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怎麼燉最嫩,雞肉怎麼燉才嫩不柴?

2023-01-14 06:00:08 字數 5149 閱讀 4374

1樓:蟲火若星

你最好用高壓鍋再放一些好的食材就可以。

2樓:刑潔

矛盾在最短因為雞燉的時候非常輕鬆的直接抄書抄得超級也是非常好吃的,有證據的時候咯咯的山楂獲得聯盟的紀錄片非常信任的。

雞肉怎麼燉才嫩不柴?

3樓:紅火

雞肉應該這樣燉才嫩不柴。

把雞肉切成塊之後,千萬不要焯水,這樣做更加完美,首先準備延,再將雞肉放在冷水裡,然後用鹽加冷水,簡單的揉洗就可以了,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準備蠔油汁,料酒,醬油一起放在雞肉裡進行醃製,20分鐘就行了。

準備的調料有蔥切段,薑切片,蒜整顆壓碎切末,剩下的就是調料了,香葉大料,花椒桂皮共同放入盤內備用。

起油下鍋,油溫八成左右,放調料炒爆香,然後放入大塊雞,大火草將雞肉水分炒出,將肉中的水分炒幹後加入熱水,這樣的肌肉不會發財,沒有口感,熱水要漫過雞肉,如果是小雞的話,燉30分鐘就可以了,最後小火收汁,出來的雞肉才嫩不柴。

4樓:qi著蝸牛飆車

在醃製雞肉的過程中,除了加鹽、醬油、胡椒等常見的調味之外,還要加入適量水。拌勻後放置半小時,讓肉吸水,這樣會嫩。澱粉是做肉類食物時,出現率很高的食材。

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起到給肉類掛漿,讓肉質更滑嫩。澱粉用少量水化開,倒入雞肉中,抓勻。粘了水澱粉的雞肉,外層彷彿有了保護膜,能鎖住水分,炒出來又滑又嫩。

滑嫩的雞蛋清也是很好的潤滑劑,醃製雞肉的時候,加入雞蛋清,雞肉不僅能鮮嫩,做出來也會很光滑。做雞丁一類比較乾的菜時,一定要加。老一點的雞,肉質本身就老。

這時需要將雞肉用白醋浸泡。雞肉中倒入白醋,再加入少量水,浸泡2個小時左右,再撈出雞肉進行烹飪,泡過白醋的雞肉,就會比較嫩。炒雞肉時,適量加入一些啤酒,可以給雞肉提香提鮮,啤酒中特別的酶也能讓雞肉更加鮮嫩。

燉煮雞肉的時候,最好選用砂鍋。砂鍋燉雞肉,能保證雞肉又香又嫩,而且湯鮮肉美,營養流失也最少。炒雞肉忌諱煸炒太久,越炒越幹。

油熱後,放入雞肉,大火滑熟,一般1分鐘,雞肉變白就可以了。然後撈出,炒其它配菜,最後再把雞肉放入鍋中混合即可。

雞肉燉土豆。主料:雞肉,土豆。

調料:鹽,料酒,生抽,蔥,油,幹辣椒,姜。製作方法:

雞肉切塊,用鹽,料酒,生抽,蔥拌勻醃製15分鐘。土豆去皮切1cm見方的小塊。鍋內燒熱油,放蔥姜下雞塊翻炒至雞塊變色,水份大部分消失,下生抽和土豆塊翻炒2分鐘。

加水與材料齊平,放鹽,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0分鐘,轉中火加幾個幹辣椒收幹湯汁即可。

5樓:江淮一楠

掌握下面五種方法都可以使燉雞肉很嫩不柴:

一、老雞肉用猛火燉煮,肉質較硬不可口,如果能先用涼水加少量食醋泡上2個小時左右,在進行料理,肉質就會變得鮮嫩了。另外老雞肉最適合配合啤酒進行料理,啤酒不但可以讓老雞肉更加鮮嫩,而且成品味道純正,鮮嫩可口。有了這兩個方法管他有多老的雞肉保證輕鬆搞定。

二、老雞用猛火煮,肉硬且不可口。如能先用涼水加少量食醋泡2小時,再用文火煮,肉就會變嫩。

三、把整隻雞放進砂鍋裡面,倒上水,放根蔥,放上蒜,記住一定不能放鹽,放鹽越煮越老。燉上幾個小時,那湯黃黃的,特別香,這時候根據自己口味在放點鹽。

四、雞胸肉很嫩,不能燒時間長。把凍雞胸肉解凍後,瀝乾水分,最好用毛巾吸一下最好。然後把雞肉切成塊,加點鹽,加1個蛋清,攪拌感覺雞肉沾手、有光澤了,加1勺澱粉,醃製片刻。

做鍋油,溫熱即可。然後把雞胸肉滑炒至熟。油溫不能太熱,否則就是炸了。如果炸的話,雞肉就會很乾、很硬。

五、用水澱粉調了以後,放幾分鐘,然後抓幾下,次數越多越嫩,但是要是抓太多次就會覺得肉感都不真實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參、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4、5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姜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怎樣煮雞肉最嫩?

怎樣燉雞才能使燉出來的雞肉很嫩?

7樓:撿心事的兔子

先把雞肉煸炒一下再燉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土雞680g、青椒100g、土豆300g、油20g、黃酒30g、 郫縣豆瓣醬1湯匙、生薑10g、小蔥少許、 冰糖15g、生抽1湯匙、老抽1茶匙。

製作步驟:1、土雞斬塊洗淨,土豆去皮切塊,青椒洗淨後切開2、準備調味料。

3、熱鍋倒油,溫油下豆瓣,小蔥和生薑爆出紅油4、把雞下入煸炒均勻後加入黃酒。

5、把土豆加入再加入生抽和老抽炒勻。

6、加入清水和冰糖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燒半小時(注水不要加太多,雞肉裡面也有水分)

7、之後轉大火加入青椒收汁後熄火出鍋。

8、盛出即可食用。

8樓:無心自憂

燉雞湯不要想得太複雜,簡單3招頓出好喝雞湯,雞肉鮮嫩湯鮮味美。

9樓:魔力朱古力

※ 熱水把雞抄以下,去掉血沫。鍋底加少量的油放蔥姜爆香,加水。

誰開後放入雞蓋上鍋蓋文火慢燉,切忌放調味料,只需稍加一點料酒,一小時左右掀起鍋蓋用湯勺撇去油脂放入鹽(只要鹽),蓋上鍋蓋在開一下關火悶15分鐘,吃去吧!最純正的雞肉味道~~~

秘方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要去血,燉的時候加點醋,就會鮮嫩。

怎樣煮雞肉最嫩

11樓:起個名好難

燉雞不宜先放鹽。

在燉雞時如果先放鹽,會直接影響到雞肉以及雞湯的口味、特色及營養素的儲存。這是因為雞肉本身含水分較高,有的會高達65%~90%。而食鹽卻具有脫水的作用,會妨礙湯汁的濃度和質量,使燉熟後的雞肉變硬、變老,湯變得毫無香味可言。

因此,燉雞時應採取正確的放鹽方法,就是將燉好的雞湯降溫至80~90℃時,再加入適量的鹽,這樣雞湯及肉質的口感最好。

在煮老雞、老鴨的時候,如果用猛火煮,煮出來依然肉硬,味道不好。教你一個方法可將肉燉得細膩可口:先將老雞、老鴨用涼水和少許醋浸泡了個小時左右,再用微火慢燉,這樣,燉出來的肉就會變得香嫩可口了。

招上支招:如果在煮雞、鴨的鍋裡再加入一些黃豆同煮,不僅會使肉變嫩、而且熟的很快,營養價值也高;如果放入幾塊生木瓜,木瓜中的木瓜醇素可分解雞肉蛋白,也能縮短燉煮的時間。

雞怎樣燉才不柴。

12樓:檸檬生活坊呀

燉雞肉到底要不要焯水?教你秘製做法,雞肉軟爛入味,營養不流失燉雞肉的小竅門,怎樣燉雞肉更好吃,燉雞肉要不要焯水,燉雞肉的方法步驟,怎樣燉雞肉不發柴,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一定要用冷水。

2、燉的時候放一點米醋。

3、炒的時間不要太長。

雞肉怎麼煮才會非常的嫩?

14樓:謇燎中奇文

把整隻雞洗乾淨bai放鍋裡煮到八分du熟,然後把zhi雞拿出來用冰。

dao水稍微泡一下,然內後再放回鍋裡煮5--10分鐘(容看雞的大、小而定)這樣雞肉就非常鮮嫩可口,這是白切雞的做法。如果是燉雞就要中火燉30--40分鐘,雞肉才會爛。

雞肉怎麼做才嫩 雞肉煮得又嫩又滑的5大訣竅

15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1、首選柴雞、土雞等地方品種雞和母雞,前者生長週期相對較長,味道好,後者脂肪含量高,燉出來的湯更鮮。

2、雞肉需要先調味再加入澱粉和蛋清,這樣能鎖住雞肉中的水分,保持嫩滑。

3、器皿最好選擇砂鍋,其導熱均衡持久,有助保持食物風味。

4、剪掉雞爪上的趾甲,趾甲裡存有大量的細菌,易汙染整鍋湯,另外,雞口鼻腔中的黏液會影響湯的味道,清洗時需要用少許鹽擦拭,並將黏液擠出。

5、雞肉炒勻後放鹽等調料,起鍋前勾點芡,這樣炒出來的雞肉既滑嫩又鮮美。

16樓:網友

先把雞胸自然解凍,一定要完全解凍啊,軟了不叫解凍,摸一摸雞胸不要凍手的感覺,然後找個袋子,把洗乾淨的雞胸放進去,雞胸最好是片開的,然後撒點蒜片之類的 調香根據自己的口味,然後放到熱水裡,放到熱水之後就不要加熱了,就這麼泡著,然後等水溫降下來之後,大概半個小時吧,雞胸摸著有溫度了,特別軟的那種 然後取出來煎或者烤就行了,這樣煎烤的時間會縮短,然後肉質會比較嫩。這個其實標準的應該是放到恆溫機裡65度熱水一直泡著,但是家裡沒條件就直接熱水泡半個小時左右就ok了,如果覺得還是柴的話,下次就泡久一點。如果你可以稍微放點油的話可以用油擦一擦雞胸表面,然後等泡好之後,直接無油煎就行了。

17樓:aa微湖來客

讓雞肉變嫩滑的做法:

1、雞肉切成薄片,加入適量水,用手不停摔打,讓水分進入到雞肉中,摔打至有粘性即可;

2、加入一個蛋清,使水分裹在雞肉裡面,再用手不停攪拌,讓蛋清裹住雞肉片;

3、加入適量的澱粉,讓蛋清和水分在此裹在雞肉裡面;

4、鍋中燒開水或者油,放入上漿好的雞肉片,用漏勺輕輕撥開,將粘在一起的雞肉撥散;

5、撈出焯水或者過油好的雞肉,瀝乾水分,就能將嫩滑的雞肉做成自己喜歡的菜餚了。

上漿的三步完成,雞肉就能成功鎖住水分,做出來的雞肉就會變得非常嫩滑。雞肉上漿的原理:

1、揉入少許水,讓雞肉吸收飽滿的水分;

2、加入蛋清,將吸收了水分的雞肉裹起來,雞肉再焯水或過油的時候,水分就會析出;

3、裹上澱粉,會使雞肉的口感更加滑嫩,水份更加牢固地鎖住在雞肉裡面。

雞脯肉怎麼做不柴,雞肉怎麼燉軟嫩而不柴

平時做的雞胸肉都會比較柴,有什麼方法避免嗎。雞肉怎麼燉軟嫩而不柴 雞肉先焯一下水,再下鍋燉,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三黃雞 1只 香菇 8個 土豆 1個 青椒 1個 冰糖 一把 鹽 兩勺 花椒 5克 生抽 一大勺 老抽 一小勺 大料 2個 蔥 2段 姜 3片 幹辣椒 5根 料酒 一大勺。1 土豆...

雞肉燉土豆怎麼做好吃雞肉燉土豆的家常做法

食材與明細 雞肉600克 土豆400克 蔥段10克 薑片10克 幹辣椒少許 八角2枚 鹽少許料酒10克 生抽10克 老抽10克 味精少許 難度簡單 時間三刻鐘 口味鹹鮮 工藝燉雞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1.將雞肉斬成大小適中的塊兒,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瀝水盆中瀝乾水份,備用。2.將瀝乾水份的雞塊放入盆中...

怎麼把雞肉做的很嫩

訣竅一 食醋水 老雞肉用猛火燉煮,肉質較硬不可口,如果能先用涼水加少量食醋泡上2個小時左右,在進行料理,肉質就會變得鮮嫩了。有了這兩個方法管他有多老的雞肉保證輕鬆搞定。訣竅二 啤酒 老雞肉最適合配合啤酒進行料理,啤酒不但可以讓老雞肉更加鮮嫩,而且成品味道純正,鮮嫩可口。訣竅三 砂鍋 有砂鍋嗎?把整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