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種的反義詞,種子的「種 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15 07:55:09 字數 1164 閱讀 4410

1樓:芊雲說電影

收穫播種[bō zhǒng]

播下種子。《書·呂刑》:「稷 降播種,農殖嘉穀。」《淮南子·修務訓》:

「於是 神農 乃始教民播種五穀,相土地,宜燥溼肥墝高下。」 晉 皇甫謐 《高士傳·老萊子》:「飲水食菽,墾山播種。

」 宋 曾鞏 《薤山謝雨文》:「麥則滋榮,稻可播種。」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八章:

「清明過後,下了一場春雨,家家戶戶都忙著春耕播種。」

種子的「種" 的反義詞是什麼

2樓:千迴百轉來到這

種子的「種」的反義詞是「萌芽」、「嫩芽」、「幼芽」的「芽」。

種植的「種」的反義詞是「收穫」的「收」。

3樓:韓靜書

作名字時,反義詞為「果」;作動詞時,反義詞為「得」

4樓:裔凡

我是這樣想的。

種作為形容詞就是優良的 的意思 比如"種子選手""種豬"等。

反義詞就是 次 爛 等。

種的反義詞

5樓:數神

詞 語: 種。

反義詞: 收、獲。

【解釋】種 [zhòng] 把種子或幼苗等埋在泥土裡使生長[chóng] 姓。如宋代有种師道。

耕耘播種的反義詞

6樓:初雨琴

耕耘:亦作「 耕芸 」。翻土除草。亦泛指耕種。俗話說:一份耕耘,一分收穫。

耕耘反義詞:收穫。獲得。

播種:播撒種子。

播種反義詞:收穫,收成。收割。

種地的種的反義詞是什麼

7樓:七七的小店

種的反義詞收。

【拼音】:[zhǒng]

【釋義】:1.種 [chóng]2.〈形〉3.幼稚 [young;childish]4.另見 zhǒng;zhòng5.種 [zhòng]6.繁殖;養育。

種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種拼 音:zhòng

基本釋:把種子或幼苗等埋在泥土裡使生長。

反義詞:收 挖 獲。

著名的反義詞和重視的反義詞,重視的反義詞是什麼

原詞抄 著名 註釋 1.有名,出名。如 襲著名人士bai。反義詞 無名 註釋du 1沒有或不知道名稱 名字zhi 無名高地 無dao名英雄 無名氏。2不出名 沒有名聲 無名小卒 常恐不才身,復作無名死。3不追求名聲 至人無己,神人無功,聖人無名。4沒有名義和正當的理由 師出無名。原詞 重視 註釋 1...

超常的反義詞是,超常的反義詞

超常 讀音 ch o ch ng 釋義 超過一般的 高於平常的。出處 晉書 慕容垂載記 回 垂之在 燕 破國亂家,及投答命聖朝,蒙超常之遇。反義詞 平常 尋常 失常 一般。例句 小米這次高數超常發揮啊,不然她肯定過不了。平常 p ng ch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平時 2.非常頻繁地 ...

美食的反義詞,美食的反義詞是

美食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 味美的食物。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 無味 苦味 嚼蠟 苦澀 難吃。美食的反義詞是 美食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 味美的食物。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 無味 苦味 嚼蠟 苦澀 難吃。美食 的反義詞一一無味 苦味 苦澀 嚼蠟 難吃。美食 讀音 m i sh 解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