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托的作用是什麼?

2023-01-14 00:10:18 字數 734 閱讀 5773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襯托的作用是為了突出主要事物,用類似的事物或反面的、有差別的事物作陪襯,「烘雲托月」的表現手法。

襯托可分為正襯與反襯,運用襯托手法,能突出主體,或渲染主體,使之形象鮮明,給人以深刻的感受。襯托可分為正襯和反襯。

俗語說:牡丹雖好,也要綠葉扶持。用甲事物 (賓) 配襯乙事物 (主) ,就是襯托。 乙事物由於甲事物的陪襯,就顯得更清楚,更鮮明,更突出,更易懂。

烘托與襯托:

襯托和烘托都是著眼於「託」,即使某種事物、某個形象或某種情感得到凸顯。

但是兩者的手段方式不同,襯托主要通過對該事物(或形象或情感)和與其相似或相對事物(或形象或情感)的對照映襯來完成;烘托主要通過對該事物(或形象或情感)做外在的側面的描寫來實現。

襯托事物和主要事物朝著相同的方向變化。

例如:1、我冒了嚴寒,回到相隔二千餘里,別了二十餘年的故鄉去。

2、時候既然是深冬;漸近故鄉時,天氣又陰晦了,冷風吹進船艙中,嗚嗚的響,從篷隙向外一望,蒼黃的天底下,遠近橫著幾個蕭索的荒村,沒有一活氣。我的心禁不住悲涼起來了。

鼓室的作用是什麼,耳膜的作用是什麼?

對耳蝸內的外淋巴的波動具有緩衝作用。鼓室介於外耳與內耳之間,是顳骨巖部內的一個不規則的小氣腔,其外側壁為鼓膜,內側壁即內耳的外壁。內側壁上有兩個小孔 上方的孔呈卵圓形,通向內耳的前庭,稱前庭窗,被鐙骨底封閉 下方的孔為圓形,與耳蝸的起始部相接,稱蝸窗,活體時被第二鼓膜封閉,此膜對耳蝸內的外淋巴的波動...

氣球作用是什麼,吹氣球的作用是什麼?

吹氣球為深呼吸運動,能增加人的肺活量,促進新陳代謝,消耗能量和脂肪,起到 作用。實踐證明,這種運動對去除多餘脂肪十分有效。堅持練習可使婦女變得苗條,胸部隆起,曲線優美。因此,吹氣球 法在歐洲一些國家已得到許多女性的青睞。一般來講,盡力吸氣,再盡力撥出形成肺活量,而肺活量與人體的身高 體重 胸圍和體格...

主軸承的作用是什麼軸承的作用是什麼

軸承是汽輪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件,主軸承也叫徑向軸承。它的作用是承受轉子的全部重量以及由於轉子質量不平衡引起的離心力,確定轉子在汽缸中的正確徑向位置。由於每個軸承都要承受較高的載荷,而且軸頸轉速很高,所以汽輪機的軸承都採用液體摩擦為理論基礎的軸瓦式滑動軸承,藉助於有一定壓力的潤滑油在軸頸與軸瓦之間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