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豬肉的腥味

2022-01-06 01:55:41 字數 1903 閱讀 3373

1樓:狗狗與愛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離不開雞鴨魚肉,因為他們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能夠滿足人體的正常消耗,例如紅燒肉、羊肉大蔥、滷牛肉、辣子雞等等,幾乎隔三差五就要吃一次,但是肉類食材,多多少少都帶有一絲腥味,如果沒有經過去腥處理,食材風味便會大打折扣,腥味的**,**於外表的皮脂汙穢,還有淋巴體液和血水,瞭解了腥味**才好對症下藥,下面一起來看下做法吧,建議收藏一下, 關鍵時刻用得上。

豬肉去腥

1、刮一刮

買回來後先別急著焯水,應先用刀細細的刮幾遍,將汙穢刮乾淨,用清潔球刷洗表,直到洗淨為止,另外賣豬肉儘量去正規地方,別圖便宜買絞好的肉餡。

2、清洗法

買回豬肉先用清水沖洗,因為豬肉外表有髒東西、血水,清水、淘米水均可以沖洗,大約能去掉5%左右的腥味,但總比不做要強。

3、焯水去腥

將豬肉放入水中,再加上料酒、姜、蔥去腥,煮開後撇去浮沫,注意這個先後順序,豬肉要冷水下鍋,毛孔不會急速收縮,雜質才會慢慢釋放,這一步驟的去腥味,能達到90%以上,適用於排骨、大骨頭、紅燒肉。

4、醃製法

焯水完成後,能去掉一大部分的腥味,如果進行小炒,還需要進行醃製,一般用料酒、蔥、姜、胡椒粉等對豬肉進行醃製。

5、魚香肉絲、青椒肉絲醃肉配料

加入食用鹽(0.5克)胡椒粉(少許)料酒(5克)生抽醬油(3克)雞蛋清(半個),然後將肉絲朝一個方向攪拌2分鐘)。

6、豬肉餃子餡去腥

①豬肉清洗乾淨後,剁成肉餡,(肥瘦比例3:7),蔥姜切成細末,花椒粒用100毫升開水泡30分鐘。

②豬肉餡中先放入蔥薑末,接著把花椒水分三次打入肉餡裡,順十針方向攪拌制肉餡充分吸入水分成黏稠,花椒水的異味可以遮蓋肉類,達到去腥的效果。

③再依次調入生抽、老抽、鹽、胡椒粉、雞精、蠔油等,調味品根據個人口味就好。

7、餛飩餡去腥

①先製作蔥姜水:碗中放2段蔥、2片姜、10粒花椒,用熱水浸泡20分鐘,放涼備用。

②肉餡買3:7肥瘦最好,剁碎後裝入碗中,分3次放入蔥姜水,一次兩2勺就夠,按照順時針方向攪拌,讓肉餡吸收乾淨,慢慢會變得有黏性。

③ 按照個人口味,加姜蔥末、糖、鹽、十三香、蠔油、醬油。

去腥小技巧就分享到這裡了,豬肉作為常見的食材,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去腥,否則特別難吃,其中花椒水、蔥姜、料酒,都是去腥的好幫手,也是廚房應該必備的輔料,按照這幾種方式處理,做出的肉餡、餛飩、青椒肉絲才好吃,而且過程並不費事,很適合新手操作。

2樓:江江妮妮

回答豬肉如何去腥

1. 找一口大鍋,裝滿冷水,將生的豬肉略沖洗後放入,置於爐上,**,要將火開到最小,半小時後,會發現整鍋水泛紅,上面浮著一層雜質,聞起來奇臭無比。但是肉還是生的,水僅是溫的。

將水倒掉,用溫水沖洗並搓揉一下豬肉,這樣的豬肉就可以徹底的去腥了。

2. 一般部位的豬肉話,加香料去腥,可以用蔥薑蒜,也可以用花椒、胡椒、八角等去腥,桂皮也是可以的。若是豬內臟等部位,腥味會更濃,需要先焯水再用香料去腥。

3. 加少許檸檬汁或者白葡萄酒!!腥重的話可以用料酒、醋、或蔥姜等料提前醃製一下,還可以在豬肉上稍微抹一些黃酒和鹽來碼味,不僅可以去腥味,還可以增加肉的香味。

6. 一般用來紅燒、燉煮的豬肉,比如五花肉、排骨等,就要用焯水法去腥。這種肉一般都有很多血漬和其他難清除的雜質,這也是腥味的**,用醃製法無法將這些物質排除,必須使用焯水法。

更多3條

3樓:伊芯一意說社會

1、飛水。煮沸一鍋水,把切好的豬肉放進去過一過水,豬肉表面變色即可撈出,能去掉腥味。2、煮豬肉時加入姜蔥蒜等配菜,可以有效去除其腥味。

4樓:胖胖舵

可以用清水泡豬肉10分鐘,泡出血水後,再用姜,料酒,醃製10分鐘。這樣處理就不會有腥味兒了。

5樓:情感**交流

豬肉我們可以準備大蔥,姜,料酒等,把豬肉倒進熱水裡煮出血沫,放入姜大蔥料酒去腥味

怎麼去除肉的腥味?炒豬肉時如何去除腥味

肉腥味的存在讓我們在吃肉時會有些顧忌,有些人很討厭這股子味道,因而導致吃肉時食慾大減,其實在生活中去除肉腥味的方法有很多,下面來介紹一些。方法一 通過醃製來去除肉腥味,可以把買來的肉切好,放入碗中,之後倒入黃酒 鹽醃製一到二個小時,這樣燒出的肉不僅嫩,而且也沒肉腥味。方法二 在炒肉之前,先用蔥 蒜 ...

豪豬肉怎麼去除腥味

豬肉有異味,一般屬於豬肉變質的一種表現,如果異味比較輕,這時候可以用熱水焯一下,在焯的時候應該冷水下。如果異味現象比較嚴重,這時候就不要再吃了這樣的食物,如果進入腸胃很容易導致食物中毒,對健康也會造成不良的影響,這樣的豬肉營養價值已經沒有了。我們來看一下這方面的內容。豬肉有異味怎樣去除。1 焯水是減...

製作鳳爪是雞爪的腥味如何去除,怎樣去掉鳳爪的腥味

洗乾淨,然後均勻的抹一層鹽,醃製十分鐘,加入料酒,香料,最後在泡椒湯裡泡製一段時間就好。怎樣去掉鳳爪的腥味 一般是水燒開了,放一些蔥姜,然後把鳳爪丟下去煮開,這個叫綽水,然後把水全部倒掉。清洗一下。這樣才可以用來烹飪。腥味就小很多了。當然在烹飪過程中,黃酒,蔥姜等調味料是不可少的。泡椒鳳爪的腥味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