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mr感測器測量電流有什麼優點

2023-01-13 19:40:13 字數 2732 閱讀 3483

1樓:玫瑰花兒開

gmr感測器也是巨磁阻感測器,這樣的感測器體積比較小,,相應時間很快,測量電流的量程小,靈敏度比較高,一些 空調、家用電器、精密電源、小功率電力電子上應用比較多,這樣貼片的一般都是要求體積比較小,成本要求比較低,如果電流等級要大一些,成本可以適當放寬泛些選擇的餘地就比較多,這個你可以看看 「金勝遠創電子」 ,貼片的種類比較多,主要是霍爾電流感測器,霍爾電壓感測器。

近年來隨著磁電子器件的快速發展,基於巨磁電阻(giant magneto resistive,gmr)效應的感測器則為智慧電網的**電流監測提供了一種新的選擇。對於光伏發電系統,電流的精確檢測是光伏發電系統得以可靠和高效執行的基礎,高效能的電流感測器的研發,對提高光伏發電系統的實際應用有重要意義。但巨磁電阻的效能受外界環境的影響較大,因此會使測量產生一定的誤差,本文主要針對非線性誤差,磁滯,零漂和溫漂對國內外所提出了各種溫度補償方案進行分析,這些方案當中包括使用硬體電路和通過演算法的校正,以及採用閉環磁補償結構改善了磁性材料的磁滯效應引入的誤差,提高巨磁電阻感測器的線性度及靈敏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巨磁阻(gmr)感測器是將4個gmr結構連線成電橋,再磁遮蔽其中相對的兩個使對磁不敏感,當存在外部磁場時,未受遮蔽的兩個gmr結構的電阻在磁場作用下發生阻值的改變,在外部恆壓源或恆流源的激勵下,橋的輸出產生變化,從而達到對外部磁場測量的。

用gmr感測器測量電流相比其他方案測量電流有什麼優

(2012?株洲一模)巨磁電阻(gmr)電流感測器可用來準確檢測大容量遠距離直流輸電線路中的強電流,其原理

3樓:重重人生情深

a、b、巨磁電阻的電阻值隨著外電流的增加而減小,如果i增大,巨磁電阻的電阻值減小,根據閉合電路歐姆定律,電流i增加;路端電壓u1

=e-ir減小,電阻r2

的電壓u2=ir2

增加,即電壓表v1

示數減小,電壓表v2

示數增大,電流表a示數增加,故a正確,b錯誤;

c、d、如果i減小,巨磁電阻的電阻值增加,根據閉合電路歐姆定律,電流i減小;路端電壓u1

=e-ir增加,電阻r2

的電壓u2=ir2

減小,即電壓表v1

示數增加,電壓表v2

示數減小,電流表a示數減小,故c錯誤,d正確;

故選ad.

磁電式振動感測器為什麼必須滿足,30/30

4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這個才能感應。

磁感測器廣泛用於現代工業和電子產品中以感應磁場強度來測量電流、位置、方向等物理引數。在現有技術中,有許多不同型別的感測器用於測量磁場和其他引數,例如採用霍爾(hall)元件,各向異性磁電阻(anisotropic magnetoresistance, amr)元件或巨磁電阻(giant magnetoresistance, gmr)元件為敏感元件的磁感測器。

5樓:黔東有料

你們不用找了,去問老師吧。

巨磁電阻(gmr)電流感測器可用來準確檢測大容量遠距離直流輸電線路中的強電流,其原理利用了巨磁電阻效

6樓:卯範

ad試題分析:a、b、巨磁電阻的電阻值隨著外電流的增加而減小,如果i增大,巨磁電阻的電阻值減小,根據閉合電路歐姆定律,電流i增加;路端電壓u1 =e-ir減小,電阻r2 的電壓u2 =ir2 增加,即電壓表v1 示數減小,電壓表v2 示數增大,電流表a示數增加,故a正確,b錯誤;

c、d、如果i減小,巨磁電阻的電阻值增加,根據閉合電路歐姆定律,電流i減小;路端電壓u1 =e-ir增加,電阻r2 的電壓u2 =ir2 減小,即電壓表v1 示數增加,電壓表v2 示數減小,電流表a示數減小,故c錯誤,d正確;

電感感測器為什麼產生磁滯後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磁敏式感測器是通過磁電作用將被測量(如振動、位移、轉速等)轉換成電訊號的一種感測器。磁電感應式感測器也稱為電動式感測器或感應式感測器。磁電感應式感測器是利用導體和磁場發生相對運動產生電動式的,它不需要輔助電源就能把被測物件的機械量轉換成易於測量的電訊號,是有源感測器。

電感式感測器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將被測非電量如位移、壓力、流量、、重量、振動等轉換成線圈自感量l或互感量m的變化,再由測量電路轉換為電壓或電流的變化量輸出的裝置。

巨磁阻效應實驗報告

8樓:帳號已登出

計算機硬碟是通過磁介質來儲存資訊的。一塊密封的計算機硬碟內部包含若干個磁碟片,磁碟片的每一面都被以轉軸為軸心、以一定的磁密度為間隔劃分成多個磁軌,每個磁軌又被劃分為若干個扇區。

磁阻效應的一種,可以在磁性材料和非磁性材料相間的薄膜層(幾個奈米厚)結構中觀察到。這種結構物質的電阻值與鐵磁性材料薄膜層的磁化方向有關;

兩層磁性材料磁化方向相反情況下的電阻值,明顯大於磁化方向相同時的電阻值,電阻在很弱的外加磁場下具有很大的變化量。巨磁阻效應被成功地運用在硬碟生產上,具有重要的商業應用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分析與問題討論。

霍爾電壓感測器和霍爾閉環電流感測器有什麼區別

霍爾電壓感測bai器和霍爾閉du環電流感測器的區別 zhi1.頻寬區別dao 微觀上講,氣隙處的磁版場始終在零磁通附近權變化,由於磁場變化幅度非常小,變化幅度小,變化的頻率可以更快,因此,閉環式霍爾電流感測器具有很快的響應時間。實際的閉環式霍爾電流感測器頻寬通常可以達到100khz以上。而開環式霍爾...

測電機輸出轉速用什麼感測器,測量電機輸出軸的轉速用什麼感測器?

用轉速感測器。轉速感測器是將旋轉物體的轉速轉換為電量輸出的感測器。轉速感測器屬於間接式測量裝置,可用機械 電氣 磁 光和混合式等方法制造。按訊號形式的不同,轉速感測器可分為模擬式和數字式兩種。轉速感測器由磁敏電阻作感應元件,是新型的轉速感測器。核心部件是採用磁敏電阻作為檢測的元件,再經過全新的訊號處...

水溫感測器壞了什麼反應,水溫感測器壞了有什麼症狀

水溫感測器壞了,那麼熱水器會一直帶電加熱。不會停止,一直到燒壞加熱器為止。水溫感測器壞了的異象 當水溫感測器出現故障時,往往冷車起動時顯示的還是熱車時的溫度訊號,ecu得不到提供過濃混合氣的訊號,只能供給發動機較稀薄的混合氣 熱車時的訊號 所以發動機冷車不易起動。這種情況需要檢查水溫感測器插頭接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