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鹹菜菜要洗乾淨嗎?醃製之前要不要用水洗呀?

2023-01-14 04:40:11 字數 5548 閱讀 7852

1樓:t藍色

要洗乾淨。1、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要醃製的菜洗乾淨晾乾後放在10:2的鹽水裡,放置20天后既可食用。

用潔淨器皿否則菜容易壞。 注意:醃製時間過短食用易中毒。

水最好用涼白開。

2、首先將水燒開,加入食鹽,最好多放點鹽,然後將水放涼。倒入容器中,容器最好選擇專用的醃製食品的。將蘿蔔洗淨,吹乾,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將蘿蔔按序放入容器中,蓋上蓋子,最好選擇密封效果好一點的蓋子。

約半個月就可吃了。期間最好不要開蓋,吃時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取。

2樓:匿名使用者

醃白菜可洗可不洗,具體需根據南北方地區溫度溼度來決定。具體如下:

南方地區醃白菜需要洗。因為南方地區一般氣溫相比北方略高,比如湖南、廣東等地,醃白菜易滋生細菌,所以需先將白菜表面泥土洗淨,另外南方空氣溼度一般也高於北方,所以白菜一旦染上細菌易變質,因此南方白菜不但要洗,還需焯燙再醃;

北方地區醃白菜可不洗。因為北方地區氣溫很低,細菌難以存活,所以白菜醃製不易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洗乾淨,然後攤在太陽下曬,曬的有點脫水的狀態,拿一隻缸,洗乾淨,然後一層鹽一層菜這樣放上去,最後穿雙乾淨的雨鞋在上面使勁踩(據說最好要光腳踩,這樣醃出來的鹹菜才好吃),踩嚴實了最後壓塊大石頭上面,過一段日子就可以吃了,要初冬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洗乾淨,不論是鹹菜還是泡菜,涉及到食用,還是需要處理好衛生問題,而且其表面有其他菌群,不利於後續處理,洗乾淨晾乾之後使用就沒問題了。

5樓:浮生兀楚

醃鹹菜之前需要洗乾淨,把泥土洗掉,還要用刀修一下形狀,去掉部分菜根,醃好後就可以直接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親,醃鹹菜的時候把菜洗乾淨,以後吃成鹹菜的時候就方便多了。

醃製之前要不要用水洗呀?

7樓:樂廚娘

你好。比如醃製雪裡蕻,大青菜,泡菜(也屬於醃製菜類)都需要洗乾淨,防止不潔物質在醃製中發酵滋生有害菌。但是洗過的菜必須晾乾,菜有水醃製中也會黴變。

8樓:瞬間無敵選關

為了食品衛生安全考慮,肯定是需要先清洗的,洗乾淨以後放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再進行醃製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不知道你要醃製什麼,不過不論醃製什麼都要洗乾淨的,可以晾乾再醃製,吃起來安全放心,謝謝。

10樓:平原落雪

要的,自己醃的東西一般都是直接吃的,還是洗一下比較好,像家裡醃鹹菜都是先洗乾淨,然後掛在繩子上把水晾乾,然後再醃製的。

11樓:萌萌噠小鯉魚咩

我覺得需要水洗,因為沒有水洗肯定是不衛生的,需要把它上面殘留的雜質或者農藥清理掉。

12樓:如小凌

醃製食物之前一般都要用清水洗淨,除去雜質,晾乾水分才能醃製,否則既不乾淨,也不衛生。

13樓:baby乖買糖吃

要水洗的,如果不進行洗淨就會有細菌滋生,所以還是建議清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醃製什麼東西,不是所有的都適合拿水清洗的,要不容易爛!

15樓:王培信

不知道你說的是要醃製什麼東西了,一般醃製之前都是要洗下的了,也是要注意下衛生問題嘛。

16樓:網友

雖然我不知道你要醃製什麼,但是無論醃製什麼,醃製前必須要洗乾淨,瀝淨水後再放入容器裡,撒鹽醃製。

17樓:神犬菲倫

要水洗,洗完了還要晾乾。

18樓:別稱我是老師

髒的洗完得涼幹再醃製喲。

19樓:權亦巧

要洗乾淨,然後攤在太陽下曬,曬的有點脫水的狀態,拿一隻缸,洗乾淨,然後一層鹽一層菜這樣放上去,最後穿雙乾淨的雨鞋在上面使勁踩(據說最好要光腳踩,這樣醃出來的鹹菜才好吃),踩嚴實了最後壓塊大石頭上面,過一段日子就可以吃了,要初冬醃的。

20樓:疑似故人來

要,洗乾淨了再晾乾再醃,不然容易有生水容易壞。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洗乾淨啦,不然容易腐爛。在醃製之前,最好是曬一下,減少水分。

22樓:不懂不投

當然要洗乾淨啊!不然很容易腐爛。

23樓:網友

要啊,洗了曬半乾,在醃。

24樓:威龍程程

肯定要冼乾淨,衛生第一。

買回來醃製的鹹菜還用不用洗

2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洗,不是大廠家生產的鹹菜千萬別買,不衛生,最好自已作點吃,比較好。

26樓:綠色安

你覺得不算鹹就不用洗,要是覺得鹹就洗。

如何自己醃鹹菜

27樓:一葉小船

自做蘿蔔鹹菜。

原材料小蘿蔔350克、嫩豆角250克、青椒250克(三種蔬菜水果為晾乾一天後的淨重),鹽160克、麻椒一把、八角四顆、良姜四片。

作法1、小蘿蔔、嫩豆角、青椒清洗瀝乾,分攤在蓋簾上,放到太陽下晾乾一天。

2、鹽、麻椒、八角、良姜放進鍋中,增加約1700ml的水燒開,完全放涼。

3、把曬蔫的蔬菜水果去根去蒂,放進涼好的食鹽水中,靜放一天。

4、醃漬一天的蔬菜水果早已痠軟,容積變小,隨後移進無油漬沒有水的小盆裡,先碼入朝天椒、在碼入豆角,最終碼入小蘿蔔,隨後把食鹽水倒進,用保鮮袋封好,放進冷藏室間,20天之後取下服用。

醃製蘿蔔鹹菜-介菜。

原材料600 - 700克 介菜。

50 克 鹽。

500 /-淘米水。

(或 1 一茶匙 糯米粉新增500 /-水翻拌)

作法1)將介菜原棵洗乾淨後,控幹;取得陽光底下曬至稍微幹(或省去)

2)用鹽把介菜擦抹勻稱,放進大菜盤中蓋好,醃製過夜。

3)提前準備一個深器皿,把醃過的介菜移進器皿內,引入淘米水或糯米粉水。

4)隨後用吊物壓著,頂蓋,置放陰涼的地方,靜放約10 - 14 天至介菜變酸變黃並且越來越一些全透明,即成。

醃菜拿出來曬需要用水清洗一下嗎?

28樓:love我

不需要清洗,曬過後,需要吃的時候再洗,這樣能保持醃菜裡的鹽分,以便能更好的儲存下來。

29樓:建安卉

不必清洗,清洗後鹽份調料流失,會使醃菜失去原味,也不好儲存。

30樓:繪畫者

不能用水洗,用水洗過的菜,如果曬得不夠乾的話,就容易壞掉。

再有用水洗過,它的鹹度就會下降,再放的話,有可能會壞掉。

醃鹹菜有什麼注意事項

3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自制鹹菜時,如果不確定亞硝酸鹽高峰出現的時間,儘量不要食用只醃製幾天的「爆醃菜「,通常至少醃製3個星期或1個月後再食用。

32樓:白日依山盡人去

(1)選擇醃器:醃製數量大,儲存時間長的,一般用缸醃。 醃製半乾鹹菜,如香辣蘿蔔乾、大頭菜等,一般應用壇醃,因罈子肚大口小,便於密封,醃製數量極少,時間短的感菜,也可用小盆、蓋碗等。

一般用陶瓷器皿為好,切忌使用金屬製品。

(2)醬醃鹹菜,一般要把原料菜切成片、塊、條、 絲等,才便於醬醃浸入菜的組織內部。如果將鮮菜整個醬醃,不僅醃期長,又不易醃透。

6、 鹹菜的醃製溫度及放置場所(1)鹹菜的溫度一般不能超過攝氏零上二十度,否則,使鹹菜很快腐爛變質、變味。在冬季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一般不得低於攝氏零下五度,最好在零上二至三度為宜。溫度過低鹹菜受凍,也會變質、變味。

(2)貯存脆菜的場所要陰涼通風,蔬菜醃製之後,除必須密封發酵的鹹菜以外,一般在醃製初期,醃器必須敞蓋,同時要將醃器置於陰涼通風的地地方,以利於散發鹹菜生成的熱量。鹹菜發生腐爛、變質,多數是由於鹹菜貯藏的地方不合要求,溫度過高,空氣不流通,蔬菜的呼吸烈不能及時散發所造成的。醃後的鹹菜不要太陽曝曬。

7、醃製品和器具的衛生 鹹菜,特別是醬醃菜,是直接影響人體的健康。 因此,必須注意和保持鹹菜的清潔衛生。

(1)醃製前的蔬菜要處理乾淨。 蔬菜本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細菌和沉有毒的化學農藥。所以醃製前一定要把蔬菜徹底清洗乾淨,有些蔬菜洗淨後還需要晾曬,利用紫外線殺死蔬菜的各種有害菌。

(2)醃菜的器具要乾淨。一般家庭醃菜的缸、壇,多是半年用半年閒。 因此,使用時一定刷洗乾淨,除掉灰塵和油汙,洗過的器具最好放在陽光下曬半天,以防止細菌的繁殖,影響醃品的質量。

酸菜洗的太乾淨沒味道,請問需要洗乾淨嗎

33樓:尤尤老師

需要洗乾淨。

一定要多清洗幾遍,一直洗到水的顏色變清為止。如果不是馬上就吃,或者一次沒吃完,就要放進冰箱裡儲存。要是發現酸菜生了黴或者表面有白膜,應該趕快扔掉,以免引起中毒。

自己家制作的酸菜也最好多洗洗,有助於控制鹽的攝入量。

忌食沒有醃製到一個月的酸菜,以及其它醃製食品,忌醃的酸菜成品到春天還放在室溫中沒食用完,(可以將剩的成品酸菜裝袋,放入冰箱存放,可以延長其保質期,大約一個月)醃製過程忌油煙、麵粉以及細菌。

忌食沒煮熟的酸菜菜餚,忌擺層時,每一層的食用鹽面撒入不均勻,影響到醃製成品的味道。

擴充套件資料;

醃製酸菜時的注意事項;

一是醃酸菜時,每公斤白菜放4粒維生素c,用以阻斷亞硝酸鹽的生成,加入維生素c400毫克或防腐劑苯甲酸50毫克,分別可阻斷75%和98%的亞硝酸鹽產生,還能防止酸菜發黴。

二是鹽要放夠量,否則細菌不能被完全抑制,會使硝酸鹽還原成有害的亞硝酸鹽。

三是保證醃製時間。一般情況下,醃製品在被醃製的4~8天內亞硝酸鹽含量最高,第9天后開始下降,20天后開始消失,這個時候就可以食用了。

34樓:帝都小女子

酸菜做菜之前稍微清洗一下即可。

酸菜白肉。主料:五花肉100克,東北酸菜250克。

輔料:粉絲1把。

調料:花生油30克,食鹽5克,蔥5克,姜5克,幹辣椒2個,黃酒5克,胡椒粉2克。

做法:1. 準備好食材,酸菜用水洗兩遍,別多洗,那樣就沒味了2.

粉絲用涼水稍泡,要是著急不泡也成,主要把浮土洗一下3.五花肉切薄片,最好稍微有點凍,那樣好切4.砂鍋坐開水,然後下切好的五花肉片,放一些蔥、姜、料酒,小火蓋蓋兒煮10分鐘出味。

5. 酸菜切成絲,要橫著切,這樣易斷。

6.鍋做油到七成熱,然後下酸菜大火炒香。

7.酸菜翻炒1分鐘,把砂鍋裡的肉和湯全部倒進鐵鍋裡煮開,放鹽、黃酒、胡椒粉;然後再倒回砂鍋裡小火煲10分鐘,最後把泡的粉絲下去,粉絲變軟就可以了。

35樓:好這一口

你做得對,這是不可能洗乾淨的。酸菜裡多多少少總會有酸菜水的,徹底洗乾淨了,就叫青菜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洗的只要把酸菜水擠一擠就好了,只是酸菜一次不能吃的太多了,吃多了會不舒服的,

醃製的鹹菜要多長時間才能吃,醃製鹹菜要醃多長時間才能食用

醃製時間copy2天以內或20天以上。科學測 bai定,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du硝酸zhi鹽的含量並dao 不高,只是在第3 8天粗御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醃製鹹菜的納明方法其實很簡單...

大閘蟹蒸之前要怎麼處理嗎 要洗嗎

螃蟹蒸之前清洗的方法 首先將買來的螃蟹放進空盆中,然後加入清水和食鹽,接著將螃蟹靜置一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讓螃蟹把肚子裡的沙子吐乾淨。接著用牙刷反覆刷洗螃蟹的肚子 腳等部位,可以多刷洗幾遍,一定要刷洗乾淨。在浸泡螃蟹的時候,要注意蓋上蓋子,不然螃蟹會跑掉的。在清洗螃蟹的時候,為了防止螃蟹夾到手,可以...

鮮紅薯梗醃鹹菜要焯水嗎,紅薯梗用開水焯出來後,能冷凍嗎

需要焯水風乾,之後進行醃製。方法同醃泡菜,步驟如下 1.將要泡的菜洗淨風乾。切成大塊或條 不要太小 將清水燒開,放入適量鹽 每1公斤水約80克鹽 放在旁邊備用。2.等水晾涼之後加入花椒,茴香,白酒等佐料。3.將調料水倒入乾淨且乾燥的大玻璃罐中 4.將準備好的蔬菜入玻璃罐中醃製。菜要裝滿,儘量少留空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