實用,它可以在我們電腦出現問題無法進入正常系統時,作為一個「緊急備用」系統來修復電腦的工具。一般情況下,電腦開機是無法進入pe系統的,這時候就需要我們手動設定bios用u盤啟動,將u盤作為優先引導的啟動項進入pe系統。

pe系統常見的形式有3種:

1、u盤pe

2、光碟pe

3、電腦自帶的windows pe

其中windows pe是最為基礎的一個pe系統,它含有windows 98、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的pe核心。

3樓:勤奮的寧夏聊數碼

pe就是電腦上一個簡版的系統。

pe系統是windows預安裝環境,是為windows安裝而準備的容量最小的作業系統。它也是一個作業系統,只是非常小非很精緻,我們可以把它安裝在u盤上面,用u盤啟動就可以進入這個迷你係統啟動和維護。

pe系統的作用

知道了win pe是什麼意思,還需瞭解win pe的作用。如今很多電腦都沒有安裝光碟機,其實只要有一個u盤就可以裝系統,這就得歸功於pe了。想要用pe裝系統就得先把pe系統安裝到u盤上(幾十m左右,所以只要有u盤就可以安裝pe),然後把u盤插在電腦上,設定從u盤啟動電腦。

這樣就可以 進入pe系統。

在pe系統裡面就可以對你電腦磁碟操作了,比如格式c盤(系統盤),這是因為pe是單獨的維護系統,及時電腦本身的系統壞了也可以通過pe來啟動電腦,然後修復或重灌系統。由於pe系統具有輕巧,靈活等優點,所以pe系統上面只有滿足基本的系統功能。

PE是什麼意思,股市裡面PE是什麼意思?

pe就是私募,比如說你是個賣雞的,有自己的養雞場,我收購了你一些股權,然後就通過各種方式包裝你,讓養雞場看上去很值錢的樣子,直到你的養雞場被更大的養雞場看上,直接包裝上市,那時候我就可以把買你的股權直接賣掉,狠賺一筆。pe是什麼意思 windows 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

WDZBBYJ425PE25是什麼意思

wdzb byj 4 2.5 pe2.5說明實際中裝置用電是三相電,再加一零一地,5根線。1 wdzb byj電線什麼意思 w 無滷版 d 低煙 z 阻燃 b級 yj 交聯權聚乙烯 y 聚烯烴 w 無滷 d 低煙 無滷低煙 習慣稱低煙無滷 2 wdzb byj是什麼線 家裝環保線 wdzb byj ...

PE塑料管中的PE什麼意思,PE給水管 PE是什麼意思

聚乙烯 polyethylene 簡稱pe 是乙烯經聚合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在工業上,也包括乙烯與少量 烯烴的共聚物。聚乙烯無臭,無毒,手感似蠟,具有優良的耐低溫效能 最低使用溫度可達 100 70 c 化學穩定性好,能耐大多數酸鹼的侵蝕 不耐具有氧化性質的酸 常溫下不溶於一般溶劑,吸水性小,電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