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鰍吃了菜葉為什麼要從耳朵那裡出來?

2023-01-15 14:25:05 字數 2412 閱讀 2751

1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泥鰍是沒有耳朵的,所以從泥鰍「耳部」出來的菜葉實際上是從泥鰍的腮出來的,泥鰍雖然是雜食性的魚類但是它不吃菜葉,所以就從腮部將菜葉通過呼吸方式給傳遞出去了!

2樓:望正德

體長形,呈圓柱狀,尾柄側扁而薄。頭小。吻尖。

口下位,呈馬蹄形。須5對(吻須1對,上頜須2對,下頜須2對)。眼小,側上位,被皮膜覆蓋,無眼下刺。

鰓孔小,鰓裂止於胸鰭基部。鱗甚細小,深陷皮內。側線完全。

側線鱗多於150。鰾很小,包於硬的骨質囊內。背鰭短,起點與腹鰭起點相對,具不分枝鰭條2,分枝鰭條7。

胸鰭距腹鰭較遠,具不分枝鰭條1,分枝鰭條10。腹鰭不達臀鰭,具不分枝鰭條1,分枝鰭條5-6。臀鰭具不分枝鰭條2,分枝鰭條5。

尾鰭圓形。共11張。泥鰍。

體上部灰褐色,下部白色,體側有不規則的黑色斑點。背鰭及尾鰭上也有斑點。尾鰭基部上方有一顯著的黑色大斑。其他各鰭灰白色。[4]

棲息環境。泥鰍為底棲魚類,喜生活於有底淤泥的靜水或緩和流水域中,如湖泊、池塘、稻田、溝渠、水庫等,喜中性或偏酸性的黏性土壤,適宜的生活水溫為10-32℃,最適水溫為22-28℃;當水溫在10℃以下或30℃以上時,泥鰍活動明顯減弱;水溫低於5℃或高於35℃以上時,就潛入泥中停止活動。冬季,泥鰍鑽入淤泥20-30釐米處越冬,到第二年春天,水溫達10℃以上時,才出來活動。

習性。泥鰍在底泥中或水的底層淤泥中活動,且喜晝伏夜出,長期在黑暗環境使其視力退化。但觸鬚、側線等卻十分敏感,在避敵和覓食活動中起到關鍵作用。

泥鰍除了用鰓呼吸外,還能進行腸呼吸,所以它對低溶氧的忍耐力很強。在缺水的環境中,只要泥土保持溼潤,泥鰍仍可存活很長時間。泥鰍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強,因而在鰍科100餘種魚類中,唯獨泥鰍數量最多,分佈最廣。[

小米兒童手錶3c怎麼沒有寵物養生?

3樓:虐就能看不到時

這個不是給兒童們帶的嗎?兒童還需要注重養生。??

有龍櫻寵物的和還有2個死黨,並且和一大群美女在一起生活,有養生倉的網遊**叫什麼

4樓:kuku藍藍鋪

是《網遊之巔峰召喚師》,男主叫王凱,龍嬰原來是病毒,後來是他老婆。

如何理解生活方式對人類健康的影響以及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方式對人類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其實很多的疾病都是自身沒有主意好引起的。

人體本身是有免疫力的,當這種免疫力存在的話,很多疾病是無法侵襲到身體的,但是,由於自己注意的不好,長期的過度疲勞,或者其他的方面,會打破這種平衡的生態,導致疾病的發生。

為什麼要養生,這就是原因,養生不是到老年才要去做的事情,二是從現在做起。

健康的教育非常的重要,在這,強烈的呼求相關部門,加大健康教育的投入,普及健康知識。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健康與長壽取決於下列因素:

自我保健佔 60%

遺傳因素佔 15%

社會因素佔 10%

醫療條件佔 8%

氣候因素佔 7%

報告十分強調加強健康教育、健康保護、健康促進,提倡自我保健。這種新觀念要求人們把注意力由偏重於**轉向積極地預防和保健,由依賴醫生轉向由自己把握健康地命運。

瀋陽尊寵養生會館招聘美體師嗎?

7樓:強強之

瀋陽市的寵物醫院,養生會所那麼多,你先去打聽一下。

95後成旅遊消費主力軍是怎麼回事?

8樓:愛笑的

《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面對全國十萬公眾調查發現,18-25歲的95後成為旅遊消費的主力軍。在旅遊消費偏好方面,80後、90後的景點偏好相似,自然風光、名勝古蹟、展覽館、動物園和主題樂園均為其偏愛的消費景點,特別是自然風光,佔比達到25%左右。

住宿偏好方面,80後、90後的選擇均以經濟型酒店為主,佔比均超過65%,90後更加看重住宿的**,選擇經濟型酒店的比重更高;在高檔豪華型酒店的選擇上,80後的消費佔比明顯高於90後的消費佔比。

書的種類有哪些

9樓:暴走少女

1、按學科劃分為: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圖書。

2、按文種劃分為:中文圖書和外文圖書。

3、按用途劃分為:普通圖書和工具書。

4、按內容劃分:**、兒童讀物、非**類、專業書、工具書、手冊、書目、劇本、報告、日記、書集、攝影繪畫集。

5、按特徵劃分:線裝書、精裝書、平裝書、袋裝書、電子書、有聲讀物、盲人書、民族語言書。

寵物健康證要填什麼才能生效?買了個狗狗,給了個健康證,什麼都沒有填。不知道不養生不生效。

太陽為什麼要從東邊升起來呢,為什麼太陽要從東邊升起呢?

那要看你所處的緯度和季節,這跟地球與太陽的運轉有關。要先知道,太陽的直射點是在南 北迴歸線只見移動的。如果你在北半球。在北迴歸線以北,那麼太陽的高度角永遠都小於90度,就是永遠在南邊 如果你正好在北迴歸線上,那麼在夏至這一天,太陽最高點正好在人的正上方,太陽光是垂直於地面的,就是所謂的 太陽直射 如...

泥鰍不往泥裡鑽嗎,泥鰍是不是魚?為什麼它要鑽在泥巴里?

泥鰍喜歡棲息於靜水的底層,常出沒於湖泊 池塘 溝渠和水田底部有植物碎屑的淤泥表層,對環境適應力強。每當乾旱的時候泥鰍會鑽在泥中,這樣當別的魚類都因為缺水而死亡時,它還可以繼續生存。每到冬季,它便鑽入水底的淤泥深處長眠,以抵抗嚴寒的侵襲。是什麼使泥鰍有這種能力呢?原來這是因為泥鰍有特殊的呼吸方式,它除...

菜葉黃了還能不能吃啊,吃了對身體會有什麼不良影響

不可以,青菜的綠色來自於葉綠素,葉綠素很容易被破壞,在烹飪過程中細胞被殺死,細胞內的活性物質失去活性,喪失保護機能,葉綠素更容易被空氣氧化,喪失綠色,菜葉就變黃了。變黃後的葉子不僅沒有營養,還會產生亞硝酸鹽等有害物質,食用後對身體無宜。菜葉放黃還能吃嗎 菜葉放黃就不能吃了。菜葉放黃之後營養價值已經降...