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和肉餡的丸子怎麼做,蘿蔔素餡丸子怎麼做

2023-01-10 04:45:09 字數 5984 閱讀 8279

1樓:舜承載任以

蘿蔔肉餡的做法:肉要用前腿肉以靠近頭的部位最好,肥瘦各一半,先把肥瘦分開,肥的切碎加入生抽五香味精適當鹽入味,注意加入的鹹是全部餡的總和,(最好入味2小時以上,這樣已被鹽出了肉香味,接著把瘦肉剁碎和入肥肉中加點植物油後剁成餡,把蘿蔔刨成絲,入開水湯一下,沖涼,剁碎,再把蔥葁剁成末,鍋內放少許油把蔥葁末炸香,涼後拌入蘿蔔,拌勻後再拌入肉餡,拌勻後再上案板剁勻成團即成,這樣做的餡全部鹹的成分在再難入味的肥肉中,肥肉入味後很香,瘦肉不鹹會感覺比較鮮嫩,蘿蔔因包了油一時不會接觸鹹味而保持了水分,又加上炸過蔥葁的香味,包成後在煮中肥肉中的鹹慢慢地釋放出來,餃子熟後,吃起來會有鮮湯,而餡又是成團的,這是我40幾年的廚藝經驗之作。說明一下今後不管是用會麼餡原理都一樣,關鍵在處理肉的功夫上。

2樓:佴雅雋屠頌

炸白肉蘿蔔丸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炸炸白肉蘿蔔丸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肥)150克,蘿蔔250克。

輔料:澱粉(玉米)50克,雞蛋清30克。

調料:色拉油120克,鹽3克,味精2克,花椒粉2克,薑汁10克,蔥汁10克炸白肉蘿蔔丸子的特色:

外脆裡嫩,肥而不膩。教您炸白肉蘿蔔丸子怎麼做,如何做炸白肉蘿蔔丸子才好吃1.

將生肥肉剁成泥;

蘿蔔切成絲,用熱水焯一下,撈出瀝淨浮水剁碎;

將肥肉泥和剁碎的蘿蔔和成餡;

用蛋清、澱粉、鹽、味精、花椒麵、蔥薑汁調好和勻;

鍋內和油加熱至六成熱時,將調好的餡擠成直徑2釐米的丸子;

逐個放入油中炸好,撈出裝盤備椒鹽即可。

炸白肉蘿蔔丸子的製作要訣:

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色拉油約1250克。小帖士-食物相剋:

蘿蔔:蘿蔔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3樓:匿名使用者

炸白肉蘿蔔丸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營養不良食譜口味:鹹鮮味 工藝:炸炸白肉蘿蔔丸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肥)150克,蘿蔔250克。

輔料:澱粉(玉米)50克,雞蛋清30克。

調料:色拉油120克,鹽3克,味精2克,花椒粉2克,薑汁10克,蔥汁10克炸白肉蘿蔔丸子的特色: 外脆裡嫩,肥而不膩。

教您炸白肉蘿蔔丸子怎麼做,如何做炸白肉蘿蔔丸子才好吃1. 將生肥肉剁成泥;

2. 蘿蔔切成絲,用熱水焯一下,撈出瀝淨浮水剁碎;

3. 將肥肉泥和剁碎的蘿蔔和成餡;

4. 用蛋清、澱粉、鹽、味精、花椒麵、蔥薑汁調好和勻;

5. 鍋內和油加熱至六成熱時,將調好的餡擠成直徑2釐米的丸子;

6. 逐個放入油中炸好,撈出裝盤備椒鹽即可。 炸白肉蘿蔔丸子的製作要訣: 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色拉油約1250克。小帖士-食物相剋:

蘿蔔:蘿蔔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4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丸子可以油炸,可以做湯,可以清蒸·~以下有幾種做法可以參考:

把蘿蔔泥、肉餡、蔥末準備好。

調餡:把肉餡放進一個容器中,然後依次加入鹽、雞精、薑末、醬油、蔥末,攪拌。醃製 5 - 10 分鐘。醃好之後加一點酒,能夠除腥。

然後打進去兩個雞蛋,雞蛋不但能讓做出的丸子更加美味,而且它本身的粘度還能將肉餡收緊、結團。

加入適量的澱粉,然後倒入香油,最後是蘿蔔泥。把調好的餡攪勻。做好丸子炸出即可。

原料白蘿蔔1000克,豬肉餡約250克,紅薯澱粉約200克。

食用油、精鹽、味精、胡椒粉、蔥、姜、花椒粉、大料(八角)粉。

做法1、製做蘿蔔餡:將白蘿蔔去皮,用擦板擦成扁絲,將蘿蔔絲放入開水鍋內,水再次燒開後煮1分鐘左右撈出。將煮好的蘿蔔絲用刀剁碎,再用手擠幹多餘的水,稱一下它的重量(假定為a克),備用;

2、加入豬肉餡:將b克豬肉餡(一般按a×

5克左右,可隨個人喜好隨意調整)放入盆中,加入適量調味品:食用油、味精、胡椒粉、花椒粉、八角粉、蔥末、薑末,攪拌均勻備用;將盆中加入做好的蘿蔔餡;

3、紅薯澱粉:先將紅薯澱粉擰成麵粉狀,取適量放入上述盆中。假定紅薯澱粉的用量為c克,一般為蘿蔔餡加豬肉餡的0.

25倍,即c=(a+b)×克,紅署澱粉的用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4、加入適量精鹽:用量一般為(a+b+c)×克;

5、再加入適量調味品:食用油、胡椒粉、蔥末、薑末,花椒粉、八角粉攪拌均勻備用。

6、將攪拌好的丸子餡用雙手的手心丸成蛋黃大小的丸子,放入碗或盤子中,然後放入蒸鍋中,蒸大約40分鐘即可。時間的多少要看碗盤中丸子的層數而定,如果碗大、丸子層數多,要適當延長蒸的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羅卜剁碎,和肉餡和在一起,放鹽,姜,蒜,蔥,花椒,攪拌。捏成丸子,油炸或煮湯都行。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把肉餡剁一下方便包和熟,其次把蘿蔔要用開水煮一下,撈出後剁成小粒狀,再用乾淨的布把蘿蔔的水分擠幹,加到六七成就行,太乾的話味道會差些,最後把二者混拌在一起調味即可。

蘿蔔素餡丸子怎麼做

7樓:怪物青瞳

新鮮青蘿蔔洗淨,小一點的雞蛋一個、姜帶皮剁成末、花椒炒熟磨成粉狀、鹽6克(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鹽)。用擦子將蘿蔔擦成絲(小心不要擦著手,剩一點時用刀切碎)。擦好的蘿蔔用刀剁一剁,不要太碎。

秋天的蘿蔔水分充足,需用手攥一攥水分;將所有配料倒入盆裡。準備炸的時候,再將所有配料攪拌均勻(時間長了會出水),到蘿蔔可以成團即可;油鍋燒到6成熱,下入丸子,中火慢炸至表面金黃即可。

8樓:帥氣n小哥

上面朋友說的也對,但是我的做法和他們不一樣,我把蘿蔔切細絲,用清水泡兩、三個點吧,撈出控淨水,加澱粉,鹽、味精、糖、雞粉、十三香,美極鮮,差不多了,然後就油渣啦,用手轉出丸子,樓主照我方法你試一下,非常棒!

9樓:過期的電池

蘿蔔素丸子的原料及做法。

原料:青蘿蔔450克、雞蛋一個(40克)、姜20克、熟花椒麵3克、鹽6克、麵粉150克。

做法:1、新鮮青蘿蔔洗淨,小一點的雞蛋一個、姜帶皮剁成末、花椒炒熟磨成粉狀、鹽6克(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鹽);

2、用擦子將蘿蔔擦成絲(小心不要擦著手,剩一點時用刀切碎);

3、擦好的蘿蔔用刀剁一剁,不要太碎。秋天的蘿蔔水分充足,需用手攥一攥水分;

4、將所有配料倒入盆裡;

5、準備炸的時候,再將所有配料攪拌均勻(時間長了會出水),到蘿蔔可以成團即可;

6、油鍋燒到6成熱,下入丸子,中火慢炸至表面金黃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澱粉,蘿蔔混一起,油炸。

11樓:嫻子小廚

胡蘿蔔素餡丸子簡單做法,營養美味,非常適合老人和孩子。

白蘿蔔肉丸子怎麼做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蘿蔔切絲,攪碎,豬肉攪碎,放入芝麻油,蠔油,雞精鹽花椒水澱粉,一個方向攪拌,擠成圓形油炸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豬肉丸。

用料:豬肉 白蘿蔔。

調料:大蔥、生薑、精鹽、味精、胡椒粉、澱粉做法:1、 製作肉餡:把豬肉剁成茸盛入容器。先加入準備好的蔥姜水(或直接放入蔥薑末),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不斷攪拌。然後逐漸新增水、攪拌。待肉茸攪拌均勻,再慢慢的撒入精鹽,繼續攪拌,手頭感覺攪拌很費勁時,肉茸便充分起勁了。這時可以加入精鹽、味精、白胡椒粉調味。

(多數做法要再加些澱粉,如果加水打好的餡,沒必要再加澱粉了)2、 砂鍋添水,將切成片的白蘿蔔放入,大火燒開,小火煮熟。

3、 把火調小,將肉餡用手擠出丸子下到砂鍋內,4、 全部下齊後,加火燒至丸子飄起至熟,放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

白蘿蔔豬肉丸子的做法

14樓:抄沛凝

白蘿蔔做肉丸以後,把丸子放在裡頭,五味一番存酒打了酸辣椒,全部發了以後煮一煮把白蘿蔔炒一下就便宜了。

15樓:老賬仁

1、在豬絞肉裡添入3湯匙油、3湯匙醬油、1湯匙料酒、2湯匙生粉、1/3湯匙雞粉和薑末拌勻,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打至肉餡起膠。

2、洗淨蘿蔔削去外皮,放在刨絲器上刨成細絲。洗淨紅尖椒和蔥切成末。

3、在蘿蔔絲裡,加入1/3湯匙白胡椒粉和1/3湯匙鹽,攪拌均勻醃10分鐘。

4、洗淨雙手,抓一些豬肉餡搓成雞蛋大小的丸子,直至將所有肉餡都搓成丸子。

5、給所有丸子都裹上一層蘿蔔絲,放入碟中待用。

6、燒開鍋內的水,放入蘿蔔豬肉丸,加蓋中火隔水清蒸25~30分鐘,直至丸子蒸熟。

16樓:京央

先將白蘿蔔洗乾淨切絲再切成餡,酒少許鹽,擠去白蘿蔔汁,將豬肉切成餡放上花椒,大料,雞精,食鹽,生抽,耗油,雞蛋-顆打搗拌勻,待肉餡入味後放澱粉使肉丸成泥,加入白蘿蔔餡,即可下鍋油炸丸子。

蘿蔔豬肉丸子怎麼做好吃,炸蘿蔔豬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200g

蘿蔔1根。輔料鹽少許。

雞精少許。醬油2勺。

十三香少許。

芝麻油2勺。

蔥花適量。澱粉3勺。

蛋清適量。炸蘿蔔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白蘿蔔擦成絲,再剁碎。

炸蘿蔔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2.豬肉剁碎,最好肥瘦2比8,加點肥肉的更香。

炸蘿蔔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3.肉餡和蘿蔔絲蔥花攪拌均勻。

炸蘿蔔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4.加入醬油,鹽,雞精,十三香,倒入3勺澱粉,2勺芝麻油,1個蛋清攪拌均勻。

炸蘿蔔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5.用手的虎口位置擠出丸子,再用勺子放入油鍋中。

炸蘿蔔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6.中小火慢炸,一定要控制好火候,不能太大。

炸蘿蔔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7.第一次炸好後撈出。

炸蘿蔔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8.待油溫再次升高,倒入丸子復炸一遍,撈出控油即可,炸好的丸子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加蔬菜煮湯,或是再蒸一下吃。

小貼士蘿蔔也可以選用其他品種的蘿蔔。

澱粉不可以加太多,以免口感太希。

加一個蛋清就可以使肉餡很嫩。

肉和蘿蔔炸丸子怎麼做

18樓:微光裡的塵埃

主料白蘿蔔。

1個雞蛋。2個輔料。

豬肉餡適量。

蔥花適量。五香粉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玉米油適量。

胡蘿蔔半根。

豆油適量。麵粉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

2.豬肉餡,放入蔥花。

3.把蘿蔔絲放入肉餡裡,五香粉,鹽攪拌均勻4.攪拌均勻。

5.再放入雞蛋,麵粉。

6.適量水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成粘稠狀。

7.鍋裡放油燒五六成熱,用沾過水的小勺子把面汁逐個放入油鍋,炸成金黃色。

小貼士1.肉餡可根據自己喜好用豬肉,牛肉,羊肉。2.

有時間的話第一次炸的時間短一點撈出來,等油溫再升高點,放入再復炸止金黃色撈出,即食口感更佳。3.炸制期間用中小火。

4,蘿蔔絲多放點口感更酥軟些。

蒸蘿蔔肉丸子怎麼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肉丸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粵菜 咳喘食譜 理氣調理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燜蘿蔔肉丸的製作材料:主料:白蘿蔔300克,豬肉(肥)50克,豬肉(瘦)200克。

輔料:芹菜50克,雞蛋清15克,澱粉(玉米)23克。

調料:姜5克,鹽5克,蠔油15克,白砂糖5克教您蘿蔔肉丸怎麼做,如何做蘿蔔肉丸才好吃1. 將瘦肉剁成餡,放碗中,加入蛋白、鹽、澱粉攪拌成肉餡,做成肉丸,沾上澱粉放油鍋內炸成金黃色撈出瀝油;

2. 將白蘿蔔去皮,洗淨切長方形片;

3. 芹菜洗淨切段;

4. 將澱粉3克調成溼澱粉備用;

5. 將炒鍋燒熱,放薑片,爆出香味,放蘿蔔片,放水200克煮開鍋後放入肉丸,慢火?10分鐘,放入芹菜段,勾芡兜勻即可。小帖士-食物相剋:

白蘿蔔:白蘿蔔忌人參、西洋參同食。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胡蘿蔔包子餡怎麼做,胡蘿蔔素餡包子怎麼調餡好吃的

原料 胡蘿蔔3根,粉條200克,鹽10克,蔥10克,花椒粉2克,植物油5克,水250克。做法 1 將胡蘿蔔去皮切成片,放入沸水中等待5分鐘撈出,放入涼水中靜置5分鐘。2 將胡蘿蔔撈出切成細丁。3 將粉絲放入沸水中,等待粉絲變軟撈出切成細末。4 將胡蘿蔔丁和粉條末放入同一碗中混合均勻。5 加入花椒粉 ...

胡蘿蔔餃子素餡好吃還是肉餡的好吃

肉的主料 五花肉300g 胡蘿蔔100g 麵粉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香油 適量五香粉適量蔥 適量步驟專 1.食材準備好 2.先把五屬花肉剁成肉餡 3.胡蘿蔔剁碎 4.面和好醒十五分鐘 5.將剁好的肉餡和胡蘿蔔加入蔥末和油 鹽 五香粉 香油調味6.將面切成大小均等的劑子 7.把劑子擀成餃子皮 8....

大紅蘿蔔素餡包子怎麼做好吃,紅色的大蘿蔔素餡包子怎麼做好吃

方法1 蘿蔔擦絲浸泡鹽水中 可減少出湯現象 20 30min後撈出剁碎用手攥後放入油中備用 注意攥的力道,不可太乾影響口感 5 在送入鍋中蒸的時候,不要等鍋裡的水沸騰後,再放入包子。以免溫度太高將發麵燙死 而是在水未開之前即可將包子放入鍋內,讓包子經過逐步加熱有利於包子面發得更好。蒸好關火後,稍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