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香河肉餅的肉餡都需要加什麼調料呢?

2023-01-14 06:30:11 字數 4527 閱讀 7399

1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香河千層肉餅。

【配料】豬肉餡,麵粉。

【操作步驟】

1、首先我們處理一下面團,取涼水和麵,醒制三十分鐘左右。

2、然後我們需要處理一下豬肉,將豬肉切碎成末,分別加入老抽蠔油醃製。醃製好後加入一個濃湯寶,然後按照少量多次的方法加入半碗清水,期間要不停的攪拌朝一個方向。

3、這之後我們就要處理一下蔥姜,將蔥姜切碎成末。然後將準備好的豬肉餡放入碗中,接入蔥薑末,醬油,黃酒。注意的是我們的花蛤湯要少量多次的加入,順著一個方向邊攪拌邊加入。

將準備好的蔥薑蒜末加入到餡料中攪拌均勻,就把餡子搞定了。

4、然後把醒制好的麵糰,分成幾分,一份份的擀成薄餅。

5、把薄餅切下一個三角的缺口,在麵皮的三分之二的地方都蓋上餡子。

6、然後將沒有餡子的麵皮合上,再把多出來的一塊蓋上,這樣就成了一個三角的餅狀了。

7、起鍋熱油,將肉餅平鋪在鍋中,小火煎個五六分鐘,再翻面煎個三四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烹飪小貼士】

1、放入濃湯寶和加水,不停的攪拌均勻是豬肉餡口感細膩多汁的秘訣,大家一定要牢記,平時做餡子也可以食用。

2樓:破名太費勁了

原料:麵粉、蔥薑蒜、豬肉、牛肉。

做法:1、香河肉餅用中筋麵粉和30、40度的溫水和麵。要醒面三十分鐘。這個時間可以用來和餡;

2、所謂肉餅即餡中除了蔥薑蒜外不新增加任何的蔬菜。配上十三香、鹽、味精、少許澱粉、醬油或老抽、香油、豆油攪拌均勻;

3、如果是豬肉和牛肉還可以配一點豆瓣醬來調味;

4、肉餡攪拌均勻後用醒好的面把肉餡包成包子狀,然後放在面板上用擀麵杖像做大餅一樣的擀到薄厚均勻;

5、把餅鐺中放上一層豆油,待油熱後把擀好的肉餅放到餅鐺中,兩面均加熱到率為焦黃便可以出鍋。

注意事項:1、面要軟硬合適,醒面要足夠時間。

2、不要新增任何蔬菜,否則就變成了餡餅,而不是肉餅了。

3、把包子狀用擀麵杖擀成餅狀是最難的。這個也是為什麼好多人不會做香河肉餅,而把肉餅做的千奇百怪的原因。

3樓:互信互助互愛

香河肉餅是香河縣的特產,香河肉餅這裡的肉餅是一斤一張,有牛肉和豬肉餡的。味道很好,皮薄、餡厚,肉香且多,非常解饞。配上小米粥和鹹菜,很香的。

味道非常好吃,皮薄餡多,一般有牛肉或者豬肉,還是比較喜歡吃牛肉的,不過牛肉比較貴,一般在家都是做豬肉,哈哈 ,說了一些廢話,如果是用豬肉做的時候,豬肉餡要用五花肉,肥瘦各半即可。煎的時候,用小火慢慢煎,煎到皮焦脆在拿出。想吃香河肉餅在家就可以輕鬆做,按照的配方,很容易就能學會。

食材:麵粉300克、豬肉餡200克、鹽5克、薑末10克、蔥末10克、胡椒粉3克、生抽10毫升、香油3毫升做法:1、麵粉300克倒入盆中,加入清水200毫升、食用油適量,攪拌成麵糰,醒發30分鐘備用。

2、豬肉餡200克倒入碗中,加入鹽5克、胡椒粉3克、薑末10克、蔥末10克、生抽10毫升、香油3毫升、順著一個方向攪拌,讓肉餡上勁。3、麵糰醒發30分鐘後,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再擀成麵餅,儘量大一些。4、麵餅擀好後,把肉餡鋪到麵餅上面,抹平均勻一些。

5、肉餡抹勻後,把麵餅的一面摺疊過來,另外一面全部摺疊上,兩半捏緊。6、平底鍋倒入少許油,油溫4成熱的時候,下入肉餅,小火煎10分鐘,把兩面都煎金黃,撈出就可以食用了,這樣好吃的香河肉餅,大家學會了嗎。7、上桌的效果是不是很好啊!

小貼士:1、肉餅煎的時候,不要開大火,小火慢慢煎,這樣皮才會酥脆。2、肉餡攪拌的時候,要順著一個方向來攪拌,這樣肉餡才會上勁,吃起來更有嚼勁。

4樓:漠北刀客

香河餅好吃,是因面少,肉多。無論從和麵到制餡都極為講究。面,要和得不冷不熱不軟不硬,揉起來光滑柔軟,擀起來得心應手,皮兒薄如紙且有彈性。

那肉餡,或是牛肉或是豬肉,經放入蔥薑蒜香精等多種拌餡調料,然後用香油攪拌。所以香河肉餅是完整綿密的三大層———兩層紙樣的薄皮兒夾著一層整體餅狀的肉餡。出鍋後,就成了顏色焦黃、外酥裡嫩、油而不膩、香醇可口的香河肉餅。

初級。煎。鹹鮮。二十分鐘。

主料。牛肉餡適量。

麵粉適量。輔料。

蔥姜適量。配料。

醬油適量。鹽適量。

十三香適量。

雞精適量。香油適量。

花椒水適量。

香河肉餅的做法步驟。

度左右溫水150克,水中加入少許色拉油,這是麵糰和好的關鍵。

2.麵粉250克,加40度左右溫水150克,和成光滑的麵糰,醒20分鐘。

3.牛肉餡加入花椒水(花椒水起的作用是肉餡不幹,湯汁多)、醬油、鹽、十三香、蔥薑末、雞精、香油,蔥一定要多放(因為家裡就一顆可憐的小蔥了,所以放了點蔥頭充數,唉!),攪勻。

4.麵糰分兩份,取一份擀成長方形麵皮,一頭寬一頭窄。

5.肉餡均勻的鋪在麵餅上,窄的那頭留出四分之一不放肉餡。

6.摺疊,捲成三層。

8.用寬的那頭多出來的麵包住餡封口,防止露餡。

9.放到油鍋中小火兩面烙至金黃。一定要用小火呦,因為肉比較多,有三層,一定要烙熟。

10.黃燦燦的香河肉餅出鍋嘍。

5樓:網友

正宗的香河肉餅的肉餡都要加什麼調料,這個就不知道了,沒有做正宗的香河肉餅的肉餡都要加什麼調料,這個就不知道了,沒有做過這道。這個肉餅三歲不上真正正宗的香河肉餅的肉餡都要加什麼調料,這個就不知道了,沒有做過這道。這個肉餅三歲的,上次那個餅到底怎麼做?

6樓:王軍

加牛肉,豬肉,蔥姜,蠔油,豆油,味精,花交面。醬油。

7樓:帛曉暢

正宗的香河肉餅都需要加蔥薑蒜,十三香等一些調料的。

8樓:小龍

去店鋪打工就可以 任何做餐飲的都有秘製醬料不外傳。

9樓:網友

吃過,多放些蔥,調料水,

香河肉餅肉餡調料都有什麼,怎麼做香河肉餅最好吃

香河肉餅肉餡怎麼做的,怎麼調和的.都用什麼調料.

10樓:鍾雲浩

豬肉或牛肉或羊肉剁碎,蔥薑蒜切碎,十三香,鹽,味精,少許澱粉,醬油或老抽,香油,豆油,豆瓣醬(如果是豬肉或牛肉的話加此項),攪拌均勻。

香河肉餅配料法

香河肉餅肉餡的做法,香河肉餅的面怎麼和,香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河肉餅的做法步驟。

140度左右溫水150克,水中加入少許色拉油,這是麵糰和好的關鍵。

2麵粉250克,加40度左右溫水150克,和成光滑的麵糰,醒20分鐘。

3牛肉餡加入花椒水(花椒水起的作用是肉餡不幹,湯汁多)、醬油、鹽、十三香、蔥薑末、雞精、香油,蔥一定要多放(因為家裡就一顆可憐的小蔥了,所以放了點蔥頭充數,唉!),攪勻。

4麵糰分兩份,取一份擀成長方形麵皮,一頭寬一頭窄。

5肉餡均勻的鋪在麵餅上,窄的那頭留出四分之一不放肉餡。

6摺疊,捲成三層。

8用寬的那頭多出來的麵包住餡封口,防止露餡。

9放到油鍋中小火兩面烙至金黃。一定要用小火呦,因為肉比較多,有三層,一定要烙熟。

10黃燦燦的香河肉餅出鍋嘍!看看--湯汁外流,還算不錯吧!

求正宗香河肉餅技術配方做法? 20

12樓:豬仔紅色

香河肉餅有著悠久的歷史,做法並不難,只要掌握了幾個訣竅,做出來的肉餅非常美味可口,而且一點不膩。

香河肉餅因為麵糰不需要發酵,所以做起來的時間並不需要很長,很適合早餐的時候做喲,配上一杯豆漿,那是非常營養又美味的,一個肉餅裡幾乎就包含了七大營養素的全部攝入,是非常不錯的早餐喲,下面來看看具體做法吧。

食材食譜熱量:890(大卡)

主料麵粉200克。

瘦肉100克。

方法/步驟。

1200克麵粉加入110克溫水和10克油,揉成光滑的麵糰,醒20分鐘。

2大蔥切成末。

3瘦肉剁成末。

4生薑、大蒜瓣剁成末。

5豆瓣醬剁細。

6將肉末、大蔥、豆瓣醬、姜蒜末加入一起,加入適量鹽、生抽攪拌均勻,然後分次加入花椒水,朝一個方向攪拌上勁,最後加入香油攪拌均勻。

7將麵糰分成適量大小的劑子,擀薄,擀成一頭寬一頭窄。

8將肉末鋪在上面,窄的一邊留一部分不鋪。

10再摺疊,然後將寬出的部分包裹上來。

11電餅鐺預熱加入適量油,放入肉餅煎至兩面金黃。

12美味的香河肉餅做好了。

end注意事項。

一、面要和得軟一點,揉麵的時候加點油,做出來的餅皮香脆而且不發乾;

二、大蔥稍微多一點,肉餅沒有一點油膩,而且營養更均衡;

三、花椒水就是用花椒熬出來的水,也可以直接用燙水泡花椒,然後只要水,加入花椒水的時候少許少許地加,朝一個方向攪拌;

四、電餅鐺煎的時候煎好一面要翻一面再煎。

做油條都放什麼東西?做油條裡面需要加什麼新增劑

有面粉 酵母 水 明礬 油,出不多就這些了,僅供參考,不過這些東西都是化學物品。材料小麥麵粉250g 油適量,溫水 50 60 175ml 油條膨鬆劑10g。做法1 麵粉 膨鬆劑 溫水一起揉成麵糰,蓋上蓋子發酵,大約30分鐘。2 麵糰醒發好之後,在操作檯上抹一些食用油,將麵糰放在臺上。3 麵糰拉伸成...

喝朗姆酒,伏特加,龍舌蘭酒都需要用什麼杯子

古典杯就好了,喝伏特加的時候最好把杯子提前放在冰箱裡冷凍一會,這個專業教 冰杯 這樣喝伏特加感覺很好,因為伏特加以純淨著稱,入口之後沒有任何味道,到食管之後會有火燒的感覺。喝龍舌蘭,就把杯口一圈用檸檬擦一下,然後沾鹽,一般是喝一口酒,抿一口檸檬。很刺激 專業用語是洛杯!其實就和我們平時的水杯差不多,...

衣補旁加需要的需念什麼字,衣補旁加一個需要的需念什麼字

襦 r 短衣 短du襖。r 部 首 衤 筆 畫 19 五 行 金 部首 衤 五 筆 pufj 筆畫zhi dao 19 五筆 pufj 名稱 點 版 橫撇 橫鉤 豎 權 撇 點 橫 點 橫撇 橫鉤 豎 點 點 點 點 橫 撇 豎 橫折鉤 豎 豎 基本釋義 1.短衣,短襖 珠 繡腰 2.幼兒的圍嘴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