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考研到清華,難度有多大

2023-01-13 09:45:04 字數 3545 閱讀 7059

1樓:

1、清華大學的所有碩士研究生專業都不是那麼容易錄取的,報考難度都非常大,計算機專業難度同樣非常大。

2、清華大學作為全國最好的院校之一,推免生錄取佔用的名額非常多,統考招生的人數相對非常少,報考起來難度非常大。

2樓:zs謝寶生

1、計算機專業考研到清華難,因為清華的招生名額主要用於招收推免生,具體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就知道了。

2、考名校特別是報考大城市的名校研究生都難,因為名校的報考生源往往不一樣。

3、考研的關鍵還是看各人的基礎和備考情況,畢竟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

3樓:爭取

專業知識足夠到位就沒有困難!

清華的計算機研究生難考嗎

4樓:土斗子

要辯證的看這個問題。如果說難的話,難在三處:

1.清華的計算機眾所周知實力很強,學生就業很好,名師很牛,比如說圖靈獎獲得者姚期智(他帶領的姚班)。所以報考的人多。

2.清華是中國一流學府,計算機學科在全國屬於a+++報考的人裡面來自全國各大名校的不少。

3.名額有限,較少。

上述原因造就複試分數普遍較高,但是說一定比其它學校高到也未必。有些年其它學校的複試線比清華高。也就是說如果考其它學校的不少同學是有機會進入清華的複試的,但是沒有報清華或者因為怕冒險沒有報。

當前計算機是統考,即使報其它高校,付出的努力也是不少的。舉例來說,報清華和北郵花的精力是一樣的。

當然,清華的複試的考察是比較嚴格的,因為招生人數的限制。這也說明清華計算機的含金量所在。從盛世清北輔導的學員情況來看,並非一定出身名校才能上清華,北大。

早做準備,善用方法,一樣可以輕鬆考上清華、北大的。有志者事竟成。

當然因為是統考,也可以先不要想考哪,先好好複習,到10月份時看看準備情況,如果準備不錯,不要浪費,報考清華計算機、軟體學院或者北大計算機也是可以的。

另外分數有大小年之分,2023年數學比較容易,在盛世清北學員裡面考150的不少,所以分數較高正常。但在07、09年就相對較低。所以當年錄取分僅僅是個參考。不必太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的話很難,主要是因為保送名額很多留出來的名額比較少。

6樓:zs謝寶生

1、計算機專業考研到清華,難度有多大取決於自己的基礎和備考情況。

2、考研難度和招生單位的名氣(層次)以及所處的城市相關,因為報考生源不同。

3、考研難度也是相對不同的人而言。基礎好並且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很難,因為考研是比實力和分數。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考清華的研究生有多難?

7樓:匿名使用者

報清華的就沒有弱者,清華每年保送的研究生就佔了90%多,每年招的統考的研究生很少。想要考清華的研,大學期間就不能太放鬆,打好基礎,尤其是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以及英語,考研和高考的成績沒有必然聯絡,堅持努力,相信你會成功的,may you succeed!

清華大學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好考嗎?一般每年共招多少人?

8樓:嗨

計算機專業相對於其它的專業來說,還算比較好考的,2023年清華大學計算機專業計劃招生14人,已經領先其他專業很多人數了。清華大學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每年的招生人數都在15人左右,每年略有差別。

考試科目如下:

081200電腦科學與技術。

_ 01計算機系統結構。

①101統考政治②201英語③301數學一④435資料結構、作業系統及計算機原理。

複試專業課:計算機系統結構和計算機網路。

_ 02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①101統考政治②201英語③301數學一④435資料結構、作業系統及計算機原理。

複試專業課:編譯原理和資料庫原理。

_ 03計算機應用技術。

①101統考政治②201英語③301數學一④435資料結構、作業系統及計算機原理。

複試專業課:人工智慧、訊號處理原理、計算機控制、多**技術(四選二)

9樓:阿笨

計算機專業是清華的名牌專業,所以不好考。一般每年招28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你不要問第一句。

024 電腦科學與技術系 20 含深圳研究生院3人081200電腦科學與技術。

01計算機系統結構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複試專業課:計算機系統結構(必考);編譯原理、軟體工程(二選一)

02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同上 複試專業課:編譯原理和資料庫原理03計算機應用技術 同上 複試專業課:人工智慧、訊號處理原理、系統分析與控制、多**技術(四選二)

430112計算機技術工程領域 12 含深圳研究生院7人01計算機技術工程領域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工程碩士,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編譯原理和資料庫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太好考。但有志事竟成,苦心天不負。

難者不易,易者不難。一般28人。

清華大學計算機類研究生好考麼?一般都是多少分可以初試啊

12樓:函良策弘冉

(1)本科成績決定你的保研,但跟考研一點兒關係都沒有,你成績好也罷壞也罷,只能給你帶來考研備戰過程中些許的心理優勢,並不能保證你一定考上,也無法預示你一定考不上。考研是個系統工程,特別是清華計算機研招納入到全國統考後,你和其他有志於cs碩士的人一樣,面對的都是同一張試卷,同樣的考試環境,不同的僅僅是你在考研準備的過程了,所以你這種情況和其他人的情況也沒什麼不同,平常心對待,積極準備,一定會有不錯的而結果;

(2)清華之前招生都是單獨出卷,專業課很難,分數看似不高,後來全國一張卷後,分數居高不下,保險進複試則要390分以上甚至400分以上了(這個每年情況也不一樣);

(3)複試是差額複試,刷掉的人可以有機會選擇校內調劑,調到清華大學軟體學院或其他學院,近年來清華軟院分數也不低,造成複試失敗的人也有可能調劑到計算機無關專業;但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清華的研招還是很公平的,初試分數幾乎可以決定最後結果,複試前跟老師聯絡意義也不是非常大;

(4)所有院校的研招都是全國一盤棋,包括清華也是一樣,不會給具體的省份限額,除了醫學法學等應用學科,也不會限定哪些專業哪些學生報考。

但我覺得,你如果不是特別有信心的話,保本校研究生也是不錯的選擇!

求清華大學計算機專業考研經歷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得一哥們考了。

先說08專業課吧。題量巨大,它一直寫到最後,還是沒有做完。最好是先搜下往年試題,看看老師的出題風格。

至於推薦書目,清華老師自己編的書一定要好好看。平日複習也不要光看不練,習題一定得認真做,不管簡單與否。

數學是考數學一,一定要重視。因為專業課難,不要指望拉別人的分,不拖腿就好了。數學不要吃虧,感覺考不到120要慎重考慮是否改報其他學校,考清華計算機的牛人不少。130分上的很多。

祝好運。

清華研究生難度有多大

計算機專業考研想轉方向,電腦科學專業考研哪些方向發展較好?

計算機考研跨專業,最好能將自己本科的東西和研究生階段結合起來,其實計算機專業就如同一門工具,比如能結合金融,管理等,那還是很不錯的。考研轉方向,即跨專業考研,是教育學術語,有兩層含義 一是指超越原專業界限,從事其他專業的學習,如跨專業考研,跨專業就業 二是指橫跨兩個以上學科門類的專業,如教育技術學 ...

計算機專業考研,計算機類研究生有哪些專業?

單位對應屆生都很體諒的,沒技術沒有關係,只要有理論知識,實踐起來還是很快的,不過考研是大趨勢,一般計算機專業的都是畢業兩年想考研的,你面試時不要誇張,作為應屆生,面試官是很人性化的,不會很為難,我們找工作時大公司問的問題都不是很難,關鍵是好多學過忘了,所以要找工作就要把學習的專業課都看一遍,沒有問題...

求計算機專業考研的考研書,求推薦計算機專業考研的考研資料書!

計算機的話,來這幾年最火的源就是 王道論壇 出的一系列統考複習資料,計算機網路 作業系統 組成原理 資料結構面面俱到,具體你上 王道論壇 一看便知。其他三科,市面上參考書玲琅滿目,選擇哪個就見仁見智了。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一些往年的暢銷書值得參考,像數學李永樂的 複習全書 英語的話新東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