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評估報告表和節能評估報告書的區別

2023-01-14 00:20:09 字數 4720 閱讀 7459

1樓:du知道君

報告書詳細一點,深度深一點,報告表簡略一點,具體編制的內容詳見:2023年國家***6號令的附件,對於表和書有詳細的深度規定。

2樓:曲清安厙亥

由於年消耗折標煤數量的差異,大於3000噸標準煤做報告書,1000至3000噸標準煤做報告表,章節是一樣的章節,就是內容深度不同,比較直觀的看報告表可能就只有20多頁,報告書要100多頁,該有的部分都要有,收費當然也略有區別,

節能評估報告書和節能評估報告表區別

3樓:窗外的社會

主要區別在於內容的詳細度、用法、評估範圍不同。

1、報告書比報告表詳細。

節能報告與節能報告形式的深度相似,但節能報告形式的廢話少,頁面簡單,但報告的核心內容報告形式也應相同。

2、用法不同。

只有用電量大於500萬千瓦時、綜合能耗大於1000噸標煤的專案才能進行節能報告。統一是報告的形式。同時,綜合能耗超過5000噸標煤的專案需要省級稽核。

3、評估範圍不同。

節能評價報告是對用能單位工程的評價。特別報告是對特定專案的評估。從能耗角度評價本專案工藝裝置是否先進可行。

運用科學嚴謹的評價方法,客觀、全面地分析了建設專案合理用能的先進性和薄弱環節,判斷了建設專案合理用能的政策符合性、科學性和可行性。

4樓:更上百層樓

兩者之間沒有區別。兩者均能夠清晰的將節能評估報告呈現出來。

節能評估報告是指在專案節能評估的基礎上,由有資質單位出具的節能評估報告書、節能評估報告表或節能評估登記表。節能評估,是指根據節能法規、標準,對投資專案的能源利用是否科學合理進行分析評估。

年綜合能源消費量3000噸標準煤以上(含3000噸標準煤,電力折算係數按當量值,下同),或年電力消費量500萬千瓦時以上,或年石油消費量1000噸以上,或年天然氣消費量100萬立方米以上的固定資產投資專案,應單獨編制節能評估報告書。

5樓:大野瘦子

一、報告書比報告表詳細。

節能報告書和節能報告表的深度是差不多的,只不過節能報告表廢話少一些,頁面簡潔一些,但是報告書裡該有的核心內容報告表裡同樣也要有。

二、用法不同。

電力大於500萬kwh以及綜合能耗大於1000噸標準煤的專案才會做節能報告,統一都是報告書的形式,同時綜合能耗大於5000噸標準煤的專案是需要省審的。

三、評估範圍不同。

節能評估報告是對用能單位專案的評估,專項報告是對某一個專項進行評估,對專案工藝工序以及工藝裝置在能源消耗方面是否先進可行,進行評估。

闡述建設專案設計用能的情況,以科學、嚴謹的評估方法,客觀、全面地分析專案合理用能的先進點和薄弱環節,判定專案合理用能的政策符合性、科學性、可行性,提出合理用能的建議措施。

根據節能評估的結論和建議,為實現國家、地方有關節能減排的巨集觀政策目標,加強專案合理用能管理,從源頭嚴把節能關。

6樓:瘋噠噠魚

報告書詳細一點,深度深一點,報告表簡略一點。

舉例說明:年綜合能源消費量3000噸標準煤以上(含3000噸標準煤,電力折算係數按當量值,下同),或年電力消費量500萬千瓦時以上,或年石油消費量1000噸以上,或年天然氣消費量100萬立方米以上的固定資產投資專案,應單獨編制節能評估報告書。

年綜合能源消費量1000至3000噸標準煤(不含3000噸,下同),或年電力消費量200萬至500萬千瓦時,或年石油消費量500至1000噸,或年天然氣消費量50萬至100萬立方米的固定資產投資專案,應單獨編制節能評估報告表。

7樓:網友

其實節能報告書和節能報告表的深度是差不多的,只不過節能報告表廢話少一些,頁面簡潔一些,但是報告書裡該有的核心內容報告表裡同樣也要有,但是這是以前,現在已經沒有節能報告表了,根據***44號令,電力大於500萬kwh以及綜合能耗大於1000噸標準煤的專案才會做節能報告,統一都是報告書的形式,同時綜合能耗大於5000噸標準煤的專案是需要省審的。

節能專項報告和節能評估報告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評估報告是對用能單位專案的評估,專項報告是對某一個專項進行評估。其實差不多,只是物件不同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建設專案在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前,必須由具有資質的工程諮詢單內位編制節能評估文。

容件並報**投資主管部門進行節能備案審查。節能評估檔案按照行業、綜合能耗的不同,劃分為三個等級:節能登記表、節能評估報告表、節能評估報告書。

你提問的兩個稱謂,都不是規範的。可能是泛指以上的節能評估檔案。

10樓:愛流浪的豬

由於年消耗折標煤數量的差異,大於3000噸標準煤做報告書,1000至3000噸標準煤做報告表,章節是一樣的章節,就是內容深度不同,比較直觀的看報告表可能就只有20多頁,報告書要100多頁,該有的部分都要有,收費當然也略有區別,

節能評估報告需要備查表和計算報告書嗎?

11樓:工程諮詢小屋

不需要附這兩樣,你的報告需要通過專家評審之後通過了,節能審查的**部門會出一個節能審查通過的批覆。計算報告更沒有必要,那個是設計階段的節能詳細計算書,評估報告重點在評估,不是計算。

12樓:江蘇海國審計

(1) 你所說的節能審查備案表可能就是《專案概況表》,或者是相關計算圖表,大都穿插在不同章節內容中; 如太多就會附在報告結尾裡也行。

(2) 《建築節能計算報告書》沒聽說過這個詞,一般能評報告裡專案單位只要有建築,小節裡都有相應計算報告章節,但不會另外出什麼書。

(3) 除非建築內容多,才會另立單項節能篇章(表或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個必要,只不過要是專家和地區特別規定與說明的例外。

節能評估報告和能評報告一樣嗎,能不能稍說具體一點,從事哪方面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一樣的,節能評估報告是正規說法,能評報告是口頭上的簡稱。

節能評估報告的檔案型別包括 節能登記表、節能評估報告表、節能評估報告書;

能評報告多指其中的節能評估報告表、節能評估報告書。

15樓:馮稱龍

是一樣的!只是兩個不同的說法。

評估分為好多的。

16樓:節能劉莉

一樣的,就是可研報告中的節能專篇獨立出來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具體你可以看看***的6號文。

節能評估報告表是否要評審 5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報告表、報告書是要評審的。我這裡這幾天在做報告表的評審。登記表就不用!

19樓:千國

根據國家***六號令的第三條規定,節能報告書、節能報告表統稱為節能評估檔案,節能評估檔案要經過評審的。

20樓:網友

不用 節能報告書需要評審。

21樓:匿名使用者

報告表不要,要是需要評審的直接做成書好了。

節能評估報告和可研報告可以由同一個諮詢單位來做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評估報告。

bai和可研報告不可以由du同一個諮詢單位來做。zhi不dao能當運動員又當裁專判員,不能對自己的屬成果進行評估,也不能作為評審專家,這樣有失公正。各省的規定應該是一樣的(沒有去一一核對)。

如安徽省實施《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評估和審查暫行管理辦法》細則:

第十三條 接受委託的評審機構要建立節能專家庫,隨機確定節能評審專家;參與該專案可研、設計和節能評估檔案編制的技術人員和以上檔案編制承擔單位的工作人員不能作為該節能評估報告評審專家。

第二十六條 節能評估機構和人員按照法律、法規和其它有關規定,客觀、公正地開展節能評估,並對評估結果真實性和準確性終身負責;承擔可研和設計或節能專篇、能源審計等的機構和專家,不得承擔同一專案的節能評估,不得洩露被評估單位的技術和商業秘密。

上海的規定:

(四)可行性研究報告或專案申請報告的編制和評估不得由同一機構承擔。

23樓:樂嘟嘟

可以的,可研和節能其實都是一個資質範疇,同一個公司可以做。

24樓:小河沿虎兒

...設計院能否為同一專案編制可。

25樓:江蘇海國審計

節能評估報告與編制可研報告原則上是不能針對同一個使用者單位,自己編制可研報告再去稽核自己節能評估內容有失公正,目前還沒有具體規定,這要看各地***有沒有前置要求。

26樓:

一般情況來下,節能評估源報告不能由可研報告的編制諮詢單位來做。因為,節能評估報告書需要對可研報告中節能分析篇章進行評估,自己對自己的編制如何能評估,一般是不可以的。

安徽省實施《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評估和審查暫行辦法》細則就明確規定了。

第二十六條節能評估機構和人員按照法律、法規和其它有關規定,客觀、公正地開展節能評估,並對評估結果真實性和準確性終身負責;承擔可研和設計或節能專篇、能源審計等的機構和專家,不得承擔同一專案的節能評估,不得洩露被評估單位的技術和商業秘密。

27樓:追夢女孩嘩啦啦

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的。

節能評估報告的報告型別

節能評估報告一般由什麼性質的單位去做?又由什麼單位來稽核評審

按照 固來定資產投資自專案節能評估和審查暫行辦法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2010年第6號令 和 四川省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評估和審查實施暫行辦法 川發改環資 2011 82號 規定 其他地區可能在相關政策上有不一樣的地方 節能評估報告書由固定資產投資專案建設單位委託具有相關行業甲級或綜合甲級資質的機構...

求節能燈成本表

序號 品名 型號 數量 pcb編號 單價 合計 備註。1 線路板 hd 178 1 yg 39 2 二極體 1n4007 1200v 6 d1 d6 3 二極體 觸發管db3 1 db3 4 三極體 13003e6d 2 q1 q2 5 保險絲 1 l0 6 電阻 碳膜1 4w 15 2 r1 r5...

節能評估師這個專案的職業前景怎樣

節能評估師的職業前景還是很好的,而且,國家也越來越重視節能這方面的工作,至於加盟機構的話,我只知道好像北京合誠匯智學校可以加盟這個專案,具體的情況,我也不是很瞭解,你可以去他們那裡問一情況。你這邊是準備自己做培訓班,還是想合作開展。我們做節能培訓。2669773270 這個真沒聽說過,不過知道環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