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與公司之間的付款方式都有哪些?

2023-01-14 06:05:08 字數 4887 閱讀 7760

1樓:點支菸

同城:現金、轉賬支票、委託收款、付款委託書。

異地:匯兌(信匯,電匯)、託收承付、委託收款、匯票(銀行匯票,商業匯票)、本票。

國際:信用證。

區別太多,看看《銀行結算辦法》吧。

2樓:夏樂尚子懷

公司與公司之間的付款方式有:現金,銀行轉帳,匯款,支票,本票等。

公司間的結算是有分同城或異地的。同城結算可以用現金、轉賬支票、委託收款、付款委託書。異地結算:匯兌(信匯,電匯)、託收承付、委託收款、匯票(銀行匯票,商業匯票)、本票。

在國際之間的企業之間結算則有l/c(信用證),t/t(電匯),d/a(承兌交單),d/p(付款交單)

這些結算方式是根據《票據法》、《支付結算辦法》規定的。

3樓:網友

同城一般常用轉帳支票或貸記憑證,現金按規定只限小額結算,異地一般電匯。

託收、承對、銀行匯票、銀行本票、商業承對匯票一般不是很常用。

4樓:網友

大額轉帳,小額現金。

一般公司與公司之間的付款方式都有哪些?

5樓:陽光蔚萊輔導

根據《支付結算辦法》第二十一條規定,企業主要採用的銀行結算辦法包括:支票、銀行匯票、

商業匯票、銀行本票、匯兌、委託收款、託收承付、信用卡和信用證。

1.銀行匯票:由單位或個人將款項交存開戶銀行,由銀行簽發給其持往異地採購商品時辦理結算或支取現金的票據。企業向銀行填送「銀行匯票委託書」並將款項交存開戶銀行。

2.銀行本票:是銀行簽發的,承諾自己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企業向銀行提交「銀行本票申請書」並將款項交存銀行。

3.商業匯票:是出票人簽發,委託付款人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在銀行開立存款帳戶的法人與其他組織之間須具有真實的交易關係或債權債務關係,才能使用商業匯票,最長付款期不超過6個月,可以背書轉讓。

也可以向銀行貼現。(分商業承兌匯票和銀行承兌匯票)銀行承兌匯票是票據到期日如果付款企業餘額不足時銀行會無條件付款,但按每天萬分之五計收付款單位罰息。

4.託收承付:由收款人發貨後委託銀行向異地付款人收款。必須是商品交易及其產生的勞務**款項。代銷、寄銷、賒銷等不得辦理。

5.委託收款:是收款人委託銀行向付款人收取款項的結算方式。

6樓:素人學者喵

1、銀行轉帳:

通過銀行將款項從付款單位(或個人)的銀行帳戶直接劃轉到收款單位(或個人)的銀行帳戶。

2、現金:立即可以投入流通的交換媒介。

3、支票:出票人簽發的,委託辦理支票存款業務的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

7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卡,現金,轉帳,最不好的是拖欠,以多少日後一起算。

8樓:網友

常用的有:現金,銀行轉帳,匯款,支票,本票等;

互相協議允許的還可以直接用貨物等來等價交換。

國際**上則可以用信用證。

供參考!tt是電匯,l/c是信用證(可撤消和不可撤消)還可以分遠期和近期。

t/t 和lc是兩種付款方式。

t/t是 telegraphic transfer 電匯付款lc 是 letter of credit 信用證做tt通常會先打過來一定百分比的訂金,如30%。這樣能幫助企業有一個專案的啟動資金。但是lc的話,收匯通常都在交貨後,已經拿到各方的單證了,備妥後去銀行交單壓匯。

不過兩種方式在國際**中都使用的比較普遍,lc 較受歡迎,因為對買方有利嘛。

希望有用!

公司與公司之間結算方式有哪些

9樓:綠水青山

公司與公司之間結算方式有:現金、電匯、信匯、銀行匯票、商業匯票、銀行本票、支票、匯兌、委託收款、異地託收承付結算方式等。

10樓:屏海讀聯

現金/轉賬支票/匯票/承兌。

現在企業都有什麼結算方式

11樓:於雅麗靖誼

企業結算方式有:支票、銀行本票、銀行匯票、商業匯票、匯兌、委託收款、託收承付、信用卡和信用證。

結算方式概念:對因商品交易、勞務**、資金調撥等經濟往來引起的貨幣收付關係進行清償的辦法。

結算方式分類:

1、根據結算形式的不同,可以劃分為票據結算和支付結算兩大類。

2、根據結算地點的不同,可以劃分為同城結算方式、異地結算方式和通用結算方式三大類。

1)同城結算方式是指在同一城市範圍內各單位或個人之間的經濟往來,通過銀行辦理款項劃轉的結算方式,具體有支票結算方式和銀行本票結算方式。

2)異地結算方式是指不同城鎮、不同地區的單位或個人之間的經濟往來通過銀行辦理款項劃轉的結算方式,具體包括銀行匯票結算方式、匯兌結算方式和異地託收承付結算方式。

3)通用結算方式是指既適用於同一城市範圍內的結算,又適用於不同城鎮、不同地區的結算,具體包括商業匯票結算方式和委託收款結算方式,其中商業匯票結算方式又可分為商業承兌匯票結算方式和銀行承兌匯票結算方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支票、銀行匯票、商業匯票、匯兌、異地託收承付、委託收款、信用卡、銀行本票等,國外結算還可以採用信用證、旅行支票等方式。

公司給公司之間怎麼匯款??

13樓:擺渡擺渡

不需要支票,辦電bai

匯就可以du,拿印鑑章zhi(一般是財務章加法人章)dao到銀行填專寫電匯單就行,還要屬收你 的手續費,你同樣填寫手續費單子就可以了,如果你公司賬上錢不夠,可帶現金存你帳戶上再辦電匯。

結算證是銀行開給開戶企業會計/出納的一個證件,是企業授權給專人負責去銀行辦理公司業務的證明。也就是從道理上說,如果一個人沒有結算證,即便他有單位印鑑也不能辦理公司業務。

你沒有的話,銀行會給你辦理的。

14樓:

一般是兩張單子。

復,都要蓋。

制財務章和法人章,你去銀行告訴bai

他你要匯對公du帳戶,他就zhi會把單子拿給你,上面dao要有具體的匯款方和收款方的開戶名稱、帳戶、開戶行、金額,填完了給銀行就可以了。銀行蓋章後會給你兩個回單。你們兩家不是一個公司無所謂的。

15樓:野風猛

帶上賬務。

抄印鑑章。到公司的開戶銀行,櫃檯上填一張匯款單,寫清楚對方的單位、賬號和開戶銀行及金額。

交給營業員就可以了。 匯款(remittance)也稱為匯付,是付款方通過銀行,使用一定的結算工具(票據),將款項交收款方的結算方式。匯款主要是用於**中的貨款、預付款、佣金等方面,是支付貨款最簡便的方式。

匯付方式可分為信匯、電匯和票匯三種。

16樓:絕版牙牙

不用支票用現金也可以的,去了以後需要填寫電匯單、手續費單,這些統稱結算憑證。

你帶了錢,直接到銀行諮詢臺,讓大堂經理給你知道填單,如果他不好好幫你,直接投訴之!!

企業結算方式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結算方式主要有:銀行匯票、銀行本票、商業匯票、支票、匯兌、委託收款、託收承付等。

請問目前做生意常用的付款方式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工業裝置銷售的,我遇到的付款方式分驗收後即付款,驗收後月結(一個月,兩個月,可者每月一個固定時間付款)

驗收後即侍又分兩種。

1,驗收後現金付款(大多是不只開收據的,不用上稅,本人也最喜歡這種,回款快,相應拿提成也快。這種也只有不企業,私營單位才用這種)

2,驗收後支票付款,只是多一道上銀行入帳的手續,如遇到蓋不清等因素,還要重開,比上一種相對麻煩。

月結又分收到發票後一個月、兩個月付款和驗收後一個月、兩個月付款,只是時間問題付款細節同上(分現金、支票、銀行匯款)相對月結回款慢!

銀行匯款!三天到帳,具體細節去銀行櫃檯諮詢。

19樓:小布點說美食

1.買賣付款按時間長短分為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

2.按買賣方雙的義務實現先後可以分為:貨到付款和先付款再收貨。

3.還可以分為現金付款和轉賬付款。

一般公司採購付款方式

20樓:精力欣塑料

委託收款。 和30%定金,餘款收貨付款或者發貨前付款。

21樓:雲霄

我們是先付20-30%的預付款,到貨後根據公司的所有采購合同的時間先後再付餘款。

22樓:上海的湯湯

人家找你採購 一般都有采購合同的啊 按照合同來唄 目前比較多的付款方式 是30%定金,餘款收貨付款或者發貨前付款。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全款付完,對方是詐騙公司怎麼辦。

公司給公司匯款有哪幾種方式?

24樓:寶寶妞妞的寶寶

一般採取現匯,承兌和電匯三種方式,現匯是現金匯票,含解迄聯共兩聯,解迄期1個月,收款方可直接到開戶銀行在解迄期內轉為現金,承兌分銀行承兌和商業承兌,一般企業不收商業承兌,因為信譽度低,銀行承兌一般是三方承兌,通俗的說就是我把別人給我的承兌匯票轉給你,承兌有效期為6個月,只一聯,金額上限5千萬,有效承兌必須有付款方的背書,也就是同意付款證明,背書是在匯票背面的空白方框(上一個付款人後面)內蓋付款企業公章和法人私章,且全蓋在框內,當方框不夠時**手企業太多)和貼同樣寬度的白紙畫上方框在蓋章。電匯是指電子匯兌,就是去銀行把現金或賬戶金額轉到對方指定賬戶,並儲存好銀行的回執,電匯同一銀行一般2小時到帳,跨行24小時內到帳,電匯有一定風險,因為電匯方可以撤匯。

若對您有幫助,望予以採納,謝謝。

付款方式與付款條件的區別,買賣合同中的付款方式與結算方式的區別

內容來自使用者 renxiangqinxg payment terms 一 國際 中常用的付款方式國際 中常用的三種支付方式 即匯款 託收 信用證。1.匯付匯付 remittance 又稱匯款,是付款人委託銀行採用各種支付工具,將款項匯交收款人的支付方式。常見的匯付種類有 信匯m t mail tr...

公司註冊登記設立方式是什麼,公司成立日期與註冊登記日期區別是什麼?

公司設立登記是指公司設立人按法定程式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經公司登記機關稽核並記錄在案,以供公眾查閱的行為。設定公司設立登記制度,旨在鞏固公司信譽並保障社會交易的安全。在中國,公司進行設立登記,應向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提出申請,並應遵守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的有關規定。公司設立的方式基本為兩種,即發起設...

公司和前員工之間的經濟糾紛,員工與公司經濟糾紛

一切取決於客戶的選擇!如果客戶就聽信業務員的,你是沒辦法阻攔的。這個員工離職後從事這個行業沒有錯,也不能說不允許其從事本行業,只是他搶了你的客戶給別的公司,他在職時候你們又沒簽訂什麼保密協議,你沒辦法約束他。這個很難主張,除非員工洩露了商業祕密。個人與公司之間的經濟糾紛,如果是勞動關係的,屬於勞動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