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3的作用及功效是什麼?

2023-01-15 08:05:10 字數 1296 閱讀 3153

1樓:link專注休閒娛樂

1、促進心血管健康。

omega-3可以降低血液中ldl「壞」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增加hdl「好」膽固醇。它還可以使血管更通暢,更健康,更有彈性。它還可以減少充滿膽固醇的小血板,防止血栓形成,從而阻塞血管。

這將顯著降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

2、緩解關節疼痛和不適。

歐米茄-3具有抗炎作用,能消腫止痛,緩解關節炎的不適。臨床研究證明,它能減輕早晨的僵硬和不適,關節不會感到疼痛或腫脹,還能減輕疲勞。

3、提高注意力,減壓。

dha是腦細胞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維持腦健康的重要因素。它能使化學資訊在腦細胞之間平穩有效地傳遞。經常攝入歐米茄-3,不僅能增強學習能力、記憶力和注意力,還能緩解壓力、提振情緒。

4、消除偏頭痛。

臨床研究表明,omega-3有助於抑制引起疼痛和炎症的「壞」前列腺素的分泌。它還可以降低血液的粘度,促進大腦的血液迴圈。這將減少偏頭痛發作的次數,以及偏頭痛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

歐米茄-3是美國頭痛**會推薦的營養補充劑。

2樓:璩修潔

mega-3等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有助加快傷口癒合、緩解焦慮,還可以預防類風溼關節炎、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等。除此之外,據法國健康雜誌《topsante》報道,瑞典研究稱omega-3和omega-6脂肪酸可提高兒童的閱讀能力。

瑞典哥德堡大學的研究人員選取154名9歲至10歲的兒童,在3個月的時間內藉助電腦進行閱讀測試,記錄兒童的閱讀速度、辨認生詞能力、詞彙量豐富度等。實驗中一半兒童遵循新增omega-3和omega-6的食譜,另一半兒童則在食譜中新增安慰劑。

實驗結果證明,食用omega-3和omega-6的兒童閱讀能力更強,尤其表現在辨認生詞和閱讀速度上。

現代食譜普遍缺乏omega-3和omega-6不飽和脂肪酸,但它們對人體健康尤其是兒童的發育十分有益。深海魚、橄欖油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魚油中含有的omega 3到底指的是什麼

omega 3,又被寫作 3 3 w 3 n 3 中文稱 奧米茄 3 歐美加 3 歐米伽 3 為一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常見於南極磷蝦 深海魚類和某些植物中,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在化學結構上,omega 3 是一條由碳 氫原子相互連結而成的長鏈 18 個碳原子以上 其間帶有 3 6 個不飽和鍵 即雙鍵...

爺爺有點糖尿,想問下可以服用Omega 3的麼

omega 3是通血管的營養藥,不會影響血糖,爺爺有點糖尿病可以服用。其實omega 3對糖尿病人是比較友好的,不過放心的話你可以去醫院問問醫生,我之前買過一款nature made天維美的深海魚油,也是有omega 3的,吃著血糖反而降了,還挺神奇。omega 3是一條由碳 氫原子相互連結而成的長...

亞麻酸與深海魚油有什麼區別,Omega3與深海魚油是否有區別

相同點 都屬於不飽和脂肪酸。都可以在體內轉化成為epa和dha,都是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epa和dha的作用 epa 暢通血管 有助於保持血管暢通,預防血栓產生,阻止中風或心肌梗塞的發生 清楚血液中堆積的脂肪,預防動脈硬化及阻止末梢血管阻塞的發生。dha 健腦益智 是大腦細胞形成 發育及運作不可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