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特產有哪些,外地人在銀川特產有買哪些土

2023-01-14 19:35:09 字數 3621 閱讀 6014

1樓:進擊的黑夜

1、賀蘭硯。

2、銀川鯉魚。

3、長棗。4、賀蘭山東麓葡萄酒。

5、丁北西芹。

6、賀蘭螺絲菜。

7、灘羊。8、寧夏大米。

9、靈武山草羊。

10、張亮香瓜。

外地人在銀川特產有買哪些土

2樓:我是小度

寧夏枸杞、寧夏髮菜、寧夏甘草、灘羊二毛皮、寧夏地毯、賀蘭石、西夏貢米、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張亮香瓜、銀川鯉魚、靈武長棗。

3樓:足人

銀川特產如下:

靈武長棗、西夏貢米、寧夏地毯、銀川-賀蘭石、八寶茶產品、靈武砟子炭、胡 麻 油、釀皮子、瓜果、紅寶--枸杞、寧冠蘋果、寧夏三味、黃寶--甘草、涼拌麵皮、二毛皮、羯羊脖肉燉黃芪、寧夏大米、白寶--灘羊二毛皮、燴腰柱、砟子炭、黑寶--髮菜、地椒子、灘羊、銀柴胡、海原香水梨。

寧夏珍珠米、洋芋、紅腹錦雞、寧夏紅瓜子、銀川羊羔肉、黃河鴿子魚、紅鱒魚、枸杞根茶、蒸羊羔肉、賀蘭硯、寧夏羊肉粉湯、手抓牛羊肉、水盆羊肉、釀髮菜、賀蘭螺絲菜、「白寶」灘羊皮、賀蘭山葡萄酒、月牙湖手抓羊肉、「黑寶」髮菜、賀蘭山葡萄、莜麵蒸餃、寧夏白酒、寧夏石烤羊、銀川燴羊雜碎、碾饌兒等。

銀川市,簡稱「銀」,是寧夏回族自治區的首府,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西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區軍事、政治、經濟、文化、科研、交通和金融中心,以發展輕紡工業為主,機械、化工、建材工業協調發展的綜合性工業城市。位於寧夏平原中部,東踞鄂爾多斯西緣,西依賀蘭山,黃河從市境穿過,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是寧蒙陝甘毗鄰地區中心城市,是絲綢之路的節點城市,是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重點經濟區。

銀川是歷史悠久的塞上古城,早在3萬年前就有人類在水洞溝遺址繁衍生息,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民間傳說中又稱「鳳凰城」,古稱「興慶府」、「寧夏城」,素有「塞上江南、魚米之鄉」的美譽,城西有著名的國家級風景區西夏王陵。

城市綜合競爭力躋身全國百強,榮獲全國文明城市、國家節水型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等殊榮,被評為「中國十大新天府」。

銀川特產介紹。

4樓:印章硯臺

何立寧老師的賀蘭石刀書。

銀川都有哪些土特產?

5樓:暮夏淺眠

1、靈武長棗。

靈武長棗,寧夏回族自治區靈武市特有品種,栽培歷史悠久,品種優良,所產鮮食果味鮮美,質地酥脆,汁液多,果肉白綠色,可食率和營養價值高。靈武長棗又名「馬牙棗」,本地優良品種,樹勢強壯,樹姿直立,發枝力強,易萌發棗頭。

果實中大,長橢圓形。平均單果重,最大單果重26.8g,果梗長。

梗窪深廣,果肩平整。果皮紫紅色,果點紅褐色,不太明顯。果皮薄,肉綠白色,質緻密酥脆、汁液多、酸甜適口、品質極上。

2、賀蘭硯。

賀蘭硯是寧夏五寶之一,因其硯石產自銀川市區以西40公里處的賀蘭山小滾鐘口而得名。早在清乾隆45年(公元2023年)編撰的《寧夏府志》地理山川部中就有記載:「筆架山,在賀蘭山小滾鐘口,三峰矗立,宛如筆架,下出紫石可為硯,俗呼賀蘭端。

」自清朝乾隆年間被發現後,一直開採至今。賀蘭石是水成岩,形成於13億年前,在古賀蘭海中沉澱形成,後經造山運動而推出。

3、賀蘭螺絲菜。

螺絲菜為唇形科草石蠶的塊莖,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肉質脆嫩,可制蜜餞、醬漬、醃漬品,十分可口。食用時,以涼拌為主,還可加工成鹹菜、罐頭、甜果等,是馳名中外的「八寶菜」、「什錦菜」之一。

揚州罐藏螺絲菜是醬菜之上品。螺絲菜是多年生草本。

4、銀川鯉魚。

寧夏淡水養魚業歷史悠久,銀川平原地勢平坦開闊,土地肥沃,溝渠縱橫,水利資源豐富,加之日照充足,熱量豐富,自然條件優越,水域內水草茂盛,餌料生物豐富,具備發展水產養殖的優越條件,為銀川鯉魚的繁殖生長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

因此,此地鯉魚肉鮮味美,肉質細膩而有彈性,且無腥味,口感較好。

5、張亮香瓜。

果肉厚而細膩,乾脆香甜,果糖、蔗糖比例適中,這些特點讓位於賀蘭縣張亮村的香瓜遠近聞名。一時間張亮香瓜同靈武長棗、中寧枸杞一樣成為寧夏地理標誌之一,也讓位於賀蘭縣東南方這個小村子成為香瓜的代名詞。

6樓:古方紅糖

1、枸杞是寧夏bai特產之一了,du一說到枸杞想必大zhi家都會想到寧夏dao了,寧夏的枸回杞品種好,個頭大,營養成分答比其他的枸杞要高;

2、硒砂瓜也是寧夏的特產之一,因為瓜裡面含有豐富的硒元素所以被簡稱為硒砂瓜,被譽為隔壁西瓜;

3、寧夏牛肉乾,風乾的寧夏牛肉乾味道鮮美,有嚼勁,是旅遊的必帶的首選小食品;

4、釀皮子也是寧夏回族獨特的風味小吃之一,這種小吃美味爽口,經濟實惠既有菜又有飯,是快餐的首選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個好地方,他那地方物產豐富,美女太多,至於有什麼特產,你到了以後就會知道了。

8樓:低調的橙色柳丁

甘草 枸杞。

髮菜 賀蘭石。

灘羊裘皮。

9樓:

銀川特產有很多。

最為出名的是五寶。

枸杞,髮菜,灘羊裘皮,甘草。

不好意思 還有一個忘記了,等我問了我女朋友才知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川好像沒什麼土特產,但是在銀川可以買到寧夏的特產。比如枸杞、髮菜、長棗、西砂瓜等,前三種便於攜帶,西砂瓜在這個季節不便於攜帶。

銀川有什麼特產 小吃

11樓:爆兒███2b渥

·銀川小吃香酥雞 ·銀川小吃清蒸羊羔肉 ·銀川小吃燴羊雜碎 ·銀川特色菜糖醋黃河鯉魚 ·銀川特色菜手抓羊肉 ·銀川特產灘羊裘皮 ·銀川特產賀蘭石 ·銀川特產枸杞 ·銀川特產甘草 ·銀川特產髮菜。

銀川有什麼特產

12樓:友愛的派塔星

枸杞、黑枸杞、賀蘭山紫蘑菇、髮菜、甘草、二毛皮、賀蘭石,羊肉也很好吃。

13樓:帥華藏

最有名的就是枸楫吧…

寧夏特產有哪些 從銀川帶點什麼特產好

14樓:田雨地暖

寧夏五寶獨特的自然地理條件,使寧夏銀川擁有許多獨具特色的農副畜產品,其中最主要的是被譽為「紅、黃、藍、白、黑」寧夏「五寶」的枸杞、甘草、賀蘭石、灘羊皮、髮菜。

「紅寶」枸杞:木本植物,漿裡呈鮮紅色,形似紡錘,更似紅瑪瑙墜是寧夏的傳統名牌出口商品。

「黃寶「甘草:豆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寧夏甘草以骨重粉足、條幹順直、口面新鮮、加工精細著稱。出口叫「西正甘草」或「西正草」。

「藍寶」賀蘭石:產於海拔2600米左右的賀蘭山懸崖上,石料結構均勻,質地細膩,剛柔相宜。用它刻制的賀蘭硯,具有發墨、存墨、護毫、耐用等優點。

「白寶」灘羊皮:寧夏灘羊屬羊尾脂、粗毛型。

「黑寶」髮菜:在植物分類學中,屬蘭藻門,含珠藻的一種。生長在荒漠、半荒漠地區,逢雨萌發,深秋早春時節採收。

寧夏特產有哪些?在銀川帶點什麼特產好?

寧夏銀川有什麼特產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中國人都知道啊,最好的枸杞就在這裡的。

寧夏有哪些有名的特產?

銀川的那些特產可以當禮品送人翱,銀川的那些特產可以當禮品送人啊?

1.寧夏枸杞 杞屬茄科,落葉小灌木。莖叢生,有短刺。葉卵狀披針形。夏秋開花,淡紫色。漿果卵圓形,紅色,是一種名貴的滋補藥材。枸寧夏栽培枸杞已有 四 五百年曆史,這裡的自然條件適宜枸杞生長,所產枸杞粒大 肉厚 籽少 味正 質優,富含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具有潤肺 清肝 滋腎 益氣 生精 助陽 補虛...

溧陽有哪些特產,貴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天目湖沙鍋魚頭 天目湖鳳鵝 溧陽白芹 雁來蕈 扎肝 天目湖產品 如 砂鍋魚頭 風鵝 手剝筍 白茶 香腸 啤酒等 白芹 貴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1 遵義雞蛋糕 遵義雞蛋糕有甜 鹹兩種口味,多年來成為遵義的一大名點,吃過的人都說 遵義雞蛋糕有特色,比起其他雞蛋糕好吃 2 務川灰豆腐 務川灰豆腐是務川仡佬族...

合肥特產合肥特產有哪些,合肥特產合肥特產有哪些

合肥特產小吃 提到 熱乾麵 我們不難想到武漢。提到 烤鴨 我們又會想到北京城。特產 小吃漸而成為一個城市的代名詞。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合肥人,如果讓你用一種食物來代表你的家鄉,你能迅速說出家鄉的特色小吃嗎?今天小編為大家來盤點合肥最有名的四大名點和特色小吃。合肥好吃的特產小吃 合肥聞名遐邇的四大名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