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管理如何使個人目標與組織目標一致

2023-01-14 00:10:20 字數 3503 閱讀 6443

1樓:合易人力資源

科學的績效管理要從企業的戰略目標向下進行層層分解,到部門到個人。對部門經理及員工的考核指標都是要以實現企業的戰略目標或當期重點工作任務來確定的,有效的目標是可衡量的,具體的,結果與企業的發展方向一致的,在制定各層員工的個人目標時,要由其上級主管與被考核者共同協商一致,目標要切合實際,使員工可以通過努力能達到,對員工起到激勵作用,對於績效差的情況,上級主管要與員工進行績效面談,及時對員工行為偏差或績效指標的偏於組織戰略的情況進行糾正,通過科學的管理使個人工作朝著組織發展的目標前進。

2樓:

個人目標是組織目標的拆解,個人目標和組織目標就應該是一致的。績效不緊緊是對個人,也是對組織和部門的。

請教各位大神~ 績效管理如何促進組織和個人績效的提升 ? 謝謝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問題可以這樣理解:

績效管理通過設定科學、合理的組織目標、部門目標和個人目標,為企業員工指明瞭努力方向。管理者通過績效輔導溝通及時發現下屬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給下屬提供必要的工作指導和資源支援;下屬通過工作態度以及工作方法的改進,保證績效目標的實現。

在績效考核評價環節,對個人和部門的階段工作進行客觀、公正的評價,明確個人和部門對組織的貢獻,通過多種方式激勵高績效部門和員工繼續努力提升績效,督促低績效部門和員工找出差距改善績效。

在績效反饋面談過程中,通過考核者與被考核者面對面的交流溝通,幫助被考核者分析工作中的長處和不足,鼓勵下屬揚長避短,促進個人得到發展;對績效水平較差的組織和個人,考核者應幫助被考核者制定詳細的績效改善計劃和實施舉措;在績效反饋階段,考核者應和被考核者就下一階段工作提出新的績效目標並達成共識,被考核者承諾目標的完成。在企業正常運營情況下,部門或個人新的目標應超出前一階段目標,激勵組織和個人進一步提升績效。經過這種績效管理迴圈,組織和個人的績效就會得到全面提升。

另一方面,績效管理通過對員工進行甄選與區分,保證優秀人才脫穎而出,同時淘汰不適合人員。通過績效管理能使內部人才得到成長,同時吸引外部優秀人才,使人力資源能滿足組織發展的需要,促進組織績效和個人績效的提升。

具體可以看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哦!

組織為什麼要實施績效管理

4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績效管理是現代管理制度中非常基礎且普遍被採用的管理方式之一,它的好處顯而易見:

1、對公司來說,績效管理是增強戰略執行力的一套方法,它將個人業績、個人發展與公司目標有機結合,通過持續改善個人業績和團隊業績來持續改善公司業績,並確保公司戰略的執行和業務目標的實現。

2、對各級管理者來說,績效管理能幫助其提高管理水平,減輕管理壓力,通過建立自上而下、層層分解的目標體系,使每名員工明確自己的工作重點、工作目標與方向,讓員工以最有效的方式、盡最大努力來做「正確的事」,確保員工的工作行為及工作產出與組織的目標一致。對員工來說,績效管理通過績效目標設定、績效輔導、績效反饋幫助員工改善個人業績,並通過實施員工改善計劃提升個人能力,從而幫助員工實現個人職業生涯發展。

績效管理是企業員工對應該實現的目標及如何實現目標形成共識的一個過程,是在一定期間內科學、動態地衡量員工工作效率和效果的管理方式,是通過制定有效、客觀的績效衡量標準,使各級管理者明確瞭解下屬在考核期內的工作業績、業務能力以及努力程度,並對其工作效率和效果進行評估的過程。

3、績效管理的核心目的就是通過提高員工的績效水平來提高組織或者團隊的績效。在績效管理的過程中,員工通過參與設定自己的工作目標而具有自我實現的感覺;通過自上而下的分解目標,避免團隊與員工目標偏離組織目標;一年中多次的評估與獎懲,實現組織對目標的監控實施,保證工作目標的按時完成。

4、績效管理提供了一個規範而簡潔的溝通平臺,績效管理改變了以往純粹的自上而下發布命令和檢查成果的做法,要求管理者與被管理者雙方定期就其工作行為與結果進行溝通、評判、反饋、輔導,管理者要對被管理者的職業能力進行培訓、開發,對其職業發展進行輔導與激勵,客觀上為管理者與被管理者之間提供了一個十分實用的平臺。

5、績效管理為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與開發等提供了必要的依據,通過績效管理,實施績效考核,為企業員工的管理決策,如辭退、晉升、轉崗、降職等提供了必要的依據,同時也解決了員工的培訓、薪酬、職業規劃等問題,使之行之有據。

績效是個人對組織目標的貢獻及貢獻程度這句話是否正確

5樓:合易人力資源

你注意到個人績效,但忽視了團隊績效對企業組織績效的影響。我們先認識下這三個概念:

通常所說的企業績效,指的是企業管理活動的效果和效率。

個人績效是由員工個人的職業化行為所決定的,主要考察的是員工達到目標的行為是否達到職業化的標準、是否在按照職業化工作程式做正確的事情。

團體績效主要是由團隊合作的程度所決定的,團隊建設、跨團隊跨職能合作、知識經驗共享、學習型組織的建立等團隊「素質」是團隊高績效的決定因素。

企業文化和共同願景,則將個人、團隊和組織的績效有機地結合在一起,最終實現組織的戰略目標。

什麼是績效管理 績效管理的意義和作用

適合績效管理的工具有哪些? 5

6樓:匿名使用者

做績效管理的目的是:有效的實現、有序的實行企業目標。

一、團隊協作。

企業組織通過按時間維度設定企業目標,使員工根據企業目標擬定自己的目標,實現企業目標分解到每個部門和每個員工,上下對齊,並通過績效管理有效的實現企業目標。

二、發起目標。

目標的發起是由企業管理員根據企業的發展和運營擬定企業目標,釋出目標時可設定相應的目標型別、考核時間和目標稽核層級後將此目標釋出到所選定的員工物件中。

三、員工個人目標設定。

每個員工根據企業發起的目標名稱、考核時間,結合自身職位設定相應的個人目標和工作內容。目標的新增一次可新增多個目標,擬定單個目標的佔比和考核標準。考核標準的依據分為區間打分、達成率打分、以及里程碑打分。

特殊情況考核可提交考核標準說明。

四、目標自評。

在目標成果驗收前,員工可對自己的目標完成情況進行自評,評價的方法是員工擬定目標時設定的考核標準。

個人績效考核目標

7樓:網友

績效考核主要是針對企業來設定的。企業的目標設定總體而言,只有一項,即:健康利潤率,包括戰略健康、制度健康、產品健康、銷售健康,此項指標亦為對董事長的考核指標。

分解到總經理,主要為兩專案標:利潤---企業創造的利潤額要求,包括對企業銷售額、成本費用率(含原材料成本、生產成本、管理費用、人工成本、銷售費用、稅費等)管理成熟度---企業在管理成熟度方面的提升要求,包括企業戰略和文化成熟度、組織系統建設完善度、運營系統建設完善度、財務系統建設完善度、業務系統建設完善度等,為企業今後發展打好基礎。

設定目標的smart 原則是指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明確性,可衡量性,可實現性,相關性和時間限制。

如何進行目標管理

目標管理的技巧 一 制定目標 1 制定依據 根據企業的經營戰略目標,制定公司年度整體經營管理目標。2 目標分類 根據不同的標準,有不同的分類。結合企業實際,主要制定三類目標 一是按照作用不同分為經營目標和管理目標,如經營目標包含銷售額 費用額 利潤率等指標,管理目標包含客戶保有率 新產品開發計劃完成...

如何推動卓越績效管理模式及實施效果

1 引導企業 以系統的方法進行經營管理 卓越績效標準 2 促進企業實內現管理創新 容3 促使企業不斷改進,保持和提升競爭能力 4 培養企業的管理人才,確保企業基業常青 5 成為其他企業學習的標杆,提高企業的知名度。結合自己的工作 如何實施卓越績效管理 你首先弄清楚幾個問題,然後你就清楚你該怎麼去做了...

如何在企業裡建立績效考核管理系統

在企業裡建立績效考核管理系統的步驟 1 確立科學有效的企業績效考核體制和制度。2 選擇行之有效且符合崗位工作性質的績效考核方法。3 明確各崗位的績效考核指標。4 公平公正的執行績效管理的過程,在績效考核週期內適當的給予被考核人員指導督促和幫助。5 合理的績效考核評價,嚴格按照績效考核的截止時間進行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