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可以抓頭髮嗎,坐月子可以梳頭髮嗎

2023-01-15 05:00:10 字數 1044 閱讀 9826

1樓:易諾千金

在生產的時候,媽媽的骨縫和毛孔都要開啟,為寶寶的降臨做好足夠的準備,也會因此出大量的汗,在之後坐月子期間,媽媽的身體會因為汗漬的附著和水分的流失,導致**出現瘙癢的症狀,以頭部**的瘙癢症為重,但是在坐月子的時候,是不可以抓的,因為媽媽的身體在月子期間在逐漸的恢復,過激的動作會導致落下月子病。

在坐月子的時候,媽媽的身體會出現眾多的不舒服,但是因為身體的原因,會造成洗頭,洗澡的不便,然而坐月子期間身體和頭皮的瘙癢會因為洗澡和洗頭有很大程度的緩解,只要選用熱水進行清洗,在清洗之後,將身體及時擦乾,避免著涼即可。

媽媽在坐月子的時候,除了注意個人衛生之外,還要注意飲食的調養,在飲食中注意使用維生素e和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食物,對於媽媽的瘙癢症狀比較重要,還能起到保護**,延緩衰老的作用。

新生兒坐月子期間為什麼抓扯頭髮後會哭?正常嗎?

2樓:認認真真的百靈

孩子可能有不舒服的地方。

3樓:陽光正好時代

你扯下你自己頭髮看疼不疼,就知道為什麼孩子會哭了。

4樓:欣棟媽

正常的,小孩子時常有抓破自己的情況發生,要經常給寶寶剪指甲。

5樓:荏苒潑茶香

正常啊,兩個月大的孩子還會把自己的臉上撓的一道一道的。

6樓:養一隻貓鴨

我抓你頭髮,你疼不疼?疼了不哭才不正常吧。

坐月子可以梳頭髮嗎

7樓:推書人湘雪

坐月子是可以梳頭髮的。坐月子時,產婦會大量出汗,因為產後要把懷孕期間體內多餘堆積的水分排出來,出汗會使頭髮變溼,時間久了會有異味。

如果長時間不梳頭髮、不洗頭髮會導致頭髮打結,容易導致感染,對於身體恢復是不利的。坐月子期間要注意好個人清潔衛生,可以梳頭髮,也可以洗頭髮而且要洗乾淨。

平產的在產後2-3天就可以洗頭,剖宮產也是一樣,洗完之後及時吹乾,每天都可以把頭髮梳起來,因為頭髮如果披著不梳會特別熱,讓產婦不舒服。

坐月子可以推背嗎,坐月子裡可以做運動嗎

生產後很多的產婦由於產婦身體較弱,如果在月子裡沒有養好的話,就會導致產婦的身體受到傷害,有的產婦還會出現腰痠背疼的情況,這時候產婦就想要通過按摩的方法緩解,那麼產後多久可以按摩推背?一般情況下生產後42天產婦就可以進行按摩推背了,按摩推背的方法屬於物理的 對於產婦的影響不大,但是月子裡產婦的身體處於...

月子裡可以運動嗎,坐月子可以健身運動嗎

坐月子可以健身運動嗎 在產後,越來越多的女性對於產後的健康和生活質量問題更加的重視。科學的坐月子,並保證每天充足的休息時間,再加上合理的飲食和科學的產後運動,身體一定可以得到更全面 更快速的恢復。那麼月子裡可以鍛鍊身體嗎?月子裡是可以鍛鍊身體的,早期動對於產後女性惡露的排出和子宮的快速恢復是很有利的...

土豆坐月子可以吃嗎,月子裡能吃土豆嗎

土豆可以說是日常中最普通不過的一種蔬菜,但其雖然普通,可對於有些坐月子期間女性來說,卻並不知道是否能吃。就怕此期間飲食不當,會對產後身體恢復不利。那麼坐月子可以吃土豆嗎?土豆是日常普通食物,中醫理論認為土豆性平而未甘,有補脾益氣,緩澀止痛,以及通利大便的食療功效。因此,坐月子女性可以適量吃土豆,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