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咬後腫了很大一片,該怎麼辦

2023-01-15 08:05:12 字數 2836 閱讀 3445

1樓:排優解攔

蚊子叮咬後,應該用消腫解毒的藥塗擦,如:風油精、清涼油、紅花油、臺灣的萬應膏……,一兩天就好,沒事的。

2樓:快樂沂蒙莊戶人

不像是蚊子咬的,倒象是牛虻咬的,不過不用擔心,用蜂蜜抹一下止疼去癢,不用去醫院,最多三四天就好了。

3樓:來自徐家河情致兩饒的梔子花

買碘伏塗抹,不需要去醫院的。

4樓:網友

你用點你自己的唾液抹上去就可以了一會兒就消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液體ムヒs2a」超管用。不行的話就要去醫院了。

腳被蚊子叮咬腫了怎麼辦?

被蚊子咬了腫了很大一片怎麼辦

6樓:超好玩娛樂

被蚊子咬了腫的很厲害,怎麼辦。

7樓:花紫藤

你可以塗點牙膏或醋,搗碎的大蔥葉,大蒜也可止癢,消腫你用阿司匹林1到2片研碎,用少量的涼開水調成糊狀,塗在蚊子叮咬處。

8樓:容容美容

夏天到來後,被蚊叮咬在所難免。

建議塗牙膏,花露水,清涼油;最好是切一片大蒜在大包上摩擦,還不癢。

9樓:匿名使用者

擦點花露水之類的,起碼要十天才不見紅。嚴重就醫。親身體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涼油、風油精、無極膏、花露水等抹點就行。

11樓:小葫蘆

可以用蘆薈擦,蘆薈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還有以下方法:

1、在家庭中可用濃肥皂塗抹可迅速止癢,或用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在室內點燃幹桔皮,可代替蚊 ,既能驅蚊,又可消除屋內異味。

4、萬金油和鹽的塗抹,可讓區域性麻醉並舒緩神經,減輕癢的感覺。

5、如果對蚊子叮咬較敏感的人,不妨在外出前,吃一粒抗組織胺藥物。

被蚊子咬了,腫了一大片怎麼辦

12樓:超好玩娛樂

被蚊子咬了腫的很厲害,怎麼辦。

13樓:溫柔善女子

沒事,過會就好了。可以塗抹花露水或者風油精可以減輕癢的感覺,不要去弄破腫的地方,會感染的。

14樓:犁秋雙

這個腫了一大片就有點嚴重了啊,確認一下是否真的是蚊子咬的吧,先抹點蘆薈精華緩解一下,建議趕緊去醫院救治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塗點花露水 或者用肥皂水消消毒。

蚊子叮咬後腫的很大,很紅很癢,越撓面積越大。怎麼**或預防?

16樓:華博高科

(1)一般在家庭中都會有肥皂或是香皂,可以將肥皂或香皂蘸水塗在被蚊子咬的內地方。容為什麼這個肥皂或香皂。

能止痛止癢,這是因為肥皂高階脂肪酸的鈉鹽。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顯鹼性(含oh-),蟻酸水溶液中含h+,因為肥皂水中的oh-與蟻酸的h+中和成h2o,這樣就可以起到消除痛癢的效果了。

(2)如果被蚊子叮的身體很癢的話,可以先用手指彈一下,彈之後再用花露水,或者風油精塗上。這樣也是可以止癢的。

(3)可以用鹽水塗抹或者是泡下你癢的地方,這樣可以使腫塊軟化,也是可以有效止癢的。

(4)用蘆薈葉子來止癢,將蘆薈葉撕一小片,擦在痛癢的地方。也可以起到止癢的效果。

17樓:草冬

蚊蟲咬傷(紅腫、bai癢):

du 可選用大蒜、zhi生薑擦或用醋、牙膏、鹽dao水、香回菸灰加水調勻答。

塗,均可立即見效止癢、解毒消腫。

消腫: 被蚊子叮咬卻沒有帶藥膏時 , 可將香皂沾水在患處塗抹 , 能在數分鐘內止癢消腫 , 免去頻頻抓癢的尷尬。

 茄蒂放在火盆裡燃燒,用紙做一個喇叭形筒子,大口罩住燒著的茄蒂,小口對著患者的腫痛處,讓盆中燃燒的茄蒂煙燻,每日3~4次,患處未成膿者即消,以成膿者很容易收斂。

18樓:汪清萬祥

簡單快捷經濟安全的方法:塗抹碘酒 。

19樓:連遠鵬

考慮可能是蕁麻bai疹,du是由於**粘膜小zhi

血管反應性擴張及滲dao透性內增加而產生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容反應。**複雜,常見的**如食物、藥物、感染、精神因素、動植物因素、物理因素、內臟和全身性疾病等等。建議您在生活中注意1、避免食用辛辣食物和海鮮;2、避免太燙的水洗澡;3、避免搔抓,以免加重皮損面積擴大,或引起繼發感染。

20樓:回長斷崖

這是蚊子咬你時留下來的液體,成酸性,在咬了之後要用肥皂水洗淨,在擦花露水。

21樓:我隔壁都是男優

咬咬更健康,咬多了就有抗體,最後你比蚊子都毒,他就不找你了,我正在進行此項研究。

22樓:彡惢②意

你可以擦點蘆薈膠。蘆薈膠是消毒的。或者去醫院看看。

23樓:3975人

被蚊子叮咬後越撓越癢?幾個快速止癢的小妙招,快來看看吧。

被蚊子咬了以後腫了很大很硬的包怎麼辦

24樓:21世紀美少女

塗阿昔洛韋乳膏,2塊錢一支。很有效。

25樓:prince小杰傑

只要用肥皂水塗抹被咬的地方就可以了。簡單又實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搽點花露水或者風油精都可以。

被蚊子叮了後該咋辦,被蚊子叮完後應該怎麼辦?

咬後處理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 癢 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 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 風油精等。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4.可用蘆薈葉中的...

無聊得大腦一片空白了,怎麼辦

這樣的感覺我也有過.那是我患孤獨症的日子.還是蠻多朋友跟我一起努力找回的自己.你去看看心理醫生?沒生什麼病?我覺得吧什麼都要會往好的看,得會想。我麻木的是後就 聽 不知道其他人什麼感覺,我不高興就聽 我覺得聽 能重新喚起我失落的靈魂。哎 那感覺真是 聽聽 天空之城 想想人生短暫啊 咱來世上顛 不過好...

當你感覺前方是一片大霧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1 當我感覺前方一大片大 霧的時候,也是有這種想試著撥開那開雲霧的感覺 明明知道自己做不到,但是還是不自覺的伸手去做 2 如果真的有大霧,我們無論是開車還是騎車,都要開啟霧燈,或者電車的前燈,然後慢慢往前走,不要開車太快,以免出現故障 如果沒事,儘量別大霧的時候出門。此時保持好的心態就是開啟一盞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