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菜譜 佛手瓜的做法

2023-01-13 19:40:11 字數 671 閱讀 4474

1樓:匿名使用者

佛手瓜,又名隼人瓜、安南瓜、壽瓜等,屬葫蘆科特蔬菜品種。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營養價值較高,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加上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深受人們喜愛。

佛手瓜的食用方法很多,鮮瓜可切片、切絲,作葷炒、素炒、涼拌,做湯、涮火鍋、優質餃子餡等。還可加工成醃製品或做罐頭。在國外,佛手瓜以蒸制、烘烤、油炸、嫩煎等方法食用。

除果實外,根莖也可以食用,方法和風味與土豆相似,含維生素a、c較多。嫩葉和新梢也可作為蔬菜食用。

清炒佛手瓜做法:

1、佛手瓜、胡蘿蔔、黃甜椒切片,蔥切成蔥花;

2、油燒成八分熱時放入切好的食材一起大火快速翻炒;

3、轉為中火放適量糖和鹽翻幾下後轉小火放點蘑菇精裝盤即可。

佛手瓜口味依舊那樣鮮嫩清甜可口,很適合在這樣的夏天食用。

佛手瓜煲雞腳做法:

1.佛手瓜去籽切塊,生薑切片,雞腿砍去爪尖,紅棗洗淨。

2.瓦煲注入清水,放入雞腿、紅棗用小火煲40分鐘。

3.再調入鹽、味精、白糖、胡椒粉、佛手瓜同煲20分鐘即成。

佛手瓜炒鵪鶉松做法:

1、佛手瓜去皮切件,用水煮約兩分鐘,瀝乾水。

2、鵪鶉去皮及骨,將肉切碎。

3、燒熱1湯匙油,爆香蒜蓉,加入碎鵪鶉肉炒熟,將佛手瓜加入,炒勻後放入芡汁,煮滾至稠,試味後即可上碟。

佛手瓜有幾種做法,佛手瓜的10種家常做法,佛手瓜怎麼做菜好吃

蒜蓉佛手瓜。吧佛手瓜洗淨後切成片備用。再把拍碎搗成蒜蓉備用。熱油鍋,等油熱了以後放入蒜蓉熗鍋,然後再放入佛手瓜翻炒,等佛手瓜快熟的時候加入鹽和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涼拌佛手瓜。分別把佛手瓜,紅椒和青椒洗淨後切成細絲然後放到熱水裡面燙一下然後撈出瀝水,然後加入白糖,雞精,醬油,再放上點香油攪拌均勻...

帶刺的佛手瓜能吃嗎,佛手瓜需要去皮嗎? 佛手瓜的皮能吃嗎?

可以的,佛手瓜除了食用果實外,其嫩莖梢也是一種很有風味的蔬菜。時下在廣東 雲南 臺灣等地非常流行,被視為保健蔬菜。吃法有 佛手瓜尖炒豆腐乾,豆豉炒佛手 佛手瓜需要去皮嗎?佛手瓜的皮能吃嗎?可去皮也可不去皮,如選用佛 手瓜幼果以果肩部位光澤及果皮表面縱溝較淺者,果皮鮮綠色 細嫩 未硬化,其皮可食用,反...

佛手瓜晒成乾菜怎麼做,佛手瓜晒乾怎麼做法

主料bai 佛手瓜 500克 豬骨頭 500克 輔料廚具 煮鍋du 分類葷菜 常見zhi菜式 湯羹 家常菜 清淡dao 煮 數小時專 普通難度 骨頭放入屬煮鍋裡焯一下水然後撈出洗淨血水。洗淨的排骨放入砂鍋裡,加入適量水。砂鍋放火上煮沸後撇去浮沫,然後放入一個草果,拍散的姜塊和蔥段,改小火煮2小時。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