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什麼時候成熟?哪裡的枇杷最好吃?

2023-01-14 01:25:07 字數 5503 閱讀 4699

1樓:東郭赫連

吃過幾個地方的枇杷,最好吃的是四川成都龍泉驛的「五星枇杷」,一般就是五一後大量上市,現在應該馬上就到成熟好吃的時候了。這種枇杷個子不是很大,但一定是枇杷中口感最甘甜、細膩、化渣、多汁的。枇杷潤肺,止咳,防止感冒,小孩、孕婦、老人吃了都很好,具有一定保健作用!

2樓:煩惱急救師

好像要到端午節的時候,那種遠方的現在已經有賣了,但可能是大棚裡的,我覺得本土的會更好吃。

哪兒的都好吃,只要你買的好。

3樓:宗印枝風緞

吃枇杷肯定要吃成都的,只有成都才有真正的最好吃的五星枇杷。現在的很多枇杷要麼是米易的,要麼是早熟枇杷,一點枇杷味道都沒有。我去年買過網上一個叫「成都媽咪」的**的,很不錯,今年還要繼續買。

枇杷什麼時節成熟

4樓:向日葵起床了

花期10一12月,果期第二年5—6月。枇杷與大部分果樹不同,在秋天或初冬開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被稱是「果木中獨備四時之氣者」。當然,到了現代,枇杷已經演變出許多品種,由於產地與品種不同,枇杷的成熟時期也不一樣,其中有些早熟品種在三月份就已上市。

除了果肉好吃,枇杷花也可以煮水放冰糖喝,清涼解渴,枇杷膏更是解除喉嚨疼痛的好幫手,好用又好吃,還有枇杷根也有一定的食療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11月至翌年2月。果球形或矩圓形,黃色或桔黃色。果熟期5月~6月。

**的枇杷最甜最好吃

6樓:小陳說教育

洞庭東山白沙枇杷最好吃。

雖然滿大街水果店可以看到枇杷,可阿拉嘴刁的上海人,最認的枇杷就是蘇州洞庭產的白沙枇杷。

據說最早,白沙是東山的一個地名,明代以前就以盛產枇杷聞名。而上海人現在說的白沙枇杷,其實是相對紅沙枇杷而言,白沙枇杷肉白,紅沙枇杷肉橙紅,挑選枇杷自然以東山白沙為上品,果實勻稱,肉厚多汁,酸甜適度,爽口不膩,堪稱初夏最美味的水果。

上得島來,滿坡的枇杷樹,樹約2-3米高,可主幹只有竹竿那麼粗,像一把把撐開的傘,金黃色的枇杷們就一堆堆地掛在「綠傘」上。

這個時候,嘴饞的人,早已按耐不住,站到樹下摘起來,撕下薄薄的皮,塞進嘴裡,先吃為快!懶惰的人,也可由農民伯伯代勞,直接從籃子裡買來吃。

有句講句,這剛摘下的水果,和街頭買的相比,水分、口感那是完全沒法同日而語啊。

聽當地人介紹,現在東、西山的枇杷,主要有白玉、白沙、青種等品種。

白玉枇杷:是白沙經過改良後的品種,成熟相對較早,果皮薄,果肉汁多核少,潔白甜嫩,最受追捧。

青種枇杷:比白玉枇杷晚成熟一週左右,成熟後果蒂位置還泛著青綠,果形大,果肉細膩,甜度很高。

白沙枇杷:味道甜,肉質細,是老祖宗留下的精品,自然也是極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枇杷第一村,穆塢的枇杷最好吃。

穆塢於2023年在水果上申請「穆塢」這個商標。00年獲得金華農博會金獎,01年獲得中國浙江國際農博會優質獎,03年度獲金華市著名商標,05年在浙江農業博覽會上獲得金獎,07年浙江名牌產品,09年申報浙江省著名商標。穆塢村也獲得了「華東枇杷第一村的」的稱號。

正由於品牌的推進,穆塢枇杷的**一路飆升,由原來的兩三塊一斤升到二三十塊一斤。現在,重約公斤的精品白枇杷每箱可賣100元至130元,最高達150元;一般白枇杷每公斤售價為20元至40元;黃枇杷為7元至12元。

精品枇杷的最高售價更是創下歷史新高,每公斤達80元,而2023年只有30元。果農們都說:「是村裡拓展了枇杷的銷售渠道,加大了品牌宣傳,枇杷**才升上去的。

穆塢枇杷棵大,汁多而甜。堪稱精品。枇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蛋白質、糖類、脂肪、鈣、磷、維生素c和維生素a等多種成分。

枇杷中的有機酸,能促進消化腺分泌,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還具有止渴解暑的功能。以枇杷為原料製成的「枇杷膏」,有清肺、潤喉、解渴、止咳的作用,被用作中藥。枇杷還可以做成罐頭、果酒等。

8樓:新派學院夢琪

栽種枇杷最早的地方應該是浙江餘杭、江蘇吳縣的洞庭山及福建莆田等地,而現在,全國不止十種枇杷已獲得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保護。包括前一位網友所說的程度雙流枇杷在內。

從甜度和營養價值來說,攀枝花枇杷、米易枇杷是最甜枇杷之一。為什麼這麼說呢?這跟攀枝花、米易的氣候有關係的。

攀枝花、米易地處北緯附近,光熱資源充足,年均氣溫高,晝夜溫差大,糖分容易積累,就像新疆吐魯番的西瓜、葡萄為什麼甜,也是因為那裡晝夜溫差大,白天陽光充足,夜間氣溫低,糖分在夜間氣溫低時可以得到充分的積累。

從時間上來說,攀枝花枇杷、米易枇杷全國枇杷成熟最早的。其它地方的枇杷,比如雙流枇杷、附件枇杷,至少5月份才開始成熟,而攀枝花枇杷、米易枇杷跨越冬春兩季,分4次掛果,從11月就開始吃枇杷,一直吃到來年4月,屬於早春枇杷。

枇杷葉和果實入藥,有清熱、潤肺、止咳化痰等功效;又蒸制其葉取露,取名「枇杷葉露」,有清熱、解暑熱、和胃等作用;又為極好的蜜源植物,在蜂蜜中, 「枇杷蜜」質優。還是很有效的**果品,還可以保持**潤澤健康、促進消化,提早防癌、防止心血管疾病。

枇杷幾月份成熟? 20

9樓:zora奇奇

5月-6月。

進入初夏,又是枇杷成熟的季節。枇杷不僅味道好,其營養也相當豐富,據分析,其主要成分有糖類、蛋白質、脂肪、纖維素、果膠、胡蘿蔔素、鞣質、蘋果酸、檸檬酸、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 a、b、c等。其中,特別是胡蘿蔔素的含量豐富,在水果中高居第3位。

**的枇杷最好吃?

10樓:教育評論員說

上海白枇杷。

「軟條白沙」白枇杷早在唐朝就被列為貢品,並被譽為「國寶」。「軟條白沙」白枇杷果肉呈黃白色或乳白色,肉質細膩,果汁多,味鮮且濃,甜似蜂蜜,含糖量達14%~18%,風味極佳。曾經,一斤軟條白沙枇杷市場價高達120元一斤,更有「一斤枇杷一斤肉」的說法。

金山區枇杷研發中心選送的「軟條白沙」枇杷來自上海嘉言花卉專業合作社。枇杷皮薄嬌嫩,運輸、儲存不易,為了讓上海市民吃上本地生產的枇杷,2023年,合作社從浙江引進優質枇杷品種「軟條白沙」。

採用設施栽培技術,代替傳統露地栽培方式縮短花期,使軟條白沙「枇杷提早7~15天上市。在不斷的探索實踐下,枇杷坐果率提高10%,畸形果率下降20%,綜合產量增加20%以上,含糖量最高可達20%。

合作社「軟條白沙」枇杷種植面積約50畝,主打設施栽培,目前正在探索露地栽培以延長枇杷的銷售期。同時,合作社還在不斷研究總結蜜蜂授粉、套袋、水肥等栽培管理措施,並與金山區枇杷研發中心聯手,研發屬於上海的枇杷品種。

11樓:要你美麗

東山的白沙枇杷最好吃,圓潤飽滿,皮薄肉厚,果肉潔白,甜嫩多汁,古人稱之為「蠟丸」。洞庭東山的白沙枇杷,更是自古以來便有盛名,每年的5月中旬是枇杷開始採摘的季節,也是東山鎮最為熱鬧的季節。

12樓:源源

浙江杭州市餘杭區的塘棲軟條白沙、蘇州東山(照種白沙枇杷)蘇州西山(青種枇杷)和福建莆田的寶坑解放鍾,為中國三大枇杷產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攀枝花米易芭蕉箐枇杷口感最好陽光照強味甜。

14樓:砍韓

天上蟠桃,地下三潭枇杷。當然是歙縣三潭枇杷好吃。

15樓:有情面包王

蘇州和杭州一帶的枇杷會比較好一些,這些地方產的枇杷會比較多汁,味道更甜,皮會更溥一些,所以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更好一些。

16樓:百味交感

個人覺得蘇杭和福建一帶地區所產的枇杷比較好吃,皮薄肉甜水分足,個頭也比較大肉也多,吃起來口感很不錯,在**上也會貴一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塘棲枇杷,有軟條白沙、大紅袍、寶珠、楊墩、夾角等品種。其中,軟條白沙最負盛名、也最珍貴。用牙籤(或勺子、手指)先把枇杷的表皮刮過一遍,再剝皮的時候,就能輕易地讓果肉分離了。

18樓:胡裡西里

塘棲枇杷,主產於杭州市餘杭區塘棲鎮。每年初夏,當地還會舉辦「枇杷節」。塘棲枇杷始種於隋,在唐代時就被列為貢品,《唐書·地理志》中就有「餘杭郡歲貢枇杷」的記載。

19樓:仉永昌

怪就怪你們吃過四川寶興的枇杷,不信試試。

20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三潭枇杷最好吃。古云有「天上王母蟠桃,世上三潭枇杷」。講的就是黃山歙縣深渡的枇杷。三潭枇杷:皮薄、肉厚、汁甜、水多等特點,營養價值極高而且吃多不上火,你不嚐點嗎?

21樓:感悟人生

成都的大五星枇杷好吃。

枇杷什麼時候吃最好

22樓:迪蒙智慧交通

一般情況下,晚上最好不要吃枇杷。枇杷裡面含有大量的糖分、熱量以及脂肪,晚上吃枇杷會容易在體內堆積脂肪,會容易引起身體肥胖。

枇杷晚上可以吃,但是建議最好不要吃。

雖然枇杷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都是比較低的,晚上要是想吃可以適當吃一點,但是枇杷的糖含量比較高,在晚上吃了不利於消化,很容易將糖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

晚上吃枇杷的危害。

血糖上升。枇杷中的糖分含量較高,晚上如果吃枇杷,很容易造成血糖上升,可能導致危險,不利於身體健康。

容易堆積脂肪。

枇杷含糖量較高,晚上吃枇杷容易因吃得過多,會使其中的糖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對身體健康不好。

什麼時候吃枇杷最好。

中醫認為:上午十點左右,陽氣上升,是脾胃一天當中最旺盛的時候,在這個時間點吃枇杷是比較適合的,更有利於身體吸收。

還可以在午餐1小時後吃枇杷,這樣有助於消食,促進消化作用。

枇杷一天吃多少最好。

一般建議每個人一天吃5-10顆枇杷是最佳的。

枇杷食用過量會導致消化功能障礙、咽喉腫痛、嗓子沙啞、大便乾燥、身體肥胖,並且患上心絞痛或者對其他心臟疾病的風險增加,因此,不宜過量食用枇杷。

吃枇杷的注意事項。

1、孕婦不可多食,雖然孕婦吃枇杷可以促進消化、增加食慾,但是多吃枇杷易助溼生痰,繼發痰熱,所以不可食用過量,每次1-2個就行了。

2、脾虛便溏與糖尿病者慎用,因為枇杷性寒,含糖量較高,如果食用了枇杷會導致腹痛腹瀉和血糖升高,所以脾虛便溏與糖尿病者要忌食枇杷。

3、未成熟的枇杷不可食用,未成熟的枇杷會產生有毒物質氫氰酸,被人體吸收後,不能正常能呼吸,嚴重的會造成死亡,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能吃沒有成熟的枇杷。

4、枇杷不宜與胡蘿蔔、黃瓜、牛奶同時食用,枇杷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果酸,而胡蘿蔔和黃瓜中含有破壞維c的物質,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果酸結合產生沉澱,使蛋白質凝固,對營養吸收造成一定的影響。

5、枇杷不宜存放在冰箱,枇杷放在冰箱,會因為低溫水氣過多而變黑,影響品質。如果晚上買了枇杷,建議存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

23樓:長景園林

並沒有限制枇杷果在什麼時間吃,早上、中午或者下午都是吃枇杷的最佳時間,但是不建議在晚上睡覺前吃枇杷。

1.早上、中午,都是人體消化吸收能力比較強的時候,這時候吃枇杷能夠更好的吸收其中的營養物質。

2.而在下午,正是人體能量大量消耗、比較疲勞的時候,這時候吃一些枇杷,能夠補充能量,緩解疲勞,酸甜的口感還能令人稍微清醒一些,讓人更好的投入到下午的工作生活學習中。

枇杷是什麼季節的水果,枇杷是什麼季節成熟的

是春末夏初,枇杷 學名 eriobotrya japonica thunb.lindl.是薔薇科 枇杷屬植物。常綠小喬木,高可達10米 小枝粗壯,黃褐色,密生鏽色或灰棕色絨毛。葉片革質,披針形 倒披針形 倒卵形或橢圓長圓形,長12 30釐米,寬3 9釐米。圓錐花序頂生,長10 19釐米,具多花 總花...

枇杷和什麼一起吃最好,枇杷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 枇杷 冰糖 枇杷膏就是用枇杷果肉和冰糖一起熬製的,有很強的止咳作用,除了對痰性咳嗽效果不佳外,其他的各類咳嗽都有 效果。不過枇杷和冰糖都含有較高的糖分,不宜過多食用,避免肥胖或血糖升高。2 枇杷 豬肉 可以防癌抗癌。3 枇杷 烏雞 可以營養 潤肺。4 枇杷 大米 可以生津止渴。5 枇杷 蜂蜜 可...

枇杷葉的藥用功效是什麼,枇杷葉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應該是比較成熟的老葉,你看以下資料 枇杷葉 枇杷葉拼音名 pipaye 英文名 folium eriobotryae 書頁號 2000年版一部 163 本品為薔薇科植物枇杷eriobotrya japonica thunb.lindl.的乾燥葉。全 年均可採收,晒至 七 八成干時,紮成小把,再晒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