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電機的基本介紹,電動汽車電機的詳細介紹

2023-01-15 07:45:06 字數 2162 閱讀 6108

1樓:拆吧狗逆襲

電動機:俗稱馬達,是一種將電能轉化成機械能,並可再使用機械能產生動能,用來驅動其他裝置的電氣裝置。

由於電動汽車採用動力電池作為車載能源,其容量受到限制,為儘可能的延長續駛里程,大多數驅動系統都採用了能量回饋技術,即在汽車制動時,通過控制器將車輪損耗的動能反饋到電池中,並使電機處於發電狀態,將發出的電輸送到電池中。因此,電動汽車的驅動機應該稱為電機,而不是我們習慣稱呼的電動機。例如中大青山採用的雙定子磁懸浮複合轉子電機既能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又能將機械能轉化為電能。

電動汽車電機的詳細介紹

電動汽車電動機的介紹

2樓:藤林杏

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的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電動機也稱(俗稱馬達),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動汽車的動力源。

電動汽車對於電動機的要求有哪些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高電壓。(2)小質量。電動機應儘量採用鋁合金外殼,以降低電動機的質量,還要設法降低電動機控制器的質量和冷卻系統的質量。

(3)較大的起動轉矩和較大的調速範圍,使電動汽車有好的啟動效能和加速效能,從而獲得所需要的啟動、加速、行駛、減速、制動等所需的功率與轉矩。(4)高效率、低損耗。應在車輛減速時,實現再生制動將制動能量**,再生制動**能量能達到總能量的10%-15%。

(5)電氣系統的安全性和控制系統的安全性都必須符合國家(或國際)有關車輛電氣控制的安全效能標準和規定,裝備有高壓保護裝置。(6)高可靠性。耐高溫和耐潮效能強,執行時噪聲低,能夠在較惡劣的環境下長期工作,結構簡單,適合大批量生產,使用維修方便。

電動車用電機的介紹?

4樓:呼叫白哥

電機是電動自行車的主要動力驅動部份,也就是電動自行車的心臟。電機好壞直接影響著電動自行車的效能。 據業內專家介紹,目前國內電動自行車所用電機主要有有刷電機和無刷電機兩種;有刷電機又有高速和低速之分。

有刷高速電機目前被國內大多數電動自行車生產廠家所選用,它採用碳刷作為電機電源的兩個觸點,利用調速轉把和控制器來控制,通過齒輪二次減速及超越離合器來達到電動自行車0-20公里/小時的無極調速。目前採用的這種有刷高速電機含金量高,電機減速齒輪強度較強,耐磨性好,設計合理,故返修率較低;而且維修更換齒輪和電機的成本較少,有效的降低了電動自行車的維修費用;並且有刷電機可以通過超越離合器和飛輪實現輕鬆人力騎行,無刷電機目前被電動自行車生產廠家採用的一般都是無刷無齒電機。它的轉速控制系統的造價比有刷高速電機的轉速控制系統要高,控制器在使用中容易發生故障。

裝有無刷電機的電動自行車行駛速度必須達到35公里/小時以上時,才能發揮其最佳的工作效率。

電動汽車用電機主要分為哪5種?

5樓:暖憶江南

電動汽車電機種類:直流電機。

直流電機的結構應由定子和轉子兩大部分組成。直流電機執行時靜止不動的部分稱為定子,定子的主要作用是產生磁場,由機座、主磁極、換向極、端蓋、軸承和電刷裝置等組成。執行時轉動的部分稱為轉子,其主要作用是產生電磁轉矩和感應電動勢,是直流電機進行能量轉換的樞紐,所以通常又稱為電樞,由轉軸、電樞鐵心、電樞繞組、換向器和風扇等組成。

電動汽車電機種類:交流電機。

交流電機是用於實現機械能和交流電能相互轉換的機械。由於交流電力系統的巨大發展,交流電機已成為最常用的電機。交流電機與直流電機相比,由於沒有換向器(見直流電機的換向),因此結構簡單,製造方便,比較牢固,容易做成高轉速、高電壓、大電流、大容量的電機。

交流電機功率的覆蓋範圍很大,從幾瓦到幾十萬千瓦、甚至上百萬千瓦。20世紀80年代初,最大的汽輪發電機已達150萬千瓦。交流電機是由美籍塞爾維亞裔科學家尼古拉特斯拉發明的。

電動汽車用的電動機有哪些?電機引數?

6樓:跳跳魚樹

電動機的型別目前正在應用或開發的電動車電動機主要有直流電動機、感應電動機、永磁無刷電動機、開關磁阻電動機四類。電機額定功率:3,7,15千瓦等,額定電壓,48,72,144,288伏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客車一般用三相非同步感應電機,轎車一般用直流永磁電機,開關磁組電機也在發展之中。

引數有很多,根據車輛需求確定。

電動汽車為什麼要有BMS系統,純電動汽車的BMS主要是出於哪幾方面的考慮

bms是電池管理系統,對每個電芯及整車電壓進行監控,電芯的溫度 電壓等等進行內檢測,每節電芯電壓超過容4.2v時會報警,bms會自動切斷大電,電機電控會停止工作。pack就是電池箱,bms pack就是一個組合,為了更有效更安全的給汽車提供動力的一個組合。就像電機和電控,缺一不可 純電動汽車的bms...

什么是純電動汽車,什麼是純電動汽車

純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 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純電動汽車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簡稱bev 它是完全由可充電電池 如鉛酸電池 鎳鎘電池 鎳氫電池或鋰離子電池 ...

電動汽車時代真的來臨了嗎,電動汽車的時代會來嗎?在中國。

能滿足某個時段,某個群體的使用要求就可能普及 現在在平原區的鄉鎮街道 城鄉結合部,很流行!因為沒有交通管束,因為省錢,因為能滿足日常使用,因為能馱一些東西,因為比摩托車遮風擋雨,因為不用因為違章被罰款,所以滿足了這麼多的要求 短時期內恐怕無法實現電動車的普及。個人認為你說的有道理。是電池技術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