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高校開設保險專業的意義在哪?

2023-05-31 18:45:05 字數 3232 閱讀 3242

1樓:所氣香

保險學專業,可以重點考慮**財經大學和北京大學其中的一所。前者是國內唯一擁有保險學方面111計劃的高校,而且在保險精算方面是國際精算體系兩個代表之一(另一個是南開)。後者是學校綜合聲譽強大,而且保險學實力也很強。

保險學到底是一個什麼專業?

2樓:股城網客服

大學裡各種專業都有,以前沒聽說過,但是我很無知。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保險這個同義詞。我也在網上查詢了相關的專業知識和內容。今天就給大家講解一下吧!

賣保險不是保險!

如今,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接觸到保險。不管我們要不要在學校買保險,在家裡父母都會給你買保險!我們經常會在街上遇到一些賣保險的人,我們會自動把他們納入一些銷售的範圍。

以前還有人當面賣保險!

賣保險的人在我們心裡印象不是特別深刻,但是保險不是賣保險的!這兩個概念完全不同。保險學主要研究概念、理論和一些方法,只有部分財經類學校或者雙一流大學才會有相關的保險學專業!

保險!現在的保險,不是所有業內人士都可以研究的。它理賠的要求和專案很多,反正很麻煩!

保險學是一門經濟學科,主要研究保險及保險相關事務。保險設計的專業課很多,涉及金融、法律、經濟等等!其實保險也涉及到藥物,因為在理賠過程中,比如人身意外險,如果發生意外或者更嚴重的問題,就涉及到藥物,按照相關合同進行賠償!

其實大部分學保險的同學都在保險公司。做高管或者一些專案的負責人,不是那種在大街上賣保險的!學習保險知識。

相對來說,他們都有一些金融投資和理財的知識,因為我們都知道保險公司是想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這就涉及到財務概率等等!

非常多的專業!

現在的大學專業很多,但是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專業知識來服務社會和人民!

3樓:李佳楠那男

是一個發展相對比較好的專業,因為現在保險行業非常的熱門,而且很多單位都是需要這方面人才的。

4樓:行樂樂樂行

這也是一個非常有發展前景的專業,而且這個專業平時學習的也是金融這方面的知識,而且也非常考驗一個人的思維運作能力,同時也可以提高這個人的數學能力,而且之後可以從事的職業也比較多。

5樓:辰楠侃

就是從事保險服務和一些風險管理的專業,屬於現在的一些熱門崗位,發展的很好。

開設保險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6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釋出的2016保險學專業大學排名,全國共有87所高校開設保險學專業,以下是排名前20的大學。

1、**財經大學。

**財經大學(centr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簡稱**財大、中財大、中財、央財,英文簡稱cufe,位於中國首都北京。

**財經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經濟學、管理學和法學為主體,文學、哲學、理學、工學、教育學、藝術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國重點大學。

2、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1] ,也是最早以「大學」身份及名稱而建立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北大催生了中國最早的現代學制,並開創了中國最早的文科、理科、社科、農科、醫科等大學學科,是近代以來中國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3、南開大學。

南開大學(nankai university, nku),簡稱南開,肇始於2023年,正式成立於2023年,是由嚴修、張伯苓秉承教育救國理念創辦的綜合性大學。2023年校園遭侵華日軍炸燬,學校南遷,2023年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在雲南昆明合組西南聯合大學,為中華民族振興和國家富強作出了不可磨滅的重要貢獻。[2] 2023年迴天津覆校並改為國立。

新中國成立後,經歷高等學校院系調整,成為文理並重的全國重點大學。

4、西南財經大學。

5、復旦大學。

6、中國人民大學。

7、對外經濟**大學。

8、武漢大學。

9、上海財經大學。

10、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11、山東大學。

12、中山大學。

13、南京大學。

14、湖南大學。

15、四川大學。

16、山西財經大學。

17、安徽中醫藥大學。

18、江西財經大學。

19、河北經貿大學。

20、安徽財經大學。

大學裡面的保險專業學的是什麼

7樓:哎吖小

該專業培養能從事保險及相關行業實際工作的應用型人才,培養目標是通過四年系統的專業學習,學生應全面掌握保險專業知識、具備較高的專業素質、富有敬業精神及保險職業責任感,畢業後能勝任保險業經營及管理工作,以及相關行業的風險管理工作。

通過理論教學,學生能夠系統掌握保險學科的基本知識、基礎理論和保險業務技能,獲得經濟、管理、財務、金融等方面的理論知識;通過實踐教學,培養學生保險綜合業務能力以及**、投資基本技能。

就業需求:1、保險公司對學歷的較高要求。

2、保險公司對專業人才需求多樣化。

3、工作經驗被保險公司看好。

4、人際交往、溝通能力被保險公司青睞。

5、英語能力也被保險公司看重。

本專業培養適應我國保險業現代化、國際化發展要求,具有保險學、保險業務與管理、金融投資等方面的理論知識與業務技能。

8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課程:貨幣銀行學、公司財務、財政學、**投資學、保險學、財產保險學、人身保險學、保險法、保險經營與管理、保險精算、保險會計與財務等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國際經濟學。

貨幣銀行學。

金融市場學。

計量經濟學。

會計學統計學。

財政學管理學。

保險學經濟法。

保險公司經營管理。

保險學原理。

保險精算。財產保險原理與實務。

人壽保險原理與實務社會保險。

人壽與健康保險。

財產和責任保險。

保險公司財務管理。

利息理論。壽險精算。

非壽險精算。

關於護膚,油臉,問題眾多高分啊

lz是典型的油性膚質哦!護膚品要選用清爽的哈!我覺得油性膚質,要從這些方面進行調理哦!首先在平時就要多喝水質好的溫開水,多吃清淡一點的蔬菜和湯,平時多燉一些清淡有營養的dd給自己吃,像玉米排骨湯等,既美白又照顧了身體。多吃水果,像蘋果,香蕉,檸檬,西紅柿都可以美白補水。注意每天晚上睡覺前用深層清潔的...

高校是否有必要開設傳統文化課為必修課

任何事情都是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的。也就是說,必要性不是絕對的,有些可以教,有些不能教。您認為學校對學生進行傳統文化教育有必要嗎?非常必要,學校正是學生成長的搖籃,必須從德開始教育,有德才會有學習文化的基礎,這就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內容,傳統文化還包括孝敬老人,遵章守紀,克服困難,百折不撓等常識...

高校就業指導課到底有必要開設嗎,大學生就業指導課有什麼意義

我覺得有必要,職業指導是指圍繞職業發展過程提供的指導 輔導 諮詢等服務。目前一般人們把職業指導簡單地等同於就業指導,也有人等同於職業規劃。但事實上,職業指導有著非常廣泛的含義,包括職業診斷 職業諮詢 職業規劃 職場導航 職業輔導 職業心理諮詢,等等。我覺得大學裡開設的就業指導課更像一門必須有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