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鹹肉怎麼做好吃,鹹肉怎麼醃製家常做法

2023-01-14 04:40:09 字數 4336 閱讀 8679

1樓:帳號已登出

親, 嫩筍改刀,鹹肉蒸熟後改刀;2. 起鍋將嫩筍飛水瀝出後沖涼待用;3. 鍋內加油,倒入鹹肉煸香,加水煮開,放入嫩筍後,轉小火煮5分鐘,加入家樂薄鹽鮮雞精調味,淋入雞油,蔥段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鹹肉的製作方法:

原料:新鮮肉適量(不拘雞鴨魚豬羊兔,什麼肉都行,只要是新鮮的);鹽適量(肉與鹽的比例為一斤肉配一兩鹽);花椒適量。

1、如果肉塊太大太厚,就儘量分解成條狀的,或者將肉身用刀劃開但不劃斷,讓鹽好醃製進去。將需要醃製的肉類處理完後晾乾,或用乾淨的毛巾擦乾肉表面的水分,2、同時將裝肉的湯碗或者其他盛器洗淨晾乾,提前做好準備,總之肉和器皿表面都不要有水分。

3、將鍋洗淨在爐子上等鍋裡水分蒸發後,就倒入準備好的鹽和花椒,肉與鹽的比例為一斤肉配一兩鹽,將鍋裡的鹽炒熟至變色,聞見香味撲鼻。

4、鹽炒好後,將肉趁熱放入熱鹽中均勻的抹上,尤其是肉皮厚的地方,和刀口劃開的地方,更要多抹上鹽。

5、然後將一點炒好的鹽放入盛器裡墊底,然後將抹好鹽的肉放進去,再把盛器口封閉起來,這樣醃製三天後再開啟,開啟後將肉翻個面再這樣醃製三天,然後就可以用鐵絲將肉穿起來曬太陽了。

等臘肉慢慢變得堅硬起來就是做好了,拿來炒菜或者煲湯都會非常美味。

擴充套件資料:1、鹹肉炒大蒜:準備好鹹肉和大蒜;大蒜洗淨,切成斜片;鹹肉用溫水沖洗乾淨後切成片;鍋中注入少量的油,下入辣椒爆香;下入鹹肉,煸炒至肥肉透明;加入一點生抽翻炒均勻;倒入大蒜片;翻炒均勻即可。

2、家常鹹肉炒春筍:準備好原料;**將蔥薑片炒香;之後爆炒鹹肉;不用醬油,不用鹽,少放雞精,開始放春筍;出鍋前加少許料酒即可。

3、鹹肉炒韭菜薹:鹹肉切薄片,待用;準備好豆芽和韭菜薹;手擇韭菜薹,洗淨待用;豆芽去除頭尾,洗淨待用,蒜去皮切小塊;鍋內不加油,下鹹肉煸炒出豬油;將煸炒好的鹹肉裝盤待用,鍋內油,下蒜煸炒出香味;倒入豆芽,翻炒兩下;即可倒入韭菜薹;翻炒至軟,加少量的鹽調味;將鹹肉回,翻炒。出鍋即可。

鹹肉怎麼醃製家常做法

3樓:年一白

鹽和花椒放入鍋內翻炒至鹽呈黃色;3.將花椒鹽均勻塗抹在五花肉表面;4.高度白酒倒入肉內,用手抓揉;5.

用保鮮膜封住碗口,上層壓重物,放於冰箱冷藏24~48小時;6.醃好的肉戳入筷子,或用繩子串起;7.放在有風陰涼處,吹7~10天,至瘦肉變幹,肥肉滴油。

注意,儘量不要直接日曬。

注意:1、鹹肉屬於醃製食品,不易多吃,吃時多搭配新鮮蔬菜;

2、鹹肉放冰箱冷藏儲存,建議3個月內吃完。

湖北鹹豬腿肉怎麼吃

4樓:網友

可以試試煲湯吃,上海人常用鹹肉做湯。

5樓:邱文成

回答鹹肉炒蒜苗。準備食材:鹹肉、蒜苗、大蒜葉、幹辣椒、生抽、鹽。臘肉用水煮軟去掉些鹽分,這樣出鍋就不會很鹹,或者在蒸米飯的時候放上蒸籠一起蒸軟就可以。

蒜苗切段,大蒜葉切段,幹辣椒切碎備用。

煮好的鹹肉撈出放置不燙手再切塊。

炒鍋燒紅不放油,將鹹肉倒入鍋中,中火慢慢燒至出油。

加入幹辣椒和蒜苗。

加入蒜苗,大蒜頭爆炒,可適量在蒜苗上加點鹽讓蒜苗入味。

快出鍋之前加入蒜苗葉。

翻炒均勻至熟透,裝盤即可。

6樓:手機使用者

切片放一些菜炒一下就行了。

醃鹹肉的做法大全

7樓:罐頭小廚

教你手把手醃鹹肉,沒有新增劑,吃著才放心~

湖北臘肉怎麼醃製

8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豬肉5000g

輔料:鹽90g、白糖300g、醬油300g、白胡椒粉50g、白酒50g

1、豬肉洗淨後,切成寬點的條,大約一寸多點的寬度,掛起來晾下水份。

2、把肉放在大盆裡,加入鹽。

3、加入白糖。

4、加入胡椒粉。

5、再倒醬油和白酒。

6、用手抓勻,醃五天左右,每天要把肉翻一次至兩次。

7、醃好的豬肉掛起來晾十天左右。

8、晾好的豬肉略洗下表面。

9、放入蒸鍋中蒸熟,大約要四十分鐘。

10、取出切片裝盤即可食用。

9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

五花肉:八斤、花椒:一小把、白糖:三勺、五香粉:一大勺、高度白酒:小半碗、醬油:適量。

1、先看天氣預報。選一個接下來一個星期沒雨有風的日子。把五花肉刮洗乾淨後晾乾水份。

2、把所有調料倒入盆裡攪拌均勻。

3、然後把豬肉放入抓勻,然後放入冰箱醃二十四小時,中間翻動幾次。

4、醃好的豬肉用筷子在一頭上插個洞。

5、把繩子從洞裡穿出打結。

6、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即可。

10樓:baby愛在風中

湖北人的臘肉,嚴格意義上說其實是風乾肉,將肉醃製後,刮在室外通風處風乾即可,相比湖南人的燻臘肉少了熏製的香味,但多了肉本身的香,也相對健康一些。每年的臘月和正月前後正是做臘肉的好季節,在湖北,幾乎每家每戶一到這個季節就要製作臘肉,喜歡臘肉的家庭更是要一次做上許多,以備來年一年隨時都能吃上自家的臘肉。之所以選擇臘月和正月前後製作臘肉,主要是因為這一段時間湖北的確的溫度和溼度都正適宜,不太熱,肉類不會腐壞,又相對別的季節比較乾燥,有助於臘肉晾乾水分。

ºþ±±ð¢¸ðà°èâµäëçöæ·½·¨

冰箱醃鹹肉的做法

11樓:終極鬥士

俗話說「小雪醃菜,大雪醃肉」,節氣美食你怎麼能錯過!小廚教你手把手醃鹹肉,沒有新增劑,吃著才放心~

主料2人份。

豬五花肉500克。

輔料白砂糖5克。

鹽130克。

花椒30克。

八角2粒。桂皮1小塊。

陳皮10克。

白胡椒粉3克。

白酒適量。步驟1無新增安心醃鹹肉的做法大全。

炒鍋放入鹽130g、花椒30g、八角2粒、陳皮10g、桂皮1塊,開小火慢慢翻炒至顏色微黃。

步驟2無新增安心醃鹹肉的做法**。

盛出炒好的香料鹽放涼,加入白胡椒粉3g、白砂糖5g混合均勻(香料鹽可以用來醃製各種鹹貨)

步驟3無新增安心醃鹹肉的家常做法。

豬五花肉500g用廚房紙擦乾表面,淋上白酒,拍打均勻。

步驟4無新增安心醃鹹肉的簡單做法。

五花肉均勻蘸一層香料鹽,靜置5分鐘,再次蘸一遍香料鹽。

步驟5無新增安心醃鹹肉怎麼吃。

將五花肉用廚房紙圍起一圈防塵,一頭用棉繩紮起,懸掛在陰涼通風處風乾5天左右。

步驟6無新增安心醃鹹肉怎麼做。

醃好的鹹豬肉切片烹飪,即可享用(放冰箱冷凍儲存,可存放半年以上)

12樓:財會小助手

冰箱醃鹹肉的做法就是把肉煮熟之後代表某一層鹽醃製一會兒,放在罐子裡面,然後放進冰箱,這樣就好了。

13樓:早餐吃過了

把買回來的五花肉上一層鹽,在陰涼處放幹,看之後的臘肉再用密封器包好,放入冰箱之內就會保持很久。

14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先把肉清洗乾淨,之後拿醃肉料醃製一下,然後抹均勻之後放到冷藏室裡面,大概在兩個小時到六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15樓:禍禍家

你如果想要醃鹹肉,那麼你可以把肉的表面清洗乾淨,然後抹上一層鹽粒鹽,需要選擇比較粗的那種鹽,礦物質含量比較多,然後放在一個密封袋裡放入冰箱就行。

16樓:淡淡女人香

用冰箱是無法醃鹹肉的,你只能用把醃好的肉放在冰箱裡冷存,這樣會入味快一些。

17樓:騰壽

冰箱醃鹹肉的做法,冰箱醃鹹肉的做法的話,首先是先把那些賢路放好鹽放好煙之後放到冰箱裡面去,然後去去的話做好了之後就可以直接。

18樓:暢笑旋

冰箱裡的肉可以做什麼呢?冰箱裡面的肉凍著做什麼都可以?因為冰凍一下肥肥了,冰凍上穿好切一點,做回鍋肉還好。

19樓:網友

冰箱醃鹹肉的做法,那你就是把肉用鹽按照一定的比例醃製以後。給他用。保鮮膜包好放到冰箱醃製。

20樓:2020瑩彬

你好,這個肉你把切好,以後用鹽醃下,這樣子比較入味,放冰箱想煮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可以了,但是不要太久。

21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醃鹹肉的做法,首先你把肉切成一塊的塊子撒,上一層鹹鹽,以後直接放裡面就可以了。

22樓:網友

冰箱冰箱醃鹹肉,就是要將醃好的鹹肉放入冰箱冷藏,最主要的是醃製鹹肉。

鹹肉白菜的做法步驟圖,鹹肉白菜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主料白菜幫子250克 輔料鹹肉100克 配料油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雞精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辣椒適量 水澱粉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鹹肉片炒白菜幫子的做法步驟 1白菜幫子洗淨,鹹肉洗淨。2白菜幫子片成薄片,放開水焯1分鐘撈出,過涼水。3鹹肉切成薄片,放入開水焯2分...

五花鹹肉蒸白菜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五花來鹹肉蒸白菜 的做法五花自鹹肉蒸白菜的做法 11.白菜洗乾淨瀝水,切寬絲,擺盤五花鹹肉蒸白菜的做法 22.大蒜切末,紅椒切末,小蔥切粒,紅辣椒切小段備用 五花鹹肉蒸白菜的做法 33.鹹肉洗乾淨切片,放酒拌勻,擱一會。把一部分紅椒粒撒在白菜上,白菜上面撒一點點的鹽,一點點噢,撒上大蒜末,撒點味精,...

醃製包菜怎麼做好吃,包菜怎麼醃製好吃

1.醃製五香大頭菜食材 大頭菜5000克。配料 精鹽750克,五香粉100克。做法 1。大頭菜洗淨,切成佛手形狀,2。用鹽醃製7天,取出晾乾六七成,用手搓,搓出水,3。在罈子裡醃製3天,4。加入五香粉,攪拌均勻,放入廣口瓶中封口,一個月後即可食用。這道配菜的特點是五味濃郁,鹹甜爽口,是理想的佐餐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